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ung Chan 貌强的博客  
BURMA 缅甸风云/缅甸华族  
网络日志正文
缅甸的以夷制夷 & 以华制华 2018-03-16 04:34:23

 

(对“小弟胞波网新政新人新事新信号”的补充)

 

貌强 Maung Chan

 

小弟在胞波网解读并形象化了缅甸新政新人新事新信号的内涵:

*诡异心态---疑心重!

*变化不定---踩平衡!

*以夷制夷得渔利!

*表里不一---我为本!

 

这让南洋伯翩翩追忆起历史老师、培训班讲师、军训教练官的谆谆教诲!

 

A.请先听历史老师说

 

要分清执政者与劳苦大众的异同:

 

*劳苦大众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付出生命与劳动力去开天辟地、改造山河。他她们老实淳朴、不贪恋权势富贵,真心信佛求解脱。

他她们遵佛教导,明白芸芸众生就因贪、嗔、痴(Lawba,Dawda,Morha)而堕入生老病死、天堂人世地狱——从此轮回不断(Thandayar)。

芸芸众生要航登彼岸乐土,就要去三毒——贪、嗔、痴,守五戒(Pinsa Thila)即不杀生、不妄语、不偷盗、不邪淫、不饮酒——才能跳出轮回。

 

*今执政者即古统治者,他她们处身于弱肉强食的丛林规矩,面对着花花世界、芸芸众生、尔虞我诈、似是而非、龙蛇混杂、狐假虎威、豺狼当道。

他她们只要少贪少嗔少痴,勉勉强强守五戒或几戒——就英明、光荣、正确、伟大了!

他她们若能再用人民血汗钱敬三宝——推广佛法、兴建佛塔、施舍僧伽,算是功德无量的护法王了!

 

*看第一次统一缅甸的阿奴律陀王:

1.他皈依直通国僧阿罗汉(Arahan)身心力行的真正佛教。

2.他镇压阿利(Ayikyi)另类佛教与地方神灵膜拜,把所有不遵从他、阻碍他统治的“恶势力”,都定为“邪教徒”、“假佛教徒”、“异教徒”,从国家权威统治层面扫干除净;随后再钦定直通国僧阿罗汉的上座部佛教为国教——做到清除异己、独树一帜、唯他阿奴律陀护法王马首是瞻。

3.宗教清洗完毕,他紧接着就谴责直通王Manuhar虽护法著名,因拒借三藏佛经给他这新护法王,乃罪大恶极不可饶恕——因而率军鲸吞了直通国,活捉了直通护法王Manuha到蒲甘下当佛塔奴,并捆绑工匠艺人知识分子去当蒲甘工奴——要日日无偿劳动。

4.一番远交近攻后新护法王再南征北战——让远近民众都知道新护法王在大力传播真佛教。接着他再率军到南诏迎请佛牙——沿途让地方土司进贡称臣并皈依他的真佛教。

5.你说新护法王阿奴律陀英明光荣正确伟大吧?新护法王的外孙阿隆喜都王,更青出于蓝更胜于蓝、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他向已丢失了真佛教的锡兰,送去蒲甘佛教而荣登复兴真佛教的最高护法王位,迎来四面八方的膜拜!至于该功德无量的复兴护法王阿隆喜都王病危时,被儿子Narathu谋杀篡位的家丑国事,恕不口没遮拦了!

 

*再看第二次统一缅甸的奔应龙王 + 第三次统一缅甸的雍籍牙父子:

奔应龙与雍籍牙父子也循阿奴律陀王的成功脚印南征北战,大力传播真佛教、建佛寺佛塔,儿子还再接再厉东征暹罗、西征若开、马尼普尔、阿萨姆——因暹罗国同是上座部佛教却顽强抵抗,他怒而沿途大肆烧杀抢掠,攻陷并焚毁暹罗京城之后,再把暹罗王亲国戚与臣民捆绑回缅甸当政治犯与人质,也不忘把成千上万工匠、艺人、知识分子捆绑回国当工奴迫其日日无偿劳作。

这叫杀鸡儆猴!无毒不丈夫!

