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亚裔教育联盟的博客
  亚裔教育联盟(Asian American Coalition for Education)的官方新闻窗口
网络日志正文
亚裔社区踊跃加入反对Common App对亚裔非法细分的抗争 2017-11-16 17:30:29

尊敬的亚裔父母和关心亚裔孩子平等教育权益的朋友:

 

所有孩子,无论是在美国出生或是归化入籍的,都是美国公民,都应该被平等对待。然而,大学通用申请表组织 (Common Application Organization) 却将亚裔申请人非法细分为十个子类别。这种做法不但非法,而且违反道德准绳:

 

1. 这是对申请人隐私的非法侵犯,因为无论联邦政府还是任何一个州政府都没有通过立法,明确授权可以基于教育的原因而对亚裔美国人进行细分;

 

2. 美国宪法第十四修正案保证所有美国公民都受到法律的平等保护。再者,美国1964民权法案规定,任何人在美国不得因种族、肤色或出生地而受到任何接受联邦财政资助项目或活动的歧视。种族、出生地或祖籍不应该在大学招生过程中成为歧视学生的因素;

 

3. 对亚裔申请人进行细分只会加剧很多美国大学(包括常青藤盟校)对亚裔孩子普遍存在的种族歧视,使其更为恶化。

 

而且,这种细分也是歧视性的。虽然亚裔只是美国人口最少的种族群体之一,共享申请表组织却使用十个子类别对亚裔进行微观细分。与此同时,该组织仅使用三个子类别对美国人口最多的种族白人进行分类,尽管美国白人的民族来源或出生地多达包括欧洲和其他大洲境内超过50多个国家。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AACE)近日发信敦促大学通用申请表组织(Common Application Organization)停止将亚裔申请人非法细分为十个子类别。与此同时,我们呼吁所有的亚裔同胞,参加AACE,强烈要求通用申请表组织停止对亚裔细分。


请点击以下链接,参加AACE发起的网上请愿。并向您的亲朋好友大量传播,呼吁他们加入到这一为孩子抗争的义举!

 

https://www.gopetition.com/petitions/stop-collection-of-discriminatory-disaggregted-raceethinicity-data-for-college-applicants.html

 

自从我们119日公开推出这一请愿,已经获得将近18,000朋友的支持,诚望大家踊跃加入,展示华人维护孩子平等教育权益的决心!

 

衷心感谢大家的支持!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

 


浏览(1116)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7-11-16 22:17:22

既然提到了非法侵犯隐私,和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的程度,那么就应该发起法律诉讼才是正理,签名是没多大力量的。

我敢肯定会被法院驳回。

因为不论第一还是第二条是都换概念的性质,法律上是站不住脚的。

回复 | 0
作者:爪四哥 留言时间:2017-11-16 18:20:46

坚决支持,举四爪支持!

回复 | 0
我的名片
亚裔联盟
来自: 美国
注册日期: 2015-06-09
访问总量: 41,52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在历史的关键时刻,要为亚裔孩子
· 从Amy Barret大法官的上任,谈亚
· 美国司法部起诉耶鲁大学背后的故
· 争取亚裔孩子平等教育权益的一个
· 亚裔社区踊跃加入反对Common App
· AACE呼吁所有遭遇入学歧视的亚裔
· 为了孩子,请大家给川普新政府提
分类目录
【隐性族裔配额】
· 在历史的关键时刻,要为亚裔孩子
· 从Amy Barret大法官的上任,谈亚
· 美国司法部起诉耶鲁大学背后的故
· 争取亚裔孩子平等教育权益的一个
· 亚裔社区踊跃加入反对Common App
· AACE呼吁所有遭遇入学歧视的亚裔
· 为了孩子,请大家给川普新政府提
· 美国亚裔教育联盟关于最高法院对
· 常青藤的亚裔问题
· 130亚裔组织控3藤校入学歧视
存档目录
2022-10-24 - 2022-10-24
2020-10-18 - 2020-10-30
2017-12-17 - 2017-12-17
2017-11-16 - 2017-11-16
2017-07-09 - 2017-07-09
2016-12-26 - 2016-12-26
2016-06-27 - 2016-06-27
2016-05-29 - 2016-05-31
2015-12-07 - 2015-12-07
2015-11-28 - 2015-11-28
2015-09-23 - 2015-09-23
2015-06-09 - 2015-06-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