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推荐一本书 2019-01-19 08:33:18

向各位推荐一本书,没我写得好的我也不会推荐。

坐古谈今 

明清史研究者 历史问答专家 青云计划获奖者


这位作者开篇就谈“举人”问题,这很让我佩服。因为,他说了三十个晚清时期督抚乃至后来的皇帝都不是督抚的案例,对左宗棠在乎举人,世人拿举人笑话左公的传统观点,都进行了驳斥。


另外,李鸿章在甲午战争贪污八百万两白银,后来战败连忙吐出来的事儿的说明也是我目前看到最详细的介绍。


让我比较感兴趣的内容太多了。当然不足之处也是有的,但已经远远超过我的水平。


不愧为十几年磨一剑,历尽艰万苦才出来的好书呀。呀呀呀呀!


这位作者我2011年在网上见过,当时主要是推荐我写的左宗棠,看了他的帖子儿发现写得真好,就是不可能出版。


后来因为和作者有一搭没一搭的交流认识了,但至今叫什么名字儿不知道,多大岁数不知道。我这个人不爱和同道交流,主要是怕观点被影响。或者被人拉去助拳,我喜欢独来独往。因此,跟他也是很少交流。


但在有限的交流中,觉得他的年龄应该比我大几岁。对左公研究比我深很多,八年前的时候看他比我脾气大,经常与网友对阵。那时我还是出版社编辑,所以尽量少争论怕惹事儿,现在也挺大。不知道现在如何了。祝他身体好。前两天看到他在头条文章下面提点我。


才注意一下通信留言,原来去年就给我发过东西,但我一直未回。


歉意歉意。



加注:这位朋友昨天刚刚收到网上买的书,今天就翻成了一本旧书。他也写过《晚清第一帅左宗棠传》,所以对这种书比一般人兴趣大得多,也比较熟悉书中的事件人物和历史背景。


浏览(20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