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牛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新西兰恐袭与言论自由 2019-03-17 10:40:23

浏览(2609) (4) 评论(4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imonN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1 11:03:57

谢谢你待人和善温文尔雅!以后有好的题目时再聊!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20 19:29:43

Simon博好,谢谢还在关注。和Simon 的几次互动很有收获,Simon博的很多看法石牛不太认可,但还是希望Simon 博多写好博文多发声,观点相左,有争吵完全是正常的。

本来是想专门写一篇老牛为什么说人血馒头的博文,万维现在吵得如此厉害,都不想不敢参与了。谁也说服不了谁,没用的。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20 08:55:11

西方一时的“黄祸”之说及现在的打压,不正是担心吗?

/////////////////

确实,美国历史上有一段时间非常排华,但是我坚信在那个对我们华人而言最黑暗的时刻绝大多数美国白人还是没有忘记美国奠基人定下的美国价值:人生来平等。正如美国奴隶时代绝大多数正义的白人甚至为了解放黑奴而不惜开战。

平心而论,美国是世界上对有色人种最公正的国家。西欧各国有的是政治正确、有的是白左假惺惺同情弱者、有的是接收几百万假难民的慷慨、有的是对有色人种犯罪堕落的宽容,但是在真正给予所有人公平待遇方面做得差得太远了。比如,有多少聪明能干的东亚人得到过公平的机会、得以在这些白左国家进入社会最上层的?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8 04:20:16

中华文化中是有一种傲慢情绪,一种文化优越感。如果你提及的中华帝国是指这个。

但是文化优越感不是敌视他人、不是认为他人可以随便杀戮。人命关天不是随便说说的。哪个文化有这么一句话?

可惜的是,自从西方马克思主义入侵中国后中国人变得不是中国人了,因为我们放弃自己的文化、相信西方文化中邪恶的那部分了。

=====

有文化上也有领土上的扩张,西方一时的“黄祸”之说及现在的打压,不正是担心吗?清算历史只会无休无止矛盾只有越来越激化。

回复 | 3
作者:SimonN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18 01:53:01

那么中华帝国呢?

///////////

中华文化中是有一种傲慢情绪,一种文化优越感。如果你提及的中华帝国是指这个。

但是文化优越感不是敌视他人、不是认为他人可以随便杀戮。人命关天不是随便说说的。哪个文化有这么一句话?

可惜的是,自从西方马克思主义入侵中国后中国人变得不是中国人了,因为我们放弃自己的文化、相信西方文化中邪恶的那部分了。

回复 | 3
作者:石牛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7 21:04:07

[受难者的家属看得懂中文吗?
不知你第二问的意思。
第三问,正是我要问的。很多事主媒不报,不是有心人(真正有心于truth的)是不会知道的,所以不为别的,解博的博也提供了一个思考空间。就这事的背景,也许就是他一个人的恐袭,也许有更深的背景(刚看到网上有评论,我不想jump the gun)。。。联想拉斯维加斯的枪击案,怎么不见调查下文?]

====

不想多辩论。如果自己没有思考到意识到,别人怎么说也是胡说。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7 19:40:22
---- 你见那个华老拴兜买人血馒头了? 解博在他的博文里说得很清楚,他也遣责恐怖分子,他不也称行凶者恐怖分子吗? 不也为无辜的死者哀伤吗? 问题是,解是川普的支持者,在强列反川人士看来,guilty by associations, (因为根据主媒的宣传,川是种族主义者。我不这么认为,我在纽约呆过,也打在底层打过工。他和他父亲在纽约的地产商这么久,承建过Queens 的底收入住房,如果有种族主义,早就被人告了。他有卷入各种诉讼,但没听说1过种族歧视案) 这不就是文革那一套吗,在这,我就不提名了,因我认为你还不是。解博,并没有像其他一些博主,一出事就 "兴高彩烈"的 guilty by associations 出博把这事和黄川粉联系起来,他是在做了一些 research 后,提出自己的看法。既然你说言论自由,他有表达他看法的自由,不warrantee 别人的指则,漫骂! 我的看法。

====

人血馒头?说三点:

1,设身处地,有人这样搅、贴枪贴凶器,受难者的亲人友人看见,会如何想?

