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杭州阿立  
萍水相逢,一切随缘。山不转水转。  
网络日志正文
初来美国和第一辆车(下) 2016-03-04 05:14:28

初来美国和第一辆车(下)

阿立茶馆

这下集中精力写车子了。

(一)    买什么车?

老唐比阿立早些时间来美,有车有驾照。他帮助阿立一起分析,首先定下来的是大致价位和车的选择:

来美国只有半年多点,手里的余钱很少(还要开始逐步还牛教授的飞机票钱)。只能买个800到1000刀左右的车。再便宜,怕毛病太多。旧车修理起来很麻烦,也未必便宜。根据老唐自己以及周围朋友们买车的经验,贵很多也无必要。运气好的话,1000刀的车可以开几年。运气不好,2000刀也可能是买了个麻烦。

这个价位,都是很旧的车了。根据老唐的观察,只能买美国车。日本车子早年的质量总体很差。在美国,买美国车也顺理成章。老唐自己也是一辆美国车,8缸的。

计划周全。

(二)    第一次看车

根据报纸广告,只看美国车,1000刀左右的。

有一辆通用汽车公司的‘凯迪莱克’,1000刀。打电话过去,约好了时间赶去。

车看上去很旧。老唐也不太懂车的细节。打开车前盖,(装着懂行的样子)左看右看。这是必须的,老唐说。到时讲价钱,别让人觉得是菜鸟。

老唐开车,阿立坐旁边,试试车。一圈兜下来,老唐说:这车开的倒蛮舒服。讨价去吧。

两个菜鸟,原则掌握住:随便怎样要稍微便宜一点。

谁知那米国佬一口价。无论怎么说,就是不松口。连几十刀也不肯降?那就算了。

第二天去课题组。说起昨天看了一辆凯迪莱克,没买下来。台湾来的师兄‘万老’哇滴一声:“立老一来就要买豪华车啊!”

阿立:啊?!


注:本系列所有的事情都是真的(只有删减,没任何加油添醋)。人物名字有些有少许改动。那时课题组里还有几个大陆来的,都是20到30多岁的人。不知谁开创的风俗,大家都互称‘某老’。这是真事。多年后,大家见面或电话、邮件,仍然是互称‘某老’。

(三)    第二次看车

一天傍晚看中一辆车。美国车(具体牌子忘了),看照片和介绍都很好。

接电话的听上去是个中年女的,很欢乐的性格。马上赶去看车。

到了她家门口,天色略暗。看见里面隐约有人。按门铃,没人应门。

退回几步再细看,门牌号码都对的。车子也停在外边。看上去比那辆凯迪莱克新多了。

再上前去按门铃,里面声息全无。

只得开车回来。到家后不死心,再打电话,还是那女声接的电话。

刚开始说:“我们刚才去看车。。。”

啪,那边电话挂了。再拨,不接了。

想来想去,那女的可能是单身一人。天黑了,怕我们是坏人还是骗子?

第二天白天再打电话,仍然是第一次挂掉。再打,不接了。只好算了。

(四)    第三次看车

过了些日子。又找到一辆车,要价1000刀。约好时间,准时到了那里。

那是辆78年通用汽车公司的Chevy Nova。‘小8缸’(Small V8),倒是第一次听说。车虽然已经10几年了,看上去油漆等还不错。里程数相对很低,大约8万迈不到一点。

卖车大叔说,他是第二个车主。车主要是女儿上附近的大学时用的,开的里程数不多。女儿毕业要去外地了,所以要卖车。

依样画葫芦打开车前盖,东看看、西看看。试试车,开着感觉也挺好。

回来讨价还价。依稀记得想多杀价,几个回合毫无成效。最终‘退无可退’:

阿立:950刀。再贵不买了。

大叔:950刀的话,税你自己付。

这下打回菜鸟原型。老唐也不知道税要多少。可能不止50刀吧?

阿立:1000刀你付税?

