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红枫白桦的博客
  评论, 散文, 诗歌
网络日志正文
反右派运动之一瞥 - 反右派是个引蛇出洞的阳谋 2017-09-16 18:05:38


在1956年完成经济领域所有制的社会主义革命之后,1957年就迫不及待地发动政治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社会主义大革命-----反右派运动。

1956年11月,M说:“东欧一些国家不断出现政治混乱,根本问题是领导层没有阶级斗争观念····那么多新老反革命没有搞掉,我们要引以为戒。我们党内也有阶级斗争。”

1957年2月M发表《正处》讲话说“··革命时期大规模的急风暴雨式的阶级斗争已基本结束,但还没有完全结束···阶级斗争还要持续50年100年。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信。···”整风开始后时,该报告是传达到十四级以上党员干部。反右派开始不久正式发表于党报。其内容与原来传达的多有修改;特别是增加了划分革命与反革命的六条标准,以满足反右的需要。

 

1957年3月12日又在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发表针对知识分子的讲话说:“···我们只有500万知识分子。他们是我们党财产,我们没有这500万知识分子,就一样事情也做不好。国家现在只存在三部分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而知识分子的性质是为工人农民服务的。他们是劳动的工人,是用脑子的工人,是人民的教员;因此他们就有个任务就是先受教育,尤其是在社会大变动时期。”在谈到双百方针时又说:“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方针团结几百万知识分子团结几亿人民····那么首先就要共产党改变官僚主义、教条主义宗派主义态度。”这番讲话生动、感人,是原来对帮党整风存有戒心、疑虑的人,改变了态度。如傅雷在亲自聆听了讲话后对妻子说:”毛主席的讲话,那种口吻、音调,特别亲切平易····”,不料事后他走入了的引蛇出洞的圈套,被打成大右派。

1957年4月10日人民日报发表社论《继续放手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大力号召、鼓动人民大胆鸣放。4月1日毛对陆定一、陈伯达、康生说:“我赞成放;不放,怎么让各阶级都出来表现;不放,怎样来辩论?···左派要有准备。”

1957年4月27日中共中央正式公开发布:《整风运动的指示》以反对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和主观主义。4月30日毛又在颐年堂召开最高国务会议说:“几年来都想整风;但找不到机会,现在找到了。····过去共产党员有职有权有责,民主人士只有职而无权、无责;现在应该是大家都有职、有权、有责;现在党内外应该变成平等关系,不是形式上的而是真正的有职有权。·····说到教授治校有道理,大学是否建两个组织:一个校务委员会;管行政,一个教授委员会管教学。党章有一条规定工厂、农村、部队、学校要实行党委制。现在看来,学校党委制恐怕不合适,要改一下····”

5月2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为什么要整风?》的社论说:“不要搞那么多条条框框,要大鸣大放,无非是引火烧身。”

1957年5月15日毛在内部发表《事情正在其变化》一文中说:“党内有大批知识分子新党员,其中有一部分有严重修正主义思想;他们跟社会上的右派遥相呼应联合一起亲如兄弟····在民主党派和高知、高校中,右派表现最猖狂。····我们要让他们再猖狂一个时期,走到顶点。他们越猖狂,对我们越有利···人们说怕钓鱼,或诱敌深入,聚而歼之。现在大批鱼,自己浮到水面了;并不需要钓。···”此文先传达到党内十级以上干部,几天后再传达到党内17级以上干部。当时仅有陈云、李富春、刘伯承、张闻天4人,在看了毛主席的讲话后,未批注意见,仅写:已阅。

1957.6.6日毛在《情况通报》上批曰:“一放,各阶级各人就会原形毕露。共产党执政不到8年,就有30多万条意见、错误、罪状。那共产党不是该下台了吗?那我姓毛的不是要重返井冈山了吗!”同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组织力量,准备反击右派的指示》称:“这是建国以来的一场大战。战斗是无烟的无光的,在党的内脏展开。总之这是一场大战,既在党内,又在党外,不打好这一仗,社会主义是建不成的。并且有出匈牙利事件的危险。现在我们整风,将可能把匈牙利事件主动引发出来,使之分割在各机关、学校去演习·······对我们利益极大”。由此可知毛主借整风反右,以巩固中共的执政地位,避免匈牙利事件重演是早已设计好的阴谋。