2,无关者同情者反对者如何想?

3,为何google,FB 要删除?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17 19:29:19

寒意沉沉云气浓啊。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7 19:27:39

--- 你见他种族主义言论的"全文"吗? 断章取意的作法,离中共文革小将的批判文章做法不远。

====

不知为何,天雅博您的评论总是在评论区的下边,要费功夫找。

好,我先贴川普总统的说话,在贴一个今日美国的报道分析。

-------“So here’s the thingit’s so terrible what’s happening,” Trump said when asked by Breitbart News Washington Political Editor Matthew Boyle about how the left is fighting hard. “You know, the left plays a tougher game, it’s very funny. I actually think that the people on the right are tougher, but they don’t play it tougher. Okay? I can tell you I have the support of the police, the support of the military, the support of the Bikers for Trump I have the tough people, but they don’t play it tough until they go to a certain point, and then it would be very bad, very bad. But the left plays it cuter and tougher. Like with all the nonsense that they do in Congress … with all this invest[igations]that’s all they want to do is you know, they do things that are nasty. Republicans never played this.”

------- https://www.usatoday.com/story/news/politics/2019/03/15/trump-deletes-breitbart-post-how-tough-his-supporters-can-get/3172413002/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7 16:12:13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和“凡异教徒真主都令你杀之”完全是两码事。前者只要不犯强汉还有自由存活的权利,而后者却没有。

======

那么中华帝国呢?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17 16:07:28

SimonN博,你认为别的民族就认为华人里没有极端分子,别的民族不知道“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种豪言壮语,“韬光养晦”的暗藏心机?

////////////////////////////

“犯强汉者,虽远必诛”和“凡异教徒真主都令你杀之”完全是两码事。前者只要不犯强汉还有自由存活的权利,而后者却没有。

我倒希望西方也能如此强悍地宣布:犯人权者,虽远必诛。

回复 | 2
作者:石牛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7 15:56:32

[这个问题问得正是时候!

如果我们华人当中也有人叫嚣圣战也搞恐怖袭击而其他华人袖手旁观那么我认为白人完全应该和我们华人隔离。

(看到这个回答我估计你的那个黄左一根筋大脑要短路了)]

SimonN博,你认为别的民族就认为华人里没有极端分子,别的民族不知道“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这种豪言壮语,“韬光养晦”的暗藏心机?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17 15:33:22

改正:“吾未通俄”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7 15:31:41

https://www.bizpacreview.com/2019/03/16/select-reporting-120-christians-slaughtered-by-muslim-herdsmen-in-nigeria-wheres-media-outcry-733836

===

天雅博辛苦,我的回复也被万维吃掉了。就这文谈几点:

1,新西兰是和平国家,而发生在尼日利亚这样动乱战乱国家的时间,有军事人员半军事人员参与。西方国家除了军事手段,只能谴责而已。参见西方国家对北朝鲜政权非人道行为。

2,川普是民主国家总统,国家领导人。有种族主义言论前科。新西兰恐袭发生后,无冕之王新闻界肯定会紧盯。

3,基督教文明在全球占统治地位,传福音者遍及世界各地,包括一些专制国家。google 的搜索结果应该不意外。

4,文章为川普总统开脱,不说总统,就是普通的公众人物,说话得小心。川普总统花在“吾为通俄”的嘴仗的时间遥远不止如此。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7 15:16:15
[任何恐袭该受到遣责。但更该做的是探讨恐袭的成因。言论自由是美国宪法保障的公民权力。个人以为,解的博文,正是做这。华人选择移民到发达的西方白人国家的居多,一有这类恐袭,reflect 的以少数族裔自居反"白人至上", 可以理解。但我下面转的耐极利亚的杀戳,并不因为华人移民少而不存在。不可否认,当我们选择移民国家时,就自觉不自觉的选择了对何种文化的认同。在这点上,我赞同解博的说。在主媒一致遣责新西兰的杀戳,而不见报道耐极利亚对基督徒的杀戳,你能说主媒报道不带偏见? 能说解博得博文提出的问题不合理吗?