大叔:是的。

阿立:那就1000刀。

当时交了押金,余款办手续时付清。约好时间到交通管理处去办手续。

第二天大家如约来办交接手续。结果税只要10几刀。

大叔用现金付了税,手续办好,扬长而去。

菜鸟们讨价还价小有所成,又主动送回去。自己选择吃亏,无话可说。

这下是有车族了。

照片只找到一张,光线不太好(效果不佳):

78 Chevy Nova.jpg 

(五)    旧车逸事一

学车考驾照都不写了。

一开始自己开车,自然战战兢兢。更令人紧张的,是道路不熟。

市区里多是单行街道。过头了无法直接拐回来。要兜几个街区才能绕回来。

离开市区,道路又很不规则。路牌不清楚,多数也没有提前指示牌。

买了张城市大地图。出门前一般地图先研究半天。

阿立开车,阿立嫂在旁边看地图。一路上开车的吃不准到了哪里,看图的也没那么快。经常开过头,或者拐到不知何处去了。只好找个地方停下来,再研究地图。不少小笑话,自我解嘲。

后来参加了美国汽车协会(AAA),可以拿分区的城市地图和介绍手册等。去别的城市还可以要旅行计划(TripTik),像小活页手册似的一本,划出高速公路连接和出口等。但仍然是开车的人战战兢兢,看手册的稀里糊涂。

幸好美国的高速公路总的来说路标等都清楚易懂,而且提示的够早。下错出口不记得发生过。

加拿大的路标和美国的不太一样。前面路标貌似看懂了,到了口子上看指示,却吃不准该不该下去。下去之后,可能继续糊涂。

工作后有一次和朋友们去多伦多玩。当时分2辆车,先去多伦多机场的旅馆。阿立开车领头,最高纪录绕了5次,才开到旅馆。

这5次也不能全怪阿立太胆小谨慎。本来逐步逼近,第4次已经明白所有路径了。后面跟的车不耐烦,超上来领路,又开错了。把本来可以笑话阿立的茬,自己给揽过去了。

(六)    旧车逸事二

再回到旧车逸事。

第一次开车去越南超市,一路无话。超市很小,采购完毕。出来装好车,就座。车子发动不起来了。毫无经验,但感觉是电池无力。

东张西望。马路斜对面有一家小修车铺。

穿过马路到了车铺。把情况说了,他们倒也爽快。很快让一修车师傅开了辆车到我们停车处。接上启动电缆(Jumper Cable),车子顺利启动。继续充了一回电,师傅说可以了。收费不多(具体不记得了)。

车子开回来一路无事。向老唐请教。他说电池旧了,又不常开,是容易发生这种情况的。一起把车前盖打开(老式电池要自己加水),补足了水。发动之后,再开出去走走,让电池充足电。

谁知没几天,车子又发动不起来了。只好再找人帮忙,借车和借Jumper Cable。车子启动后,开到一家小修车铺,换了电池。

由此认识到,旧车还是需要道路紧急服务保险。否则有问题老要找别人帮忙,不好意思。而且那时没有手机,途中找朋友并不容易。所以参加了AAA

这辆车以后没再出过其它问题。

AAA的道路紧急服务好久没用上,主要是拿各地地图、城市介绍以及TripTik了。

(七)    旧车逸事三

拿到驾照后,曾经一个人开着车在高速上稍微体验过几次。只是一个出口上高速,下面挑个入口回来。围着城市转,没敢开长途。

在侃城交了一些美国朋友。其中有两对年轻朋友,他们后来的婚礼我们也参加了。特别投缘的,是乔和娜。

有一次他们说一起去外地某城玩玩。乔的车小,好像是手动的日本车。阿立建议开我们的美国车。大车5个人坐着很宽敞。

开车自然是乔兄的任务。乔第一次开这车,感觉很好。空调一启动,马上一股凉风。乔由不得赞了一句。

小阿立(大儿子):“This is American car!”(言下之意,美国车当然厉害啦。)

众人大笑(这小小孩子,挺会说啊)。

到了某城,各处游玩,不在话下。

中午吃饭,去了一家美国小餐馆还是快餐啥的。吃的什么不记得了,倒是有两件逸事:

