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芨芨草的博客  
来自地球那一边的遥远的地方  
网络日志正文
《红楼梦》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2017-04-14 00:31:03

《红楼梦》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雨斤博主认定《红楼梦》的作者是曹雪芹,非他人莫属。

我没有考证过,不能说《红楼梦》的作者一定不是曹雪芹,不过总感觉有一些疑问解释不清。也和雨斤博主笔谈过,尚未释怀。

中国四大古典名著,《三国》、《水浒》、《西游记》都不似《红楼梦》引起恁大争议。

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把“《红楼梦》的作者不是曹雪芹”的诸多论述放在下面,请同学们评判,也请雨斤博主予以驳斥。

 

陈林在其红学论文《破译红楼时间之谜》中做出了不同于主流观点的结论:百二十回《红楼梦》是一个有机整体;其真正作者是曹雪芹之父曹(页,这个字出不来,用X代替),也即小说早期抄本上著名的批语者脂砚斋而曹雪芹只是小说中部分诗词的创作者;小说是按照从1706年到1724年这样一个真实的年代序列来逐年叙事的。在关于曹X的红学专著《曹X,红楼梦中的贾宝玉》中,直指曹X是贾宝玉原型:

1.贾宝玉有个英年早逝的哥哥贾珠,留下一个年幼的儿子贾兰,贾家因罪被抄家时贾兰十三岁;曹X有个英年早逝的哥哥曹颙留下一个年幼的儿子曹天佑,曹家因罪被抄家时曹天佑十三岁。

2.小说逗漏贾宝玉有两个当王妃的姊妹;史料记载曹X有两个当王妃的姊妹。

3.贾宝玉的父亲贾政可以决定应天府知府的命运,有两个当王妃的女儿,长子早丧,留下一个遗腹子,他造过船,赈过灾,晚年名利大灰,脂砚斋透露他曾做过巡盐御史,曾带贾宝玉赴外地出外差,曾在坐船路过毘陵驿(江苏常州)时遇到下雪;曹X的父亲曹寅可以决定江宁府知府的命运,有两个当王妃的女儿,长子早丧,留下一个遗腹子,他造过船,赈过灾,晚年名利大灰,做过巡盐御史,曾带曹X出外差赴扬州刻书,曾在坐船路过毘陵驿(江苏常州)时遇到下雪,作《毘陵舟中雪霁》一诗。

4.贾宝玉有位风光排场、一生享福的高寿老奶奶史老太君,丈夫早逝,一品夫人,其侄子迁委外省大员,贾家被抄后,侄子被罢官。;曹X有位受皇上关爱、一生享福的高寿老奶奶孙老太君,丈夫早逝,一品夫人,其侄子1705年出任杭州织造,曹家被抄后,侄子被罢官。

5.贾宝玉有位多年居官的王子腾舅舅,因亏空罢官而落败,死于路途中,结局悲惨;曹X有位居官多年的舅舅李煦,因亏空罢官而落败,死于流放中,结局悲惨。王子腾的父亲管着粤、闽、滇、浙所有的洋船货物,李煦的父亲曾出任东南沿海的浙江布政使、广东巡抚等职,海外贸易由其管辖。

6.贾宝玉被皇上关心过、恤悯过;曹X被皇上关心过,呵护过。

7.贾宝玉是贾家事业的继承人;曹X是曹家事业的继承人。

8.贾宝玉天下无能第一,古今不肖无双曹X既败了曹家,又负了朝廷。(不肖,最标准而通俗的解释是败家子的意思)。

9.贾宝玉家住北京,甄(真)宝玉家住南京;曹X家住南京。甄(真)宝玉后来改邪归正,大讲文章经济;曹X承嗣补天,为文章经济而忙。

10.贾宝玉家接驾一次,甄(真)宝玉家接驾四次;曹X家接驾四次。

11.贾宝玉住过有山、有河、有稻田的美丽大观园,园内有村庄,有庙庵,有石洞,有竹林,有梅林,有水闸(名曰沁芳闸);甄(真)宝玉家在南京有个一模一样的大观园;曹X在南京住过有山、有河、有稻田的美丽曹家花园(随园),园内有村庄,有庙庵,有石洞,有竹林,有梅林,有水闸(名曰回波闸)。

12.贾宝玉在少年时,几大家族的亲戚都很显赫;曹X少年时的几大亲戚也都很牛气。

13.贾宝玉少年时,贾家有家庙,有戏班子,有几百佣人,周围美女如云(这一点相当重要,没有美女就谈不上金陵十二钗,谈不上红楼梦曲十二支,谈不上《红楼梦》),锦衣纨袴;曹X年少时,曹家有家庙,有戏班子,有几百佣人,正处家族最繁荣时期,周围不乏美女,锦衣纨袴更是情理之中。

14.贾宝玉被抄没后,脂批透露其进了曾有仆人探视的狱神庙,实际是进了监狱(87版的《红楼梦》电视剧即是按贾宝玉坐牢拍摄的),后来当了和尚;曹X被抄没后进了监狱,后来当了和尚。