开始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大鸣大放,帮助党整风为名,鼓励、号召各民主党派、知识分子们提批评意见,为诱饵,钓金龟。若不提,就再三再四动员人们提,要求‘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畅所欲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就是:毛主精心策划的安排的所谓阳谋。鸣放尚不及一个半月,帮助党改进工作,克服官僚主义主观主义的整风运动即急刹车,宣告结束;开始了全民大张旗鼓地反右派斗争政治运动。

人民日报于6月7日发表《这是为什么》的社论,8日又发《工人阶级说话了》(实际是毛主席说话了)社论,吹响了反右派的进军号角。

从此开始转入大张旗鼓的反右派运动。要求各单位都至少按5%的比例,打出右派分子。

1957.7月17日M在青岛召开省市委书记会议上讲话:进一步动员反右派说‘匈牙利事件会不会在中国重演?我看有可能可能,在5年、10年内发生。纳吉式人物有可能在会场···’并于8月3日写下《1957夏季形势》。

该运动一直延续的1958年夏初,始告基本结束。5月3日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宣布:反右派斗争取得伟大胜利。定性为:右派集团22071个;右倾集团17433个;反党集团4127个;右派分子56万;列为中右的1437562人。其中党内右派278,932人;高等院校职工右派36428人,学生右派20745。仅北大一校就打了700多右派。运动中非正常死亡为4117人。连揭发胡风的干将舒芜,反胡风的积极分子冯雪峰、丁玲、艾青等都被打成右派。所打右派占全国初中以上知识分子总数的16%。实际打倒的右派,除农民、工人不划外,凡干部不论文化程度高低都可划、可打。

当时宋庆龄、李济深、沈钧儒、黄炎培、陈叔通等著名民主人士纷纷上书给毛,表示对反右派很不理解,十分忧虑,十分诧异,质问为何要出尔反尔?制造对立,营造阶级斗争气氛?要造成深刻创伤。毛主则充耳不闻。

当时我所在基层单位反右的实例

当时我所在机关250余干部中,除去工农老干部及初中文化以下的约百人;凡上过高中的、够得上当时知识分子标准的不及90人。共打右派分子13人。占13%。全局内部掌握控制使用、划为中右的多达40人。划为中中、中左的有百余人;是所谓争取团结对象。真正经过考验的可依靠信赖的左派党团员仅40人左右。这是当时一个直辖市区局基层机关单位的一个缩影。

民主党派要人怎样被硬打成大右派

全国著名民主党派的领导章伯均(中国人民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席、交通部长),鉴于工业部门由很多设计院,故而建议把中共中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人民政协、国务院作为中国的四个政治设计院;罗隆基(民盟副主席、森林工业部长),因鉴于建国以来政治运动一个接一个,出了很多冤假错案,故建议设个平反委员会;储安平(著名新闻文化界民主人士,《新观察》主编)在5月鸣放提意见时,因借用了罗隆基1929年发表于《新月》的文章抨击国民党时,罗列“秦皇、刘邦、司马懿···打天下做了皇帝,实行家天下的事,抨击国民党革命成功后把党凌驾于国家之上,把国家变成了党天下”。陈述说:“现在党群关系不好,关键在于党天下这个思想上。我个人认为:党领导国家,并不等于这个国家即为党所有。大家拥护党,但并没有忘记仍是国家的主人。····不要把党放在国前,这个国家归党领导,并不等于国家即为党所有。···建议不要各单位都安排党员做领导,事无巨细都要党员点头,才能干,才算数。这才导致党群关系紧张。···建议党中央采取措施,改善党群关系,不要像国民党那样搞党天下。爱国七君子之一章乃器(民建主席、粮食部长),云南省民国时省长,起义后仍是省长的龙云,因曾给苏联老大哥提了些意见,故扣以反苏罪名打成右派头子。党内文学家冯雪峰、丁玲、艾青、白桦,党外学者翻译家傅雷、留美归国的核物理学家束星北,留美归国水利专家黄万里···等大批知识精英,及中国著名收藏家张白驹(1956年将其大批收藏品,包括展子虔的《春游图》,都捐献给了国家,皆不能幸免),均被引蛇出洞,被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反人民的大右派分子。