我们那时还不习惯吃饭喝冰饮料。乔和娜要了一大杯可乐,和3根吸管。

他们两人合饮一罐饮料倒也罢了,居然要小阿立一起喝。

小阿立开始以为开玩笑呢,不好意思喝:

Let's drink together_meitu_1.jpg

乔和娜再叫一次,那就不客气了:

Let's drink together 2_meitu_2.jpg

这些珍贵的生活照片,冲洗双份,大家都保留下来了。

小阿立结婚的时候,乔和娜全家长途开车赶来参加婚礼。他们送的礼物之一,是用镜框装起来的一组他们和小阿立的旧时生活照集锦。我们自己和朋友们看了,都很感动。友情无价,信然。此是后话,打住。

再说当时在餐馆,大家吃好了,出发去下一站。

乔开着车从停车场出来。拐上路时,不知怎么,车身右边颠了一下。可能乔没注意,拐出去时太靠右面了一点?也可能那个出口本就有点不平?

这时小阿立不温不火的说了一句:“Can’t trust nobody!”(真是没人让俺放心啊!)

大家哄堂大笑。

很久以后,乔和我们只要想起小阿立这句应时应景的调侃话,仍然要忍俊不禁。

 

全文完。


浏览(2801) (8) 评论(7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9 15:37:06
雨露:

刚学会车时又不熟悉路,看来不少朋友有类似的经历啊。现在还有点记忆犹新。:-)))
回复 | 1
作者:雨露 留言时间:2016-03-09 09:27:40
小阿立幽默啊! 美好的回忆! 开车看路和看图的那段和我们家一样。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8 03:48:24
慌兮兮:

写车的小文引出了英文的讨论。:-)))

咯么再换个话题,看能不能把哈哈同乡引出来。

那时听美国之音,还有一个大家都喜欢的是港台歌曲。邓丽君的歌,不光是百听不厌,还要把歌词记下来。

那时常听到播音员用一个词:“间中”。听了几次,意思大概是“有时,偶尔,时不时”,却不知道是那两个字。寝室里集体讨论分析,后来猜是“间中”。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8 03:31:28
慌兮兮:

我们老师倒没沃。

在浙大时老听美国之音。大部分时间对政治木有兴趣,英语九百句啊之类的。记得也听过《汤姆索亚历险记》和《哈克贝利芬历险记》,断断续续的。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07 21:20:53
阿立:马克-吐温写的《汤姆索亚历险记》和《哈克贝利芬历险记》里面有木毛毛的黑奴英文。当时是老师叫我们读,说是为了增加阅读兴趣,。我们还在学英文,介个可以去看黑人英文?两本书看完,我话语都不会说了,脑子全部乱掉嘞。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7 16:00:27
沐岚:

久违了。谢谢来访并留言讨论!

福特Focus的新车阿立家也买过两次。一辆是Wagon,一辆是Sedan。两辆车都在2、3年新之间出了好些问题,电池啊,发电机啊等等。从此再也不会买福特车了,不管是否有道理。

美国车里,口碑最好的是通用。虽然近几年貌似也有些问题?阿立家里现在是一辆日本车,一辆通用的。都是小sedan。至今尚无问题。

双重否定从黑人语言流行开来很有可能。何时开始的,倒不知道。

小阿立当时上的小学(K也是在小学里),基本是美国白人。黑人很少。外国学生的孩子也有一些。中国孩子很少(学校里没几个)。但学校周围,相对是低收入的美国家庭多。很大比例的美国孩子吃免费或降价午餐。

