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jqq_cn1317  
神的法则:真实、美丽、仁善。顺昌逆汰。相由境生,境由灵成。本博无版权,欢迎选用,谢谢!  
网络日志正文
七层身体七级梦(ZT) 2019-06-04 10:57:16

97935693.jpg

本篇图文均选自网络和微信,在下向创作者和涉及者致敬,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文/佚名

我们有七个身体:肉体的、以太的、魂魄的、精神的、灵性的、宇宙的和涅磐的。

每一个身体都有自己的梦的类型。在西方的心理学中,肉身被认为是意识的,以太身被认为是无意识的,魂魄身则被认为是集体无意识的。肉身会产生自己的梦。如果你的肚子不舒服,它就会产生一种特别的梦。如果你生病了,在发烧,肉身就会产生它自己的梦。这类肉身有一点是肯定的:梦的形成总是因为某种不自在。肉体的不适、肉体的不自在,会形成它自己的梦的范围,所以肉体的梦,是可以由外界引发的。

你在睡觉,如果用一件湿衣服把你的腿包起来,你就会开始做梦,你可能梦见自己正淌过一条河。如果把一只枕头放在你的胸口上,你也会开始做梦。你可能梦见有人坐在你的身上,或者有一块石头压在你的身上。这些梦都来自肉身。

以太身——第二个身体,也用它自己的方式做梦。这些以太的梦使西方的心理学大伤脑筋。弗洛伊德误认为以太的梦就是压抑的欲望所引发的梦。确实有许多梦是由压抑的欲望引发的,但是这些梦都属于第一个身体,属于肉身。如果你的肉体有压抑的欲望,比方说,如果你刚刚斋戒过,那么你极有可能梦见吃早饭的情景。或者,如果你压抑了性欲,那么你就极有可能产生性幻想。但是这些梦都属于第一个身体。以太身被遗留在心理学研究的范围之外,所以我们一直把它的梦,作为第一个身体肉身的梦来解释。这就造成了很大的混乱。

以太身能够在梦中旅行,它极有可能离开你的身体。当你回忆它的时候,它被认为是一场梦,但它并不是一场梦,它跟肉身的梦不一样。在你睡觉的时候,以太身能够离开你。你的肉身照样躺在床上,但是你的以太身能够走出去,在太空中旅行。没有空间可以限制它,对它来说,也不存在距离的问题。那些不了解这一点、不认识以太身存在的人,或许把这解释为无意识领域的现象。他们把人的头脑划分为意识和无意识。然后,肉体的梦就被叫做“意识”,而以太的梦就被叫做“无意识”。它不是无意识,它跟肉体的梦一样有意识,只是它的意识是在另一个层面上的。如果你能够意识到你的以太身,那么跟那个领域有关的梦就会变成有意识的。就像肉体的梦可以由外界引发一样,以太的梦也可以这么形成、这么引发。

咒语就是形成以太幻觉、以太梦境的方法之一。一句特别的咒语或者一句特别的那达(nada):一个特别的字,在以太中心反复响起,就能够导致以太梦。方法很多,声音就是其中之一。过去苏菲们用香味引发以太幻觉。穆罕默德本人就十分喜欢香味。故一种特定的香味可以引发一种特定的梦。色彩也能够帮助形成以太梦。

利比特(Leadbeater)有一次做了一个蓝色的以太梦,纯粹的蓝色,只是深度比较特殊。他开始跑遍世界上所有的商店去寻找那种特殊的蓝色。经过几年的寻找,最后终于在一家印度商店里发现了它——一块具有那种特殊深度的蓝色的天鹅绒。后来这种天鹅绒也被用在其他人的身上以形成以太梦。所以,当一个人深入静心的时候,看见色彩、经验各种香味、声音和完全陌生的音乐,这些都是梦。以太身梦的那些所谓的灵性境界都属于以太身,它们都是以太梦。古鲁们现身在门徒的面前,那不是别的,正是以太旅行、以太梦。

然而因为我们仅仅在一个存在层面——肉体层面上研究头脑,所以我们不是用生理学的立场来解释这些梦,就是把它们抛在一边,忽略不计。或者,干脆把它归入无意识的范畴。把任何东西说成是无意识的一部分,实际上就等于承认我们对它一无所知。这是一种手段、一种花招。但没有什么东西是无意识的,而是,所有在较深层面上有意识的东西,在较浅的层面上都是无意识的。

