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支笔的博客
  当一个人不再是炫耀,而是照耀的时候,他的生命将变得真正的富有。
网络日志正文
【第269集】孩子们来家玩,最爱的食物竟然是这 2018-10-11 05:55:20

上一篇文章提到,孩子们每周都会轮流到各家玩儿,我通常都会做一些好吃的给他们。可是估计你们猜不到他们最爱的食物是啥!其实之前我也不知道诶,它竟然是......

很早的时候,我琢磨着饺子是首选,煎的、蒸的、水煮、炸的,馅料也多样......可这几年与孩子们打交道下来,我总结出来,其实他们最爱的应该就是:“Ramen”,也就是所谓的拉面。

我对这个词汇留下深刻印记是从我先生那里,这还有个很早以前的小故事。

有一天我们在通话。我问:你在家干嘛呢?

他说,正在做“拉面”(拉的发音长些)呢!

我的语气充满了葱白,Wow,你还会做拉面啊?!

他很轻松的回道,这有什么难的?

我心中窃喜,看不出来呀!家里的大少爷居然有下厨房做拉面的手艺,以后嫁给他,俺可是有口福了。要知道南方人最不擅长面食啦。这拉面俺还不会做呢!

等我从宿舍赶到他家,一看呐,居然是方便面!

可曾想过,结婚后到现如今,俺再怎么“调教”,他“就会”做个煎水饺、炒鸡蛋、煮拉面。记得有一年回国与老同学和旧友聚会,不了解真相的问他在国外做啥工作的?他开玩笑说是在麦丹劳做餐厅经理......哈哈哈,是不是很有意思的经历呢?

这些在海外的孩子包括俺家掌柜的,不是在海外出生就是从小在海外长大,各家的饮食文化和喜好各有不同,我家小丫头基本吃素,所以,每次俺都得问这问那。有不吃辣的吃辣的,这种好弄。有吃肉的、吃素的,还分吃或不吃蛋、牛奶的,有的甚至连一粒青葱都不要的......哈哈哈,最后唯有举手表决以体现自由与民主。有的时候他们还嚷嚷着自己动手煮,基本上是不让家长摆盘或拍照的!

为了健康和好吃起见,我会选择韩国超市红色包装的“辛”Shin Noodle Soup或者日本豚骨面,因为确实方便快速还好吃,这两款面特别的筋斗、有嚼劲,尤其是

韩国面不容易糊,我只用他们的面,调味包几乎是扔掉的。然后,鸡蛋唱主角,

炒蛋、荷包蛋、水煮七分蛋、水蛋,喜欢肉的加一些三文鱼、大排、红烧肉或者其他肉(说到肉、海鲜,也有很多宗教禁忌,这里不展开),最后一定会搭配一点生的西红柿、黄瓜或者水煮芥蓝之类的,放在边上让他们各取所需。每次他们都很enjoy,小臭小子、两小丑丫头反馈回来的信息就是:我们家的Ramen太太太好吃了,小盘友们下次还来,真是太实在、太可爱啦。

偶尔我也会换花样,菠萝蛋炒饭、饺子、云吞、pizza、Panini、hot dog、薯条、炸鸡、墨西哥饼、汉堡、三文治......也很受他们喜爱。翻看了一下孩子们过去的面条“作品”,偷拍的,显摆一哈吧。


image.jpeg




浏览(208) (3)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