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多情总被无情恼 (46) – 多事之春 2016-05-03 09:36:44

多情总被无情恼 (46) – 多事之春

 

 

大学生的生活如同一条跳跃着惬意浪花的悠闲小溪水,简单到极至,浪漫到极至,也平平淡淡到了极至。

时光的溪水就那么悠悠然然的往前流动着,就那么悠悠然然的流到了繁花似锦的四月天。

这是一个周日的傍晚。

太阳已经落山,夕阳的最后一缕紫色的晚霞,透过玻璃窗,斜斜的,慵懒的泻在了屋内的那张桌子上。

平平常常的一个四月天,天气还不太热,但也不冷,无风亦无雨。

还是那间居住了几乎满满三年的寝室。仍然是那六个来自不同地方,习惯不同,个性迥异的女孩们。

一切都如往常。唯一不同的是当初那些两两组合的闺蜜帮随着各自陷入恋情,自然的解散 了。光阴的隧道里,她们长大了,成熟了。还有一年的时间就要毕业了。今年暑假后,她们就是四年级的大学生了,第一个学期主要就是实习,然后着手毕业设计。 所以每个人已经开始考虑毕业后的归宿与走向了。

郑芳吃过晚饭,就独自去了教室,埋首在永远也写不完的情书里。再有一年多一点,就要毕业了,那时就可以分配回安徽,与牛刚结束两地书的相思绵绵。好在他们来自同一地方,再分配回到同一个城市,这种想法是现实而可行的。

子馨,这个周末没有球队训练,也没有比赛。清晨起床后就到了XX大学去找罗浩然了, 罗浩然不久前已经收到了美国东部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签证事宜。如果能够顺利的获得签证,那么今年秋季就可以赴美留学了。子馨也 在抓紧学英语,备战托福,准备明年大学一毕业就步罗浩然后尘留学美国。

林梦遥呢,也是一吃过早饭,就去了李子凯的大学。李子凯所在的大学,师资力量,名气 声望,都超过目前美丽他们所在的大学,是一所可与XX大学并驾齐驱的重点大学。李子凯非常喜欢这所大学,一直在鼓动梦遥报考此校研究生。其实李子凯还有一 个小算盘,那就是如果梦遥不考研究生的话,很有可能顺理成章的就被分回原籍。这样一来,两地相思,很多的大学恋情因为毕业而分道扬镳,天涯海角。每年的流 火七月,火车站那一幕幕看断了肠的泪眼朦胧,开出去的火车四面八方,一对对情侣也各奔东西。何况李子凯爱林梦遥至深至极,如果与梦遥分手,对于李子凯而 言,那将会是毁灭性的痛苦和打击。

魏力一大早就出门与史东明约会去了。她没有考研究生也没有出国的打算,她是一个随遇而安的女孩,武侠和爱情,就是她生命的全部。魏力只是希望毕业分配时能够如愿留在本市,过一个安稳的小日子即可。

年龄最小的小藕,依然是情痘未初开。对于未来,没有计划,没有打算,满心满脑就是想 着赶紧毕业回家。对于大学,小藕最后悔的就是当初年少气盛,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一意孤行的报考了这所大学。当初离开家越远越好的念头,最终被念家和想妈 妈的寂寞所替代。耿耿于怀的就是离家太远。经常被小藕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我这是做啥子嘛,四川那么多的学校,我做啥非要来这里嘛,真是肠子都悔青 喽。”

而年龄最大的美丽,与男朋友郑承业来自两个不同的省份,相距甚远。况且郑承业是没有选择的,因为他是代陪生,明年结业后,一定是要返回原单位的。所以美丽的心愿就是能够考取郑承业所在省份大学的研究生,或者争取分配到那里。

光阴似箭,眼看着三年的时光如水而逝,她们也从意气风发,无牵无挂的单纯少女,渐渐的开始恋爱,渐渐的现实起来。各自都在为日后的分配和未来做着打算和计划。

也就是在那天晚上,梦遥和子馨分别从各自男朋友读研究生的大学回来后,都带回了一个 类似的消息。那就是大学内酝酿着一股躁动和不满的情绪,尤其是梦遥,情绪还颇为激动,最后用颤抖的声音说:“我们学校真是太落伍了,真的是井底之蛙,根本 就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到底发生了什么。看看,北京的大学生们,做了什么?而我们又做了什么?连李子凯现在的大学也在跃跃欲试。”

说罢,停顿了片刻,喝了一口水,转头问子馨:“子馨,你刚从XX大学回来,那里怎么样?那可是我们这里的龙头老大啊!”