所以对于肉身来说,以太身是无意识的;对于以太身来说,魂魄身是无意识的;对于魂魄身来说,精神身是无意识的。有意识指的是那个已经被知道的,无意识的意思是那个还没有被知道的、那个未知的。

同样也存在着魂魄的梦。在魂魄梦里面,你可以进入你的前生。那是你的第三个向度的梦。有时候,在一场普通的梦里面,也会有部分以太梦和部分魂魄梦。假使那样的话,梦就会变得乱七八糟,你无法弄懂它的情节,因为你的七个身体同时出现,有些东西能够从一个世界进人另一个世界,能够穿越它。所以有的时候,哪怕在普通的梦里面,也有以太梦和魂魄梦的片断。在第一个身体肉身里面,你既不能在时间上旅行,也不能在空间上旅行。你受你的身体状况和当时的特定时间的限制,比方说,晚上十点钟,你的肉身可以在这个特定的时间和空间里做梦,但是超出这个范围不行。在以太身里面,你能够在空间上旅行,但是不能在时间上旅行。你可以到任何地方去,但时间还是晚上十点钟。在魂魄的世界里,在第三个身体里,你不仅能够在空间上旅行,也能够在时间上旅行。魂魄身可以跨越时间的障碍,但是只能向过去跨越,不能向未来跨越。而且魂魄的头脑能够进入无限的过去,从变形虫一直到人。

在荣格的心理学中,魂魄心识被称之为集体无意识,它是你累世的个人历史。有时候它也会钻到普通的梦境里,但是和健康的状态相比,它更常出现在生病的状态下。

在一个精神病人的梦里,前三个身体失去了它们通常彼此之间的差别。一个精神病人有可能梦见他的前生,但是没有人会相信他。他自己也不会相信,他会说那只是一个梦而已。这并不是生理层面的梦,它是魂魄梦。

魂魄梦很有意义,十分重要。但是第三个身体只能梦见过去,不能梦见未来。

第四个身体是精神身,它能够进入过去和未来。在至关紧要的时刻,有时候连一个普通人都能瞥见未来。如果某个跟你关系亲近的人快要死了,那个信息就可能在一个日常的梦中传递给你。因为你一点也不了解梦的其他向度,因为你不知道其他的可能性,所以这个信息会渗透到你日常的梦境中去。但是这种梦不会很清晰,因为信息所必须跨越的障碍可能成为你日常梦境的一部分。每一种障碍都要剔除一些东西、改变一些东西。每一个身体都有自己的象征体系,所以每当梦从一个身体过渡到另一个身体时,它都要被翻译成那个身体的象征体系。这样一来,所有的东西都乱套了。如果你直接在第四个身体里面做梦,不是藉着别的身体,而是藉着第四个身体本身,那么你就能够进入未来,但是你只能进入你自己的未来。它依然是个人的,你无法进人别人的未来。

对第四个身体来说,过去和未来一样都是现在,过去、未来和现在合而为一。一切都变成了现在:向后延伸的现在,向前延伸的现在。那里没有过去和未来,但是照样有时间。时间,即使作为“现在”,也还是时间的长流。你还是不得不集中你的头脑,你能够向后看,但是你将不得不把头脑集中到那个方向上去。与此同时,未来和现在将被暂时搁在一边。当你集中在未来的时候,另外两个——过去和现在——不在了。你能够看见过去、现在和未来,但不是作为一体的。你只能看见你自己的个体的梦境——那些作为个体而属于你的梦境。

第五个身体灵性身,横跨个体的领域和时间的领域。现在,你进入了永恒。做梦不是像前面那样跟你有关,而是跟整体的意识有关。现在,你知道整个存在的全部过去,但是不知道它的未来。

通过这第五个身体,所有关于创造的神话都被揭示了。它们完全一样。采用的象征不同,故事稍有差异。然而无论它们是基督教的、印度教的、犹太教的还是埃及古代宗教的,关于创造的神话——世界怎样被创造的,它是怎么形成的——都是对应的,它们都有一条相似的潜流,比方说,那些内容相差无几的关于大洪水泛滥全世界的故事。这些故事没有历史记录,但是,仍然有一个记录。