 

历史老师总结:

*把统治者封建主与被统治者劳苦大众截然分开来看,才会一清二楚、一目了然。

*劳苦大众真信佛也真拜佛,他她们大慈大悲到连地上蚂蚁都怕踏死,对吸血传染病菌的蚊蝇飞虫也不拍杀,慈悲放生,他她们节衣缩食访贫问苦大施舍大行善,尽献家产捐建佛塔——追求的是慈航普渡到彼岸。

*统治者封建主虽传播真佛教,并劳民伤财大建佛塔,大竖特树护法圣王神威,但他们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处身于你争我夺、尔虞我诈、言行不一、杯弓蛇影、狐假虎威、龙蛇混杂的丛林而只能随波逐流!

尤其二战后,若不懂古代孙子兵法、现代毛泽东策略,不执行合纵连横、杀鸡儆猴、以一儆百、斩草除根、言行不一、弱肉强食等鲜血淋淋的丛林规矩,自己早就被弱肉强食了!

 

B.请再聆听官员培训班政治导师的娓娓细述

*我们坚持的佛学InNaMinNya 是放之四海皆准的活哲学——它要人和环境既相互依赖,也互相斗争;毛泽东的阴阳八卦矛盾论学说也尽在其中。

*我们坚持佛学Mizzama中庸路线——它既不走资本主义也不走共产主义,完全是不左不右不走极端的中间路线与平衡术。

*环目四顾:中苏印或美欧澳日也好,资本主义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罢,因外人皆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也——永记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们高举佛学的InNaMinNya + Mizzama中庸路线, 跟国内各民族武装力量斗,跟国外形形色色敌人斗,跟天斗,跟地斗,跟外人斗,跟自己人斗——最最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立于不败之地!

总原则是:

*对内执行拉一派打另一派,声东击西、分而攻之治之,离间与瓦解民族武装组织,集中优势兵力,一口一口吃掉民族武装力量。

对外则深思远虑、见机行事:

*或见风使舵、左拥右抱、左右逢源。

*行不通就来联左打右,再拉右抗左,或半推半就,择机摘果,随机应变。

*还不行?就敬而远之,隔山隔水冷观龙、虎、象、牛仔、维京海盗交叉你死我活互斗——让它们耗尽元气、全败俱伤,奄奄一息。

*最后我们跟在百战不死的大霸主后面,下山埋葬被斗死者,然后坐看时机到来。

 

记得他还大谈特谈内外政策与战略的主动性、灵活性:

知否上世纪50年代,红华(中共)白华(国民党)从德佑大地(中国)厮杀到我国来?

红华说白华是美国走狗特务——要殖民我国;白华说红华是共匪——要赤化佛国。他们双方在我国明争暗斗,我们无可奈何,只好韬光养晦,请教该如何是好。

*“共匪”教我们以“收归国有”名义,无偿吞噬“蒋匪”学校、机构、公司、房地产——师出有名、名利双收也!

我们拍案叫绝,就“替天行道”、“为人民服务”了。

*被无偿国有化了的红白弱国侨民都怨我们偏心,专拣任人宰割的弱国弱民开刀。

我们得心应手、一帆风顺、食髓知味,就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了!于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放胆把东方西方所有企业都无偿“收归国有”——向沉默的国际社会与联合国显示我们一视同仁,不偏不倚、天经地义。

*名正言顺的拿来主义——既无情瘦枯了别人,也一时吃胖了自己。

*为了对抗“殖民主义”“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以及他们的“含血喷人”,我们早已准备好“缅甸式社会主义纲领”,好让中苏以为我们是社会主义异名同路人,在我们反殖反帝事业中给予大力支持,从而让我们狐假虎威,成功地对抗了美英日印帝国主义资本主义集团的干涉内政。我们的平衡术,有时赐赏他她们一拥抱一香吻,有时出其不意一个巴掌,既神出鬼没也面面俱圆,并永立于不败之地。

 

C.军训班教练官的锵锵训话

现在转述我们仰光大学军训(预备军官班)教官的重要讲话,他娓娓细述缅甸军队Tatmadaw如何在全国各地打内战,如何到掸邦打“白华”国民党残军。

 

军训教练官指出:

*打内战,拉一派打另一派——这是以夷制夷。

*如何以华制华、坐收渔利呢?