林希翎、林昭大学生右派闻名全国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林希翎(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时才16岁)1957年6月被率先打成学生中极右派,首开先河被专政。改革开放后,为证明反右是对的,错在扩大化了,拒不给她改正平反;无奈被迫流亡欧洲。北大学生共产党员林昭因仗义执言,也被打为右派关进监牢。文革中又被逮捕,施以酷刑。在监狱她用自己鲜血当墨写下《历史将宣判我无罪》、《海鸥之歌》等表示抗议。终于在1968.4.29日被枪决。他俩大学学生的苦难遭遇,闻名遐迩。

两个红小鬼怎么沦为右派的

红小鬼小八路出身进城干部、北大历史系团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吴维能,就因为其父从农村来信说:村里饿死了人;我们家也吃不饱;他讲了出去;遂以诬灭社会主义罪打成右派,被专政。1968年又被批斗、自杀。

上海医学院的调干学生徐洪慈,15岁就参加了地下党,在白区从事地下工作。上海解放后,曾在华东局工作。1954年考入医学院。因在校响应党的号召,帮党整风,提了一些建议说:党应抓住有利时机,总结建国以来一系列政治运动对国家人民造成的创伤;被打成极右派,开除党籍学籍,关进监牢。当时人民日报以大字标题刊出《上海医学院三千同学声讨叛徒徐洪慈》。当时他妈不解、沉痛地说:“我的孩子,15岁参加革命入党;现在你们怎么把他培养成了反革命呢?···”1958徐从牢狱逃跑。先逃云南丽江被抓,后连续又四次逃跑。终于与1972年辗转逃亡到蒙古国。1982年6月获彻底平反后,于1984年始回国,恢复党籍,公职,名誉,从事医疗工作。他在恢复工作后对老同学说:他所以越狱逃跑25年,都因被错打成右派。不是同学揭发、声讨,造成的。总根系政治环境恶劣害人。后以局级干部离休。

这两个小八路、小解放战士,被打成右派的不幸遭遇,可能不为人熟知。

12岁的右派你听说过吗

更出奇的是:甚至四川达州通川第一小学五年级、年仅12岁的学生张克俭,因他热爱美术,善绘画;受该县城关镇工人冉某之托,画过一张讽刺通川城关镇的一位小领导《一手遮天的***》漫画,竟以反党罪名被打成右派,关入监狱七年。1979年方予平反···难道这不是莫须有的千古奇冤吗?

北大校长马寅初因何被打右派

1954年初马寅初鉴于大陆人口已超过6亿,就建议实行计划生育。周恩来考虑说:一对夫妇,生一个太少,生三个太多,生两个正好。毛坚决反对说:人多好办事,我们要向苏联老大哥学习,奖励生6、7个的母亲英雄。

1957年,马寅初在全国最高国务会议上,当着毛、刘、周的面正式提出了他的《新人口论》,说:现在适当控制人口刻不容缓。刘、周皆表示赞同,毛却反对。因当时毛想打世界大战;因第一次世界大战打出了一个苏联,第二次世界大战打出来一个社会主义阵营,想通过打第三次世界大战,打出一个红彤彤的世界,解放其余三分之二还在受压迫的人民;使全世界都变成社会主义制度天下。即使美帝扔原子弹,我们也不怕。我们人多,死了一半或三分之二,还剩两亿。