他的“双重否定”跟美国白人孩子学来的概率很大。可能市井和低收入阶层与黑人更接近?瞎猜。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07 15:01:00
说到这个“双重否定”的句型,好像是从黑人口语而来,日常生活中哪怕电影里也是黑人使用得多,作为约定俗成的句型,也逐渐被民众接受。 黑人的英语有不少和白人不一样的,甚至是发音,我就听到不少黑人把“ten" 发成了“tin"。 新一代的白人青年也比较喜欢模仿黑人的穿着和行为,很有趣的文化现象。
回复 | 0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6-03-07 14:55:12
阿立兄这里这么热闹,看来第一辆车确实承载了每个人难忘的记忆。喜欢这些精彩的故事。我的第一辆车是拿到驾照后,直奔福特公司,买了一台当年产的崭新的Focus Wagon。我对车没有感觉,就当个交通工具用而已,喜欢Wagon,是因为后面可以装很多东西,而Focus的系列车子本身又不太大。不过开了几年后,很多部件容易坏,这好像是美国车的通病吧。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7 12:10:12
楚材博主:

刚稍微仔细点看了你和女儿的对话。

强调一下,阿立没有要坚持的意思,尤其是没有要坚持“双重否定”是“对”的意思。

只是想说,“双重否定”在英语口语里,虽然“不正确”,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用,也不会被误解成是“肯定”(与中文不同)。阿立自己从来没用过双重否定。

阿立的小儿媳妇是美国大学英语专业毕业的,现在教高中英语。下面是她的解释(阿立只问了她对“双重否定”的看法,没说自己的想法):

I think it depends on the context. In informal speech, I really don't think it matters that people use double negatives. When we speak, we use slang and other "grammatically incorrect" structures, but as long as the other person understands, it's not a big deal because of the context we are in. Double negatives are also part of certain dialects like African American Vernacular English. But in formal writing, using double negatives is not as appropriate, because in formal writing you are expected to use what we call the dialect of Standard American English. So it just depends on what's appropriate for the context.

Overall, the movement in linguistics has been away from prescriptive grammar and towards descriptive grammar. Prescriptive grammar is basically the hard and fast grammar rules, some which are kind of out-of-date (ex: when to use who/whom). Descriptive grammar is more about understanding and doesn't focus on the rules as much, but more on how people are actually using language (ex: no one really uses "whom" anymore, and that is okay).

Hope that helps!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7 12:00:55
谢谢瑾子忙里偷闲来留言!
回复 | 0
作者:瑾子 留言时间:2016-03-07 08:50:41
出来赞一下立兄!温馨有趣的回忆,我家的第一部车是在action 上买到的,看上那辆车后直奔封顶价,还有一个人几乎同时举牌子,最后扔硬币定输赢,我们运气。:)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7 08:35:09
楚柴博主:

谢谢继续具体讨论和提供反馈。

你女儿的意见肯定是有道理的。

双重否定而仍然是用作否定(不能信)语法自然是错的。只是这样的用法现在很普遍而已。以前被当作没教养,现在未必了。

俺们自己只是听的懂,一般并不说。其实正确的说法(Can't trust anybody)一般也不说的。(语法虽正确,太极端了)

小阿立当时说的,没有记错,是“Can't trust nobody”。也正因为不是正确的语法,而美国人确实常说,才记得清楚。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16-03-07 07:53:32
关于“can't trust nobody”,我认真地和土生土长现在读大二的女儿在微信上讨论,结果如下:

我:中文网上在讨论 can't trust nobody 是不是对?还是 can trust nobody, or can't trust anybody 对?

女儿:can't trust anybody.

我:Do you say "can't trust nobody?"

女儿:No, technically that's bad grammar because double negatives.

我:This is my opinion, but someone says people say that way to stress the negative tone.

女儿:yeah people say it haha but if you're being really technical it's wrong.

我:Similar one, "I don't know nothing."

女儿:trust me dad just don't say it like that in front of important people, they'll laugh at you.

我:Not me, people online insist it, but I won't.

女儿:haha well then people will laugh at them.

