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愿与你背道而驰亦以抱相拥
  在山林深處開墾自己的天空,向往自由,在竹屋茅舍採集大山的靈氣,寫詩、畫畫。
网络日志正文
慢穿行在雨中 2018-09-12 01:19:26

青山綿綿黛影,驕陽穿透密枝,那甜果綴滿了山道,青藤豐盈漫漫爬滿山村,那小溪邊的流水歡跳,環繞著麒麟山崖,流動中暢著詩的韻律,成群的魚兒在山泉中遊動,靜靜的綠山樹搖翠影,青葉中吐著濃濃的玉珠,那甘露早已凝滿翠翠的綠葉,那軟軟的青蟲貼著綠枝纏綿,一陣熱風掀起,掠過大山拂過山澗清泉,那夏的青色魅了這泉邊鄉野。

溪水歡流著村的故事,放眼望去,一片籬笆青田油油翠翠,懶散的水牛搖晃身軀往那塘裏鑽,放牛娃悠閑自得,坐在槐樹杈上哼著悠慢的歌謠,一群光著屁股的鄉裏孩童,撲通、撲通往水裏跳,盡情的嬉戲,捉著小魚兒,不一會那背簍裏裝滿了魚……

驕陽似火漸漸的從地平上升起,一波一波的熱浪拂過翠青的草坪,那濃濃的綠樹在熱風中舞蹈,遠處的鄉野伴隨著一陣青青的草香,向那綠山深處蔓延,那茂盛的綠樹在鄉村裏瘋長,連接著蔚藍的天空;那野花盡情的瘋染,瞬間豐滿了田埂、山間、林蔭的小道,那知了多情,不知疲倦的在樹椏上歌吟著夏的歌謠,那歌聲由遠至近好聽醉情,悠蕩著童年的故事。“池塘邊榕樹上,知了在聲聲的叫著夏天……”這歌好聽,讓人陶醉,讓我想起那孩時的趣事。

夏陽懶散,縷縷絲絲漸漸穿透濃情鄉野,我還記得喲,那後山池塘的一片竹林,青青的、翠翠的,在空氣散發著竹葉的清香,桑樹長的茂盛,紫紫的桑果垂簾在枝下,那味道讓我垂涎欲滴,饞的我直流口水。

走進我心中的桃樹林,茅屋後面已是桃香陣陣,笑開的蜜桃密密麻麻,青葉上還附著清露,那桃果嫣紅奶白,欣欣的羞垂在枝下,漸漸的將那茅屋擁裹,一陣陣的暖著心田,此時溪水流歡漫過青緹,一群鄉裏姑娘農耕歸來,悠坐在石板邊,對著靜靜的河水梳妝打扮,說著、笑著在河水裏打鬧著,俏言俏語,呢喃著鄉音,讓我如此的心動,那詩韻在綠蔭間延伸,向那鄉野的深處散去……。

我記得家鄉的荷塘,蓮子的清香。

盛夏的熱烈擁抱著鄉野,那些禾苗在夏日裏瘋長,田裏果蔬成行,那青的味道在空氣中飄散,綠蔭下我踩著濕潤的泥土,往那荷葉鋪滿的荷塘裏走去,心情好極了。

悶熱空氣裏吹來了一陣涼風,那雨傾盆而至,成排的大樹在暴雨中搖曳,雨打樹葉風中狂舞,雨水打濕了青石板,此時的溪水開始歡騰,帶著那魚兒、蛙兒一起湧進了荷塘,一群青蛙在荷葉上蹦跳,在雨中我在聆聽著蛙鳴鴨叫天籟,那雨多情打濕了荷花仙子,弄醒了沉睡的蓮蓬,我記得翠雨中相遇的故事,那姑娘泛舟悠慢穿行在雨中,潤潤的雨花濕了花衣,薄薄的水霧在塘面升起,姑娘嬌柔的身姿襯映在雨霧朦朧的水鄉裏,就這樣我順著荷塘往前走著,潤濕雨花,清馨空氣讓我如癡如醉,那荷塘裏蓮子的清香一直在纏繞我,我知道那是家鄉的味道,荷塘裏藏著愛情的故事,有姑娘的心願,如此動情,如此美哉。

我望著在中搖晃的荷塘,我鍾情徘徊於荷葉雨絲凝滿小徑上,用蓮杆為筆,蘸一縷夏雨為墨,輕柔的落筆在信箋裏,讓秀美的文字落在半闕唯美畫布上,讓心靈之花綻放於荷塘,盡情的讓雨中的夏荷渲染著這一季的溫婉。

穿行於家鄉的荷塘,如此醉心,讓雨荷柔情在水中繾綣,在字裏行間鋪開。一箋心語,一箋荷香,一絲雨花,一份溫存,我眼角的柔波蕩漾在荷塘,映著你溫馨的微笑;似水的柔情,輕輕漫過我的心房。

荷塘的水波清澈,在雨中濺起柔波,那鴛鴦戲水,荷葉群舞,講述一段古老的故事,那蓮子的清香一直在纏繞著我……,如此婉約,如此的詩情畫意。


浏览(65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走心
注册日期: 2015-04-08
访问总量: 63,0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頂級品質:2024年最佳6款印章推
· 什么是墨西哥亞馬遜FBA專線?
· 如何有效保護無線模塊的幹擾
· 激光脫毛需註意什麽 激光脫毛8大
· 強迫症是由腦部炎症引起的? 這八
· 喜歡旅行的人,都不會差
· 護理寶寶皮膚的要點,提議收藏
分类目录
【健康養生】
· 強迫症是由腦部炎症引起的? 這八
· 護理寶寶皮膚的要點,提議收藏
· 我的小學階段教育觀
· 中國傳統婚禮習俗
· “愛心行為”構建公益性新氣象
· 為何自己會經痛?正在經曆這種痛
· 護膚怎么有效?掌握這五個小技巧
· 4種“錯誤時尚”毀牙齒 正確護牙的
· 美白牙齒有多少種方法?
· CNC加工技術中心常用的幾種螺紋
【財經】
【綜合】
· 頂級品質:2024年最佳6款印章推
· 什么是墨西哥亞馬遜FBA專線?
· 如何有效保護無線模塊的幹擾
· 激光脫毛需註意什麽 激光脫毛8大
· 喜歡旅行的人,都不會差
· 在你開始使用洗衣機、掃地機器人
【随记】
· 咖啡入門,意大利咖啡豆分享
· 新型光學傳感器模仿人眼感知,更
· 薰衣草油工業。
· 慢穿行在雨中
· 千萬別給孩子洗澡了!會破壞孩子
存档目录
2024-04-08 - 2024-04-08
2024-03-17 - 2024-03-17
2023-12-04 - 2023-12-04
2023-08-28 - 2023-08-28
2023-05-02 - 2023-05-02
2023-04-16 - 2023-04-16
2023-03-27 - 2023-03-27
2023-01-15 - 2023-01-15
2022-12-08 - 2022-12-08
2022-11-04 - 2022-11-17
2022-10-05 - 2022-10-28
2022-09-03 - 2022-09-27
2022-08-01 - 2022-08-26
2022-07-05 - 2022-07-14
2022-06-15 - 2022-06-15
2022-05-05 - 2022-05-15
2020-12-11 - 2020-12-11
2019-06-18 - 2019-06-18
2018-09-12 - 2018-09-12
2017-03-17 - 2017-03-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