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jqq_cn1317  
神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昌逆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亚裔细分的现况以及我们目前的斗争策略 (ZT) 2017-07-14 10:42:20

文/解滨(转载此文已获原作者同意,在此向原作者致敬。谢谢!)

过去48小时里,“各地反亚裔细分协调群”里的两百多位来自全美各地的群友夜以继日,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把美国各个州的亚裔细分情况梳理了一遍,做出了重大发现。 现在我把群友们的工作结果向同胞们汇报一下。

目前美国亚裔细分的状况是这样的: 美国有五个州,一个最大的城市,也就是纽约市,已经实现了亚裔细分。 它们是:

加州
华盛顿州
明尼苏达州
罗德岛
夏威夷州
纽约市

640.jpg

五个州一个市,只有美国的十分之一。 但是我们可以看看这些州有多少人口:

640.jpg

如果按照人口计算,那么美国已有近20% 的人口居住的地方实现了亚裔细分

过去48个小时里,群友们发现还有4个州正在亚裔细分的边缘,州议会已经有了亚裔细分的提案,它们是:

麻州
纽约州
亚利桑那州
乔治亚州

另外还有一个宾州,虽然还没有亚裔细分的法案提出,但是其州长已经公开表示支持亚裔细分,并且参加了亚裔细分的聚会。

这五个州实现亚裔细分,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如果这五个州都实现了亚裔细分,那么全美就有20% 的州实现亚裔细分,可以说占美国人口总数的近35% 的居民所居住的地区实现了亚裔细分

640.jpg

且慢,这还只是各州的情况。 早在前总统奥巴马上任的第二年,也就是2009年,他就颁布了一个13515号行政命令(INCREASING PARTICIPATION OF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 IN FEDERAL PROGRAMS)。 这个行政命令里面多处使用了“disaggregate data”这个词,也就是“数据细分”的意思。 例如:“The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solicited public input on practices and policies regarding existing education data systems that disaggregate data on subgroups within the AAPI population. The Department’s intent is to learn more from states and districts with existing data systems in order to identify best practices to share with those interested in disaggregating data in the AAPI population。” 今天的教育部网站还保留了奥巴马行政当局留下的关于亚裔细分的网页: https://sites.ed.gov/aapi/aapi-data-disaggregation/。 而那个网页的标题就是《White House Initiative on Asian Americans and Pacific Islanders》。

这也就是说,奥巴马行政当局对于亚裔细分是明确地持赞同的态度。 全美都有亚裔细分都深受鼓舞!  而且,奥巴马行政当局甚至通过联邦政府拨款的方式对于亚裔细分提供资金援助。 去年11月14日,联邦教育部对搞亚裔细分的明尼苏达州,华盛顿州和夏威夷州分别提供83万美元的自助。 这项拨款计划将持续5年(https://www.ed.gov/news/press-releases/us-department-education-awards-836000-3-states-asian-american-pacific-islander-data-disaggregation-initiative)。 虽然钱不算多,但态度却是十分鲜明的。

去年加州通过了AB1726 亚裔细分法以后,我以为那件事画上了句号。 直到罗德岛亚裔细分成功后,我如梦初醒。 原来那是一个大大的感叹号! 一切都是刚刚开始。 现在美国已经有5个州一个最大的城市实现了亚裔细分。 接着,就会有其它的州一个个跟进。 如果我们坐视不管,要不了10年,全美将会普及亚裔细分。 到那个时候,我们美国的华裔将不再简单地属于亚裔大家庭的一员,而是突兀的一个族裔。 甚至就连跟我们同是中华民族的台湾同胞也跟我们是两个不同的民族了。  我们的所有数据被单独统计,如果我们的孩子上大学比例高于别的族裔,那么会发生什么事情?  如果我们的平均收入一些小族裔相对稍微高了一点点,那么会发生什么事情?  也许有几个华奸会说: 我们相对别的很多族裔来说,在美国确实算成功的了,有什么可担心的? 对! 一百多年前,在美国的华工们确实相对别的族裔,甚至比白人劳工都要“成功”: 华工的存款曾远多于白人劳工,失业率曾远低于白人劳工,各个资本家都争抢着雇佣华工。 华工们有什么可担心的? 最后,华工们的血泪赚来了一个叫做《排华法案》的东西。

也许你会说,今天的美国不可能再出现《排华法案》了。 那我问你: 今天亚裔的孩子上好大学的分数凭啥要比黑人和拉丁裔人高出好几百分? 现在是歧视亚裔,等到亚裔被细分了,到那个时候会歧视谁? 华裔是美国亚裔之中人口最多的族裔,人家有任何理由把亚裔细分后就会对华裔好一些吗?  美国的两百多年的历史中,有过歧视黑人的丑恶史,但是美国唯一的通过立法赤裸裸地歧视的是哪个族裔? 是华裔!  美国在黑人地位改善后,搞了一个 Affirmation  Action, 强制性给黑人种种优惠和好处。 但是美国华人得到过任何优惠或好处吗?  虽然我们的人口比黑人和拉丁裔少得多,但是人家有认为我们是需要照顾的minority吗?