反右派开始后,毛在《红旗》创刊号上发表文章《介绍一个合作社》,(五卷为何未编入?)针对性指出:“人多是好事,不是坏事。除了党的领导之外,6亿人口是一个决定因素。人多,议论多,热气高,干劲大”。从此马被诬蔑为反党,与毛唱对台戏。康生也在人民日报用化名发表批马的《新人口论》。指名攻击马借人口问题搞政治阴谋。接着先后有200多位学者奉命对马围剿,说他鼓吹资产阶级的反动的马尔萨斯主义人口论,反对‘人多好办事的唯物史观’;否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马寅初不服气、不服输,不投降;坚持自己的观点是真理,继续为自己辩护。毛这时又发话“不服输,不投降,继续写文章向我们宣战,是个很好的反面教员嘛!”马这时仍然说:“为了国家和真理,我不怕孤立,不怕批斗,不怕冷水浇,不怕油锅炸,不怕撤职、坐牢,更不怕死。无论什么情况下,我都坚持我的新人口论。”这时周总理为保护马,就推心置腹地劝道:“先服软,写个深刻检查,度过难关。做到你好、我好、大家都好。也算过了社会主义这一关,如何?”马答曰:“吾爱吾友,吾更爱真理。为了国家和真理,应该检讨的不是我,而是····”。并再次严正声明:“我虽年近80,明知寡不敌众,自当单枪匹马出来应战,直到战死为止。决不向专制、以力压服者,不以理说服的那种批判者低头投降!”毛闻讯后,又批马说:“反右派已取得全面胜利;马寅初仍向我们下战表。可以说他是茅坑里石头又臭又硬。他不愿自己下马,我们就采取组织措施,请他下马。”结果马被打成右派,撤去北大校长等一切职务,打入冷宫。这就是绝对权力把学术问题政治化,造成‘错批一个人,多生3亿人’的恶果。

历史证明,一介书生马寅初是对的。1979年胡耀邦亲到马家赔礼道歉,为之平反。马寅初当即告诫胡说:“共产党应当起誓,再也不准整科学家和知识分子了。接受这个教训吧!”

傅作义弟弟被打成右派、饿死

1949.1月北京和平解放。傅作义亲闺女地下党员傅冬菊,利用其特殊身份将傅军的大量军事机密告诉党,为平津解放立下大功。后傅作义被任命为水利部部长、大将、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多系有职无权)。但文革时傅冬菊被当作阶级异己分子被批斗整肃。其弟傅作恭在美留学,是水利专家。解放初,应傅作义之邀,自美回国,在甘肃水利局工作。1957年被打成右派,开除公职,送到夹边沟农场劳改;大跃进被活活饿死。(甘肃在夹边沟农场劳改的共有右派3000,被饿死的就有2500多。在甘肃磨菇滩农场的劳改的右派共400余,生还的仅有2名)。傅作义闻讯后,爱莫能助,只有老泪纵横,徒唤奈何?悔不当初招弟回国,参加祖国建设。

我家有三人错打成右派

我父亲兄弟4人,除一人系农民外,其余3个大小知识分子均系1948年春夏参加革命(其中有两个1948年即是共产党员)都在1958年夏初被打成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分子。

父亲解放前就是农村小学教师、校长。1948年夏当地解放后,即参加革命,仍在家乡农村小学任教,并任区联校教师工会主席。历年均被评为先进优秀教师。58年春末期,强加以1955年不支持女儿支边,去新疆建设兵团的所谓罪名,打成右派(实际是我爷奶曾劝阻过志愿报名去新疆的初中毕业生孙女。但孙女坚决要去,转而支持前往)被开除公职,贬回农村原籍,监督劳教、劳改21年。

一个叔叔原是左倾进步高中学生,1948年初投奔挺进中原的刘邓解放军,并加入共产党。他在二野曾亲自参加过襄樊、淮海、渡江、解放南京诸大战役。建国后转业在某省公安厅工作。因其老上级一个是省委分管政法委的书记,一个是省公安厅长;被打成右派反党集团。1958年夏初叔叔受连累,被打成右派分子,开除党籍、公职,弄到省劳改工厂劳改21年。78年平反后,让他回省公安厅工作,据不回去,志愿到一个国企工厂工作。