15.贾宝玉有位挚友北静王水溶,长贾宝玉七八岁,对宝玉很呵护,曹家被抄时北静王颇为照顾。曹X有位挚友怡亲王胤祥,长曹X七八岁,对曹X甚疼怜,曹家被抄时,由任总理大臣的怡亲王总负责,对曹家颇为照顾,没有像李煦那样全家被逮捕、插草拍卖。

16.贾宝玉住大观园的年代在小说中被透露,与曹X相合。《红楼梦》第二十七回,写到饯春会,至次日乃是四月二十六日,原来这日未时交芒种节……所以大观园中之人都早起来了……满园里绣带飘飘,花枝招展。查黄历,在整个清朝的近三百年间,只有一个年份的四月二十六日芒种节交在未时,那就是康熙四十五年1706年,此年曹X正好十二三岁。这是作者在小说中透露的唯一一个历史现实中的年代,正是曹寅长女1706年出嫁为妃,康熙1705年和1707年连续两次南巡(脂砚斋语:省亲实写南巡),曹家最兴旺热闹的时候,小说中描述:热闹到不堪的田地

与曹X相关的文献,在曹雪芹的好友敦敏《瓶湖懋斋记盛》中也有记载,曹雪芹告诉敦敏借家叔所寓寺宇。这佐证了曹雪芹在现实中是有个叔叔存在的。从逻辑上讲,由于曹颙死了,这个与其关系密切的叔叔只能是曹X。关于曹雪芹和曹X的关系,红学界一般认为曹雪芹要么是曹X儿子,要么是其侄子,即曹颙的儿子。据以上文献史料判断,二人是叔侄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脂砚斋是何人?

 

1.脂砚斋贾宝玉的关系很不一般。宝玉陪父亲晋见元妃时,贾政说:岂意得征风鸾之瑞,庚辰本侧批:此语犹在耳。本是宝玉听到的话,却犹在脂砚之耳。在第二十八回小说写贾宝玉分别与王熙凤和林黛玉交往言谈时,庚辰本分别侧批道:有是语,有是事有是语,真有是事。这些私房话也不是谁都可以听到的。写宝玉三四岁时,已得贾妃手引口传。庚辰本侧批:批书人领至此教,故批至此,不禁放声大哭。俺先姊先(仙)逝太早,不然,余何得为废人耶?至于小说中看戏一节,批语称凤姐点戏,脂砚执笔,更让人大跌眼镜。

2.与曹雪芹关系密切,了解作者的意图,了解创作内幕,在写书的十年中一直都在参加意见,使曹雪芹有增删五次之举。在写马道婆又向贾母道:祖宗老菩萨哪里知道,那经典佛法上说的利害处甲戌本侧批道:一段无伦无理信口开河的混话,却句句都是耳闻目睹者,并非杜撰而有。作者与余实实经过。贾琏借当时,庚辰本夹批:盖此等事,作者曾经,批者曾经,实系一写往事,非特造出,故弄新笔,究竟不即不离也。”“‘秦可卿淫丧天香楼,作者用史笔也。老朽因有魂托凤姐贾家后事二件,岂是安富尊荣坐享人能想得到者?其事虽未行,其言其意,令人悲切感服,姑赦之,因命芹溪删去。

3.是曹雪芹的长辈或近亲,熟悉贾(曹)府的兴衰,见过世面,庚辰本第四十八回写到薛蟠想出去经商,宝钗说了一大段话后,脂砚斋评道:作书者曾吃此亏,批书者亦曾吃此亏,故特于此注明,使后来人深思默戒。脂砚斋。说明脂砚斋和作者都有做大生意的经历。赵嬷嬷讲到江南甄家接驾四次:凭是世上所有的,没有不是堆山塞海的,罪过可惜四个字竟顾不得了。庚辰本侧批:真有是事,经过见过。

4.脂砚斋对《红楼梦》怀有超乎想象的别样感情,二十年如一日,亲自抄评至少五次,动辄痛苦流涕。例如称小说中的无材补天,幻形入世八字是作者一生惭恨!诸如此类的批语有很多:伤心笔,堕泪笔一句一滴血,一句一滴血之文今阅至此,放声一哭我读至此,不觉放声大哭四字是血泪盈面作者眼泪同我泪四字是作者痛哭哭杀幼而丧父母者可怜、可叹、可恨、可气,变作一把眼泪也伤哉,宁不恸杀作者有多少眼泪,写此一句今读此文直欲拔剑劈纸,又不知作者多少眼泪洒出此回也所谓此书真是哭成的语语见道,字字伤心,读此一段,几不知此身为何物矣作者发无量愿,欲演出真情种,性地光圆,遍示三千,遂滴泪为墨,研血成字,画一幅大慈大悲图我不仅泪流一斗,湿地三尺不忍下阅看完,想作者此时泪下如豆矣故批至此竟放声大哭此句令批书人哭死此作者刺心笔也字字看来皆是血一字化一泪,一泪化一血珠

