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洛谷的博客  
天苍苍,野茫茫,洛山上,任翱翔  
https://blog.creaders.net/u/96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另类毛主席语录:论知识、知识分子和现代教育制度 2015-04-18 11:10:40

毛泽东是个现代教育体制的边缘人,对于现代科学和知识一窍不通。他在传统和现代的正规教育体制上很不得志。他读的最高学府是中专性质的湖南第一师范学校。国内湖南师范大学的朋友曾反复和我说明,老毛的一师比湖南师范大学要差两个数量级,不要搞错了!

毛曾经想继续深造,但总因水平不够被拒了。于是毛辗转到北京大学图书馆打工,见到春风得意同辈同乡梁漱溟(已是北大教授),还要为梁挂大衣。致使毛对知识分子、知识、和现代教育制度忿恨不平。他后来掌权后对梁漱溟泼妇骂街,就是那段历史和心结的反映。


这里是毛泽东对知识分子的语录:

1、知识越多越反动。
2、医学教育用不着收什么高中生初中生,高小毕业学三年就够了。华佗读的是几年制?明朝的李时珍读的是几年制?
3、从前我在学校里是不守规矩的,只是以不开除为原则的。考试嘛,五、六十分以上,八十分以下,七十分为准。好几门学科我是不搞的,要搞有时没办法,有的考试我就交白卷,考几何我就画一个鸡蛋

4、农业大学办在城里不是见鬼吗?农业大学要统统搬到乡下去。
5、在农村,则应由工人阶级最可靠的同盟军贫下中农管理学校。
6、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很有必要,扎根农村干一辈子革命。
7、不要考试,考试干什么?一样不考才好呢!对于考试一概废除,搞个绝对化。
8、去搞阶级斗争,那是大学,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什么北大、人大,还是那个大学好!我就是绿林大学的,在那里学了点东西。
9、《红楼梦》我看了五遍,也没有受影响,我是把它当历史读的┅ ┅《红楼梦》里阶级斗争很激烈,有好几十条人命。


如此胡说八道,不知来源的人乍一看,还以为哪个神经病在疯言乱语。斯大林希特勒还不至于对知识如此仇恨。这样的心理的统治者下,前三十年中国和世界文化科技水平的差距不断扩大,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浏览(1031)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公孙明 留言时间:2015-06-11 01:33:25
这种水平居然敢冒泡出来议论毛泽东,真正是无知者无畏,出钱给你上贴的主子这是晦气!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洛谷
注册日期: 2015-04-10
访问总量: 2,7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另类毛主席语录:论知识、知识分
分类目录
【评论】
· 另类毛主席语录:论知识、知识分
存档目录
2015-04-18 - 2015-04-1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