子馨看了梦遥一眼,有些意外,外表柔弱文静,有些诗人般文艺气质的梦遥居然会有如此 激烈而冲动的思想和表现。而子馨与罗浩然整整一天聚在一起,就是呆在化学实验室里,罗浩然一边做实验,一边准备签证所需要的材料。而子馨就在拼命背诵托福 单词。尽管在校园散步时听到一些议论,也看到一些状况。但是觉得那些距离自己的生活遥远而模糊,所以并没有太多的往心里去。

此刻,子馨冷不防的被梦遥一问,有些猝不急防,就哼哼了两声:“似乎是有。我也没有特别注意,并不是太清楚怎么回事?”

平时与梦遥话不投机,很少交流的美丽接上了腔,“我们也是大学生,要站在时代的前 列。梦遥,详细说说,究竟是怎么回事?“ 美丽本身就是一个容易激动的人,记得儿时在姥姥家时,美丽为了保护舅舅家的表弟和表妹,一听到或者看见有人欺负他们,立刻就捡起一块板砖,飞快的冲了上 去。使的村子里一帮调皮捣蛋的坏小子们,都知道美丽的厉害,根本不敢欺负美丽的表弟和表妹。

热血沸腾的梦遥,看看一门心思惦记着出国的子馨,凡是都冷漠淡然的郑芳,傻傻可爱的小藕,还有除了武侠就是爱情的魏力。此时此刻,只有美丽成为了知音。于是梦遥就与美丽窃窃私语了起来。

从那一个周日的晚上开始,梦遥与美丽居然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渐渐的,群情激昂的 情绪也蔓延到了她们的学校。她们便也开始参加一些聚会集会,有时还到其它大学聆听演讲。然后回到宿舍与那些女孩子们分享。讲到激动处,竟不能自己,泪流满 面。最初,郑芳,子馨,魏力与小藕,看着她俩,感觉特别好玩。尤其是平日文静超脱,长裙飘逸的梦遥,最是让她们大跌眼睛。

魏力还曾经开玩笑说:“梦遥,我一直以为你就是琼瑶小说里的女主角,柔弱沉静,如诗样的女孩儿,没有想到,竟然也有着如此的侠肝义胆,你是女中豪杰。”

梦遥说:“李子凯也抱怨说我好象换了一个人似的,很不能接受。他让我好好的准备复习考他们学校的研究生呢。可是我觉得我们也是有社会责任的呀!”

一直沉默的郑芳终于慢条斯理的开口说话了,“其实,我们就是一些普通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那些事情都是有大抱负的人干的事情。”

“你就是没有一点社会责任心,凡是只是打着自己的小九九。如果都是你这样的想法,那 么社会还进步不?就象你,从来也没有买过暖水瓶一样。” 美丽反击着郑芳。因为郑芳家境贫寒,入学时每人都买了一只暖水瓶,大家共用。郑芳迟迟没有买,当时美丽就一直盯着郑芳。后来一看也差不多够用了,子馨,梦 遥和魏力她们就说郑芳不用买了。后来时间久了,一些暖水瓶的瓶胆开始碎裂,她们陆续又买了几个。也都是子馨她们几个买的,美丽也曾经又买过一个。对于这件 事情,美丽的心里一直记着,今天终于脱口而出了。

郑芳的嘴唇蠕动了几下,只是没有说出话来。

看到美丽再一次的如此对郑芳说话,一向自以为郑芳保护人的魏力又一次的重炮出击:“ 哎吆,我的妈呀,还社会责任呢,就你那点小九九,一切以自我为中心画圆,生怕吃一点点的亏,郑芳虽然没有买过暖水瓶,但是她打开水最多,你打过几次。长那 么肥,还很惜力,难怪呢?你看,就你这样的,还好意思说别人。”