5.脂砚斋是代用名,本人不便出名(曾是戴罪之身?怕犯禁忌?)为何脂砚斋要将本是一人的作者和批者分开呢?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都云作者痴,谁解其中味?这四句诗以及批语中的数个字,或许道出了脂砚斋的苦衷和纠结。作者是心酸的,痴狂的。为人要老实,为文要狡猾的批语告诉我们,作者是狡猾的,烟云模糊的。和不想让读者知道脂砚斋是作者,而故意将作者和批者分开一样,批语后期又化名畸笏叟,同时也特意将其与脂砚斋分开,为了烟云模糊之目的,可谓煞费苦心。

脂砚斋是个和尚。庚辰本一句侧批可证:呆兄亦有此话!批书人至此,诵《往生咒》至恒河沙数也。

.是什么促使脂砚斋腰斩《红楼梦》,改为《石头记》呢?

既然脂砚斋早已参与《红楼梦》的成书,构思的方针就早己讨论过,十年大功告成才来个大改动,原因无非是:出现意想不到的政治气候,不得不改;他比作者老成持重,经历更丰富,比作者更强烈地感到必须修改。

首先,要给《红楼梦》全壁本加上政治外包装。重写(或大改)了前五回,更加入此书不敢干涉朝廷,凡有不得用朝廷者,只略用一笔带出,盖实不敢以写儿女之笔墨,唐突朝廷之上也。还有石头记载、空、幻……连名字也改为《石头记》。一于来个与今天常用的本书内容纯熟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相类似的卷标,免得给抓到把柄。

其后,删改不当字句。有些以往作者舍不得删的,这次都大刀砍去。17186778回都可能是删得较多的。到后四十回,写到贾府衰亡,大量语句都会有政治问题。一再删除,失去完整性。进退两难,干脆不拿出来算了。是故《石头记》就只得八十回。这一删除,显然是脂砚斋作的主,而且不会留下原稿,曹雪芹只好默许。是什么力量做成这样呢?关键是乾隆十八年的一桩文字狱

可见,使这部巨著成为残稿的,完全不是最平淡无奇的偶然原因”──借阅迷失。迷失只是托辞而已。这样说了,可以免露破绽。能够做到这一点的脂砚斋是谁呢?——只能是曹X。

 

《曹X,红楼梦中的贾宝玉》

作者:刘传福

 

内容概要

在清朝时,《红楼梦》作者一直是谜,胡适考证出曹雪芹是贾宝玉原型,并以此断定曹雪芹是《红楼梦》的作者。但是,近几十年随着历史档案资料的不断发现和解密,主流红学家们发现,曹雪芹年幼的时候,曹家就已经被抄家并迁居北京了,曹雪芹没有可能过大观园里的那种生活,于是得出结论:曹雪芹不是贾宝玉原型。那《红楼梦》作者还是曹雪芹吗?贾宝玉到底有无原型?有的话原型又是谁?本书旨在回答这些疑问。

因脂砚斋屡屡强调康熙南巡及大观园中的故事系作者曾经真有是事亲闻目睹作者痛哭血泪盈面,本书认为贾宝玉有原型,他就是曹雪芹的叔父曹X。《红楼梦》是曹X人生从天堂到地狱的一个梦,他也是那个神秘的作者石头作者自云:小说故事不但是自己经历过的,且半生潦倒一事无成是作者准备写书的动机和缘由,而曹雪芹要写书需20几岁动笔。曹X以脂砚斋等化名二十多年的时间批书达五次以上,他强调的作者无才可去补苍天,枉入红尘若许年身后有余忘缩手,眼前无路想回头书之本旨正是自己的写照。庚辰本等版本是他的原笔亲抄。曹X当了和尚,《红楼梦》还有两个名字分别叫《石头记》和《情僧录》。《石头记》由曹X原著,《红楼梦》为曹X、曹雪芹合著,曹雪芹也是传书人。清朝大文学家袁枚称《红楼梦》作者是曹寅的嗣子。康熙1707年最后一次南巡时,曹雪芹尚未出生。

后四十回是作者的原作,曹雪芹的五次批阅增删对其做了较大的修改,包括语言方面。《红楼梦稿》是所有脂本的祖本,是曹X和曹雪芹亲笔原手稿,它的原文是由南方人用南方口音写成的,除了才刚闹热挺尸黄汤等大量吴方言词汇,作者不会北京话的发音,如将说成说成说成说成不想一头蹦在一个醉汉身上说成你多长这么大了?等等,说明原文作者不精通北京话。

裕瑞明确声称,贾宝玉有原型,是曹雪芹的叔辈某人,元春迎春探春惜春等也有原型,是曹雪芹的姑辈人,并称《红楼梦》原作者不是曹雪芹。裕瑞的亲舅舅明琳和曹雪芹是关系密切的朋友。袁枚、明义、裕瑞等与曹家有关联的清人皆曰:大观园,是曹X在南京所居的随园,即曾经的曹家花园。曹雪芹年幼到北京没住过大观园。此外,该书对贾母、贾政林黛玉薛宝钗史湘云秦可卿等小说人物的原型也进行了探讨和研究。