最后想说,其实中文同理,我们说“我不相信任何人”,”没人可以相信“,没人说,“我不相信无人/没有人”,而”没人可以不相信“便成了”人人可以相信“了。说“我不知道任何(与之有关的)事,而不说”我不知道(与之有关的)无事/没事“,而”没有我不知道的事“便是”我都知道”了。当然中文里显得更怪异。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7 04:17:28
慌兮兮:

就是咯回事体。英语语法,对外国人学英语(尤其是不在英语环境中,书面学习),是很有帮助的。

但其实美国人,即使上语言课会讲到些语法,绝没有那么仔细更没那样严格。语法之外更重要的东西太多了。

口语更少受语法规则的严格控制。而且也时有演变。本来错的,说的人多了,就被接受了。

有些说法,两种相反的说法仍然都可以,意思大致相同(例子应该蛮多,一时想不起来)。有些语气略有不同。比如“I don't know nothing (about it).” 和 “I don't know anything。” 都可以说的。

“I don't know nothing (about it).”语气更强点。早期被认为比较市井语言,现在应该都接受了。

“I don't know anything”比较中性。现在虽仍可以用,生活中这么说的人反而少了。可以说“I have no idea”,等。

有些说法,“错”的被流行,“对”的反而渐渐消失了。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06 18:16:35
阿立:我们学英文都是从书上学的。张道真的语文书说,否定句与疑问句要用any,但这么严格遵守语法的美国人很少见。我记得原来一个大老板,还是科主任呢,就说“No nothing”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6 17:59:33
慌兮兮:

斜斜帮忙解释美式鹰文。

“世界真小”,是可以接龙写故事滴。太多了!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6 17:56:07
楚材博友:

谢谢留言并提问!

慌兮兮帮助阿立回答了。

“Can't trust nobody” 从严格的英语语法来说确实是双重否定,但真的是美式口语的常见说法。

Can't trust anybody 从语法上来说没错,但几乎没人这么说的。

小阿立当时来美国还没一年,5、6岁年纪(在国内没有学过英语)。在美国刚上kindergarten没多久。当时听他说这么地道的英语,美国朋友和阿立都是既好笑,又佩服。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06 16:10:28
阿立:世界是小的。我一个大学同学,我们是同寝室的,早几年同学聚会时说起,她先生同我堂阿姐(不在杭州)是同一个院子里长大的。另外还有个熟人,也是从小和我那个堂阿姐一起长大的。网上有个网友,同我的邻居是小学和中学同学,他有时去我邻居家玩,说在院子里见过我,他还记得我上小学时的样子。他家住得离我们还很近,也就100-200米的距离。从我家卫生间望出去,可以看到一棵巨大的千年香樟树,没想到,他家就住在那棵香樟树的院子里。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06 12:11:05
这美国式英文,负负还是得负,而不是得正。很多年前,看过电视上搞笑的短幕,有很多电视台的大腕主持人,他们取笑(并没有太多的恶意)里根,好像是说他不想听或不想说的事,他就装耳朵背,没听见了。那句英文是: Ronald Reagan, he don't know nothing.
回复 | 0
作者:楚柴 留言时间:2016-03-06 11:44:18
故事有意思,儿子也帅,说话也逗!只是回头仔细想了想,觉得有点不对,“Can't trust nobody”是不是“Can trust nobody”或者“Can't trust anybody”之误?儿子说的是地道英语,老子可能写错,因为“连续两个否定等于一个肯定”,变成了“Can trust anybody”了,这不是满拧?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6 10:14:37
快活兄:

谢谢侬!

小阿立咯事体么,再讲了。

周末好!
回复 | 0
作者:快活老人 留言时间:2016-03-06 07:43:55
阿立第一辆车写得老好。
小阿立的照片也看到了,车子因伊大为增色。那么,伊和小小阿立,侬也要写啊!一定更加好看格。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6 04:54:42
慌兮兮:

三轮车改装的幼儿园接送车也是儿时一景,印象深刻!

