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安瑞的博客  
也爱芍药也恋枫,春华秋实季不同,落英逐水何须葬,洗砚池边梅正红  
网络日志正文
我犯过的“偷窃”案 2015-02-24 21:05:28
年过半百,回首前半生,基本上可以说是个好公民。但是,必须承认,我曾经犯过一次“偷窃”。是的,我偷过一只猫。准确地说,是和我的闺蜜合作,成功地营救过一只漂亮英俊的纯种波斯猫。

话说80年代末的一个下午,正在上班的我忽然接到闺蜜十万火急的电话,要求我必须马上立刻到她研究所去一趟,理由是有猫急待营救。听到说猫咪遇险,哪里还有二话,放下手里的活儿,招呼司机,马上出发。

这里还要给各位看官做一些背景介绍。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点儿都不错。我们之所以成为闺蜜,理由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我们都爱猫。她是猫痴,我比她更泛爱,爱一切动物(爬行动物除外,实在没有胆量)。就这样,在一起谈猫讲狗,成了我们快乐相处的一个重要部分。讲到兴奋时,感觉我们就是两只快乐的猫。如果您刚好从旁路过,那么您也许有许仙般的运气,看到两只现了原形的猫精误降凡尘,从而大叫一声昏倒在地。可是,命运捉弄人,我的这个猫妹妹偏偏做了一个常常要动物实验的研究工作,唉!话说到此,看官您明白了吧,为什么一听到有猫遇难,我们心急如焚,那是我们视如同类的朋友啊!

那时的北京城道路通畅,极少堵车。一路飞驰,由海淀奔东城,猫姐的车还未停稳,早就翘首期盼的猫妹就迎了上来急急告知,今天实验室又买进一批猫咪,准备明天实验用。其中一只波斯猫特别惹人怜爱,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惨遭杀害,一定要救他脱险。猫姐一听,豪气顿生,这还用说,马上行动。姐妹并肩进楼,镇静地和传达室大爷打声招呼,然后猫步潜行至一楼最东头的动物房门口。观察四周,整个楼道悄无一人,天助我也!轻启房门,侧身而入,再把门关上。天啊!这一间小屋子竟然关了一二十只猫,每只一个笼子,层层叠叠。一见我们进来,他们齐齐地扒在笼门口,对着我们喵呜喵呜地小声叫着,眼睛里满是渴望,就好像知道我们是来救助他们的一样。快三十年过去了,他们的叫声和眼神还是那么清晰地保留在我的记忆中。我坚信动物是最有灵性的!

这时的我为难了,因为我从心里觉得要救就都救,不能落下一个,可是这根本就没有可能。时间紧迫,不容犹豫,就在我隔着笼子和众猫咪一一握爪的时候,猫妹打开一个笼门,迅速抓出小白波斯猫,用一张报纸把他卷了起来交给我。我把他塞进大衣怀里,用手压住。猫妹先开门观望一下,示意我没有人,赶快走。我怀抱小白,再二再三地环视众猫咪,心里说了无数的对不起,请原谅,不能把你们都带走。最后也只能咬咬牙硬下心肠,转身离去。

裹紧大衣,穿过长长的走廊,心里不住默默地叮嘱小白,千万千万别出声,求你了!就这样终于成功经过门房,出得楼来,急急上车,告诉司机师傅快跑。车子驶出研究所大门,方才把小白解放出来,直到这时他才喵地叫了一声,眼睛直直地盯住我看,蓝朦朦的眼睛湿漉漉的,充满了灵性。后来小白又幸福生活了十几年,得到万般宠爱,寿终正寝。而我的猫妹妹也终于改行,不再让自己的心天天受煎熬。

我交代完了,鲁迅先生说读书人窃书不算偷,那么爱猫人窃猫算不算偷呢?看官您给断一断。


浏览(1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安瑞
注册日期: 2015-01-27
访问总量: 1,5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犯过的“偷窃”案
分类目录
【那年那人那些事】
· 我犯过的“偷窃”案
存档目录
2015-02-24 - 2015-02-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