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蓝海  
请让我做一个安静的女汉纸~  
网络日志正文
“你们中国人”,那么我说 “你们外国人”不也是理所应当吗? 2014-12-18 18:32:09

可能因为刚来加拿大不久,对于大家说的签证之类的问题,还没有过多的感触,也不敢多说什么,之前看到 右撇子的那篇博文《海外华人是乞丐吗?》,大家都在热烈的讨论,我也忍不住发表了一下愚见,我说:


 “怎么说呢,觉得你们好偏激啊。为什么这么仇视祖国啊?这个距离是自己选的,远在加国肯定不像在国内那么方便的,最简单的,假如遇上暴雪天气什么的,即便你在同一个国家,不管是加国还是国内,甚至都会被困在一个地方出不去,可能要一晚上或者几个小时,我觉得不该把这些客观因素想的那么偏激。我们自己不该一遇到问题就喷祖国,甚至用上什么 共党这样的词,好像人家虐待你了似的,可见什么呢,你们所谓:我怀念那片土地,不过就是随口说说,根本不是真心的。还说什么海外华人帮助自己国内的亲人改善生活,这难道不是你该做的吗?我没出国前,我也会孝敬父母的,出国了,也一样,和我出国给他们什么外汇没有半毛钱关系的。难道祖国就等着这么点 孝顺父母的钱 就能发展经济了吗?就算贡献外汇了吗,反正不要那么偏激吧。愚见,不喜勿喷~谢谢~ ”


右撇子 回复:


“蓝海网友,估计你也跟前面的好读者网友一样都是中国人。能否请你们多讲点逻辑,证据之类的事情呢?不要那样感情用事吧!

什么叫“偏激”和“仇视祖国”?好读者网友也说是“猥琐”,你们中国人说的这些话我都不懂。我只知道是不是事实!只要我说的是事实,没有编造,没有污蔑就可以了。希望你们指出来我说的话哪里有出入?希望你们用事实来反驳我!

“祖国”并没有替海外华人做过实实在在的事情,海外华人只是一味地向祖国进贡。要求回国的便利,却被某些祖国的人说成是沾便宜,抢功劳,被踢皮球让我们去找加国政府,就象驱赶乞丐!不愿付那笔过路费就被奚落一番!这是不是事实?这样的事实能不能说是贪得无厌?

那些偷渡客被“祖国”定为罪犯,但这些罪犯并没做对不起祖国的事情,却常年向祖国寄钱,养活不少中国公民。而那位美国一等公民的华山同志,年收入6位数,没见到为祖国做过什么贡献,却被认为是爱国同志,这“祖国”是不是瞎了眼了?

希望大家针对事实进行讨论吧?不要感情用事,乱扣帽子,信口喷人!”

看过以后,我又惭愧,又觉得嘴欠去乱评论没什么必要。确实,我这人有些感情用事,在很多时候甚至觉得自己过于感性,做事情总是差强人意,理解问题的角度也总是和理智的人不一样。可是,我看着那句“你们中国人”,觉得好刺眼。在此之前,我还以为大家都是中国人,看来,中国人这三个字,好像是你们不愿意贴在身上的标签。“你们中国人的这些话我都听不懂” “海外华人只是一味的向祖国进贡”,“养活不少中国公民”,呵呵,这些话用汉字打出来,看上去还真的挺讽刺。说再多都没用,我只能说,既然我们是 “你们中国人”,你们必然就是“你们外国人”,中国人拿对外国人的方法对你们,没有错,你们把中国当外国一样喷,也没错,举出例子,摆出事实,讨论出谁对谁错,也没什么必要,这不是一个人的一句话,或者十个人的十句话就能解释的。


你把我们称作“你们中国人”,那么我们认为你们是“你们外国人”,区别对待,又有何不可?


入了别国国籍,就等于承认自己是外国人,和中国已经没关系了,来中国也只是等同于 到外国去。现在没有哪个地方,是辨脸色办公,看你是黄种人,ok,不用查证了。


假如我原来是北京人,那么我的孩子也是北京人,我的孩子在那里上学,就不算是借读,可是有一天,我去了上海,并且家里的户口也都迁到了上海,我成了上海人,那我的孩子去北京读小学,只能是借读,我难道要跟他们说,凭什么要我交借读费,我是北京人,北京才是我的故乡,你应该照顾我!于是,我就开始不满这个制度,说你们北京的借读制度有问题,你应该改革,应该免除借读费!我这么做是不是太强词夺理了?我最多也只能善意的说,要是有一天 借读制度取消就好了,我就不用给孩子交高额的借读费了。如果真的取消了,我庆幸,没取消,我也没意见,因为不是只有我要交借读费,所有外地人都要交。一遇到事情,就开始喷政府,喷国家,这样太激进了。