那个记录属于第五个心识——灵性身。第五个心识能够梦见它们。你向内进人得越深,梦离实在也越来越近。

生理的做梦不很真实,它有它自己的实在,但是它不很真实。以太梦就真实多了,魂魄梦甚至更加真实,精神梦和真实差不多。最后,到了第五个身体,你在做梦的时候就已经变成真正的写实了。这就是了解实在的方法,把它称为做梦还不够恰当。然而在某种意义上,它的确是做梦,因为它的真实不是客观现存的。它有它自己的客观性,但它是以一种主观体验的形式出现的。两个已经认识到第五个身体的人可以同时做梦,在此之前,这是不可能的。一般说来,不存在做公共梦的途径,但是从第五个身体往上,梦可以由许多人同时来做。

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它是客观的。我们可以比较记录。那么多在第五个身体里面做梦的人就是这样了解到相同的神话的,这些神话不是某个人单独创造的,它是特定人群、特定传统一起工作的结果。

所以,第五种类型的做梦变得真实多了。在某种意义上,前面四种类型都不真实,因为它们都是个人的,不可能有另外一个人来分享他的体验,没有办法评判它的正确性——它是否是一种幻想。幻想是你设计的东西;梦是某种并不那么实在但是已经被你了解到的东西。在你向内走的时候,做梦的幻想性、虚构性变得越来越弱,它的客观性、真实性、可靠性变得越来越强。

所有的神学概念都是由第五个身体创造的。它们在语言上、术语上、概念化上有所不同,但它们基本上是一样的,它们都是第五个身体的梦。

在第六个身体宇宙身里面,你跨越了意识/无意识、物质/精神的门槛,你失去了所有的差别。

第六个身体梦见宇宙。你跨越了意识的门槛,所以无意识的世界也变成了有意识的。现在,每一样东西都是活生生的、有意识的,甚至被我们称之为物质的东西也是意识的一部分。

在第六个身体里面,宇宙神话的梦都被实现了。你超越了个体,你超越了意识,你超越了时间和空间,但语言还是可能的。它指向某种东西;它标示某种东西。关于梵天、幻象的理论,关于一、关于无限的理论,在第六种类型的做梦里面都被实现了。那些在宇宙的向度上做梦的人后来都成为大系统、大宗教的创始者。

通过第六种类型的头脑,梦表达为有(being),不表达为无(nonbeing);表达为肯定的存在,不表达为不存在。对存在依然有一种执著、对不存在依然有一种恐俱。物质和精神已经合而为一了,但是存在和不存在没有合而为一,有和无没有合而为一。它们依然是分离的。这是最后一道障碍。

第七个身体涅磐身,跨过肯定的疆界而投身于无。

它有它自己的梦:关于不存在的梦,关于无的梦,关于空的梦。那个是已经被丢在后面了,现在,甚至羊也不是羊了;那个无不是没有。相反,那个无甚至更加无限。肯定必然会有疆界,它不可能是无限的,只有否定是没有疆界的。所以,第七个身体有它自己的梦。现在,没有符号、没有形式了,只有无形存在。现在也没有声音了,只有无声,只有绝对的宁静。这些宁静的梦是全然的、永无止境的。

这些就是我们的七个身体。它们中的每一个都有自己的梦。但是,这七个向度的梦也可以成为了解七种实在的障碍。你的肉身有一种了解真实的方式和一种梦见它的方式。当你吃东西的时候,这是一种实在,但是当你梦见你在吃东西的时候,那不是一种实在。梦是真的食物的替代品。

所以,肉身有它自己的实在和它自己的做梦方式。肉身以这两种不同的方式工作,它们彼此相去甚远。你越靠近中心,你就在越高级的身体里,梦和实在的距离就越小。这好比从圆周向圆心画线,当它们靠近圆心的时候,它们也逐渐靠近。如果从圆心向外围画,它们就会逐渐远离。梦和实在也是这样,当你向中心走的时候,它们靠得越来越近;当你向外围走的时候,它们离得越来越远。所以就肉身来说,梦和实在相去甚远,它们之间的距离很大。

