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color99  
color99  
https://blog.creaders.net/u/97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是世纪骗局还是世纪笑话 2016-04-23 16:35:30

爪四哥努力写笑话奉献给网友,阎润涛也是。不同的是,爪四哥知道自己是在编笑话。阎润涛以为自己发现了真理,自己比芸芸众生强多了。下面的话是他自己说的:

"润涛阎考证出来的“上世纪最大骗局:毛岸英、毛岸青是假的”靠的是根据已知事实通过逻辑推理得出来的真理,证据链完整无懈可击。该真理目前处于第一阶段:芸芸众生们不认同。" 

他的所谓证据链实在是漏洞百出,惨不忍睹。不说别的,下面一段话就全错了。

"(1)李云的反常

李云的访谈资料里提供:她把她在粥摊上找到的“大的十三四岁,小的只有十一二岁”(注意:“只有”两个字,从字面上分析,她找到的这俩孩子的年龄看上去绝不是相差一岁的真实的毛岸英毛岸青哥俩,暗示大的14岁,小的11岁)交给的是冯雪峰。


理论上讲她应该把这俩孩子交给董健吾辨认一下是否是真的组织上交给她要找的曾经在董健吾家住过的俩湖南孩子。但她非常清楚他俩从年龄上讲不是,也就只能交给没见过真实毛岸英毛岸青哥俩的冯雪峰以蒙混过关。"

李云并没有找到毛岸英兄弟,那是她后来揽功说的谎,或者是媒体乱写的。我为什么能确定这段阎润涛的证据是假话。这段报道出自2011年6月一日毛新宇到上海华东医院探视李云之后。有媒体报道李云是在粥摊上找到的毛岸英兄弟。

但在这之前,2005年的报道: 当年我掌管着“特科”惟一一台与党中央联系的电报机,从没收到过中央要求寻找孩子的电报,也没 发出过通知孩子不见了的电报。我推测,董家发现孩子不见了就设法通知“特科”,几位高层领导知道那是毛泽东的儿子,发动了地下党员寻找。那时“特科”可能 还有人也被派出找孩子,因为徐强给我圈了范围,就管老西门一带。

那时做情报工作的,对上级命令绝对服从,不问也不能问。我也困惑呵,只能到流浪儿多的地方找找 看。像八仙桥小菜场(今淮海路西藏路一带)附近有家专门给人送饭的“包饭作”,常拿剩饭剩菜施舍乞丐,一到中午流浪儿便蜂拥而至抢饭吃;还有铁马路桥堍, 聚集着众多帮黄包车夫推车上桥挣铜板的流浪儿……到底找过多少地方,记不清了,只记得为了不暴露身份,不敢随便打听,只能站在路边偷偷观察,一站就是半 天。就这样前前后后跑了半年多,没找着。我曾怀疑孩子是不是被敌人绑走了,但徐强说,已通过内线查遍上海的警察局和巡捕房,确认孩子没被抓走,应该还在流 浪。

1936年夏天前后,徐强告诉我,孩子找到了,已经送到安全的地方,并解开了孩子真正的身份。至于谁找到的,怎么找到的,他对我这个妻子也不会说的。徐强1988年去世,直到最后,他也没告诉我当年是谁、在哪里找到了毛岸英兄弟。

这段报道里李云明确地说不是她找到的。内线查遍了,孩子没有被抓。而阎润涛臆测说毛岸英兄弟

被董健吾的前妻出卖给敌人国民党了。

2005年的报道和2011年的新闻有矛盾,哪篇是真,哪篇是假呢?

这需要更多的资料来印证。其实毛岸英兄弟小时候在上海的情况早就有人研究过了。研究的人也是业余的,叫老拙。他先是写了 毛岸英三兄弟与特科 发在新浪博克(2010年),后被新浪史客收录。最后收入 东方特工在行动 一书中。(网上很容易能搜到)这本书中关于毛岸英兄弟的章节 http://tushu.junshishu.com/Book17266/ 第三章的第二和第三节。

老拙虽然是非科班出身的业余作者,但对毛岸英兄弟出走和被找到的时间表作了相当清楚的梳理。

毛岸英兄弟什么时候找到的?http://tushu.junshishu.com/Book17266/Content793965.html 该书 第三节 无人破解的密码(6)说是4月份时是已经找到了。可是2005年李云说是36年夏天前后徐强告诉她孩子找到了。对于这一点老拙在第三章第二节(3)中说:

毛岸英兄弟是在6月离开上海,徐强夏天才告诉李云。显然,徐强为了防止万一李云被捕,是在毛岸英兄弟已经安全离开上海后,才把消息告诉妻子的。否则,徐强肯定不会告诉李云,他们是毛泽东的孩子。也就是说,李云并不知道,徐强也没有告诉他,毛岸英兄弟具体是何时找到的。

===========

而2011年的报道里李云就索性说是“一天”她找到的,没有说几月了。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同样是业余作者,老拙的分析和资料运用要比阎润涛的不知严谨多少倍。李云没有找到毛岸英兄弟的报道是可信的。2011年的报道李云在粥摊上找到毛岸英兄弟并不可信。阎润涛因为没有判读资料真伪的能力,加上喜欢臆测而闹了笑话。如果读者真有兴趣了解毛岸英兄弟在上海的这段历史,推荐阅读老拙写的章节。




浏览(1547) (3)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color99
注册日期: 2015-05-19
访问总量: 19,63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选前准确预测大选结果,再预测Ne
· 今年大选预测
· 是世纪骗局还是世纪笑话
· 官方推出:习主席的两只鸟和三只
· 海外愚民与南海岛礁
· 天津会不会出现逃难潮
· 纪念六四
分类目录
【test】
· 选前准确预测大选结果,再预测Ne
· 今年大选预测
· 是世纪骗局还是世纪笑话
· 官方推出:习主席的两只鸟和三只
· 海外愚民与南海岛礁
· 天津会不会出现逃难潮
· 纪念六四
存档目录
2020-11-01 - 2020-11-04
2016-04-23 - 2016-04-23
2016-01-31 - 2016-01-31
2015-11-19 - 2015-11-19
2015-08-15 - 2015-08-15
2015-06-04 - 2015-06-0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