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往事清零 2018 2018-12-31 14:14:38

往事清零 2018


到了年关自然要总结算账,销售账、开销账、银行账。销售账排在第一要务,因为明年一月底是报 sales tax 截止日期。其它账可稍后,赶在 CPA 3月15日报公司税截止日期之前即可。 还好做账不是数钱数到手抽筋的那种。电脑排列,按月按季,全年一目了然,小数点精确到两位数。

市场需求及销售有其规律可循,可作预测。今年的业绩从上半年的已可推算,比美式足球中场预估终场结果容易多了。销售额突破大关一如年底的到来而如期而至,重返打官司之前的数量级。

在互联网的世界里,大小不同的公司是平等的。除了付费广告,谷歌上专项产品的搜索结果显示,俺小公司和市值几亿的大公司并驾齐驱。B to B 的大公司至今未采用网上支付。小公司的产品, made in USA, 千刀以下的网上订货,简单如点购礼品。电子商务的威力无远弗届。产品远去地球村的各大洲,不去南北极而已。

从技术层面分析,你有专利,我有商业机密。每家公司的产品各有千秋。价格上,小公司 overheard 低,成本也低。产品好用,半价推销。大公司根本没法竞争。市场上见多了大公司玩政治、潜规则、利益交换。既得利益的美国大公司绝不退让。然而在中小企业玩不转那一套,于是小公司的销售就出现了类似 “农村包围城市” 的局面,在中小客户群里大发展。

加州65号提案列出了一长串化学物质,它们会引发癌症,生育畸胎。似乎是工业界难以回避的噩梦,又要马儿好, 又要马儿不吃草。产品性能要好,但又不含65提案列的成分。今年小公司梦醒了,推出了不吃毒草的好马。让噩梦继续困扰大公司吧, 沉舟侧畔轻帆过,病树前头一木春。

2018年值得大书特书的是,小女进了哥伦比亚大学就读。博客因之出了爬藤系列文章。老子进不了,女儿代劳。藤爸就偷着乐喽。

 

浏览(6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