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缤纷视界的博客  
大千世界,也有我点染的一笔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女同事的下一站 2015-10-02 19:22:37

美国女同事雪儿有一天突然宣布她要离开了。这位金发女士已经在本公司工作了32年之久,给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财务官都做过助理,最近在做信息财务的技术工作。她的一对儿女也都已成人,我不禁疑惑,她的下一站是在哪里呢?难道要去佛罗里达退休了吗?

说起这位女士的爱好,也是非同一般的。她自称钻石狩猎者,业余爱好是投资珠宝钻石。说起怎么辨别珠宝的真假,她头头是道,她曾经教我说,宝石的说明里出现“enhanced”这样的字样,就不是天然宝石,有人为加工的成份。她前两年刚把她的钻戒给升级到了两克拉的,这个程序颇象把旧车送进车行折价出售,再开回一辆新车。她每年要特地跑到纽约城去选购珠宝。现在她手上戴的有两克拉的独钻,还有一个三个钻石的戒指,每个石头看来都有0.8克拉的样子。她的耳钉也是钻石的,用她的话来说,她戴的都是真钻石,她对仿真首饰没兴趣。她身上戴的首饰,每件还都是买了保险的。她的丈夫有跟她的爱好相匹配的爱好,就是玩古董车子和船,家里搜集的古董车辆和船只,都能上路开,也都是买了保险的。托她的福,她女儿也是珠宝爱好者,有时会央给她送她件珠宝。她的父母亲依然健在,她每年都帮助他们报税。她看来就是那种什么都有的女人。

当我在告别聚会上见到雪儿的时候,我问她下一站的打算是什么,她说她马不停蹄就要到下一间公司上班了。雪儿于大概5年以前在公司的资助下,修完了会计本科学位,从行政助理转为财务人员,我曾经帮助她熟悉工作,教她怎么把数据有规律地排列以便记账。现在她做这份工作已经五年了,大概也体会到了这样的技术工作还是比较伤害脑细胞的,于是决定换种活法。据她说,新的工作主要是帮助内部运营实现标准化,会有比较多的培训,并会经常在美国国内出差。反正和现在的整天对着电脑用脑的工作性质大不一样了。

我们都为她的新生活感到高兴。另一个工龄跟她差不多的同事向她指出,她将要去的那家公司不会提供养老金,而我们公司的养老金计划还是不错的。她说这不算太大的劣势,因为新公司会配给401K计划的前6%。

算算这位同事也是知天命的年龄了,在中国这个年龄的女士多半会退休了,而这位女同事还那么有干劲,说出了“如果你不试,你永远不会知道”的豪言壮语。我也相信她的这种改变说不定会有很好的结果,毕竟她是个有毅力的人,有两点证据:第一,她四十多岁时一边上班一边修完了大学学位,第二,她在最近一年成功减肥40磅。

不过我想,我要是她我就退休了,就会每天过着不用看时间的生活,那该是过么惬意啊。我对钻石珠宝名牌包包从不向往,我更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换个角度想,中国的年龄歧视和性别歧视,给女性提供的职业前景是黯淡的。我的一个表姐,四十多岁就内退了。

生命就是该有些新意,不然生命跟一个既定的电脑程序有什么区别呢?变化,既是生命里充满挑战的部分,也是生命里最有趣的部分。不过,目睹几位同事的提前退休,我对这位女同事的下一站还是有些惊诧的。祝福这位同事的下一站充满新奇。 

浏览(4405) (2)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中国喜剧 留言时间:2015-10-04 14:09:20
这个年龄的专业人士跳槽的话, 谈何容易! 一切从头开始。 如果干本行, 会有原公司的合同束缚。 如果转方向, 原来得心应手的知识和技能立刻垃圾化,扛水泥你都没有小年轻跑得快,能挣原来一半可能都是幸运的。
回复 | 0
作者:qian123456 留言时间:2015-10-04 08:34:38
看来投资珠宝钻石有了点银子。有钱就是任性,不要说抄老板鱿鱼, 网上骂人都会底气十足。
回复 | 0
作者:陆小民 留言时间:2015-10-03 22:56:15
还以为回去做钻石的生意,哈哈, 有点意外。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缤纷视界
注册日期: 2015-07-01
访问总量: 104,9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改变人生的清理魔术 - 日本的清
· 开门七件事-现代女性的难题
· 写字楼如青楼 不许见白头? (转
· 美国医疗系统概述
· 美国欢迎什么样的富人?
· 圣诞的花朵
· 房子大了,感情却伤了,回忆我的
分类目录
【财经探讨】
· 漫谈李嘉诚内地撤资
· 养儿不能防老之理财计划
· 在美国存多少钱就可以退休了?
【感想杂谈】
· 改变人生的清理魔术 - 日本的清
· 开门七件事-现代女性的难题
· 圣诞的花朵
· 房子大了,感情却伤了,回忆我的
· 我亲爱的母亲 - 乌克兰影片《青
· 彼岸 - 纪念麦克
· 美国的十美与十苦
· 雾与霾
· 宅女
· 《新结婚时代》-新市场婚姻时代
【健康美食】
· 最简单的菜谱2- 蚝油唐芥兰
· 最简单的菜谱1- 清炒黄瓜虾仁
· 蔓越莓香蕉玛芬
【美国故事】
· 美国医疗系统概述
· 美国欢迎什么样的富人?
· 美国女同事的下一站
· 美国先贤故事:绝不认输的华盛顿
· 美国先贤故事: 富兰克林的美德
· 小城市的生活
· 修车记
【时事评论】
· 写字楼如青楼 不许见白头? (转
· 从青岛大虾看中美差距
· 范冰冰的言行令我刮目相看
【家政管理】
· 生命的八个轮辐
· 芳草萋萋 - 独立屋的草坪维护
· 有目的地写作、有目的地阅读
· 如何高效地工作与生活
存档目录
2018-04-13 - 2018-04-22
2017-04-01 - 2017-04-01
2016-01-01 - 2016-01-16
2015-12-05 - 2015-12-26
2015-11-28 - 2015-11-28
2015-10-02 - 2015-10-31
2015-09-05 - 2015-09-26
2015-08-08 - 2015-08-29
2015-07-11 - 2015-07-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