 

曹雪芹是虛構人物,紅樓夢作者是曹X

趙華

 

百年「紅學」騙局轟然倒塌

所謂的「新紅學」,是假冒美國博士胡適於20世紀初依據文化奸商陶洙、陶湘兄弟和董康等人偽造販賣的系列《紅樓夢》、《石頭記》刊本和抄本,並據以進行版本、作者「考證」建立起來的一個「偽學術」騙局。後經俞平伯和周汝昌、馮其庸等人接力鼓譟,歷經近百年,終於成為中國文化界一大顯學,影響力遠遠大過另兩個文化顯學「甲骨學」和「敦煌學」,甚至還從版本學和「曹學」出發,發展出混亂不堪的「脂學」和「探佚學」。此騙局要害,一是虛構了《紅樓夢》的作者是子虛烏有的南京織造曹寅之孫「曹雪芹」;二是虛構了《紅樓夢》後四十回乃「高鶚所補」;三是大肆鼓吹「脂硯齋」評抄本才是《紅樓夢》「原本」。

然而,假的就是假的,「偽紅學」騙局不可能永遠維持。生於1970年代的嶺南奇才、廣州媒體人陳林先生橫空出世,自20087月揭穿陶洙等人偽造販賣系列「脂硯齋抄本」騙局之後,又窮追猛打,相繼證偽了陶洙等人偽造販賣的各種曹雪芹假資料,以及「程甲本」、「程乙本」、「東觀閣本」等各種《紅樓夢》刊本,發現1884年上海廣百宋齋鉛排石印的「悼紅軒原本」《增評補圖石頭記》,才是最接近《紅樓夢》原本《石頭記》的「真本」,摧枯拉朽,一舉剷除了偽紅學根基,使百年紅學騙局轟然倒塌!

345.jpg

1988年中國書店影印本《增評補圖石頭記》

曹雪芹是虛構人物,紅樓夢作者是曹X

迄今為止,沒有任何可信的文獻證明《紅樓夢》(石頭記)的作者是曹雪芹。程偉元刊本《紅樓夢》的「序」說得很明白:「石頭記是此書原名,作者相傳不一,究未知出自何人,惟書內記雪芹曹先生刪改數過」。即程偉元在1790年前後刊印《紅樓夢》時「未知」作者是誰。而將《石頭記》「增刪五次,纂成目錄,分出章回」的「曹雪芹」,不過是與小說中「空空道人」、「孔梅溪」一樣「傳述」《石頭記》的虛構人物。經陳林先生多年嚴密考證,《紅樓夢》(石頭記)的作者只能是曾親歷過曹家「興衰際遇」的「江寧織造」官曹睢X。

紅樓夢作者曹X是怎樣一個人

曹X(170668日—?)字昂友,號竹居。祖籍遼陽,出生地不詳。滿洲正白旗內務府包衣漢軍旗人。清康熙朝著名詩人、藏書家和出版家、江寧織造曹寅之弟曹宣(後改名曹荃)第四子,曹寅與蘇州織造李煦堂妹李氏的嗣子,首任江寧織造曹璽及康熙皇帝乳母孫氏的親孫。曾襲職第四任江寧織造13年。雍正五年被革職抄家入獄,乾隆元年獲赦出獄。世界最偉大長篇小說《石頭記》(《紅樓夢》)120回全書的真作者。

《石頭記》作者以「曹雪芹於悼紅軒中披閱十載,增刪五次,纂成目錄,分出章回」24字,透露作者姓「曹」。而據曹X生父曹宣死後,3虛歲的曹X即被其伯父曹寅帶在身邊長大,虛歲10歲時又因曹寅獨子曹顒死於江寧織造任上而入嗣曹寅遺孀李氏、襲職江寧織造13年,可知曹X才是確實親歷過曹家「興衰際遇」的《石頭記》真作者。據陳林先生考證和揭露,《紅樓夢》的「披閱增刪」者「曹雪芹」,不過是小說虛構的「傳書人」,卻被大肆偽造「曹雪芹」虛假史料及「脂硯齋抄本」的古籍販假奸商陶洙「捏造」和胡適「考證」為真實存在的人物,甚屬可惡。

據康熙六十年(1721)刊《上元縣誌•曹璽傳》記載,首任一品工部尚書銜江寧織造曹璽之孫曹X「好古嗜學,紹聞衣德,識者以為曹氏世有其人云」。從曹寅寫給後輩的勵志詩中亦可看出,曹X幼年時就對儒家經典頗有鑽研,才華初露,故能得到伯父曹寅的讚賞。

曹寅之母孫氏是康熙皇帝的乳母,曹寅即為康熙皇帝玄燁的「奶兄弟」。僅比玄燁小四歲的曹寅曾是玄燁的少年伴讀,極受康熙寵信,是其「股肱耳目」重臣。不過,康熙六次南巡,最後四次均由曹寅接駕。為討主子歡心,曹寅大操大辦,極盡奢華靡費之能事,挪用了巨額織造署經費和兩淮鹽課銀兩,使自己身陷茫茫債海,以至康熙五十一年(1712)臨終前捶胸抱恨,死未瞑目。