美丽气的跳了起来:“你打过几次?你也没有打过几次,还说我呢!太过分了,真是太过分了。” 美丽生气的时候,并不象魏力那样伶牙俐齿的,只是一个劲的重复着这几句话。

美丽以为子馨会帮自己说话,梦遥也应该为自己说话,因为子馨一直是好朋友,而梦遥因为相同的观点,最近关系也很亲密。可是她们都默不作声。

美丽的心伤透了,事实是郑芳确实没有买过一只暖水瓶的。


浏览(65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8,4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分类目录
【多情总被无情恼】
· 多情总被无情恼(94) – 要还是不
· 多情总被无情恼(93) – 你可能怀
· 多情总被无情恼(92) - 探亲无望
· 多情总被无情恼(91) – 等不到的
· 多情总被无情恼(90) – 离别之前
· 多情总被无情恼(89)- 弟妹刘书洁
· 多情总被无情恼(88) – 猪肉炖粉
· 多情总被无情恼(87) - 你想吃,你
· 多情总被无情恼(86) – 土豆丝啊
· 多情总被无情恼(85) – 格格不入
【一场恋爱, 与大学擦肩而过】
· 多情总被无情恼(95) - 两个人的
· 一场恋爱, 与大学擦肩而过 (6)
· 一场恋爱, 与大学擦肩而过 (4)
· 一场恋爱, 与大学擦肩而过 (2)
· 一场恋爱, 与大学擦肩而过 (1)
【小说】
· 大厨好帅
· 突然中风了- 《阳光屋》书评
· 自杀,会在风平浪静时
· 感谢你,为他们谱写了一曲挽歌
· 《阳光屋》书评之暖冬酷夏
· 新婚夜抛下妻子和初恋在一起
· 女人,渴望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小
· 男人呀,你究竟想要怎样的人生?
· 命运不公时,也可做选择
· 女人的泪,男人的罪?
【心情随笔】
· 二毛和二胡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 老歌新唱 - 一盘二十几年前的旧
· 八月的心思
· 六十年风雨兄弟情
· 远方的传说
· 一罐飘洋过海的黄山毛峰茶
【夫妻一世情】
· 肖邦的雨滴
· 夫妻对话 - 理工男和文艺女
· 八十年代的高考, 十斤鸡蛋, 一天
· 读书笔记 - 做他的妻子
· 复活节的海鲜晚餐
· 世界上与我共度人生的是谁
· 那一刻相遇, 注定一世相守
· 情人节的礼物 - 钻戒和烧饼
【旅行杂记】
· 一见钟情的城市
· 漫步北美威尼斯 - 德州圣安东尼
· 春天里, 我们去大弯国家公园 (Bi
· 走进匹兹堡 (5) - 美丽幽静的 Ra
· 走进匹兹堡 (4) - Andy Warhol (
· 走进匹兹堡 (3) - Fort Pitt 博
· 走进匹兹堡 (2)- 卡内基艺术博物
· 走进匹兹堡 (1)
· 旅行途中 – (二) 艾菲尔铁塔
· 旅行途中 - (一) 萍水相逢
【亲情点滴】
· 牙齿的艺术
· 日本人中的两种极端
· 平民抗战纪事- 晋绥军, 忻口战役
· 爸爸的故事, 妈妈的语录 - 君子
· 母亲节礼物- 儿子唱的一首歌
· 母亲节感悟-照顾好孩子, 为革命
· 爸爸, 你在天堂还好吗?
· 儿子的生日, 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 做一个快乐的妈妈
· 元宵节的思念, 鲜花和鸡蛋虾仁炒
【学习写诗】
· 有诗,有花,此生就不会寂寞
· 四月是一首写满梦想的歌
· 我在七月的风里,等候你
· 五月, 粉色的梦
· 心思
· 云苍苍, 雨茫茫
· 四月的雨
· 梦想家园
· 三月的阳光男孩-儿子生日快乐
· 三月是一首小夜曲
【子女教育】
· 母亲节感悟-照顾好孩子, 为革命
· 父子较劲儿, 只为了那口气.
· 一个非常爱女儿的爸爸
· 孩子的世界, 有时也很残忍
· 父母如何帮助大学生胜过试探和诱
· 作为父母, 是否知道大学生面对的
【1】
【杜鹃厨房】
· 山西杂粮之最 - 茭子鱼儿和茭壳
· 周五佳肴 - 自制牛肉干
· 糖醋小排,三文鱼韭菜烫面馅饼
· 成功了- 新鲜, 美味的自制豆腐干
· 周五佳肴 - 香菇包鸡肉, 菠菜丸
· 我家的粽子 - 香菇鸡肉粽子 VS
· 菠菜炒红高粱面鱼儿
· 杜鹃厨房 - 糯米鸡翅粽子
· 杜鹃厨房 - 烤虾仁韭菜馅饼
· 西红柿四季豆鸡丝焖面
存档目录
2022-09-15 - 2022-09-15
2022-08-06 - 2022-08-29
2021-12-03 - 2021-12-21
2021-11-01 - 2021-11-22
2021-10-01 - 2021-10-28
2021-09-01 - 2021-09-17
2021-08-01 - 2021-08-29
2021-07-28 - 2021-07-30
2017-12-04 - 2017-12-04
2017-11-07 - 2017-11-29
2017-10-03 - 2017-10-31
2017-09-13 - 2017-09-25
2017-08-23 - 2017-08-24
2016-09-07 - 2016-09-30
2016-08-04 - 2016-08-12
2016-07-06 - 2016-07-28
2016-06-29 - 2016-06-29
2016-05-02 - 2016-05-25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01 - 2016-03-30
2016-02-03 - 2016-02-29
2016-01-21 - 2016-01-30
2015-10-26 - 2015-10-26
2015-09-01 - 2015-09-18
2015-08-01 - 2015-08-31
2015-07-07 - 2015-07-31
2015-06-05 - 2015-06-30
2015-05-02 - 2015-05-29
2015-04-03 - 2015-04-30
2015-03-02 - 2015-03-30
2015-02-02 - 2015-02-28
2015-01-28 - 2015-0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