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石牛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控枪刻不容缓(一) 2019-08-11 11:45:15

我开始以为那声音是鞭炮的响声,然而我看到教堂门上的子弹孔越来越多。我意识到这不是鞭炮声。我站起来,对其他人大喊: ‘趴下、趴下’。突然,一颗子弹打中我的前臂,把我掀翻在地。我躺在地上,耳边的子弹声一直在响。我的脑子里就一个念头:‘快停下来吧,停下来吧!’”

这是一名幸存者的亲口描叙在一次“大规模枪击事件”(Mass Shooting)中的经历和感受。那次“大规模枪击事件”发生时间是2017年11月6日,地点是位于德州圣安东尼奥市附近的、一个名叫“第一浸礼”的教堂。2017年11月6日德州教堂枪击案导致26人死亡,20人受伤。

根据维基百科对“大规模枪击事件”的定义,“大规模枪击事件”需要符合三个条件:1,涉及枪支;2,事件发生在公众场所;3,至少有四名或四名以上的受害者。根据如此定义,从1966到2012年在全世界统计到的292件大规模枪击事件中,美国发生了90件,占据将近三分之一。

Mass Shooting也可以理解为“公众场合枪击事件”或“公众场所枪击事件”。近年,特别是川普总统2017年正式上台以来,美国的“公众场所枪击事件”呈上升趋势(图1,图2)。仅仅在2019年8月的第一个周末,在短短的13个小时内,德州的埃尔帕索市和俄亥俄州的代顿市又接连发生了二起“大规模枪击事件”,导致31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万维知名博主牧人就近两年来发生在美国的大规模枪击事件作了详细说明(链接:13小时内两起大屠杀,美国还是移民天堂吗?)。

而“涉枪暴力事件”(Gun Violence)在美国则是更为普通常见。“涉枪暴力档案”(gunviolencearchive.org)的资料显示,统计至2019年8月11日,美国发生的枪击事件多达34135件,9048死亡、17893人受伤(图3)。

由此可见,美国的“控枪”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一如既往地,美国公众又发起了新一轮的控枪运动。不幸的是,由于近年来的“发对政治正确”呼声高涨、美国社会中的种族矛盾日益表面化公开化、和川普总统对种族矛盾的挑拨和纵容;由于川普总统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 · 麦康奈尔的置绝大多数美国民众对枪支控制的呼声之不顾和在联邦立法上的不作为;也由于全美步枪协会(NRA)的强大影响,美国社会中的涉枪暴力问题只会越来越严重,美国公众的新一轮控枪呼声、控枪运动只有一个结果:不了了之。

- 说明:图1(改自维基百科);图2(改自gunviolencearchive.org);图2(改自everytownresearch.org)

浏览(622) (3)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石牛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08-11 16:21:18

哈哈我都捧场回复了。【情网】和【等你等得我心痛】这些歌很好听,很多年前俺们就会了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8-11 16:11:22

》等你宣布木紫妹们是谁啦,我现在有点跟不上了!

万维的三蝈蝈们,你知道吗?经常登门的是二蝈蝈和三蝈蝈。三蝈蝈现在还敢有时跟我犟一下。

呵呵,谢谢捧场啊!下面接着有【情网】和【等你等得我心痛】也快要登场了。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08-11 15:11:48

巴兄的新歌俺们昨晚就捧场了。

西蒙兄一直嘲笑俺是石头脑袋牛,老牛就用铁头师兄反击一下。《天龙八部》里有个逍遥派弟子铁头武功极高,可以乔峰一战。可是铁头师兄被爱情蒙了眼睛,无论是谁都是不问对错、不问青红皂白,狠下毒手。老牛极为佩服铁头的干劲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石牛 留言时间:2019-08-11 14:57:38

【铁头师兄这么糊涂,俺就类比一下:万维博主的删贴是一支“枪”的话,那拉黑就是“大规模杀伤武器”。请问,博主们是合理使用武器的时候多,还是滥用武器的时候多?】

》老牛啊,原来“铁头”是西蒙老哥们啊,应该是“铁沙头”才对。瞎蒙老哥们是“萨达姆”,不仅有丢脏弹的本事,还有拉黑人的本事。瞎蒙看来不在美国混日子,是不是在欧洲游魂不得而知。他根本就不知道美国人的事。就会跟着川普瞎蒙。他说的什么合法和不合法,根本就是不懂美国的枪支文化!又在这里瞎蒙,不要和他太认真了!

呵呵,不好意思,东方红西方黑我忘了唱。不过我又发了新帖子,唱了新歌。有空请捧场。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8-11 14:07:13

铁头师兄这么糊涂,俺就类比一下:万维博主的删贴是一支“枪”的话,那拉黑就是“大规模杀伤武器”。请问,博主们是合理使用武器的时候多,还是滥用武器的时候多?

回复 | 0
作者:石牛 回复 SimonN 留言时间:2019-08-11 13:50:22

哈哈哈老牛私下里认为西蒙兄是铁头师兄,要是公开说出来,会有不少网友同意的哈哈哈。

山姆大叔们讨论枪支管理控制问题,有一个基本前提吧。都是在法律宪法的基础上对吗?像西蒙兄这样的胡子眉毛,河水井水一起在脑袋里捣糨糊,那林彪的四野部队可有很多的非法枪支大炮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SimonN 留言时间:2019-08-11 13:29:48

石牛的石头脑子何时能换个管用的啊?

首先,区分开非法枪支和合法枪支可以吗?

其次,比较一下多少人合法持枪去犯罪、又有多少人通过合法枪支有效阻止了犯罪、还有多少人非法持枪犯罪的。

总之,石牛的石头大脑能明白法律只能管到合法枪支吗?

回复 | 1
我的名片
石牛
注册日期: 2015-01-10
访问总量: 174,68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剩勇追穷寇
· 谁是美帝第一位女总统?
· 俺家马里奥
· “天授枪权”的几个问题(二)
· 川总要赤膊上阵?
· 美国控枪刻不容缓(一)
· 白白,共和党。
分类目录
【2019】
· 剩勇追穷寇
· 谁是美帝第一位女总统?
· 俺家马里奥
· “天授枪权”的几个问题(二)
· 川总要赤膊上阵?
· 美国控枪刻不容缓(一)
· 白白,共和党。
· 周末一笑:《西方黑》大合唱
· 民主党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 川总治国 ... ...吴法宪
【2018】
· 谁谁谁
· 天不生川普,万古如长夜
· 统治者的合法性
【2017】
· 《补锅》
【2016】
· 天然美味 ----- 千回心葫芦
· 看牛郎
· 假洋鬼子
【2015】
存档目录
2019-10-06 - 2019-10-06
2019-09-15 - 2019-09-27
2019-08-03 - 2019-08-24
2019-07-15 - 2019-07-26
2019-06-01 - 2019-06-21
2019-05-07 - 2019-05-30
2019-04-06 - 2019-04-28
2019-03-09 - 2019-03-31
2019-02-03 - 2019-02-03
2019-01-20 - 2019-01-20
2018-12-07 - 2018-12-16
2018-07-22 - 2018-07-22
2017-08-22 - 2017-08-22
2016-09-10 - 2016-09-10
2016-07-15 - 2016-07-15
2016-01-17 - 2016-01-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