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少华的博客  
知足常乐  
https://blog.creaders.net/u/929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Coco 怎么啦? 2015-10-21 17:40:49

                Coco 怎么啦?


我已经听到车库的门响,是他爸下班回来了,赶紧的跑到厨房,温湯热菜。

Coco
背对着门口,卧在地上,还在那认真地,一下一下地用舌头舔她的爪子。


 Co!呆弟回来了!"我一边拧开炉火,一边大声地对Coco说。
没听到叫声,回头一看,小东西还在继续着她的梳理。

我走到她跟前,她抬起头,水汪汪的眼睛瞧着我。
我又手指着车库门:"呆弟回…"

几乎在同时,离地跳起的Coco.和冲进门来他爸就揉到了一起。Coco摇着尾巴,撒着欢儿;他爸还是反复絮叨着老套子:"想老爸啦?告诉老爸,在家可想老爸啦!说,说,说…"

"好啦,好啦!洗洗手准备吃饭了,"看着这滾成一团的爷俩,我把他爸的拖鞋扔到他跟前,催他换鞋,洗手吃饭。

下意识地, 他爸像是在问Coco,:"你小子今天怎么不到门口来接老爸?"
是啊,以往都是Coco 先听到他老爸回来的动静,车库门还没响,她已经叼着一只拖鞋,在门口等着了。

Coco大概也是年纪大了,反应迟钝了。"我不经意地回道。

Coco
下个月就整十二岁了。

这小东西还不满八星期时,来到我们家,给当时同遭公司裁员厄运的我和他爸,凭添了许多快乐的麻烦,和从来没有过的好心情。

女儿大学毕业后在纽约工作,也养有一只小狗,平时电话来,伊媒儿去的,也帮了我们不少的忙。
 
Coco 才来时调皮捣蛋,已经不记得了,吃饭桌腿和所有椅子腿,被她咬的伤痕累累,现在早已不疼不痒了。

十多年来,就记着她的好。

前几年一次大流感,和他爸一起病倒,双双都发烧躺在床上。小东西也不吃不喝不闹,就趴在我们床前静静地守着。等我觉着好一点时,想坐起来,小东西快活得屁颠,嘴巴含着我的鞋,递给我;我套上一只,她又递上另一只。然后把她的头埋在我的两腿间,尾巴悠悠地晃着…

出外走路或爬山时,她总是显出"你俩一个也不能少"的姿态。
他爸往往走得快,好领着她走在前头,可小东西总是一步三回头地望着我,只要我一出声喊:"你俩走慢一点啊!等等我!"小东西会立刻竖耳回望,然后腾腾地往回跑,直到我跟前。

于是我就特满足地拍拍她,说:妈咪没有事,快回呆弟那里!她好像还是不放心似的,望着我,不肯走。我亲亲她,朝他爸方向扬扬手,说:快去!

她这才一步三回头的,跑向呆弟。

尽可能的,我们去哪都带着她,再累再苦,不管什么环境,只要和我们一起,她就满意,就高兴。每每,我们都是一起快乐着⋯

第一次与Coco 分开,是八年前去阿拉斯加,没有办法,我们只得把小东西送到狗狗托儿所。他爸在前台办托儿手续,小东西不知要发生啥事,抬眼看着我,当她察觉妈咪的一滴泪珠落在她的头上。
 
托儿所的阿姨来牵她进去,小东西发觉不对劲了,脖子死扛着,就是不跟阿姨走。阿姨无奈只好把绳脖儿又递给了他爸,叫他爸帮着牵进去,Coco 便一头扎进他爸怀里,藏在他爸腋下,横竖就是不进托儿所。

他爸只有使出浑身解数,左哄右骗加保证,好不容易才把她引了进去。

我那时早就哭成了个泪人,不敢看他们。待听到托儿所门的关闭声,看到他爸铁青着脸,一个人走出来。

没一个字,一路上。

家门打开,他爸前脚进,我后脚跟入。拖鞋还没换上,就听石破天惊一大声哭叫,吓了我一大跳。两秒钟后,没声了,见他爸打开水笼头,缓缓地冲净满是泪水的脸,抓张纸巾擦了擦,也不看我,就直接坐在开了的电视机前。

没一句话,一晚上。


不会忘记去托儿所接Coco 情景,门一开,小东西看到我们,像疯了一样冲出来,腾空跳起,用她的身子挨着个儿地撞我们。等疯完了,又把头钻到我的两腿中,嗓子里还发出一种小孩似的撒娇啍叽声…。

……

他爸说她是个"哨丫头",左邻右舍她都爱搭讪。

隔壁李阿姨来串门,Coco 叨个最漂亮的拖鞋递给她換…,
边屋的楊叔叔喚她一声,就呼哧呼哧跑过去,粘在人家腿上…,
还离着个百把尺远,看见她张叔蒋姨在散步,就摇着尾巴跟人打招呼…。

是的,十一年多过去了。
人说狗狗年龄換算成人的年龄是乘以七,怪不得Coco近来越发显得反应有些迟钝,也难怪,小子已和我们是同龄的人了。

......

今天,天气挺暖的,Coco 正在台上晒太阳。
我切了一小块苹果,打开凉台门唤她。

"吃苹果了!Coco
她没有看我,仍在眯着眼,享受着阳光浴。

我走到她跟前,摸摸她头。她暮地睜开眼,看到我手里的苹果,一脸急切地想吃,我把苹果块放到她的嘴里。

Coco,来!再给你一块!"我叫她,往家里走,她只看着我,不像以前那样很快跟来。我回转身,对她招招手,于是她起身,跟了来。

突然,一种不祥的预感浮了出来。

我想证实一下,走到Coco 的背后,大声的唤她。

Coco 没有一点反应。

......



晚上,他爸回来时, Coco仍在睡觉。


我拽住他爸的手,说出了我的预感。他爸没吱声,我俩手拉手走到睡房,坐在Coco的睡垫边,静静地看着她。

半㫾,他爸开了口:"只要她自己觉的不是太难受,我心里会好过些。"

我点点头。把手放在Coco的脸上,轻轻抚摸着她那柔软的双耳。

Coco 慢慢地睜开眼睛,抖了抖耳朵。
见媽咪和呆弟都坐在她的跟前,满瞳子里都溢着快乐。

……

是的,Coco 已经聋了。


我还是给她预约了个医生。
尽管,这也许根本就是无济于事的。



少华
20151020日晚




 

浏览(58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少华
注册日期: 2015-01-21
访问总量: 31,0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那个在雪地上站着的女人
· 相伴
· 晚秋
· Coco 怎么啦?
· 在坟埸拍月亮
· 我看到的秘鲁人
· 秘鲁的狗狗,与我 ...
分类目录
【流年似水】
· 相伴
· Coco 怎么啦?
· 咱们也过情人节
· 腊肉
· 謠
· 今天生日快乐!我的老头子。
【上路出游】
· 在坟埸拍月亮
· 我看到的秘鲁人
· 秘鲁的狗狗,与我 ...
· 灯塔 2
· 小农场
· 灯塔
【其它】
【影集】
【杂念随笔】
· 那个在雪地上站着的女人
· 晚秋
· 咱孙子要学中文吗?
· "爱"字道出来的困扰
· 照片
存档目录
2017-12-21 - 2017-12-21
2016-01-20 - 2016-01-20
2015-11-25 - 2015-11-25
2015-10-21 - 2015-10-21
2015-09-14 - 2015-09-30
2015-02-05 - 2015-02-14
2015-01-20 - 2015-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