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Antiaging的博客  
衰老是一种可以治疗的疾病  
网络日志正文
干细胞抗衰老(1) 2015-07-15 08:06:16

干细胞是一类具有复制和分化能力的原始细胞,可再生形成各种组织器官干细胞可分为 胚胎干细胞(可长成胎儿, 发育出胎盘), 和成人干细胞 (可分化成各种组织细胞)。由于体内成熟细胞的寿命是有限的,所以需要干细胞来替代更新。 例如,肠粘膜细胞每2-3天就全部更新一次,皮肤表皮是2-3周,红细胞是120天,肝细胞500天,骨骼细胞10年更新一次, 心脏20年更新一次。 肌肉细胞是15年, 血管内皮几月-几年, 脑神经细胞也有老化的问题。 这些细胞的更新都是由干细胞分化来完成的。 更新的过程是一个持续不断的过程。 干细胞终身存在于体内,主要在骨髓组织内。 在特殊因子刺激下,如组织创伤释放的因子, 就会活化更多的干细胞。 比如烧伤后,干细胞可增高9倍。而激活的干细胞也通过释放修复因子加快受损伤细胞的修复。 中医的针灸, 火罐,刮痧,艾灸等都可能是通过组织的人为损伤激活干细胞来达到某些特定的治疗作用。 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这些类似的因子, 就可以及时的活化体内干细胞, 修复组织器官, 达到年轻化的目的。成体干细胞数量随年龄增长而减少是人体老化的原因之一。 刚出生婴儿骨髓干细胞的数量是万分之一, 在儿童期就下降至10% 50岁时已下降至婴儿水平的0.4% 80岁时只有0.02%,但在任何年龄都可以被干细胞因子再激活, 只是年老见效还是要更慢一些,因此干细胞活化一般认为从 50岁时最好, 30-40岁的人亦可以用, 特殊的儿童也可以用。 如脑瘫,矮小症等。

浏览(30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Antiaging
注册日期: 2015-07-14
访问总量: 1,7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干细胞抗衰老(1)
分类目录
【stem cell in aging】
· 干细胞抗衰老(1)
存档目录
2015-07-15 - 2015-07-1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