做梦是最大的主题之一,它的面纱仍然没有被揭开,它仍然是未知的、隐藏的。它是秘密知识的一部分,但是现在正是一切秘密都必须公开的时候。每一件隐藏至今的事物都不能继续隐藏了,除非它可能被证明是危险的。

在过去,一些事物保持隐密是必要的,因为无知的人掌握知识可能带来危险。目前在西方,这正是科学知识遭遇的情况。现在科学感觉到这种危机,他们想创造秘密的科学,原子武器本来就不应该给政客们知道,那些进一步的发现必须严守秘密。我们必须等待人变得非常有能力,可以公开这些知识而不至于产生危险。

同样地,在灵性的领域里,东方人知道许多东西。但是如果它落到无知者的手里,它就会带来危险,所以要把这些知识的关键隐藏起来。这些知识是隐蔽的、秘密传授的,它被极其谨慎地从一个人传给另一个人。

但是现在,由于科学的进步,已经到了公开它们的时候了。如果灵性的、秘传的真理依然鲜为人知的话,科学就将被证明是危险的。它们必须公开,这样灵性的知识就能和科学的知识保持同步。

梦是最大的秘传领域之一。我说了一些关于它的话,以便你们能够开始觉知,但是我并没有告诉你们梦的全部科学。那既没有必要,也没有好处。我留下一些漏洞,如果你走进去,这些漏洞就会自动补上。我所说的只是外面的一层,它不足以使你能够建立一套关于它的理论,但是足以使你开始。(转载完)

谢谢阅览!

相关文章链接:

有一种商叫灵商(ZT)

梦释梦幻梦之一:妈祖娘娘

梦释梦幻梦之二:救灾解难脑中求

上帝不掷骰子(二)

茵姨的泪眼

同神对绝之硬闯生死门(上下)

