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蓝荧的博客  
绿水青山遮不住 万水千山总是情  
https://blog.creaders.net/u/939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菲律宾——回国顺道游 2018-07-12 23:38:20

    菲律宾是由大大小小,千姿百态的7000多个岛屿组成的群岛之国,有许多自然的原生风景。一望无际的大海,碧蓝的海水和柔软细腻的沙滩,让人流连忘返。海底世界更是缤纷多彩,一些独特的海洋生物都聚集在这里。地处亚热带,年平均气温27度,清澈的海水,宜人的水温是游泳,浮潜,深潜的首选之地,加上价廉物美的海鲜,热带水果,吸引着世界各地无数的游人们。

      三月底,我们来到菲律宾的中部,宿雾市(Cebu)和其邻近的岛屿,目的之一,浮潜, 看海龟看鲸鲨,目的之二,想一睹电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的取景地:巧克力山。

p1-1.jpg


   巧克力山位于薄荷岛(Bohol), 哈里骑着扫帚在山顶飞过的镜头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从此这里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爬上一个小山头,迎着丝丝的凉风,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下,空旷的山谷里,一个个的小山丘真的像褐色的巧克力,让人不得不惊叹,据说,在这方圆50平方公里,有1000多个这样的小山丘,长年累月的地质变化,形成了这些独特的圆锥形山头,每到旱季(12月—5月)绿色的植被变成了黄褐色巧

克力色,形成了让人惊叹的景观。

 f3.jpg 

   大眼睛猴(Tarsier)栖息地离巧克力山很近,是顺路一定要去的,这种猴子是全世界目前最珍贵,最小的猴子之一,它们的身长只有8.5到16公分,体重80到165克,毛茸茸小小的身体,却有一双圆圆的巨大的眼睛,一条长长的尾巴比身体长两倍,它们生活在丛林里,趴在树枝上,并不容易发现,为了不惊吓它们,游人们到此都放轻脚步保持安静,它们则睁着大大的眼睛,温顺的害羞的看着游人们,使游人们对它们充满了依依不舍之情。

f4.jpg

   巴里卡萨岛(Balicasag)是薄荷岛附近一个小岛,以壮观的海底大断层而著名。乘当地特有的螃蟹船来到这里,在浅海处浮潜看到的海底是千姿百态的珊瑚和五颜六色的小鱼,能看见海底感觉很安全。来到大断层,这里看到的海底突然像被刀切断了一样,海底忽然变得深不见底,水的颜色也变深了,周围显得异常的安静,五颜六色的大鱼,在身边自由自在的游着,震撼的感觉中夹带着恐怖,然而这里却是深潜爱好者的天堂。

   薄荷岛上有许多美丽的海滩,排排的椰子树,细腻的沙滩,蔚蓝的海水,让人流连忘返。

f5.jpg

f6.jpg

f7.jpg

   阿波岛(Apo)位于杜马盖地市(Dumaguete)附近,是海龟的栖息地,为了看海龟,我们从杜马盖地乘车然后乘船来到阿波岛附近的水域,那天晴空万里,风平浪静,导游Junior带我们去浮潜,他的家就在阿波岛上,非常熟悉的当地的海底情况,胸有成竹地带着我们寻找着海龟。碧蓝色的海水异常的平静,清澈,透明度极高,海底各种各样的海草,多彩多姿的珊瑚,五颜六色的热带鱼,还有大量的海参,生活在这里的海洋世界。不远处巨大的带着花纹的海龟们在水里悠闲地游着,我们慢慢地靠近,对于我们这些不速之客,海龟一点都不在意,仍然在慢慢地寻找着它的食物,然后慢慢地咀嚼,过一段时间游出海面换气,然后再回到海里,我们兴奋地追逐着海龟,直到精疲力尽。海龟性情温顺,任你拍照任你追逐。为了保护海龟和它们的生存环境,当地规定:不允许触摸海龟,不允许脚踩到海底,当然更不允许捕捞那些海洋动植物,包括那些大大的肥肥的海参。