今天美国华裔的命运,仍然类似于一百多年前美国华工的命运。 我们所得到的一切,都是我们的超量辛勤劳动所得到的。 我们没有得到过任何特殊的恩惠。  我们是地球上最勤劳的一个民族。 我们做生意做不过犹太人,唱歌跳舞打球玩不过黑人,我们搞政治搞不过白人黑人甚至印度人。 我们仅有的就是两样遗产: 辛勤劳动和重视教育。 所以我们餐馆打工仔的后代都能上大学,当工程师。  但是我们今天所面临的是和一百多年前一样的歧视!   我们不过就是给美国的高科技和大学教育领域多添了几个高级打工仔而已。 人家就立即要迫不及待地把我们分出去单独统计。 不就是想跟一百多年前一样让众人觉得华裔的收入在亚裔之中比越老柬稍微高一点吗?

下面这两张照片,是纳粹占领地的犹太人的一个侧面。 每个犹太人,无论男女老少,他们的胸前都被纳粹强制性地戴上一个六角形的标记:

640.jpg

640.jpg

这是那些佩戴了六角形犹太标记的人们的最后下场:

640.jpg

我知道,如果你是一位革命左派,你会骂我危言耸听,你会指责我造谣生事。 我可以告诉你: 希特勒当年刚刚上台的时候,可没有对犹太人立刻大开杀戒。 一切都是慢慢发生的。 这叫做温水煮青蛙。

我也知道,你可以找到一千条、一万条理由驳斥我的谬论,支持亚裔细分。 但我也想请教你一个问题: 既然亚裔细分是这么的好,那么凭什么只给亚裔独吞,只对亚裔细分?  而且我还想请教你另外一个无论如何也想不通的问题: 台海两岸的同胞,大多数都是汉族,对吗? 台湾同胞里面,有96%的是汉族,比大陆同胞的90% 还要高。 也就是说台湾同胞实际上比大陆同胞还更多地是华人。 可是亚裔细分之后,美国的台湾同胞就成了台湾民族,而我们这些来自大陆的仍然是中华民族。  两岸同胞成了两个不同的民族! 这是不是很混帐?

就因为我说出了这些真相,问了这些你们不想面对的问题,你们就骂我是“流氓、骗子、谣言传播者”,是吗?

不是危言耸听: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好,亚裔细分就是今日的《排华法案》!

我们有权对亚裔细分表达不满,有权反对歧视!

根据“各地反亚裔细分协调群”的群友们的挖掘,亚裔细分有以下三种途径:

第一种途径就是直接立法。而跟亚裔细分的立法又分具有约束性的立法和只是倡导性的立法。 前者具有强制性,后者只是泛泛而谈。 泛泛而谈不过是为了今后的具有强制性的细分法案打基础。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立法叫做“打包”,也就是把亚裔细分的议案加塞在另外一个议案里。 

第二个方法是行政命令。 奥巴马当局使用行政命令的方式对于亚裔细分进行肯定,这等于给了各地一把“尚方宝剑”。

第三种办法就是教育机构或行政当局自行决定亚裔细分。 由于没有任何法律规定他们不可以这样做,于是他们便自作主张,搞起了亚裔细分。 有些地方的亚裔细分就是这样搞起来的。 目前我们只是统计了一下州立法机构的有关亚裔细分的法案。 但是各个郡和城市,乃至学区自己制定的亚裔细分,我们一点也没有顾及。

现在我们的初步信息搜集已经大体上完成。 下面一步有好几件事情要去做。 我们面临三个严峻的挑战:第一,对于那些已经完成亚裔细分的州,我们该怎么办? 第二,对于那些已经有了亚裔细分提案但还没有最后通过的州,我们该怎么办? 第三,对于那些暂时还没有开始亚裔细分立法的州,我们如何预防他们出幺蛾子?

对于已经完成立法细分的州,我们暂时难以挽回了。 但是对于那些已经有细分法提案的州,这是不是应该成为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呢?

