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地主回来了 2018-10-12 22:07:12

地主回来了

地主是啥概念?过去的脸谱是周扒皮、黄世仁。新时代了, 按照网上流行的说法,有房出租,就算地主了,不是说 Landlord 吗?

house.png


戏说人生,回来的既非还乡团反攻倒算的胡汉三;亦非红色娘子军里重霸海南的南霸天。而是老海运作资本,买回了曾经拥有的上面照片里的房子。

往事不堪回首。十多年前一场婚变,人财两失。挥一挥手,不带走一块瓦片。当时绝无 “I will be back" 的念想。不过也没有远离这栋房,不时回来看望儿女。只是再也没有踏进此房一步。Loser 失去了空间,赢得了时间。君子xx, 十年不晚。现在可以说了,I am back!

房地产业的金句:“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此房坐落在南加州洛杉矶县与橙县交界处。东西向 91 FWY、南北向 605 FWY 交汇于此,不远处是贯穿加州的交通大动脉 I - 5 FWY。高速车程 10 分钟到海边。这里属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华人超市餐馆步行走到。超大型商场、汽车销售中心车行瞬间可达。ABC 学区有公立惠特尼明星高中。

street.jpg

对大多数人来说,美国梦意味着拥有一栋房子。此房在拆除老旧房屋的地皮上建立起来的全新社区。看它铺水泥、起楼房。有5房4浴,3车位车库,室内面积2800英尺。在房地产泡沫未破时,有人出价103万。当年,老海在后院亲手栽种了苹果树,枇杷树,白玉兰树。种树十年,也到了收获果实的季节。树上的玉兰花开得洁白,随风送来阵阵清香。


tree.jpg


Homecoming? No。说好的地主,那就再收会儿房租。等老了,退休了,再搬家不迟。住得离中国太远,但吃还是在中国。

十年一梦又秋风

人事全非旧屋同

此生若不经风雨

何来晴空出彩虹

Ten years of dreams were gone with winds
People are different though the house remains
Why come out of the rainbow in sky
Life was through the rain

浏览(1553) (3)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