1.因配备美式最先进武装的白华军火力猛烈,强攻他们我军会死伤累累、血流成河——极不划算!

2.我们就眉头一皱,计上心来——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红华军,改穿我军服装,前赴后继冲锋陷阵去消灭白匪军。

3.等红华军以人海战术攻下坚不可破的堡垒,消灭了白华军,埋葬好自己同志战友的累累骨尸之后,我们才安全地前去收复神圣失地,然后让红华军静悄悄撤退回国。

 

军训教练官千锤百炼的名言训语——至今难忘:

*要充分认识我国夹于两大国之间 + 欧美敌视围剿。

*要坚持佛学的InNyaMinNya 辩证法 + Mizzima中庸路线 + 众生平等 + 有福共享——不偏不倚地让思想与物质相互影响,心平气和地让人与环境互起作用,坚持众生平等、有福共享、为人民服务!

*对西方敌对势力——要时刻警惕,枕戈待旦,奋勇反抗。

*对龙(中)象(印)北极熊(俄)山姆叔叔(美)大国——若不犯我,就敬而远之,置身度外,处变不惊。若过来强要拉帮结派,可试试左拥右抱,不行就搞平衡术,走Mizzima中庸路线、拉左抗右,借力打力,左右逢源、敲山震虎吓豺狼……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就必须用尽一切方法与力量进行反击!

*总之,运用一切手段,立于不败之地——维护自己!保存实力!壮大自己!克敌制胜!勿左倾!勿右斜!勿忘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永远紧记:世界上既无永恒的朋友,也无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

 

 


浏览(42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Maung Chan 貌强
注册日期: 2015-02-17
访问总量: 122,4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停战!建设缅甸Federal邦联!
最新发布
· 缅甸农民育
· 昂山素姬的锵锵感言
· 蝒悫@炮烧&#38065
· 全球化4.0与合作、包容、终
· 缅甸民地武老领
· 从器官移植情报#
· 佛国缅甸捉缅奸依法治国演义
分类目录
【缅甸风云】
· 缅甸农民育
· 昂山素姬的锵锵感言
· 蝒悫@炮烧&#38065
· 全球化4.0与合作、包容、终
· 缅甸民地武老领
· 从器官移植情报#
· 佛国缅甸捉缅奸依法治国演义
· 不要轻信“自由身”学者砖家与衮衮
· 缅甸全国和谈梗卡在哪里?
· 南中校歌VS狮子山下歌~美国版
存档目录
2019-02-01 - 2019-02-12
2019-01-15 - 2019-01-27
2018-12-31 - 2018-12-31
2018-08-01 - 2018-08-29
2018-07-06 - 2018-07-29
2018-06-01 - 2018-06-22
2018-05-03 - 2018-05-23
2018-04-07 - 2018-04-15
2018-03-01 - 2018-03-22
2018-02-02 - 2018-02-27
2018-01-06 - 2018-01-29
2017-12-04 - 2017-12-18
2017-08-06 - 2017-08-13
2017-07-07 - 2017-07-26
2017-05-05 - 2017-05-05
2017-04-08 - 2017-04-28
2017-03-27 - 2017-03-29
2016-10-01 - 2016-10-01
2016-09-02 - 2016-09-11
2016-08-02 - 2016-08-30
2016-07-11 - 2016-07-18
2016-06-16 - 2016-06-29
2016-05-25 - 2016-05-25
2016-04-09 - 2016-04-09
2016-03-02 - 2016-03-26
2016-02-12 - 2016-02-23
2016-01-30 - 2016-01-30
2015-11-20 - 2015-11-30
2015-10-12 - 2015-10-23
2015-08-01 - 2015-08-22
2015-07-04 - 2015-07-30
2015-06-01 - 2015-06-15
2015-05-01 - 2015-05-25
2015-04-19 - 2015-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