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哈哈博士的博客
  哈佛博士的自留地----瞎吹瞎侃
网络日志正文
哈哈博士:香港,一场没有赢家的选举 2019-11-27 21:18:41

                   香港,一场没有赢家的选举



  香港选举终于平安落幕,结果并不意外,泛民派大胜,建制派大败,尽管有人强辩说选票差距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大。希望这样的结果能让抗争者有个台阶下,能让这场抗争和平结束,这将是香港人民之福。


  这场选举其实是一场没有赢家的选举,是一场三输的选举。


  毫无疑问,这场选举的最大输家是中共, 结果清楚表明香港的人民并不愿接受中共的领导。其实接下来台湾的选举结果也很有可能是反共的蔡大小姐赢,尽管她拿个假博士把台湾人骗得团团转。这几年中共智囊在中美贸易,香港问题和台湾问题上,都出现了严重的误判,如果这场选举结果能让他们反省,这也将是中国人民之福。其实在中国内部,自从我们的伟大领袖改成终身制,加紧新闻,互联网控制,并要求大家学习红宝书以来,我所认识的朋友没有一个赞同的,但都敢怒不敢言。以前在饭桌上还开开政治玩笑,现在大家都表情严肃,不谈政治。我加入的微信群好几个因为谈论国事被封。美国的精英也开始认真反共,以至于最近国际上开始了一波反共潮,也让我们见识了西方媒体的厉害,在这场香港抗争中,牢牢掌握了话语权,所有舆论几乎一面倒,并不真正客观中立。中共虽然不用在乎人民的选票,但像终身制和限缩自由这种开倒车,不得民心的事还是不做为好。如果这次能趁机检讨并改正过来,那中国的人民就是这次运动的大赢家。


  香港的抗争者和香港的人民其实也是输家。


  第一,这场选举本来就有,并不是抗争来的,相反,如果没有这些人的瞎闹,香港在2017年就可以一人一票选特首了。闹丢了特首选举,赢了个区议员选举其实还是大输,更别说接下来抗争者还要面对的法律责任和损坏赔偿。


  第二,这场选举没有那么重要,区议员是服务性质的,并没有什么实质影响。这场选举更像是一场怨气的发泄,并不是理智的对候选人的选择,这对民主其实是一种伤害,对一些真心的,认认真真在为社区服务的候选人是不公平的。服务质量的降低,后果还是要大家一起承担。如果当

选的泛民派议员并不是真心或热心想做社区服务,对以后的民主发展是不利的。


  第三,没有这几个月的抗争,在现在全球反共的大环境下,我估计泛民派也会赢,当然不一定会赢这么多。但是这场抗争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所得和所失是不成比例的。


  这场抗争让香港付出了巨大的经济代价,并且永远回不去了。面对以后还可能会有的抗争,没有公司会增加香港的投资,外逃的资金肯定是回不去了。旅游,服务,零售和其他各行各业的损失虽然有可能是短期的,但也不小。更重要的是这场抗争对香港和中央的关系,对香港人民和大陆人民的关系伤害是巨大的。反修例,争民主,争普选,我在大陆的朋友即使不完全赞成,至少是同情,或无感的。但当过激的烧国旗,升英国旗,美国旗,叫嚣光复香港的时候,很多人的态度就开始转变了,与大陆的人民对抗是很不智的。面对中共,一味的抗争也只是匹夫之勇,未必就是上上之策。抗争,妥协,再抗争,再妥协也许是更有效,结果更好的方法。


  在二战的时候,面对强大的德国,丹麦选择了妥协,投降,结果整个国家基本毫发无损。受到羞辱的是他们的国王和政府,老百姓生活照常。相反,波兰选择了顽强抵抗,结果整个国家打成了一片废墟。总人口从三千万降到了两千万,六百多万人死于战火,最后结果还是被德国占领。

站在波兰的二战纪念废墟上,我想了很久很久,如果我是波兰的领导人我该怎么选择,是站着死,还是跪着生?最后的结论是什么?就是我不是块做领导的料!我只能替我自己做选择,我至今都还无法替那六百万人做出选择。


  香港和台湾都站在美国抗中的最前线,也面临同样两难的选择。鼓励他们往前冲是容易的,也不需要道德勇气,因为不是我站在最前面,也不是我要面对法律的惩罚,但这真的是对他们最好,最负责任的聪明选择吗?


  希望我们大家,尤其是香港的朋友,都静下来好好想想,香港以后的路应该怎么走,应该怎么和大陆打交道。愿天佑中华!



-----欢迎转载,但请保留作者和指明出处----------


浏览(506) (6)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9-11-28 04:50:25

还有这种玩法, 很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水蛇 留言时间:2019-11-28 04:04:30

赞同!

三点分析,各个到位。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哈哈博士
注册日期: 2015-02-22
访问总量: 91,36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哈哈博士:香港,一场没有赢家的
· 哈哈博士:香港人的愚蠢注定结局
· 哈哈博士:我在美国交的桃花运
· 哈哈博士:讲几个在美国发财的故
· 哈哈博士:中国回来话房价-会崩
· 为什么哈佛毕业生的家长不敢炫耀
· 为什么哈佛毕业生的家长不敢炫耀
分类目录
【杂文】
· 哈哈博士:香港,一场没有赢家的
· 哈哈博士:香港人的愚蠢注定结局
· 哈哈博士:我在美国交的桃花运
· 哈哈博士:讲几个在美国发财的故
· 哈哈博士:中国回来话房价-会崩
· 为什么哈佛毕业生的家长不敢炫耀
· 为什么哈佛毕业生的家长不敢炫耀
· 哈哈博士:得癌症后的震惊恐慌和
· 哈哈博士:得癌症后的震惊恐慌和
· 哈哈博士:得癌症后的震惊恐慌和
存档目录
2019-11-27 - 2019-11-27
2019-09-01 - 2019-09-01
2019-02-03 - 2019-02-13
2016-03-08 - 2016-03-08
2015-03-04 - 2015-03-30
2015-02-22 - 2015-02-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