另一个叔叔是解放前的北方唐山交大学生(初高中抗日时在甘肃国立十中、大学不管是在重庆,还是1946年复员到交大,全是国民政府免学杂书费、管吃、管住、),地下党员,参加过反饥饿反内战学生运动。1948年夏进入冀东解放区。1948年初冬奉命接管唐山交大。1951年被公派第一批赴苏联留学四年,获博士学位。1955年留苏归来,在北京清华大学等校任教。因他在被动员鸣放时,说过一句:苏联是教授治校的话。即被认定是:反对党对学校的领导;被打成右派,开除党籍,降职降级降薪(工资由原来的150余,降到80余元),留校监督改造20年。1978年被平反,任系主任,校党委委员,一级教授,博士生大师因科研卓有成绩,被评为全国劳模,1980年受到邓小平亲自接见。

留美专家黄万里、徐璋本

多被打成右派

著名民主人士黄炎培的留美儿子水利专家,清华大学教授黄万里,因不同意苏联专家设计筑建三门峡大坝,在会上与支持者辩论了7天。后被加以反苏反老大哥罪名,被打成右派分子。

1958年11月三门峡大坝建成截流,1960年6月高340米大坝开始拦洪。9月渭河平原淹淤毁良田80万亩,库内农民被迫逃亡背井离乡。因此三门峡大坝作废。自古中国政府喜欢搞大工程,其心里深处不是为人民谋利益,而是想证明‘圣人’出了。1958年大跃进,就大唱“天上没有玉皇,地上没有龙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龙王,喝令三山五岭开,道我来了!”‘圣人’来了不假,许多百姓却为此悲惨死去。这就是不尊重自然规律,非要征服大自然,肆意违反自然规律闹出的笑话之一。

古人云:后者莫忘前者之师。有领导、专家人却不接受黄河三门峡大坝的教训。在90代年又要修建长江三峡大坝。这时黄万里虽已平反,却无权与会发言。但他为国为民着想,特给中央上书6次,呼吁不要修建三峡大坝说:“···报刊不许登我的意见,我是看不见三峡大坝建成的后果了。并预言大坝建成将出现12种灾难性后果:1、下游洪灾频发,提防崩塌;2、阻碍航运;3、大量移民外省,离乡背井;4、河道淤积;5、水质恶化;6、发电量不足;7、气候会变异常;8、上游地震将频发;9、血吸虫蔓延;10、生态环境恶化;11、上游水患严重;12、终将被迫炸掉。但决策者就是没人听。大坝建成拦洪、发电后,果然上游地震频繁发生,气候变异长,下游洞庭湖、鄱阳湖等几乎干枯,再也不能调节水患,生态环境恶化,白暨豚绝迹,弄个得不偿失,后患无穷;就差等着炸掉了。这就是李鹏、张光斗等非要实现‘高峡出平湖’的造成的大恶果。

 

留学美国的徐璋本,与钱学森在美同学,50年初代自愿回国,任清华大学教授。他以为中国也像欧美国家那样,可以自由组党。于是他提出要筹建劳动党,并公布了:拟进行登记的启示和劳动党发起宣言;《谈谈真理和指导思想问题》,阐明组织劳动党的意义;准备按法律规定向政府注册登记。因此清华大学把他当成货真价实的现行反革命分子批判。随即被当成现行反革命分子,逮捕法办,判了无期徒刑。