曹寅死後,康熙一反織造官須由內務府司員中選任的慣例,特命曹寅「年當弱冠」、僅有監生資格的20歲獨子曹顒繼任江寧織造。不料康熙寄予厚望的「文武全才」曹顒,竟又於康熙五十三年冬一病而死,以致曹寅一支只剩下遺孀李氏婆媳,家業無以為繼。康熙五十四年(1715)農曆二月,曹寅妻舅李煦攜曹钸M京面見康熙。在康熙的親自安排下,曹X入嗣為曹寅遺孀李氏的嗣子,補放正六品主事銜江寧織造(後遞升為從五品員外郎,直至革職)。此時曹X僅是個十虛歲「黃口無知」的娃娃。康熙降此亘古未有之「曠典奇恩」,正是出於保全曹寅名節和遺族的良苦用心。

曹X雖有天分才華,又坐擁曹寅留下的10萬卷藏書,「雜學旁收」,學問極大,卻無管理織造事務的閱歷和才能。再加上父兄遺留的巨額虧空實難填補,以至任期內累年虧空。1723年雍正皇帝一繼位,即嚴催欠款,令曹X痛苦不堪。《石頭記》第一回中「無材可去補蒼天」詩句,似非曹X悲嘆自己沒有治國安邦之才,更像是「無財可去補國庫」的哀鳴。一朝天子一朝臣,雍正元年,曹X「母舅」李煦即被雍正革職抄家,雍正五年流放吉林內務府打牲烏拉總管衙門,兩年後凍餓而死。僅因當時的總理大臣怡親王胤祥極力庇護,曹X才逃過一劫,並匆匆完婚。

雍正五年(1727),曹X終於大禍臨頭,被參劾「騷擾驛站」。雍正立即下旨交部嚴審,將其革職。隨後雍正又得密報,說曹X在受審期間秘密轉移家財,龍顏大怒,即令江南總督抄沒曹X家產。曹寅所遺全部古籍善本藏書均歸內務府,後歸怡親王胤祥,少部分歸於曹X的姑表弟昌齡(傅鼐與曹寅胞妹的長子)。曹X祖母孫氏的親戚、杭州織造孫文成亦同時革職。此後,曹X的母親李氏、寡嫂母子、曹钇扌〖凹覂W等十餘口人,移居北京蒜市口地方十七間半房(現北京地鐵五號線磁器口站西南口珠市口東大街一帶)。曹X本人則枷號入獄,直至9年後的乾隆元年(1736)才蒙恩赦免出獄。此後,曹X即從滿清文獻記載中消失。

曹X的兩個姐姐均為王妃。其外甥福彭襲職平郡王,乾隆初年又做過曹X所屬正白旗的最高將領「都統」,併入閣「協辦總理事務」即「拜相」。其姑父傅鼐則任兵部尚書。曹X出獄後,或因母親李氏的關係得到過這些「貴戚」的照看。但乾隆三年(1738)曹X32歲時,福彭和傅鼐均被察議、革職。此後曹X就難免「半生潦倒」了。若以60歲壽命為當時旗人的「一生」,曹X可能於1766年左右開始編述其「半生潦倒之罪」。再加10年披閱增刪,《石頭記》則可能成書於1776年左右。隨後,約在1782年《四庫全書》編成之後,已殘缺後40回的80回《石頭記》抄本始現於北京「廟市」,直至程偉元於1790年前後搜集整理、刊刻成120回「全本紅樓夢」流傳後世。

據陳林先生推測,《紅樓夢》(《石頭記》)作者曹X可能活到70來歲的1775年左右。或許還不止。因為曹寅乃藏書大家,其「西堂」書庫里收藏過大量珍貴古籍抄本。曹X耳濡目染,且曾繼承和擁有過這些手抄善本,太明白「抄本」好書的價值了,完全可能親自「傳抄」石頭記,並託人拿到北京「廟市」上高價出售,以所得收入頤養晚年。或竟遁入空門,笑看「情僧」巨著《石頭記》不脛而走,高壽以終。

 

浏览(2203) (1)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4-23 19:42:15

再问地主好!

那我就先等着地主的京剧系列吧。

地主在我这儿得到什么开导了?我怎么不知道。我可不是什么心灵鸡汤导师啊。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04-21 09:50:28

多谢关注!

关于评点红楼梦,我是在谷歌上搜的,看到就留言点评,万维上没有写过。别说你找不到,我自己都找不到,别找了。注意看,我是说把京剧系列写完以后再开篇红楼,这个系列后边还多着呢,也别等了,有现成的西凤酒您慢慢喝着不也挺好,是吧?

多谢您的开导,我再学习学习。

回复 | 1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4-20 18:25:18

问地主好!

去翻了翻地主的箱底,没找到地主的评论《红楼梦》的文章,我也不记得地主写过。地主若是在别的网站上的帖子,让我上哪找去啊。给个链接,再去拜读。

现在内地的老头老太太都是当年的红卫兵小闯将,不能说都是坏人,人心叵测,有时候不得不防。危急关头我也会出手,一般时候我会找警察帮忙或者找路人一起帮忙。地主气场大,镇得住场面。呵呵。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04-19 06:00:59

芨博您好!

