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少华的博客  
知足常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92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在坟埸拍月亮 2015-09-30 15:32:15

                 在坟埸拍月亮(废话一大箩)

 

为啥呀?我也这样问。可劳工巳觧释了;1,就近;2,墓地空旷,若月亮升起,转移随拍方便;再则,周边墓地的树木,教堂建筑,兴许还能作为前景......



咱们家外出,方向性,路线性的决策都是劳工说了算。这次也一样,咱二话不说,背起相机包就奔坟場。



这次没带咱四条腿的小女儿Coco去,主要是晚上黑灯瞎火的不便,大空旷地的,也没个树桩子拴,小东西若撒起欢来,闹得你没折,啥也拍照不成。



十五分钟左右就开到安多福墓地门囗了,看了一下手机,不到七点,天还没有黑。我俩一人扛着一个三脚架,急步走进门里。门边上的那棵硕大树的枝条上,掛满了各种式样的祝福卡片,风起舞动,人情氛围浓浓。空气中也荡漾着一股草地刚割过的清爽味,虽然空旷,但翠绿干净,且虎虎有生气。



我们把三脚架就立在草地上,调好相机数据,面朝东南向,静待月亮爬上来。身后百米远处就矗着百十来个墓碑⋯⋯倒并不觉着有啥阴森异样。



天,渐渐地黑起来了,月亮还是没见踪影。不对呀!应该出来了呀!劳工已经有点儿耐不住了,到处走着,想逮住月亮爬上来的方向。嘴里还叨咕着:"可能我位置选错了。"



我劝他再等等,也许月亮马上就要出来了,位置错了就错了吧!反正月亮升到了空中,总能拍到的。



天完全黑了,还是没瞧见月亮,周边的高大的树林丛,团团围看墓地,黑压压的,像是要朝我们涌过来⋯⋯。突然,瞧见我右边的林丛间隙中有片光亮,白晃晃的。



"月亮在这!月亮在这边!"我兴奋地大叫着。



劳工早已携上三脚架,朝月亮升起的方向奔去。我也赶紧跟着,调换了位置。



想看她的银盆大脸一露无遗,没门儿。也罢,那就半个月亮爬上来,也行哪!可周围树高林密,只能在林隙间,看着月亮走。我也承认,这次拍月亮的地方没有选对。



很明显,这时的月亮不是劳工的菜。他吆喝了一声:"走吧,回去吧!"就人随声去了。



可我还在劲头上,第一次照月亮,又没啥理论和实践水平,只要置身於大自然中,就不能自己......管她展出个啥样脸,我都试着咔嚓咔嚓,全盘接收,美其名曰:练练身手。



一阵冷风吹来,感到了寒意。扭头回望,这时才意识到除了背后那几十座墓碑陪着我,四周静寂,空无一人。



不敢再恋战,收了三脚架,拔腿就走。



这时说老实话,离墓地大门两分钟的路,像是走了十分钟,两眼一片漆黑,两腿只是机㭜地向前迈,脑袋瓜子也觉着有点糊⋯⋯



远远地瞧见两团鬼火似的车灯,才舒了一口气。



坐上车后,像是自嘲,又像是对有点扫兴的劳工说道:

"你不在,我还真不 Work 呢!"



"是啊?!"

劳工立马看上去,精神头就上来了,一脚油门踩下去,车便往家奔去......



浏览(808)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少华
注册日期: 2015-01-21
访问总量: 31,04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那个在雪地上站着的女人
· 相伴
· 晚秋
· Coco 怎么啦?
· 在坟埸拍月亮
· 我看到的秘鲁人
· 秘鲁的狗狗,与我 ...
分类目录
【流年似水】
· 相伴
· Coco 怎么啦?
· 咱们也过情人节
· 腊肉
· 謠
· 今天生日快乐!我的老头子。
【上路出游】
· 在坟埸拍月亮
· 我看到的秘鲁人
· 秘鲁的狗狗,与我 ...
· 灯塔 2
· 小农场
· 灯塔
【其它】
【影集】
【杂念随笔】
· 那个在雪地上站着的女人
· 晚秋
· 咱孙子要学中文吗?
· "爱"字道出来的困扰
· 照片
存档目录
2017-12-21 - 2017-12-21
2016-01-20 - 2016-01-20
2015-11-25 - 2015-11-25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4 - 2015-09-30
2015-02-05 - 2015-02-14
2015-01-20 - 2015-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