我们墙门里的三轮车师傅,也是一个人担起全家生活,师母不上班的。他们家孩子多,生活很清苦。

世界真当小。

前面的灵峰赏梅帖子里,提起过拍照片的浙大学妹,杭州小老乡。给哈哈同乡的留言里沃起,她是兰陵别墅一个小邻居妹妹的同学和好友,经常来兰陵别墅玩的。那时她们年纪小好几岁,一点没注意过。

其实巧事还要多嘞。她的先生,原来是阿立嫂的弟弟的小学同学。他们有一次聚会聊起天来发现的。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05 18:52:49
阿立:我家前门也有一个踏三轮车为生的师傅,姓姜,我们都叫他姜师傅。好像一家的生计都靠他的。我去的第一家幼儿园,与小阿立是校友,但大概就去了半年一年。第二家幼儿园有“校车”的,校车就是三轮车,但封闭起来了,还装了顶篷,用木板围一圈,后面的门有插销上锁。三轮车两边的铁架子,铺上木板后就是我们的椅座。顶篷与围栏间有铁丝网,给我们透气的。幼儿园里有三个踏三轮车的师傅。格世界真当小,我大学里的一个同学,她老公说同我是幼儿园里的同学。他记得我,但我不好意思我说不记得他。呵呵。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5 18:12:09
慌兮兮:

三轮的电瓶车没印象。

只记得三轮脚踏车。兰陵别墅里有一家人家男的就是以踏三轮车为生的。他家的两个儿子都会修补轮胎。我们看热闹。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05 16:19:10
阿立还记不记得杭州老早有种出租车,是三个轮子的,顶篷是黑帆布的,大概是电瓶车,不用汽油的。不晓得杭州人叫啥西,上海人叫“乌龟壳”。价钱好像是“小包车”的半价,不过杭州很少有小包车。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5 10:29:30
雪草:

广东话里很有哲理呢!当然若被严格推敲起来,哪里有龙啊,神马神马的。。。乖乖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5 10:26:54
华山的感慨评论总是特多。:-))

阿立对征文评比和万维推神马,毫无兴趣。保证不参加。朋友们要参加或不参加,都很正常。

旧车忽悠新来的同胞或其它的事,肯定听说过。看交的人和运气了。

阿立自己熟知的人里,基本没有。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3-05 09:32:56
广东话还有一句:不是猛龙不过江。从这一点来说,能漂洋过海来到美国的都是猛龙啊。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5 06:00:24
雪草师傅:

“过江龙”这个翻译妙!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5 05:58:29
马黑兄:

车里有Jumper Cable确实重要。最早的时候不知道,老唐也没有。

后来决定参加AAA,就没买Jumper Cable。最近一次大约一年前,家里的一辆车发动不起来了(不是很旧的车,电池照理不会几周不开就不行?)。

没有Jumper Cable,还得找朋友送过来。打电话叫道路紧急服务要等太久时间。

然后才去买了Jumper Cable。

AAA我们也是用了很多年,直到1、2年前才取消。因为现在汽车保险公司都有道路紧急服务项目,比AAA便宜多了。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5 05:51:45
慌兮兮:

杭州话的“敲瓦爿儿”真当妙!。

我们到美国来,最先要习惯一些咚咚就有敲瓦爿儿。同美国朋友们出去吃饭,都是敲瓦爿儿,没人请客的。我们那次同乔和娜出去玩,吃饭也是敲瓦爿儿。
回复 | 0
作者:雪山下的绛珠草 留言时间:2016-03-04 23:52:21
jumper cable应该是两头有钳子的接火线,广东话叫“过江龙”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3-04 22:24:28
我们当年开旧车时车上总是带一个jumper cable,车里有个地图,我们这里叫托马guide
还有就是一定加入AAA,随时可能需要拖车服务。现在很少用AAA拖车服务了,可我们一直还是它的会员。阿立好系列!
回复 | 0
作者:慌兮兮 留言时间:2016-03-04 20:09:59
在一份四十年代的Life杂志上看到一幅漫画:两个小伢儿分喝一杯饮料(可口可乐?),一定是敲瓦爿儿,一个小伢儿在喝饮料,旁边一个一个小伢儿拿了把尺在量杯子里的饮料。同小阿立的那张照片茂像。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15:30:59
继续谢谢大家留言。