以前我在网上也评论红楼,都是哪儿说哪儿了,没有底稿。

地主去年贴了不少图片啊,您没有看到吗?

另外说到在北京扶老太太一事,我当时要是不扶一吧,她过路一定会倒。我见不得这个,就上前问一声,扶了。当时也想,她若是耍赖,俺就说‘要血有一盆儿,要肉有一堆儿,要钱没有’,若是招来她儿子来赖我,看不掐死他。好人还是有的,心存善念,不欺弱者,为人之本份也。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4-18 20:25:30

问地主好!

不带这么夸自己的啊。空口无凭,贴张夫人的照片,再来几段夫人的文字,以辩真伪。

那就静候地主的佳作了。别忽悠我们啊。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回复 芨芨草 留言时间:2017-04-18 15:25:22

芨博您好!

小看地主了吧! 俺家领导可是集钗黛袭雯的优点于一身的。这《红楼梦》自老毛头让批红楼、批宋江时就读了,以后从了解中国社会的目的性出发,更多关注的是里边各阶层的人物的行为与过程。等俺写完京剧系列吧,也许再开篇点评一下其中人物? 开篇就先说钗姐。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雨斤 留言时间:2017-04-16 19:58:32

问雨斤好!

巧合太多了,就不好说都是巧合了。

如果只有原著,没瑕疵。那些批注把水搅浑了,让人浮想联翩。

关键的事情是谁也没看见过老曹写书,他的最好的朋友也都是文人,有文字描述老曹、悼念老曹,却没有文字明确写明老曹是作者,这事就显得诡异了。只是一句“不屑一顾”缺少点儿说服力。

回复 | 0
作者:芨芨草 回复 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4-16 19:49:18

问地主好!

地主又来起哄,怎么能比得过原著精彩呢。

《红楼梦》也就二百多年,我就奇怪,怎么就那么多巧合,那么多解不开的谜呢?

我倒觉得谁是作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本书好就行了。

我这也是给雨斤起起腻,考验雨斤是否立场坚定--雨斤一脑门子认定老曹是作者。呵呵。

地主最后两句话如果让地主夫人看见了,地主到外面除草就躲不过了。祸(活)从口出哟!