美好的“有序生命




浏览(155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青兰
注册日期: 2015-01-27
访问总量: 524,13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至本博评论者
欢迎光临!欢迎转摘!欢迎评论!
最新发布
· B B Q即兴歌舞(视频)
· 冰心祈祝(视频)
· 冬夜的祝福(视频)
· 窒息瞬间,命悬一线的奇异救赎
· 揭秘人性原罪:“人之初性本善”是
· 感师恩(视频)
· 唱月亮祝中秋(视频)
分类目录
【知悟博言】
· 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
· 人心唯危,道心唯微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天不容伪、道不藏奸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上帝不掷骰子(二)
· 中西合璧、道器合一,共创美好未
· 上帝不掷骰子(长文慎入)--川普
· “文心禅映”公众号即面世
· 谈总统大选:混乱失序的环境,谁
【美好生命】
· 独立风雪中(看图填词)
· 活在人间(看图填词)
· 为避疫情,隔离在家,推荐个难得
· 丢失的Luck (中)
· 美好的“有序生命”--记平生首次看
· 【陋室灵宠】依影偎情,济释清汀
· 大选群联想:闺蜜的眼泪
· 具有灵性的服装---旗袍
· 女人!神所创造的精灵(上篇)—-
· 丑恶悲催的世界因为有您而美好
【敬畏、珍惜生命篇】
· 窒息瞬间,命悬一线的奇异救赎
· 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 《青玉案》
· 潇潇雨----中元节祭
· 万物皆有灵
· 如梦令(仿)-打疫苗(填词)
· 生命是什么?(ZT)
· 丢失的Luck(上)
· 虞君老师走了
· 狗长灵心人失良,天灾八九是人为
【人之初性本序】
· 浪淘沙(填词)
· 庚子年悲亡父(词)
· 白宫华馨
· 加州州长竞选杂谈--像“渡渡鸟”一
· 2018年华人参政重大事件重磅推出
· 2018年华人参政重大事件重磅推出
【影、视、歌、舞系列】
· B B Q即兴歌舞(视频)
· 冰心祈祝(视频)
· 冬夜的祝福(视频)
· 揭秘人性原罪:“人之初性本善”是
· 感师恩(视频)
· 唱月亮祝中秋(视频)
· 最精典、最炸裂、最YC、最具现代
· 【泛兰舟】-首次玩游艇
· 看电影涨见识
· 【孤鸾】*看电影《保你平安》
【回国见闻】
· 修甲者说---回国做美容、美甲之
· 回国琐事----唠叨的老阿妈和急燥
· 回国见闻---电话卡营销桌
· 回国琐事----破碎的佛具水晶莲花
【蕙迹兰影淑芳斋(图视频)】
· 日常诗词道事录
· 画堂春*年饭(视频)
· 上船惊魂记(ZT)
· 莘莘学子竞天骄,唠唠慈母化鞠育
· 序和美---摄影作品
· 学诗词---诗词作品(获奖)
· 冰山---绘画作品
· 个人旗袍走秀(视频)
· 旗袍舞、旗袍秀(视频)
· 2015年8月9日秀--太极扇
【梦幻系列】
· 丧子之痛(梦)
· 梦幻系列之幻觉:救灾解难脑中求
· 梦释梦幻梦之一:妈祖娘娘
【网湖拾贝--转摘转贴系列】
· 七层身体七级梦(ZT)
· 礼者难治夷狄,小人难服恩养
· 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ZT)
· 川普!三十年磨一剑,谁与争锋
· 历时九年的死刑判决(ZT)
· 美国亚裔细分的现况以及我们目前
· 寒门难出贵子,是对奋斗者的公平
· 反对亚裔细分,维护美国华裔合法
· 难民问题的本质,是对他国的侵略
· 亚裔GOP-PB分会与RFWSFL共庆中国
存档目录
2024-03-31 - 2024-03-31
2024-02-17 - 2024-02-17
2023-12-20 - 2023-12-25
2023-10-19 - 2023-10-25
2023-09-02 - 2023-09-27
2023-08-05 - 2023-08-05
2023-07-14 - 2023-07-14
2023-06-04 - 2023-06-20
2023-02-01 - 2023-02-18
2023-01-25 - 2023-01-25
2022-11-06 - 2022-11-24
2022-10-23 - 2022-10-23
2022-09-09 - 2022-09-09
2022-08-13 - 2022-08-13
2022-06-06 - 2022-06-20
2022-05-09 - 2022-05-09
2022-04-01 - 2022-04-05
2022-03-13 - 2022-03-13
2022-02-01 - 2022-02-01
2022-01-04 - 2022-01-04
2021-12-29 - 2021-12-31
2021-07-21 - 2021-07-21
2021-05-31 - 2021-05-31
2021-04-22 - 2021-04-25
2021-02-23 - 2021-02-23
2020-12-10 - 2020-12-28
2020-04-12 - 2020-04-21
2020-02-09 - 2020-02-13
2019-11-26 - 2019-11-26
2019-06-04 - 2019-06-07
2019-04-04 - 2019-04-04
2018-12-15 - 2018-12-15
2018-11-15 - 2018-11-15
2018-10-30 - 2018-10-30
2018-06-29 - 2018-06-29
2018-04-04 - 2018-04-20
2018-02-14 - 2018-02-16
2017-12-22 - 2017-12-22
2017-11-04 - 2017-11-30
2017-10-30 - 2017-10-30
2017-09-07 - 2017-09-28
2017-08-18 - 2017-08-28
2017-07-10 - 2017-07-28
2017-06-10 - 2017-06-24
2017-04-11 - 2017-04-11
2017-03-08 - 2017-03-15
2017-02-01 - 2017-02-20
2017-01-06 - 2017-01-31
2016-12-13 - 2016-12-13
2016-10-01 - 2016-10-13
2016-09-23 - 2016-09-23
2016-08-19 - 2016-08-30
2016-06-14 - 2016-06-23
2016-05-01 - 2016-05-26
2016-04-11 - 2016-04-11
2016-03-20 - 2016-03-20
2016-02-17 - 2016-02-17
2016-01-07 - 2016-01-30
2015-11-11 - 2015-11-24
2015-10-04 - 2015-10-28
2015-09-06 - 2015-09-30
2015-08-12 - 2015-08-27
2015-07-01 - 2015-07-16
2015-06-03 - 2015-06-03
2015-04-18 - 2015-04-18
2015-03-02 - 2015-03-19
2015-02-02 - 2015-02-27
2015-01-27 - 2015-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