等着看米兄的接龙。:-)
回复 | 0
作者:米笑 留言时间:2016-03-04 15:10:29
这个写的有意思,看样子俺也得接上一龙,呵呵
回复 | 0
作者:pia 留言时间:2016-03-04 14:16:39
按西方的说法,车是男人的情人。阿立不忘初恋。
回复 | 0
作者:七分儿 留言时间:2016-03-04 13:54:47
过来再赞阿立好文笔
回复 | 0
作者:甯宁寧 留言时间:2016-03-04 13:20:44
终于等到立兄的第一辆车出山了,自然也有眼福看到了小阿立帅锅了。人还在外边,先向立兄问好,晚上回家再细细读文。😊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12:55:16
雪草师傅:

儿子可不敢再写了。至少现在木有这个想法。

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12:53:50
伟南兄:

久违了。车子的照片总算还有一张。车子实际上比这张照片要好看不少。应该还有一些照片,就是找不到了。奈何。

祝周末愉快!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12:50:55
艺萌师父:

这话听起来可能很老套 --- 阿立要向艺萌学习的,岂止是绘画和艺术!
回复 | 0
作者:雪の下アナトー草 留言时间:2016-03-04 12:37:06
小小阿立尽得阿立遗传,油墨酱油醋调得相当顺溜,坚决支持写一个“我的第一个儿子。。。。我的第二个儿子。。。”哈哈
回复 | 0
作者:GreatSouth 留言时间:2016-03-04 11:33:53
今天终于见到了车 :)
回复 | 0
作者:艺萌 留言时间:2016-03-04 09:43:28
小阿立,长得Q,说话Q。写完“我的第一辆车”,要给我们写写“我的第一个儿子”了吧。😀😀😀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09:24:42
教授兄和叉鱼哥:

阿立对斗争木有兴趣。来万维就是因为看教授的文章,偶遇几个也愿意偶尔玩玩的朋友,才留了下来。开博也非本愿,只是为了办龙乡。

还是别继续在这里讨论阶级和斗争了吧?阿立不是怕,真的没兴趣。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04 09:02:43
教授老兄,我早就说过阿立老兄的棉花拳厉害,再多点苦好像也没问题。
回复 | 0
作者:马黑 留言时间:2016-03-04 08:59:53
工作中,没有细读文章,晚上回来留言。先打个招呼。发自手机。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6-03-04 08:54:10
笑哈哈,

据说中国人贫富不均,没有"中产阶级", 这万维网上的斗争,说到底就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6-03-04 08:51:34
 
贫道就是要让阿立已经吃二遍苦,吃三遍苦!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04 08:41:33
教授老兄,阿立已经吃了二遍苦了。难道您要他受三茬罪??
回复 | 0
作者:叉鱼哥 留言时间:2016-03-04 08:38:08
我这个无产阶级中的异己分子向阿立致敬。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3-04 08:26:57
先夸夸小阿立,真正小帅锅!而且沃出话语,木佬佬格有道理!

美国车坐起来比日本车舒服,因为车身大,但是靠不牢.
我头一辆车也是美国车,里厢有皮座位,还有啥格sun roof.结果车子年纪不是毛大,但料作不好, "森路复"用了没几用就坏掉,没的"复"的.而且晦气,车子油漆不好,车顶高头先有"瘌疤",到后来逐渐扩大,比"地中海"还要难看.没办法,捐掉算数.后来就买了一部日本车,"夯打哑格耳",名字听听不好听,还当是太格木被乱打打做哑巴以后耳朵不中用^_^,实际上相当靠得牢,开了二十多万哩,才只"鞠躬尽瘁".

起教授到底是教授,关于"阶级斗争"一说有点道理,有些人实在太好这口.不过按在下看,"资产阶级"换为"中产阶级"更精确.资产阶级是不上万维网的.教授以为"燃"否?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6-03-04 08:13:30
杭州阿立,

你好心?想为无产阶级讲话?