回复 | 0
作者:雨斤 留言时间:2017-04-14 07:41:27

要不怎么说红学研究“众说纷纭,千奇百怪,有的已经到了荒诞可笑的地步”。

回复 | 0
作者:不列颠地主 留言时间:2017-04-14 01:46:44

太精彩了! 这比读原著还过瘾。

《红楼梦》后边的悬案多,难以考证。按这种说法,原来宝姐姐是作者亲妈,袭人姐姐是他小妈。难怪这俩人被描写得这么好。是这样吗? 地主看这些美女都眼晕,经常犯傻。哈哈!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芨芨草
注册日期: 2015-04-03
访问总量: 3,037,26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分类目录
【体育点滴】
· 中国女乒真的要遇到狼了
· 德国队球踢得臭的跟亚洲的中国队
· 2022卡塔尔世界杯16强赛前瞻
· 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两轮后点
· 劣币逐良币---国足球员集体排斥
· 二十年后的奥运将改名为国际黑人
· 孙颖莎再杀伊藤
· 国际乒联总决赛单打第一天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下
· 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散记(上
【转帖1】
· 彭邓陈背後骂粟裕
· 我为什么要开≪转帖≫
【好山好水好风光】
· 好大雪!
【温家宝传】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 《中國最具爭議的人溫家寶全傳》
【北京行】
· 回京杂记(6)
· 回京杂记(5)
· 回京杂记(4)
· 回京杂记(3)
· 回京杂记(2)
· 回京杂记(1)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完)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下)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中)
· 北京行18:二十天目睹之现象(上)
【《血的神话》】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 血的神话--公元一九六七年湖南
【谁应为卞仲耘之死负责】
· 卞仲耘校长之死:伤痕撕扯48年
· 关于宋彬彬刘进虚伪道歉的声明
· 比陈小鲁和宋彬彬更深刻的文革道
· “我们是那个时代的污点证人”--
· 打死卞校长案的处理,人心难平
· 没有结束的结束语
· 这个七人名单是假的吗?
· 谁是打死卞仲耘的凶手?
· 伦敦客:声援93岁的王晶垚! ──
· 宋彬彬未打人但与打人者是一伙儿
【读书】
· 读书28:《鸦片战争》和“宽衣”
· 读书27:《往事并不如烟》
· 读书26:欧拉公式和《博士的爱情
· 读书25:石黑一雄的《别让我走》
· 读书24:从东野圭吾的《分身》想
· 读书23:《悄悄的一线光》
· 读书22:《人民的名义》
· 读书21:《琅岈榜》
· 读书20:《第二次握手》
· 读书19:《时光浸染》
【三言两语】
· 从台湾民主选举想起的
· 还真不能太把ChatGPT当回事
· 赤手空拳怎么面对武装到牙齿?
· 习主席要担大任!
· 回美国难和对美国疫情的认识
· 在中国新型肺炎被感染者人数后面
· 就着武汉疫情说几句
· 川普能否连任总统
· 中国政府做了这件事应该是好事
· 取缔“北京比基尼”!
【《政坛秘闻录》】
· “纪实文学岂能信口编造”
· “我不埋怨任何人,只是在反省我
· “当年人们对江青的意见并不以为
· “应当恢复康生的本来面貌”
· “历史需要有胆识的人来写”
· “我这个反革命分子,当的冤枉”
· “一个人就是要在关键的时刻站出
· “我梦见毛主席了”
· “毛泽东是为江青和张春桥等人扫
· “成功者是不受历史惩罚的”
【国府人物】
· 永远的校长梅贻琦
· “西北三马”迥异人生
· 戴笠死於空難的隱情
· 英雄無奈是多情,一代紅妝照汗青
· 孙立人下令杀过日军俘虏吗?
· 真正的《新一军军歌》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 国民党抗战名将、“从林之狐”--
【历史人物】
· 冒牌假货刘阿知
· 聪明的一休(八)
· 聪明的一休(七)
· 聪明的一休(六)
· 聪明的一休(五)
· 聪明的一休(四)
· 聪明的一休(三)
· 聪明的一休(二)
· 聪明的一休(一)
· 刘晓波如是说
【以史为鉴】
· 蒋介石在台湾是如何通过修宪连任
· 朱元璋反腐斩女婿
· 斯大林与毛泽东的比较
· 十月革命的真相
· 文革把中国人改造成了“七无”(zt)
· NHK纪录片揭秘日本战争罪责
· 感谢“文革”的五条理由
· 文革没死,只是潜伏了下来(zt)
· 王克斌:辛亥革命的反思
· 这才是苏联解体真相(ZT)
【健康长寿】
· 从太空俯瞰全国雾霾 一条灰带斜
· 中国女性减肥靠吃药
· 日本研究发现老年人独自用餐易患
· 郑伟建博士:“生命在于运动”是严
· 优雅地老去(ZT)
· 一谷补一脏 五谷杂粮的吃法有讲
【艺海拾贝】
· 山丹军马场和《牧工最听毛主席的
· 日本国民男星渡哲也去世
· 日本藏了多少中国国宝?
· 曜变天目茶碗(18)
· 曜变天目茶碗(17)
· 曜变天目茶碗(16)
· 曜变天目茶碗(15)
· 曜变天目茶碗(14)
· 曹雪芹因何不写紫鹃的判词?
· 曜变天目茶碗(13)
【开心一笑】
· 老马小时候的事情
· “美女,你……”
· 戏说七夕
· 中国需要时间,请朝鲜同志挺住!
· “我也是希拉里的丈夫”
· 拔牙
· 明清两代帝王集体给全国老百姓拜
· 金家王朝家谱
· 在日本吃生鱼片的尴尬
· 美女为何剩下了
【借鉴东瀛】
· 30本书陪伴日本人度过了平成三十
· 和服那些赤橙黄绿青蓝紫
· 旋转寿司
· 从木屐与下駄看中日文化传承
· 12个让中国人感到惊奇的日本秘密
· 戌年闲话忠犬物语
· 日本人为何不用手机付款?
· 打塑料伞的村山老首相
· 站使·飞脚·宅急便
· 正点与守时
【凡人小事】
· 林徽因为什么选择梁思成(zt)
· 从前的年(zt)
· “窑洞”博士
· 人淡如菊话知合
· 没钱也要带着孩子寻找美
· 秋天那些瓜呀果呀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三)
· 红色延安朝圣记(二)
· 从笑话想到的
· 红色延安朝圣记(一)
【灵光一现】
· 怎样及时发现倾覆轮船?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 宪政的逻辑
· 如果中美贸易战开打 将是怎样一
· 中国文化中的独立人格问题
· 为何获诺奖的是屠呦呦而不是袁隆
· 美国禁枪难是全球废核难的现实隐
·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 冯学荣:我为什么瞧不起中国历史