留美回国博士董时光被打成右派

又在劳改中暴打死

留美博士董时光1955年放弃高薪回国,受到周总理亲自接见。因他原籍四川人,因其三哥是西南师院教授,婉拒了北京几所大学的力聘,所以选择了西南师院教书。因鸣放时批评校领导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毛病。又因他和几个学生在校内毛主席塑像前拍照,遭校警干涉,不准在毛塑像下拍照,双方争执起来。他写信给校领导抗议:不准拍照的禁令毫没道理。学校却责备他“不敬爱毛主席。”他又说:“这是搞封建王朝那一套。”5月29日重庆日报冠以《我与宗派主义官僚主义的斗争》标题登载,内容断章取义。因此董要求报纸向他赔礼道歉,说这要是在美国他还要向法院起诉。第二天重庆日报又将董的此说登了出来,并“说一个从美国跑回来的知识分子,竟敢与党报较劲,这在全国绝无仅有。”一时重庆大学等请他讲演。他风度翩翩,妙语连珠。令各大学学生倾心不已。董时光还说校党委书记兼院长方敬“天天喊学习马列主义啦,改造资产阶级革命反动世界观啦,就像《西游记》的唐僧自己一点本领没有,人妖不辨,只会对孙悟空念紧箍咒···在美国不搞思想改造,不照样出了杨振宁、李政道,拿了诺贝尔奖金吗?···青年老师结婚为什么要感谢毛主席?托毛主席的福?···年轻人结婚关毛主席什么事?是毛主席牵线当了红娘吗?今天结婚托毛主席的福,明天新娘怀孕生小孩难道还是毛主席的功劳?这种马屁精,把毛主席捧上天,实际是搞个人崇拜。·····”6月1日重庆日报又发表《董时光继续发表反动言论,西师师生员工群起驳斥》。反右在批斗他的大会上,他怒气冲天,走到麦克风前极力克制自己地说:“要我交代攻击污蔑党和社会主义的言论。我不明白我那些话是攻击诬蔑?共产党要整风叫大家畅所欲言,言者无罪,怎么又说我是攻击诬蔑?攻击污蔑的标准是什么?谁来制定?哪有这么不讲道理的霸道作法!”台下立刻大喊:“不准董时光继续攻击污蔑!董时光必须老实交代向党和人民低头认罪!”这时董又说:“执政党犯了错误,难道还不准公民批评吗?在美国,公民不但可以批评总统,还可以要求他下台。中国还是不是人民共和国?我到底还是不是公民?公民到底还有没有权力批评执政者?···我向谁低头?向谁认罪?我有什么罪?你们有什么权力宣布我有罪?你们是法官吗?不是法官,怎么可以指控一个公民有罪?真是岂有此理!”

就这样硬将董时光打成反党、反社会主义、反人民的右派分子,罪名主要是:一诬蔑我国没有民主;二是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三是攻击向老大哥苏联学习,实行一边倒政策;四是攻击我们党的教学大纲,学苏联,是教条主义死搬硬套;五是污蔑我国不尊重人权,大肆贩卖美国的资产阶级人权观;六是攻击党的领导,校党委独揽大权····定罪打成右派后,即押送到峨边县沙坪农场劳改。几十人住在茅草盖的草棚,四周用泥巴涂上,穿风透雨,还不如旧社会的牛马圈。同他在一起的还有中国美协副主席汪子美,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匡时,民盟重庆市委宣传部长李康,组织部长苏军等等···都突然变成猪狗不如的阶下囚。1958年又被调往四川公安厅劳改局修筑内昆铁路、成昆铁路····不久大饥饿袭来,大批右派死亡。董时光全身浮肿,走路都摔跟头。后被迫找马粪中的胡豆充饥;这时又污蔑他偷吃马料。在批斗会上当场将他三根肋骨打断,口吐鲜血,不治而死,终年48岁。

到了1984年5月,因他大哥董时进系国际知名农学家、美国国务院农业顾问,出面申诉,始得西南师院正式平反。

 

改革开放后共摘掉右派帽子55万多。仅有章伯钧、罗隆基、章乃器、林希翎十几个未改正、摘帽,以证明反右派运动无错,错误只不过是扩大化了。这样叫人哭笑不得结论,实在难以自圆其说,难免成为政治笑柄。这恐怕是为尊者讳吧!

