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美居博  
美国居住、美化居住的博客  
网络日志正文
两位先总统都支持川普,他们的预言今天能成真吗? 2016-11-08 07:41:19

尼克松与特鲁多


 

1972年尼克松正式访问加拿大,当时加拿大总理彼埃尔·特鲁多的儿子贾斯廷·特鲁多才四个月大,但尼克松在国宴上语出惊人:“今晚我们要抛开正式的外交礼仪。我要向未来的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敬酒!(Tonight, we’ll dispense with formalities. I’d like to toast the future prime minister of Canada—to Justin Pierre Trudeau)。” 老特鲁多回应:“我希望他有总统您那样的魅力和才能(I hope he has the grace and skill of the president” 43年以后,尼克松预言成真,贾斯廷·特鲁多果然成了加拿大总理!

 

truder4.jpg

尼克松和加拿大总理老特鲁多

 

truder5.jpeg

年轻帅气的现任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

 

 


尼克松与川普


1987年,已经退位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给当时鲜为人知的唐纳德·川普写了封信,信中鼓励川普竞选总统。这段故事由去年九月22号出版的唐纳德·川普传记《Never Enough》作者Michael D'Antonio首次披露。


trump1.jpeg

 

事情的源这样的。1987年,登出版社准出版川普的《Trump: The Art of the Deal》。川普在认为,商业谈判技巧高不可攀、妙不可言,相当于画家或人的作。了推销这,川普开始利用新界,尤其是电视业的影响。

 

book1.jpg

 

1987年12月,ABC著名主持人芭芭拉·沃尔特斯(Barbara Walters)为此书特地邀请川普在“20/20”电视节目中露面。川普初战告捷,随后著名脱口秀主持人菲尔·多纳休(Phil Donahue)专访了川普。川普在节目中除了继续谈他的书以外,还大谈美国已病入膏肓,并提出自己的治国良策。

多纳休的脱口秀恰恰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夫人帕特·尼克松的最爱。她看后兴奋异常,强烈推荐给夫君。于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给当时并无明显参政意向的川普写了封信,信中鼓励川普竞选总统。

信是这么写的:“唐纳德,我没看你的节目,但帕特告诉我,你在多纳休秀中的表现极为出色。你能想象得到,帕特本人是个政治专家。她预料到一旦你决定竞选总统,一定能赢!”

 

letter1.jpg


  


里根与川普

 

川普认为自己是真正的共和党人,说他在许多议题上靠近另一位著名的共和党总统罗纳德·里根。他在本年初CBS “面向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他“令人想起了罗纳德·里根”(he just evokes the name Ronald Reagan)。他在2015年5月12日的推特中也说,“我骄傲,我曾是罗纳德·里根最早的支持者之一 ”。 

 

reagan1.jpg

 

确实在许多方面,川普和里根很相像:1. 年轻时都比较左倾,后来转变为共和党;2. 都是美国政府的外来户;3. 都被共和党建制派形容为"极端"和"简单";4. 都敢于讲真话;5. 都主张对非法移民强硬;6. 都反对工会、反对堕胎、主张减税、支持拥枪;7. 都离过婚,里根是第一位离过婚的总统,川普更是离过多次;8. 都曾是影/视明星。 

 

reagan2.jpg

85年里根总统和川普夫妇交谈

 

今年初川普的第一任夫人伊凡娜·川普透露,里根总统在八十年代曾写信鼓励川普竞选总统。

 

伊凡娜·川普在4月间对《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说,“大约我和唐纳德离婚的五年前,里根或是其他人给他带信说,‘你应当竞选总统。’”(“Probably five years before our divorce, Reagan or somebody brought him a letter and said, ‘You should run for president’”)。

 

伊凡娜·川普和唐纳德·川普离婚是在1992年,那就是说1987年左右,贵为总统、正在第二任上的里根,亲自写信鼓励川普竞选总统。

 

伊凡娜继续透露,“所以他(唐纳德·川普)就开始考虑这事儿。但是啊......离婚啊、绯闻啊(指川普和第二任妻子Marla Maples的情事),那时他不可能参与政治,但他始终没有放弃(So he was thinking about it. But then . . .there was the divorce, there was the scandal . . .So there was no way that he would go into [politics] at that point  .. . But he was always tooling around with the idea)。

 

两位共和党先总统对川普的预言能否成真,答案就在今天

 

 

qrcode_idiyer_2.jpg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共号“iDIYer”


浏览(8555) (19)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快乐的小石头 留言时间:2016-11-10 19:35:18

如果他们还在,川普这次不会这么孤军奋战

回复 | 2
作者:快乐的小石头 留言时间:2016-11-10 19:34:08

两位总统有远见。可惜他们都不能看到今天的胜利

回复 | 1
作者:MozartFlute 留言时间:2016-11-09 06:35:52

塞翁得马,焉知非祸! 但愿川普不会搞核子扩散,或者乱扔核弹。

我想,一个4年合同的PART TIME JOB, 是否不应该高兴得过了头?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洪岩
注册日期: 2015-02-28
访问总量: 262,7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鸡年, 川普外孙女唱中文歌《新年
· 犹他艺人在川普就职庆典上
· 八十年代的La La La
· 马丁·路德·金,跌下圣坛,仍是伟
· 黑人女歌手解释,为什么要为川普
· 她才16岁,为川普就职唱国歌,却
· 川普就职典礼,摩门合唱团献唱,
分类目录
【即兴随笔】
· 鸡年, 川普外孙女唱中文歌《新年
· 犹他艺人在川普就职庆典上
· 八十年代的La La La
· 马丁·路德·金,跌下圣坛,仍是伟
· 黑人女歌手解释,为什么要为川普
· 她才16岁,为川普就职唱国歌,却
· 川普就职典礼,摩门合唱团献唱,
· 最新《星球大战》反川普?
· 反川普闹的?美国人抵制美国货
· 两位先总统都支持川普,他们的预
存档目录
2017-02-02 - 2017-02-02
2017-01-04 - 2017-01-20
2016-12-16 - 2016-12-23
2016-11-08 - 2016-11-16
2016-10-24 - 2016-10-31
2016-09-13 - 2016-09-13
2016-08-08 - 2016-08-19
2016-07-07 - 2016-07-27
2016-05-02 - 2016-05-27
2016-04-01 - 2016-04-29
2016-03-04 - 2016-03-28
2016-02-01 - 2016-02-27
2016-01-18 - 2016-01-29
2015-12-23 - 2015-12-28
2015-09-04 - 2015-09-24
2015-08-29 - 2015-08-29
2015-06-04 - 2015-06-04
2015-05-01 - 2015-05-01
2015-04-01 - 2015-04-30
2015-03-01 - 2015-03-31
2015-02-28 - 2015-02-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