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新房 2017-09-02 17:19:05


新房


    吃中国菜,住美国房,不可不谓人生两大美事。万维网最受欢迎的帖子是美味佳肴帖,文艺厨娘一个比一个手巧。俺看得也醉了、饱了。那么住美国全新的第一手房又是怎样一番体验呢?且听老海道来。

    老海曾经拥有过一栋2000年后的新房子,房地产高峰期市价上百万。无奈离婚财产分割,不得不出户,搬去90后的小屋。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蜗居修炼七年,点水成金,又是一栋2010后的新房。

    当然是有高人指点迷津的。那天 CPA Firm 的汉娜报完了公司税和个人所得税,郑重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老海跨越了 Top 1% American 年收入的最低线;一个坏消息:应缴所得税进入了六位数字。专家建议买房子,用房地产税和贷款利息抵减所得税。

    下班回家的大路旁,老海见一社区大门敞开,山上彩旗飘扬,那是建商 Lennar 的地盘。老海参观了新屋的样品房,实地看了一些基本配置,不妨来数数家珍。屋顶太阳能板,前门号码锁,厨房、主卧室大理石的台面,室内消防喷水头,厕所湿度控制抽风机,红外线感应灯开关,双开门冰箱,烘箱,微波炉,煤气灶,煤气壁炉,日本制小型热水器,楼上楼下各一空调控制器,前院的草地树木及洒水系统,有两辆车的车道。但是庭院 Landscape 留待屋主自建,也无窗帘。

    在房地产经纪人杰瑞的陪同下,老海看上了一房。该房东西朝向,前有遮阳挡雨的门廊,方便投递包裹。背靠绿植披的小岭,正好挡住烈日西晒。房屋造型是直线条的,功能实用。四卧室一书房,三个全浴室。楼上楼下各有一厅。饭厅,衣帽间,储藏室,洗衣房一应俱全。室内面积3200平方英尺。外加 L 型的三车位车库。

    杰瑞和建商讨价还价一番后,建商奉送一楼的地板,楼梯和二楼的地毯,再加上后院草地连洒水系统。“It is a good deal。” 杰瑞说,此房在华人好学区应该要价翻一倍。

    新房子过户后,房贷利率是2.875%,月付款$2900。房地产年税$14000。一如财务规划师的预期,可以抵减相当一部分的个人所得税。首年还有$2100的住家能源抵税额,因为装了太阳能板。看来专家的咨询费是没有白付。

    老海请了一家华人窗帘公司来量身定制木百叶窗 Wood shutter。该公司名号极品,价格近$8000,比老美的价便宜。服务态度不错,顺便就把电视安上了墙。之后有过两次小问题,都能免费解决。

h1.jpg

    情人节前,老海收到的不是情书,而是竞争对手公司的律师信,硬被扯入一场专利侵权争议。顿时,有关新房子的开销计划作废,已订购的家具沙发退货。老海甚至做了最坏的打算,卖新屋,来筹款应对法律官司。双方律师缠斗了大半年,老海全身而退,但生意销售大减。两年高处不胜寒,一日回归中产阶级,心安之处是吾家!

h1.JPG

    久违了的新沙发运来了。庭院施工也动工了。之前,老海面谈了三个工程承包商。太贵的不可取,南加州缺水,花坛子就免了。太便宜的不可靠。选定的是中庸之商,$5000全包。车道加宽。

h2a.png

    屋子两侧的水泥过道,连带小墙,下铺落水管道。预埋了水管,万一哪天想花坛了。

h45.jpg

    三个分类垃圾桶(一般,回收,绿植)有了安身之处。

h3.JPG

    至此,新房子才告尘埃落定,宜家安居。日前,房地产商寄来了房屋估价。尽管此屋由新变旧,市价已增值十万。后院的草地已不复青葱碧绿,有点黄,因为节水,南加州天天大太阳。

h8.JPG

    借用一句诗来结束:老夫喜作黄昏颂,满目青山夕照明。

 

浏览(1043) (1)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