· 《红楼梦》的作者是否不是曹雪芹
· 黎阳:川普上台将欲何为?
· 民主失败了还是专制失败了?(Z
【寻幽探密】
· 至今无解的宇宙5大谜团(zt)
· 戏说宇宙(9)
· 戏说宇宙(8)
· 戏说宇宙(7)
· 戏说宇宙(6)
· 戏说宇宙(5)
· 戏说宇宙(4)
· 戏说宇宙(3)
· 戏说宇宙(2)
· 戏说宇宙(1)
【美食美游】
· 荞麦面
· 阿坝草原上飘着祥和的云
· 冯学敏:初访重庆
· 旅游当然去成都
【王朝旧事】
· 反右45年
· 解放战争中苏联给了中共多少军事
· 西路军全军覆没的真相(zt)
· 刘少奇之昏(zt)
· 李锐评毛泽东
· 陈云论毛泽东
· 中共元老30多年前深谋远虑的谋画
· 文革中毛为什么不救李达?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 中越战争的意义之大,很少有人知
【红朝故事】
· 在职博士
· 中国权贵资本家的潜规则
· 中共高层应当直面的六个问题
· 中国经济是怎么被玩垮的?
· 资中筠在习总书记与民主党派“共
· 中国失控的县委书记
· 交警罚你没商量
· 重税治国时代的来临
· 血色奢华
· ​2015年中共反腐回顾及201
【小感动】
· 回香港
· 年·春晚·年夜饭
· 孩子,别忘了你的笑容
· 来自陌生人的感动
· 女儿的情人节
· 玫瑰:父亲节 写封信给老爸
· 鲁强:奶奶
· 挺感人的一个故事———我用生命守
【顺手牵羊】
· 真实的印度
· 为什么以色列境内的穆斯林都很守
· 基督教在中国的第一次传播(zt)
· 满清八大贵族都改了汉姓(zt)
· 这个世界上最能出馊的还是英国
· 北京大火与伦敦大火:残酷的对比
· 中国百姓喜欢神话他人,这是当奴
· 奢侈品为什么在中国卖得更贵?(z
· 如果毛多活十年……(zt)
· 朝核问题解决没有灵丹妙药
【乱弹】
· 日本警察署副署长因偷窃点心自杀
· “与病毒共存”有错吗?
· 拜登何时能搬进白宫?
· 把那个摄影记者拉出去毙了!
· 我赞成covid-19的俗名叫武汉病毒
· 老婆和老妈同时掉水里,你救谁?
· 翟天临引出的血案
· 希拉里宣布她是美国临时总统!
· 为什么现在的中国官员喜欢“掉书
· 孟宏伟妻子为自救卖了老公
【科技点滴】
· 基因改造不能越过底线
· “毛粒子”的始末
· 有关屠呦呦的争议
· 这个诺奖应该发给谁?
· 屠教授得诺奖后的思考
· 从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看中国人的
· 数学家小传:费尔马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三(终结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二:一竿
· 小保方晴子学术造假之十一:科研
存档目录
2024-01-14 - 2024-01-14
2023-09-13 - 2023-09-27
2023-04-29 - 2023-04-29
2022-12-03 - 2022-12-03
2022-11-29 - 2022-11-29
2022-07-06 - 2022-07-06
2021-10-25 - 2021-10-25
2021-08-09 - 2021-08-19
2021-05-03 - 2021-05-07
2021-01-02 - 2021-01-02
2020-11-08 - 2020-11-08
2020-09-27 - 2020-09-27
2020-08-22 - 2020-08-27
2020-07-04 - 2020-07-04
2020-04-06 - 2020-04-25
2020-03-30 - 2020-03-30
2020-02-13 - 2020-02-19
2019-12-05 - 2019-12-18
2019-11-06 - 2019-11-28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4 - 2019-09-26
2019-08-05 - 2019-08-28
2019-07-0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5
2019-05-14 - 2019-05-29
2019-04-08 - 2019-04-08
2019-03-06 - 2019-03-31
2019-02-13 - 2019-02-24
2019-01-08 - 2019-01-28
2018-12-04 - 2018-12-17
2018-11-14 - 2018-11-27
2018-10-03 - 2018-10-30
2018-09-04 - 2018-09-26
2018-08-28 - 2018-08-28
2018-07-04 - 2018-07-26
2018-06-05 - 2018-06-27
2018-05-01 - 2018-05-30
2018-04-03 - 2018-04-24
2018-03-02 - 2018-03-29
2018-02-01 - 2018-02-28
2018-01-08 - 2018-01-31
2017-12-03 - 2017-12-26
2017-11-01 - 2017-11-29
2017-10-01 - 2017-10-31
2017-09-01 - 2017-09-29
2017-08-01 - 2017-08-31
2017-07-02 - 2017-07-31
2017-06-01 - 2017-06-29
2017-05-01 - 2017-05-31
2017-04-02 - 2017-04-30
2017-03-01 - 2017-03-30
2017-02-01 - 2017-02-27
2017-01-09 - 2017-01-31
2016-12-01 - 2016-12-21
2016-11-01 - 2016-11-30
2016-10-02 - 2016-10-31
2016-09-01 - 2016-09-30
2016-08-23 - 2016-08-31
2016-07-01 - 2016-07-27
2016-06-01 - 2016-06-30
2016-05-01 - 2016-05-31
2016-04-03 - 2016-04-28
2016-03-01 - 2016-03-31
2016-02-01 - 2016-02-29
2016-01-03 - 2016-01-31
2015-12-01 - 2015-12-24
2015-11-01 - 2015-11-30
2015-10-01 - 2015-10-29
2015-09-01 - 2015-09-30
2015-08-02 - 2015-08-31
2015-07-01 - 2015-07-31
2015-06-01 - 2015-06-30
2015-05-01 - 2015-05-31
2015-04-03 - 2015-04-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