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arry3772  
点水成金者  
https://blog.creaders.net/u/99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加州雁 2019-07-21 15:43:41

加州雁


北风起兮寒将至,

雁阵临空排人字。

高云疾风知劲翅,

飞鸿万里归无迟。


此首藏头诗打一网友名,北雁高飞,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大雁,野鹅,草食性,兼食小鱼、昆虫、杂粮。候鸟类,南北迁徙。开春气候转暖,大雁北归,在北方孵蛋,繁衍生息;秋风起,大雁南飞避寒。千里飞翔,年复一年。

在北美洲,大雁被人称作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加拿大鹅是一种大型野生鹅,头部和颈部为黑色,脸颊和下巴为白色,色羽体。

周间,公司 R&D group 去桥港市场聚餐,老板请客。停车场里两大排充电桩给特斯拉车的已不再新鲜。连锁餐厅 Kabuki 的日本料理下肚后滋味也不记得了。但是,人造湖畔的大雁却让南加人惊艳难忘!

19-7-21-1.jpg


时下是盛夏,这些大雁还留在南加州,踱着鹅步,悠哉悠哉。不惧人类,或习惯了人的喂食。

19-7-21-2.jpg


岸边的草丛被压出草窝,绝非一夜之功。细数有40余个。水池够大,容下了大雁和野鸭。所以是雁巢或是鸭巢还待确认。

19-7-21-3.jpg


套用咏鹅唐诗,雁-野鹅,曲项向天歌。灰毛浮绿水,黑掌拨清波。



人问,大雁何不北飞?

雁儿答曰,此地乐,不思北。

加拿大鹅在此已归化为加州雁了。

大雁一改生活习性,不再随季节迁移,反映了人类对自然界的影响。在人的居住区域,捕食鸟类的天敌大大减少。社会也立法保护过往的候鸟。此外人造的水池、草坪、树荫提供了雁儿们的落脚栖身之地。

19-7-25-4.jpg

人为财死不好说,鸟为食亡还是天经地义。有人生存之处无虞大雁的口粮断供。商家为雁设立的食物箱,供人购买喂食。还特别说明该食物营养丰富,别喂面包等等。


19-7-25-5.jpg

考虑到小雁小鸭羽翼尚未丰满,飞不起来,路口设置了交通标志,来往车辆要为雁二代过马路让道。于是出现了一幅场景,车流刹那间静止,公雁母雁一前一后护送中间一行小“绒球”招摇过市。

几代下来,土生土长的加州雁实在是不知有北,遑论远飞。偶尔可见雁群飞起,在空中排阵,旋即又降落于地。它们彻底地找不到北了。




浏览(763)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arry3772 回复 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9-07-22 17:35:08

北雁曾经对诗有过回应。去诗坛问吧:)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9-07-21 21:18:38
博主是北雁熟人? 可知北雁飞到哪里去了?
回复 | 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