结果反而被无产阶级给一批,二斗,三改了!活该啊!你!哈哈!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6-03-04 08:09:14
这万维网上的斗争,说到底就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6-03-04 08:06:44
杭州阿立,

你是无产阶级?你蒙谁呢?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08:03:40
牧兄:

接着聊车。

那个第二辆车的女车主应该不是种族歧视。当天去之前在电话里,已经说明,我们是外国学生。她也很表示理解之类的。

本来是猜她晚上害怕。但第二天白天打电话,她仍然挂机。也是不知为何了。

美国车以前多是大车,质量总体不错的。后来各种原因,质量有所下降。

另外美国车里,通用的车总体质量大约也高于其它两家。这么多年,听到的、还有自己家里经历的优质旧车故事,基本是通用的。而米国车蛮新就出问题的,很少是通用。当然说的是很多年以前造的车。

我家97年买的通用的Van (Oldsmobile Silhouette), 开了近10年没任何事。卖给好朋友(他们需要一个大车旧车),到现在还在开,快20年了。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07:53:55
昭君,安博:

谢谢留言。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6-03-04 07:51:30
看到了小阿立,侧面(包括那个蓝T恤)跟我儿子很像,一下子让人想起了当年的时光。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16-03-04 07:51:08
珍贵的回忆和照片! 我们已经找不到以前车的照片了,所以写起来都是“无图无真相”, 呵呵。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07:15:01
起码皇兄:

阿立诚惶诚恐。

无产阶级在中国的时候自然是。到米国,买了个旧车。再旧再不值钱,也不是无产阶级了。那可是货真价实每年要交财产税的(不只是注册费)。甭管税交的再少,不是无产阶级了。

社会主义在中国的时候自然也是,俺们木有选择的。到了米国,阿立是严重反对社会主义的。

在资本主义的高速公路上高速开车倒是没话说,当然要开了。不过哪怕超速,也不会超过米国主流的。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07:09:06
海天:

谢谢仔细的阅读和评论!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07:06:48
牧兄,哈哈兄,岛兄,爪兄:

谢谢留言逗趣!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6-03-04 06:52:17
肉板凳!哈哈哈,阿立兄的车千盘万盏终于闪亮上桌!写得既可口又很有香味!N好吃!
这第一辆车看着就很气派,很有酱油帮帮主的威严!赞!

财迷帮主搬出金板凳,吃货帮主也只好搬出肉板凳了涅😇😇😇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6-03-04 06:38:48
金板凳!哈哈哈,阿立兄的车千户万户终于闪亮登场!写得既温馨又很有趣味!N好帖!
这第一辆车看着就很气派,很有酱油帮帮主的威严!赞!
回复 | 0
作者:海天 留言时间:2016-03-04 06:29:09
太师椅!

这篇总算回到正题上了,但又不光是讲车,车中见人,童言稚语,趣事趣人,生活点滴,美好情感,尽在其中,作者之福,读者之乐!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6-03-04 06:09:57
坚决支持杭州阿立!

谁反对杭州阿立,就坚决打倒谁!

杭州阿立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万岁!

紧紧跟随杭州阿立,在社会主义的高速公路上开车!
回复 | 0
作者:笑哈哈 留言时间:2016-03-04 05:58:14
有人不欢喜听人说沙发板凳,格么我就是要说板凳,嘿嘿.难过吃毛污.
详细评论有空再写!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04 05:49:37
立兄这一篇写的过瘾,而且全是车,罢了罢了,牧人回收那个第一百万零一篇再写车的吆喝。
立兄看的第二辆车有两个可能:1)白人大婶“逗你玩儿”(可能性低)2)大婶种族歧视不卖车给亚洲人。
牧人从来没买过美国车。租车倒经常(90%)是美国(新)车,感觉比较fancy但是还是不如日本车精致;有一次在博士屯租了一辆很好的雪佛兰跑车(名字记不住了)结果第二天在一个小坑颠了一下就漏气了、只好让租车公司换胎。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6-03-04 05:41:05
沙发!(立兄自己的沙发不算)
回复 | 0
作者:杭州阿立 留言时间:2016-03-04 05:33:41
杂务繁忙,这个系列托得太久了。这下交差了!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6.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