我认为,无论如何,当务之急,我们现在必须尽全力避免出现下一个亚裔细分州。 对于那些已经有提案的州,要设法阻止其投票通过并被签署成为法律。

我们必须尽快把我们的声音发出去!

美国的亚裔细分,是一项持续了十几年的巨大的工程,有几百个民间组织在为其提供各种支持。 美国的政治党派里面也有一股强大的政治势力在为其撑腰。 就连前总统奥巴马都为其背书。  而我们的一切才刚刚开始。 我们是背水一战! 我们已经失去了五个州和一个最大的城市,还有另外五个州危在旦夕。 我们无论如何不能继续输下去了! 麻州、纽约州、亚利桑那州、乔治亚州,一个都不能丢!

明天早上起来,我们不想惊呼又一个州沦陷了。

怎么办? 现在就要行动,不能再等了! 再等下去就是坐以待毙!

我们需要精通英文写作的专业人士,起草各种英文的文件,让总统、国会议员、州长,乃至路人都能够清楚地了解我们为什么要反对亚裔细分。

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律师团队,帮助我们分析每一种情况以及为我们的斗争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我们需要一批理论家,把那些精心炮制了十几年的亚裔细分理论一个个驳倒,为我们提供精确的反击炮弹。

我们需要一大批实干家,从街头示威到即席演讲,从组织集会到发动请愿,从募集资金到制作广告,从游说政客到沟通媒体,我们需要大量的人才。 对方已经有了几百个组织,我们靠什么打败他们? 靠我们的精神,靠我们的勇敢,靠我们的智慧,靠我们的不屈不挠,靠我们的民族魂! 中华民族,不会输!

来吧,加入我们。 为了我们的生存,为了我们后代的生存,今天就开始我们的抗争。 我们在写历史,我们在用我们的抗争书写一段最激昂慷慨,最振奋人心,最波澜壮阔,最可歌可泣的全新的美国华人史!

(转载完,谢谢阅览)

参考文章:

寄言“申哈歧视”的赵宇空老师

上帝不掷骰子(二)--川普竞选总统获胜记

强者制定规则

事出反常必有妖

借地再回复一些网友的留言和询问:网站现在还没有,但有个微信群,群名为“反对亚裔细分各地协调群”,群主为“解滨”;现在此群的“理论组”、“法律组”、“英文写作组”、“中文写作组”急需人马,欢迎各位的加入和建议,并向每一位积极参预、付出和努力的人士们,致敬!

浏览(2198) (14)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arddick 留言时间:2017-07-16 07:03:33