对“你们外国人也还是比较理解的,毕竟外国是你们生活的地方,你们希望最大限度的便利自己,这是人的共性,我也希望我身边的所有制度,都对我有利。而中国是我们生活的地方,出来也就是走走看看,早晚会回中国去。所以明知道自己不会呆的太久,国外有什么真的不便利的,也就不计较了。中国国内的问题,也因为自己生来或者死去,都只能在那片土地,也没什么可嫌弃的了,只是抱着一种希望他越来越好,能改善的心态,抱着一种虽然有问题,但是还是很感恩的心态去生活,毕竟,那是生我养我的土地,我把他当成母亲。在家里,如果我的妈妈骂我了,打我了,当时我很委屈,很难过,可是第二天,我还是要去孝顺她,并且劝慰她,不要跟我这个不懂事的孩子生气了,谁让她是我的妈妈,我永远只能感激她。我的妈妈也会改变,我慢慢的长大,她就不再骂我了,也开始学会尊重我的意见,我人生中的大事,她也放手让我自己选择了。我家里的生活条件也是越来越好,我想,中国也是一样吧。每个人都会有感触,尤其是80,70后的朋友,小时候和现在的生活,变化太大了。这是一种进步,不可否认。


其实我第一次接触海外华人,是在国内工作的时候,那时候因为公司地点在外国,可是一部分工作者是国内的人员,我们经常会邮件沟通问题,在整个过程中,我们国内的工作者也感受到很多,私下里也会说,为什么有的华人,偏偏喜欢指挥我们,而且是用一种你们就是廉价劳动力的语气去指挥我们,那时候我很讨厌海外华人,觉得出国了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抛弃了我们的祖国,然后用你拿到的外国身份,来鄙视曾经的同胞,这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能让我们更厌恶,更想远离你们。不过后来公司新加入了几个成员,有的是留学生,有的是移民,他们中的大部分都非常友善,经常在邮件里和我们用一种很幽默的方式沟通,而且还互相加了微信,经常聊天,很友善。那时候我明白了,不管是哪个国家的人,黄皮肤,白皮肤,还是黑皮肤,都是有善意的,有恶意的,有挑剔的,有不挑剔的。很多白人鄙视我们黄种人,但是看看国内的情况,很多中国人也鄙视黑人,说白了,我们有什么权利去鄙视别人?白人素质都高吗,那为什么白人国家也还存在犯罪?黑人都是什么艾滋病携带者,都是喜欢抢,喜欢打的低素质人吗?肯定不是,很多黑人是非常友好的,也非常热情的。


我只是觉得,别把什么事都上升到政治高度。国家已经在变好了,会越来越好,我们只是普通人,动辄把政治问题拿出来分析,激进的去讨论,像一个非常愤世嫉俗的人一样,没有必要。

浏览(4361) (2)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9 12:47:43
你们这些中国人啦,我真弄不懂你们的逻辑!

本人原以为自己还是中国人,坚持认为中国人回自己的出生地是自己的权力,所以坚持认为给我们这些人(出生地在中国大陆的人)回故地的签证便利是祖国政府的责任。但是有一帮中国人对我们说,“你们不是中国人,你们是外国人,你们去找加国政府”,还对我们冷嘲热讽,说现在中国很富了,我们是外国人,现在想回去沾祖国的光,抢他们的功劳。

我知道现在祖国很富了,所以我也不想去沾“祖国”的光,不想去抢“祖国”的功劳。为了让你们放心,我准备自绝于“祖国”,不做中国人,与你们划清界线,这样你们的钱就不会跑到我的口袋里来了,这样你们应该放心了吧?

为了让你们放心,我放弃了做中国人的光荣,所以我才要强调你们中国人和我们是不同的,

但这样一来,象博主这样的爱国同志们却对我的话“觉得好刺眼”!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你们中国人的逻辑真是太复杂了,本人实在弄不懂!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8 20:38:30
另外,博主,我说“祖国”是贪得无厌的,而且是瞎眼的,那是有事实根据的。你如果觉得我是喷祖国,请你拿出证据证明我是胡说八道的。请针对我的证据和理由进行反驳,不要扯到其它地方去了,谢谢!

你这样感情用事,乱说话,说我“仇视祖国”,“偏激”,这才是真正地喷人!

请凭事实说话!祝博主节日愉快!
回复 | 0
作者:右撇子 留言时间:2014-12-18 20:21:21
...
可是,我看着那句“你们中国人”,觉得好刺眼。在此之前,我还以为大家都是中国人,看来,中国人这三个字,好像是你们不愿意贴在身上的标签。
........-------------博主的话
================================
博主:

你对我的话觉得好刺眼,我不怪你!可能你还没有认真地看过本人的相关博文。请你再认真多看几遍下面的博文,本人是被你们中国人驱逐出去的,是你们不承认我是中国人的!

http://blog.creaders.net/youpiezi/user_blog_diary.php?did=200395

祝你们中国人好好地做中国梦!
回复 | 0
作者:战斗在温哥华的岁月 留言时间:2014-12-18 19:42:27
蓝海博一番话说得很公道,读小樵博的文章时也有这个感觉.讲公道的人往往都是有真成就的人.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蓝海
注册日期: 2014-12-09
访问总量: 31,9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你们中国人”,那么我说 “你们外
· 面试时决不能说的七大离职理由
· 10 年后,招聘工作会变成啥样?
· 什么时候是换工作的最佳时机
· 经历就是财富,你利用这些“财富”
· 庸人自扰~何时能摆脱 地域“攻击”
分类目录
【分享】
· 面试时决不能说的七大离职理由
· 10 年后,招聘工作会变成啥样?
· 什么时候是换工作的最佳时机
【随笔】
· “你们中国人”,那么我说 “你们外
· 经历就是财富,你利用这些“财富”
· 庸人自扰~何时能摆脱 地域“攻击”
存档目录
2014-12-09 - 2014-12-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