当你脱离自己的族裔立场看问题时,才会有真正的公正。]

========

天雅博辛苦,试着就这篇文章谈谈几点:

--尼日利亚的这报道的两件事,性质不同。动乱国家,军事人员、半军事人员参与。西方国家除了军事手段,没有很多的办法去解决和影响。新西兰的恐袭对象平民,不类比。想想北朝鲜的政府的残暴处决方式,西方国家也只能谴责而已。

--川普是总统,是领导人,有种族主义言论,无冕之王新闻界自然会紧盯。乱说话自然会群起批评。

--基督教文明在世界上是统治地位,传福音者遍及世界各地,google 搜索的结果不意外。

--文章毫无疑问为川普总统开脱,川普浪费太多的时间在“吾未通俄”的吵嘴上。

回复 | 1
作者:安文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3-17 14:21:37

大人说话,儿童别插嘴,一边玩去。

回复 | 0
作者:SimonN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3-17 13:56:08

我认为隔离是最好的办法。

==================

你认为白人应不应该隔离你和你同类?为什么?

/////////////////

这个问题问得正是时候!

如果我们华人当中也有人叫嚣圣战也搞恐怖袭击而其他华人袖手旁观那么我认为白人完全应该和我们华人隔离。

(看到这个回答我估计你的那个黄左一根筋大脑要短路了)

回复 | 2
作者:安文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9-03-17 13:12:05

我认为隔离是最好的办法。

==================

你认为白人应不应该隔离你和你同类?为什么?

回复 | 1
作者:SimonN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9-03-17 13:04:01

我认为隔离是最好的办法。

/////////////////////

这就是孔子所谓敬鬼神而远之。各个民族是平等的,白人可以是种族主义者,其他人种也能。事实是被东南亚YSL教徒杀掉的华人数量远超过了被白人种族主义分子杀掉的美国黑人和美国华人的总和。

白左心怀种族优越感,觉得穆黑墨需要他们呵护,搞所谓多元文化,到头来只能导致族裔间相互仇恨,白人当中的弱者被强奸被杀。而黄左们也心怀种族优越感,但是内心却是在白人面前极端猥琐自卑、生怕白人至上主义者找他们麻烦,所以敢怒而不敢言(这些黄左们本人是不敢和真正白人至上者正面冲突的),同时又如同白左在穆黑墨面前感到无比种族优越感,也想当墨黑穆的救世主,谩骂明白各民族种族主义同样可怕的华人。

回复 | 1
作者:天雅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17 13:03:34
受难者的家属看得懂中文吗?
不知你第二问的意思。
第三问,正是我要问的。很多事主媒不报,不是有心人(真正有心于truth的)是不会知道的,所以不为别的,解博的博也提供了一个思考空间。就这事的背景,也许就是他一个人的恐袭,也许有更深的背景(刚看到网上有评论,我不想jump the gun)。。。联想拉斯维加斯的枪击案,怎么不见调查下文?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7 12:50:26
https://i.redd.it/g0azm0pd9qm21.png
刚看到这个链接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9-03-17 12:06:31

中国的情况我的理解有些不同。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9-03-17 12:00:26

在有几百万的华人在美国,在美国的穆斯林多达几千万。和绝大多数的华人一样,他们在政府部门在军队,有警察律师工程师私人业主。华人不是被说成是偷窃吗?