一个办法是号召大家不要投民主党的票,即使它的候选人是华裔。另外还要和共和党候选人协调,让他们做广告或演说告诉华裔选民对方是支持华裔细分的,是不能代表我们利益的。

回复 | 1
我的名片
青兰
注册日期: 2015-01-27
访问总量: 521,3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至本博评论者
欢迎光临!欢迎转摘!欢迎评论!
最新发布
· 冰心祈祝(视频)
· 冬夜的祝福(视频)
· 窒息瞬间,命悬一线的奇异救赎
· 揭秘人性原罪:“人之初性本善”是
· 感师恩(视频)
· 唱月亮祝中秋(视频)
·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分类目录
【知悟博言】
· 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
· 人心唯危,道心唯微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天不容伪、道不藏奸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上帝不掷骰子(二)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上帝不掷骰子(长文慎入)--川普
· “文心禅映”公众号即面世
· 谈总统大选:混乱失序的环境,谁
【美好生命】
· 独立风雪中(看图填词)
· 活在人间(看图填词)
· 为避疫情,隔离在家,推荐个难得
· 丢失的Luck (中)
· 美好的“有序生命”--记平生首次看
· 【陋室灵宠】依影偎情,济释清汀
· 大选群联想:闺蜜的眼泪
· 具有灵性的服装---旗袍
· 女人!神所创造的精灵(上篇)—-
· 丑恶悲催的世界因为有您而美好
【敬畏、珍惜生命篇】
· 窒息瞬间,命悬一线的奇异救赎
·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 《青玉案》
· 潇潇雨----中元节祭
· 万物皆有灵
· 如梦令(仿)-打疫苗(填词)
· 生命是什么?(ZT)
· 丢失的Luck(上)
· 虞君老师走了
· 狗长灵心人失良,天灾八九是人为
【人之初性本序】
· 浪淘沙(填词)
· 庚子年悲亡父(词)
· 白宫华馨
· 加州州长竞选杂谈--像“渡渡鸟”一
· 2018年华人参政重大事件重磅推出
· 2018年华人参政重大事件重磅推出
【影、视、歌、舞系列】
· 冰心祈祝(视频)
· 冬夜的祝福(视频)
· 揭秘人性原罪:“人之初性本善”是
· 感师恩(视频)
· 唱月亮祝中秋(视频)
· 最精典、最炸裂、最YC、最具现代
· 【泛兰舟】-首次玩游艇
· 看电影涨见识
· 【孤鸾】*看电影《保你平安》
· 《最远的你是我最近的爱》
【回国见闻】
· 修甲者说---回国做美容、美甲之
· 回国琐事----唠叨的老阿妈和急燥
· 回国见闻---电话卡营销桌
· 回国琐事----破碎的佛具水晶莲花
【蕙迹兰影淑芳斋(图视频)】
· 日常诗词道事录
· 画堂春*年饭(视频)
· 上船惊魂记(ZT)
· 莘莘学子竞天骄,唠唠慈母化鞠育
· 序和美---摄影作品
· 学诗词---诗词作品(获奖)
· 冰山---绘画作品
· 个人旗袍走秀(视频)
· 旗袍舞、旗袍秀(视频)
· 2015年8月9日秀--太极扇
【梦幻系列】
· 丧子之痛(梦)
· 梦幻系列之幻觉:救灾解难脑中求
· 梦释梦幻梦之一:妈祖娘娘
【网湖拾贝--转摘转贴系列】
· 七层身体七级梦(ZT)
· 礼者难治夷狄,小人难服恩养
· 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ZT)
· 川普!三十年磨一剑,谁与争锋
· 历时九年的死刑判决(ZT)
· 美国亚裔细分的现况以及我们目前
· 寒门难出贵子,是对奋斗者的公平
· 反对亚裔细分,维护美国华裔合法
· 难民问题的本质,是对他国的侵略
· 亚裔GOP-PB分会与RFWSFL共庆中国
存档目录
2024-02-17 - 2024-02-17
2023-12-20 - 2023-12-25
2023-10-19 - 2023-10-25
2023-09-02 - 2023-09-27
2023-08-05 - 2023-08-05
2023-07-14 - 2023-07-14
2023-06-04 - 2023-06-20
2023-02-01 - 2023-02-18
2023-01-25 - 2023-01-25
2022-11-06 - 2022-11-24
2022-10-23 - 2022-10-23
2022-09-09 - 2022-09-09
2022-08-13 - 2022-08-13
2022-06-06 - 2022-06-20
2022-05-09 - 2022-05-09
2022-04-01 - 2022-04-05
2022-03-13 - 2022-03-13
2022-02-01 - 2022-02-01
2022-01-04 - 2022-01-04
2021-12-29 - 2021-12-31
2021-07-21 - 2021-07-21
2021-05-31 - 2021-05-31
2021-04-22 - 2021-04-25
2021-02-23 - 2021-02-23
2020-12-10 - 2020-12-28
2020-04-12 - 2020-04-21
2020-02-09 - 2020-02-13
2019-11-26 - 2019-11-26
2019-06-04 - 2019-06-07
2019-04-04 - 2019-04-04
2018-12-15 - 2018-12-15
2018-11-15 - 2018-11-15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4-04 - 2018-04-20
2018-02-14 - 2018-02-16
2017-12-22 - 2017-12-22
2017-11-04 - 2017-11-30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9-07 - 2017-09-28
2017-08-18 - 2017-08-28
2017-07-10 - 2017-07-28
2017-06-10 - 2017-06-24
2017-04-11 - 2017-04-11
2017-03-08 - 2017-03-15
2017-02-01 - 2017-02-20
2017-01-06 - 2017-01-31
2016-12-13 - 2016-12-13
2016-10-01 - 2016-10-13
2016-09-23 - 2016-09-23
2016-08-19 - 2016-08-30
2016-06-14 - 2016-06-23
2016-05-01 - 2016-05-26
2016-04-11 - 2016-04-1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7 - 2016-02-17
2016-01-07 - 2016-01-30
2015-11-11 - 2015-11-24
2015-10-04 - 2015-10-28
2015-09-06 - 2015-09-30
2015-08-12 - 2015-08-27
2015-07-01 - 2015-07-16
2015-06-03 - 2015-06-03
2015-04-18 - 2015-04-18
2015-03-02 - 2015-03-19
2015-02-02 - 2015-02-27
2015-01-27 - 2015-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