白专红专典型陈景润

1958年在搞大跃进的同时,还搞了拔白旗,插红旗运动。在大中学生与知识分子中开展了是走红专道路,抑或走白专道路的大辩论,及向党交心的运动。著名数学家陈景润,被打成白专道路的典型,受到百般侮辱歧视。改革开放后才又重新树为正面典型,号召人民学习。

正是这些所谓政治思想战线上的社会主义大革命,导致全国陷入万马齐喑,鸦雀无声,噤若寒蝉,以言治罪的社会主义文字狱时代。任何人都不敢再表达与毛主不同的个人见解。人人谨小慎微,个个只会鹦鹉学舌,毛叫说什么,就说么。歌功颂德,假大空套瞎话可以尽情地说;但真话、老实话,万不可说。因万一说错了一句话,就有可能被抓住把柄,打成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分子,沦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其实他们根本没有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反领袖的言论。是毛主导的党,要通过反右派,完成政治思想领域的社会主义革命,垄断思想大权,实行舆论一律。同时回击了八大的:取消‘毛泽东思想指导’的正确决议。(因为新中国建立后毛的理论思想正确的不多)

自反右开始,中国从此就按思想状况、世界观、意识形态划分阶级了,不再按生产资料占有方式定阶级,划成分了。(因为三大改造已经在一年前完成,私有制已被当成洪水猛兽彻底消灭)。这样除了有知识,不占有任何土地、工厂、商店生产资料的知识分子群体,就被视为在打倒地富资本家后,最主要的现实阶级敌人。对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全面专政的的时代,由此正式开始。其经典‘真理’语录是:知识越多越反动,读书越多越愚蠢。经常奚落贬低知识分子最无知识,一不会种地,二不会杀猪····,接受工农兵及贫下中农再教育很有必要····毛主就是这样对马列主义丰富创新发展的,岂不怪哉?难道马恩、牛顿、爱因斯坦都是种地、杀猪高手吗?

 


浏览(32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红枫白桦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459,98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四六不懂的由来
· 乾隆帝终生最大的功绩是栽培了亘
· 康雍乾时代的文字狱范例
· 老朽咏怀
· 不堪回首的极左岁月
· 从容辞夕阳
· 阿拉伯数字的由来
分类目录
【散文】
· 四六不懂的由来
· 乾隆帝终生最大的功绩是栽培了亘
· 康雍乾时代的文字狱范例
· 老朽咏怀
· 不堪回首的极左岁月
· 从容辞夕阳
· 阿拉伯数字的由来
· ‘天津’名称的由来
· 感恩节的由来
· 由小平、近平名字谈起
存档目录
2018-12-05 - 2018-12-15
2018-10-20 - 2018-10-27
2018-09-01 - 2018-09-29
2018-08-04 - 2018-08-25
2018-07-07 - 2018-07-28
2018-06-02 - 2018-06-30
2018-05-05 - 2018-05-19
2018-04-07 - 2018-04-28
2018-03-03 - 2018-03-31
2018-02-03 - 2018-02-24
2018-01-06 - 2018-01-27
2017-12-02 - 2017-12-30
2017-11-04 - 2017-11-26
2017-10-07 - 2017-10-28
2017-09-03 - 2017-09-30
2017-08-06 - 2017-08-27
2017-07-02 - 2017-07-30
2017-06-04 - 2017-06-25
2017-05-01 - 2017-05-28
2017-04-01 - 2017-04-23
2017-03-05 - 2017-03-19
2017-02-05 - 2017-02-26
2017-01-01 - 2017-01-29
2016-12-03 - 2016-12-25
2016-04-02 - 2016-04-08
2016-03-06 - 2016-03-26
2016-02-02 - 2016-02-28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6 - 2015-12-26
2015-11-01 - 2015-11-29
2015-10-04 - 2015-10-24
2015-09-05 - 2015-09-27
2015-08-01 - 2015-08-30
2015-07-04 - 2015-07-26
2015-06-13 - 2015-06-20
2015-05-03 - 2015-05-29
2015-04-05 - 2015-04-27
2015-03-01 - 2015-03-28
2015-02-02 - 2015-02-22
2015-01-31 - 2015-01-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