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老奶奶的博客
  my story
网络日志正文
黑山游记 2015-07-09 12:54:58

 六月底兒子告诉我大孙子的夏令营住在山里的州立大学,现在要结束了,让我跟全家一起去山里住三天。我来美国已有三个月,除了跟他们假节日到公园玩或到商场买東西外总呆在家里,听说要出去玩着实感觉到是一件惬意的事,我只需要帶好我自己的东西,其他的事均由兒子媳妇打理。

我们出发的当天开瑞天气睛朗豔阳高照。到大孙子的住处大慨须要5小时的车程,我们大概走了三个小时见到绵𨒂天际的山脉,我正在遐思,兒子可能想活跃车上的气氛,忽然说妈妈山上冒煙了,小孙子聼后笑了,我向前看去,白雲在半山腰飄逸,酷似白烟从山中冒出,我注视着前方的天穹分外绚爛的蓝天白雲,变換莫测,啊我被大自然的美景震撼了,我也逗趣的说那是雲不是煙,中国古诗中有一句白雲深处有人家,于是话匣子打开了......

我们到了大山中的州立大学,有很多学生家长巳拖着孩子的箱子准备离开了。我们下车后在校内找到了大孙子,见到他喜形于色的小臉,知道他这次夏令营生活是愉快的恳定收获也不小。看着他跟同学依依惜别的情形叫我们不忍催他快些上车趕路。

我们要进山了,媳妇怕我挤着,一定要我坐在前面副驾驶的位置上,因此我清楚地看见,車在蛇形的嶓山公路上开向绿海連天的森林,让人感觉車在山中走行,路在林中转。山里的天氣象孩子的臉变化莫則,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又出太阳,

我们终于找到了770号预定的住房,这时小雨已停,又見太阳。只见路边一条土路通向前面二座山石砌成的二层小楼,我想这就是郷村农家旅馆,这兒只管住,吃饭需要自己带自己做,同耒游玩的朋友一家人已经先到,于是我们拿下车上带来吃的東西。按排我们的住䖏,当我们推开门就有晦味扑鼻而耒,房子阴暗,屋內有厨房卫生间浴室,虽然小,但还干净,一间大屋内用木板隔了一间小房,一张单人床,媳妇让我一个人畽。大房内放置一张大床,二层双人小床,兒子媳妇二个孙子住,按排好住处后,媳妇又忙着和朋友一起做晚餐,晚餐后夕陽西下,我和兒子在山间公路上走了一小段路,我因白天的兴奋,现在也觉得累于是回来我就睡。

夜晚的山没有林海涛声,是那般寂静,房间没有脚灯漆黑一片,我也不知道时间,半夜12点鈡儿子憑着手机的灯光叫我吃药,当我醒来看到门下面有白光透入时我想天已亮了,但我感觉头昏脑胀的,仍不想動。儿子来叫我去吃早餐。

第二天早晨外面外下着小雨,孩子们也一無法出去玩,窝在家里,本想上网打发时光,可信号特差。兒子告诉我午钣后带孩子们玩漂游要到吃晚饭时才能回来,正好我身体不适,屋里又湿冷于是我盖着棉被里睡了。我被说话声音吵醒,这时我已感觉舒服多了。

我穿衣起床外面己不下雨,天还是阴沉々的,原来是朋友家買菜回来 ,朋友母親告诉我要将菜洗好䓁他们年轻人做。他们回来了聼说小孙子掉到河里,我问他你怕吗,他说不怕,我会游泳。我真感觉我们读死書的时代在他们身上毫无宗影,他们是多么幸福的一代,晚餐后,我在郷村公路上散步,只见公路两旁每相隔不远处树林中就有一幢楼房,路边还设有信箱及门牌号码,没見鸡鸣也没聽到狗叫,也不见人的行宗,只見踣边一条小溪在静々的流淌着溪水。

我散步回来,暮色已蔓延开来,孩子们忙着在门前小广场上燒篝火,因一直下雨总烧不着,后来在大人的邦助下找些干木快总算烧着了,篝火在石坑中,熊熊的火焰在燃烧,孩子们用树枝挑着在食品在火上烤着吃,並快乐的禧闹着,这种野趣是弦子们在城市無法体会的。我因昨天的经验不敢再贪玩,回去睡觉。

第三天清晨起床后,外面下着大雨,儿子告诉我今天孙子划过游船后就直接回家了,媳妇正在整理帶回家的東西,我们上车时虽没有風,寒氣依然刺透了我臨岀门时带的風衣,車向湖的方向驶去,我仍然坐在付驾驶的位置上,我脑海中耒时看到的美丽风景全包裹在灰色的浓雾中,而所見到的是刮雨器在车窗玻璃上左右摇摆,听到雨奌打在車上的滴响声,在离湖还有十几码时,就看見路的两边稀疏的停着汽车。路的左侧有条小水渠,渠内有小船和漂浮物,而水面遂渐向前展开,到码头,很多汽车有序的排列在路边的停車场上,水面也开扩了许多,雨越下越大,媳妇带着二个孙子及朋友孩子,穿着雨衣去划船。因为划船要3一4个小时,儿子带我到快歺店吃饭,飯后我们在快歺店休息,因为这兒比我们在山上的住处低了许多,我们就在店里在网上打发时间,玩了一会我感觉累了,儿子将车上的座位放下让我睡着,这时我看见了久違的阳光。下午二点多我们又回到湖边。这时的湖边仍有小雨,他们虽然穿着雨衣仍扺不过大雨,衣服全湿了。在路上的商场的洗手间換上干衣服,继续趕路。这时天也晴了,大山已被我们丢在老后,我们在一家老字号美国快歺店吃过晚饭,出来看见一条彩虹斜掛在天边。这是我这一辈子第二次看到的,真太幸运了。经过一天的累,车上己没有一奌聲音,在不知不觉中亱幕慢慢垂落下来。

浏览(41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老奶奶
注册日期: 2015-05-22
访问总量: 21,05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黑山游记
· 看海
· 我的婆婆 (七)
· 我的婆婆 (六)
· 我的婆婆 (五)
· 我的婆婆(四)
· 我的婆婆(三)
分类目录
【短篇】
· 黑山游记
· 看海
· 我的婆婆 (七)
· 我的婆婆 (六)
· 我的婆婆 (五)
· 我的婆婆(四)
· 我的婆婆(三)
· 我的婆婆(二)
· 我的婆婆 (-)
存档目录
2015-07-07 - 2015-07-09
2015-06-02 - 2015-06-14
2015-05-22 - 2015-05-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