f8.jpg

f9.jpg

f10.jpg

f11.jpg

f14.jpg

f12.jpg

   鲸鲨是一种用鳃呼吸体型巨大的鱼类,体长可达20米,体重可达30吨,寿命可达100岁。观看鲸鲨在奥斯洛布(Oslob),  只有上午才能看见,据说:当初,渔民发现鲸鲨出现在这一带后,开始投食物喂它们,久而久之,鲸鲨习惯性地来到这里,渔民们探索出鲸鲨最喜爱的食物,投其所好,才形成了现在每天能够近距离观赏鲸鲨的海湾独特一景,中午以后鲸鲨们都回到深海去了。这些身体庞大的鲸鲨,加上一个巨大的嘴巴,看起来很恐怖,却不进攻人类,当它们游近时带来的是一种巨大的震撼力。鲸鲨很好吃,看到游人也并不在乎,只顾专心吃渔民给的食物,在海水里慢悠悠地自由自在地转来转去。虽然鲸鲨并不进攻人类,但导游还是不让靠近它们,为了保护这些鲸鲨,规定:不允许触摸它们,不允许涂防晒霜。观看鲸鲨在船上看或是潜水看都不会让人失望。

f15.jpg

f16.jpg


f17.jpg

f18.jpg

  首次尝试浮潜,亲眼看到五彩斑斓生机勃勃的海底世界。简单的装备:面镜和呼吸管,不需要特殊的训练,甚至不会游泳也能浮潜。穿上救生衣,拿上救生圈,就能飘在海面上,慢慢地欣赏海底世界。

  关于治安,我们所去的菲律宾的中部,宿雾市(Cebu)和其邻近的岛屿,感觉很安全,机场港口有严格的保安措施,没有票的人员一律不允许进入,银行门口有持枪警察,大街上,也常常见到警察,酒店都有保卫人员,进商场一律要检查包包,晚上也出去过,没有发生任何意外的情况。所遇见的菲律宾人热情,乐于助人,导游更是一切为游客着想。

浏览(2704) (17)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蓝荧
注册日期: 2015-02-09
访问总量: 57,8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夏威夷 一大岛一专行
· 香港转机,小游香港
· 回国第二步:通过海关(正常化)
· 回国第一步:申请签证
· 夏威夷欧胡岛之行(3年中唯一的
· 我终于参加了一次骑行大赛 Gran
· 骨折,在家疗伤的一天
分类目录
【杂事】
· 回国第二步:通过海关(正常化)
· 回国第一步:申请签证
· 新冠疫苗真来了,打吗?
【家乡】
· 家乡情乃深
【父亲母亲】
· 陪90岁母亲出游杂谈
· 父亲和我
· 父亲终于拄上拐杖了
【中国行2015】
· 暴走华山
· 好客好吃的家乡人
【温哥华生活】
· 我终于参加了一次骑行大赛 Gran
· 骨折,在家疗伤的一天
· 加拿大的逆行者
· 雪地漫跑
· 我也当了一次成龙的粉丝
· 温哥华太阳跑的魅力
· 宁静小岛-Bowen Island
【游游逛逛】
· 夏威夷 一大岛一专行
· 香港转机,小游香港
· 夏威夷欧胡岛之行(3年中唯一的
· 印度尼西亚—疫情前回国顺道游
· 菲律宾——回国顺道游
· 露营班芙,爬山班芙
· 泰国—回国顺道游(下)
· 泰国—回国顺道游(上)
· 初访海达瓜依(Haida Qwaii)
· 野营黄石公园
存档目录
2024-01-24 - 2024-01-24
2023-12-25 - 2023-12-27
2023-10-04 - 2023-10-04
2023-02-17 - 2023-02-17
2022-09-23 - 2022-09-23
2021-11-18 - 2021-11-18
2021-09-19 - 2021-09-19
2020-12-20 - 2020-12-20
2020-03-27 - 2020-03-27
2019-02-05 - 2019-02-05
2018-07-12 - 2018-07-12
2018-06-07 - 2018-06-07
2018-02-18 - 2018-02-18
2017-12-06 - 2017-12-06
2017-09-11 - 2017-09-11
2017-07-02 - 2017-07-02
2017-05-12 - 2017-05-20
2016-09-16 - 2016-09-21
2016-04-20 - 2016-04-20
2015-11-10 - 2015-11-10
2015-10-15 - 2015-10-15
2015-09-21 - 2015-09-21
2015-02-16 - 2015-02-1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