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皓月云飞@的博客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https://blog.creaders.net/u/9071/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生活随笔 2017-04-16 19:15:19

上午二姑妈来我家,怀里抱着自己的孙子,孩子很可爱。时间过得真快,记得小学毕业那会和孩子的父亲——我的表哥一起打闹的场景。二姑妈有事情找我妈妈,妈妈买菜去了。她说打算请我大婶婶和细婆到武汉这边玩,然后让我妈妈也跟她们打电话。

  大伯前年去世了,六十多岁。是一个既威严又正直的人。小时候关于他的记忆,有两个片段特别深刻。某年过节他给我五元压岁钱,那个年代都很贫穷,尤其是我家,当时我们坐在火堆旁边,大伯拿出老版的五元人民币,我很小,还没上学,没有接,妈妈应允了我就收了;第二件事就是某年我玩耍误跳到石灰池里,爷爷去小姑妈家了然后我就穿大伯家的衣服在那等爷爷回来。等到已经上课的时候,小姑父骑摩托车送爷爷回来了。我扑到爷爷怀抱里,回家换了衣服,走田埂抄近道跑到学校。数学老师正在发卷子,她罚我站在门口。念到我的时候是96分。老师把卷子丢给我让我回到了我座位。那个时候爸爸妈妈在浙江打工。爷爷带着我在家里上学。

  爷爷有很多孙子,他最疼我了,小时候就是他带大的。村里至今流传着这句话:带着孙子去打曾孙。我也不知道这句话怎么来的,貌似堂哥的儿子、我那小我两岁的侄子和我玩耍惹恼了我,然后我爷爷去批他爷爷去了。而今,我的爷爷去世11年了,他的爷爷,我的二伯,也已经年过花甲了。

  言归正传,妈妈回来的时候,我跟她转述了二姑妈的话。妈妈中午又和爸爸说了。爸爸决定去老家接大婶婶。明天再到武汉。妈妈午饭后也一起去了。

  午饭的时候,我和阿汉用啤酒对酌着。爸爸不能喝酒,用加多宝代之。

  至于王老吉和加多宝之争,一直比较同情加多宝,后来加多宝员工殴打王老吉的事情,让我的同情读缩水很多。以后买什么,不会刻意选择哪一样。契约与俗成,法律与道德,正义与邪恶,道义与规则,本来就没有界限,我本卑微,看不穿,猜不透,想不明,懂不了。

  阿汉是我高中的同桌,室友,现在的学校离我家也不远。我打电话叫他来我家吃饭。

  高中的时候阿汉的数学很好,字也写得很好看。他坐在我的右边,阿飞坐在我的左边。他们两个现在都在考研中,联系越来越少了。友谊是最宝贵的,尤其是高中的友谊,并没有因为见面越少而变淡。阿汉到的时候,居然和我都是穿的黄色T恤。

  饭后一起看了会电影,名字叫10.5.是地震题材的灾难片。看了半集没意思,阿汉昏昏欲睡躺了一会。

  下午的时候,一车木方装好了,我过去点数。点了两遍,写了数据,就开始算账开票。开了票对方也签了字,我再算的时候发现少加了几千的货款,还好司机刚开车被我叫停了。回来重开了票,确定没错才放心。希望没被搬运工笑话成呆子。

  今天早上从湖南来了一车货,湖南那边是小姑父负责往经营部发货的。长大了,亲情反而变淡了,检讨。这种车俗称后八轮,六到八个搬运工人一天才能卸完。由于车身长很容易撞到木方堆。撞了之后一般由司机出费用补偿搬运工劳务费,由搬运工重新码正。

  这次司机挪车的时候又撞了一堆已经码好的木方,我过去和司机协商。司机不愿赔付,一再推卸责任,说这不是他的技术问题,是移动难度太大。没有结果,责任只有自己承担了。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还是很差。

  傍晚的时候,阿汉要回学校,挽留不住,送了几个家乡的芝麻饼给他,装了些水果,送他到公交车站,半路塑料袋破了,水果滚了一地,去小超市讨了一个袋子重新装好,他上了车。我便回了。

  晚上居然看了新闻联播,很久没有看了。中央政治局的几个常委纪念人民英雄纪念碑。自己说几句心里话吧,一百七十年来,为我中华民族的尊严而抗争,为了民族独立和富强而牺牲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鸦片战争揭开耻辱的开端,甲午海战的失败依旧充满不甘,满清的覆灭,民族与共和的曙光一度闪现。而当今的事情也将成为历史,自有后人评说。社会在发展,思想在进步,经济要转型,政治要变革。无论如何,都不要忘记自己是炎黄子孙,如果能让民族崛起就算献出自己的生命又如何?苏丹红混淆不了你的鲜血,地沟油冷却不了你的热血。可以对政府失望,不要对国家失望,可以对人民失去信心,不要对民族失去信心。无论怎样,心灵要充满阳光。

  又是再问:“你觉得你幸福吗?”一个执政d为什么不能光明正大大刀阔斧诚心实意地为人民谋福利求发展而作出这等滑稽可笑的“抽样”调查呢。青海铁路工人说有事情做有工资拿就幸福,我想问你你家人为你担心思念幸福吗?某科研人员说工作稳定家人团圆幸福,又说如果再加点科研经费发挥自己的价值就跟幸福了。在一片不讲知识产权和学术造假缺乏创新的土壤里,我为你的悲剧而悲哀。

  如果央视问我幸不幸福,我也会说幸福吧。家人团圆,身体健康,我很幸福。至于工作压力,社会环境那就不要说了。至于钓鱼岛那就更远了,至于游行示威更要不得了,大四别被学校给处分了才好。


浏览(36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皓月云飞@
注册日期: 2014-11-19
访问总量: 12,08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法轮功不是健身气功 旧金山华人
· 郭文贵大汉奸(921视频)
· 屈国娇:郭文贵诈骗阿布扎比15亿
· 生活随笔
· 满目山川似势棋,况当秋雁正斜飞
· “法轮功”害人害己
· 关于广场舞友的一封信
分类目录
【如云飘逸,似风狂奔】
· 法轮功不是健身气功 旧金山华人
· 郭文贵大汉奸(921视频)
· 屈国娇:郭文贵诈骗阿布扎比15亿
· 生活随笔
· 满目山川似势棋,况当秋雁正斜飞
· “法轮功”害人害己
· 关于广场舞友的一封信
· 关于基层单位办公室工作情况的调
· “神韵”晚会邀请函
· 法律专家:惩处邪教,有法可依
存档目录
2017-09-24 - 2017-09-24
2017-04-16 - 2017-04-16
2017-03-15 - 2017-03-15
2014-12-08 - 2014-12-08
2014-11-23 - 2014-11-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