回复 | 1
作者:lone-shepherd 回复 jsq 留言时间:2019-03-17 11:58:00

什么都和共产党有关,你的逻辑真不错。

看来你是共魂附体了。

回复 | 1
作者:石牛 回复 安文 留言时间:2019-03-17 11:53:50

谢安文博友来访支持。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17 11:52:56
这是那和那啊。他讲的是"左"和"右", 没有种族一说。我承认一见他这么说,我就认为"政治不正确", 但确也是事实。就知道会有媒体抓辫子批评,很predictable.
回复 | 0
作者:jsq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3-17 11:49:21

白人已经表现的足够的容忍,可是穆斯林会容忍吗?穆斯林只会得寸进尺。就像中国,普通老百姓已经容忍了几十年,可是共产党会容忍吗?他们要继续伟大光荣正确,

回复 | 3
作者:安文 留言时间:2019-03-17 11:47:49

是非分明,赞。

恐袭就是恐袭,要反对要谴责。

回复 | 2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7 11:45:52
我的第二个链接,有更多的恐袭事件,并不都在战区,都是穆斯林对非穆斯林的恐袭,主媒都不见报道,要说主媒不偏,那是自欺欺人了。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19-03-17 11:38:45
华老栓们,别兜买兜卖你的“人血馒头”。“人血馒头”不能治好任何的疾病,你的“人血馒头”只能使我们成为下一个受害者而已。
---- 你见那个华老拴兜买人血馒头了? 解博在他的博文里说得很清楚,他也遣责恐怖分子,他不也称行凶者恐怖分子吗? 不也为无辜的死者哀伤吗? 问题是,解是川普的支持者,在强列反川人士看来,guilty by associations, (因为根据主媒的宣传,川是种族主义者。我不这么认为,我在纽约呆过,也打在底层打过工。他和他父亲在纽约的地产商这么久,承建过Queens 的底收入住房,如果有种族主义,早就被人告了。他有卷入各种诉讼,但没听说1过种族歧视案) 这不就是文革那一套吗,在这,我就不提名了,因我认为你还不是。
解博,并没有像其他一些博主,一出事就 "兴高彩烈"的 guilty by associations 出博把这事和黄川粉联系起来,他是在做了一些 research 后,提出自己的看法。既然你说言论自由,他有表达他看法的自由,不warrantee 别人的指则,漫骂! 我的看法。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石牛
注册日期: 2015-01-10
访问总量: 174,80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剩勇追穷寇
· 谁是美帝第一位女总统?
· 俺家马里奥
· “天授枪权”的几个问题(二)
· 川总要赤膊上阵?
· 美国控枪刻不容缓(一)
· 白白,共和党。
分类目录
【2019】
· 剩勇追穷寇
· 谁是美帝第一位女总统?
· 俺家马里奥
· “天授枪权”的几个问题(二)
· 川总要赤膊上阵?
· 美国控枪刻不容缓(一)
· 白白,共和党。
· 周末一笑:《西方黑》大合唱
· 民主党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 川总治国 ... ...吴法宪
【2018】
· 谁谁谁
· 天不生川普,万古如长夜
· 统治者的合法性
【2017】
· 《补锅》
【2016】
· 天然美味 ----- 千回心葫芦
· 看牛郎
· 假洋鬼子
【2015】
存档目录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15 - 2019-09-27
2019-08-03 - 2019-08-24
2019-07-15 - 2019-07-26
2019-06-01 - 2019-06-21
2019-05-07 - 2019-05-30
2019-04-06 - 2019-04-28
2019-03-09 - 2019-03-31
2019-02-03 - 2019-02-03
2019-01-20 - 2019-01-20
2018-12-07 - 2018-12-16
2018-07-22 - 2018-07-22
2017-08-22 - 2017-08-22
2016-09-10 - 2016-09-10
2016-07-15 - 2016-07-15
2016-01-17 - 2016-01-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