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海阔天空  
留下生活的足迹,美好的回忆......  
网络日志正文
股神巴菲特给儿子的人生礼物 2012-02-20 13:50:08

最近读了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你的人生由你创造) 这本书,该书的作者是股神巴菲特之子,彼得巴菲特,( Peter Buffett)。这是一本心灵成长之书。

彼得的父亲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是名列《时代》杂志全球100个最具影响力的人物榜、富可敌国的股神。身为股神之子,彼得巴菲特却没有继承衣钵成为华尔街金童,而是选择用音乐谱写出自己人生最美妙和动人的乐章音乐也是他人生真正的激情所在!他从父亲那里获得的人生最大礼是:发挥自己的天赋,勇于面对挑战,不懈地追求自己选择的人生,就是能做自己!彼得巴菲特以他动人的人生经历告诉他的子女:唯有做你自己才能永远怀抱热情,拥有迈向成功所需要的一切意志、胆识和决心!彼得在名校斯坦福大学只念了三个学期便决定休学,他从开办一个小的音乐室开始,他凭借自己的实力,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不放弃生命中每一次出现的即使很小的机会,最后实现了他自己的音乐梦想,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成功,赢得美国电视界最高荣誉艾美奖 

彼得是在一个充满着爱和温馨的家庭环境中成长的。信任、包容、重视教育和自我尊重,这是他们家庭的核心价值观,也是彼得在成长过程中所获得长辈给予的最珍贵的礼物。他从小充满了对生活的爱和感恩、对于世界的信任以及对他人的包容。因为感恩才会懂得去回馈,赢得别人的尊重;因为信任,才会开放自己的心态,才会毫无保留的去分享,去激励身边的人更好的生活;因为对他人的包容,才会让自己有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加用心的倾听,了解他人的思想,进而更好的沟通。感恩、信任还有包容,都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东西。另外,他从父母对教育的重视以及他们对工作的热情、专注和用心等人生态度中也学到了很多,这一切是家庭给予他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他人无法夺走的东西。

他从股神父亲那里得到的人生最大的财富,就是能“做自己”!也使他深深感受到,“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父亲教他懂得了人生的12件事:

1.    正常,就是你最习惯的事.(Normal is what you’re used to) 假如希望自己的人生尽可能多彩多姿,就应该试着什么都去学,不要只学用来赚钱的专业本领,还要学专业以外的无数其他知识。

2.    没有什么事谁应得的。(No one deserves anything) 不要把好运视为应得的权利,而要将其视为一种让别人也享受好运的机会。不要把优势当成挡箭牌,借此逃避辛勤工作和个人挑战,而是要把它当成跳板,用它来完成更多的作为。

3.    机会平等的神话。(The myth of the level playing field) 没有任何人的人生优势或弱势是一样的,一切还要看你怎么去运用。只要稍微转换一下跑道,逆风也可能变成顺风,重点不是你的人生从哪里开始,而是你最后到达了哪里。

4.    有幸做各种不同的选择。(The mixed blessing of choice) 正确的选择不见得就最安全、最舒适、或最显眼,也通常不是别人替我们做选择。有很多时候,在迷宫般的选择中游荡不是因为迷路了,那反而是找到正途的必经之路。

5.    志向的奥秘.(The mystery of vocation) 如果是自己的志向,我们就会渴望在那个领域表现出众、脱颖而出。这种渴望是很棒的东西,它能鞭策我们,激发出我们最大的潜能,带我们发现新世界,引领我们完成自己引以为傲的成就。

6.    买时间。(Buying time) 好的决定是需要花时间的,它们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而非一时冲动的结果。停下了审视自己的内心绝对不会是浪费时间,反而是对世界的投资,更是人生最值得的一种投资。

7.    别只发掘天赋,还要造就天赋。(Don’t just find your bliss-do your bliss) 假如我们希望忠于自我,实践自己的志向,同时又能买得起面包,就必须找出自己的能力和长处与外在金融市场的交集点,必须想一想什么事我们真正最喜欢做,而这个世界也愿意为此付钱给我们的事。

8.    迈向新发现的大门。(Portals of discovery) 犯错并不可耻,每一次错误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都是我们这一路曲折人生上的记号,标记着我们曾经去过哪里,现在站在哪里,和未来打算去哪里。

9.    要慎重自己许什么愿。(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当愿望未能实现时,我们只好更仔细思考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什么才会让自己真正快乐。有时没能实现的愿望反而是种解脱。

10. 我们所谓的成功究竟是什么。(What we mean when we say “success”) 真正的成功是由内而外的。我们的能力、热情、努力和坚持,以奥秘的方式结合后,成功就是成果。真正的成功是我们私下获得的一种东西,它的价值也只有我们自己能断定。

11. 家财万贯的劫难。(The perils of prosperity) 假如父母热爱自己的工作并乐在其中,孩子便会看到工作本身的价值,也会比较倾向和发掘自己的热爱是什么。假如父母不喜欢也不尊重自己的工作,孩子也会吸收这种观念,在日后的人生中往往会带来很多挫折和不快乐。

12. 恰如其分地回馈,是一种艺术。(The Gentle art of giving back) 塑造人生,是每个人生来最崇高而且最神圣的机会。我们自己设立目标,我们自己定义成功,我们无法选择人生要从哪里开始,但我们可以选择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这本书也告诉我们,人生最重要的是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和幸福(而非财富),这才是人生要达到的目标。彼得巴菲特告诉他儿子快乐有很多方法,而他要找出自己的方式,学着怎样走自己的路。他的父母用自己的行动让他懂得了什么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让他看到了平衡的人生-包括精神生活(趋策你的要素)和外在生活(你影响世界的方法)这才是值得他全力以赴去努力和争取的。再多的财富也不能创造内在和外在都平衡的生活。唯有选对你热爱的方向,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并为之付出全心的努力,才能在过程中有所获得,真正享受生命和事业的乐趣,活出自己最充实的人生

 

  

 注: Emmy award winning musician Peter Buffett was born in Omaha, NE and has spent 28 years as a professional songwriter, producer, artist, performer, recording engineer, independent label owner and composer for film and television. Peter landed his first breakthrough job in 1981 audio-branding logos for MTV. His advertising experience led to composing for film and television, his most notable scored piece being the “Fire Dance” in the Oscar winning film ‘Dances With Wolves’ which he also performed at the film’s premiere.

 

2012. 02. 20




浏览(1374)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秋 留言时间:2012-02-21 12:07:21
雨露,很高兴见到你。刚刚看了你对电视剧《悬崖》的介绍,写得真好!我和你有同感,也怕看长长的电视剧,但看了你的精彩介绍,让我非常想去欣赏。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秋秋 留言时间:2012-02-21 12:03:08
一方,谢谢你喜欢。最近读了你的瑞士篇,自然景色如诗如画,你的介绍细腻,文笔优美。我也很喜欢瑞士的卢塞恩,但看了你的游记后,觉得当时没有乘坐金色山口快车,欣赏一路美景,真是太遗憾了!只能下次有机会吧。
回复 | 0
作者:雨露滋润 留言时间:2012-02-21 08:03:28
秋秋,

谢谢介绍和分享!你写的很好,读了你的介绍,我就可以不要那个去读了。真心感谢你的分享。
回复 | 0
作者:在水一方 留言时间:2012-02-20 19:41:10
秋秋 谢谢好书介绍,读后让人很受启发.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秋秋
注册日期: 2010-08-25
访问总量: 413,65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儿子画的几幅素描(2)
· 雾中温哥华,朦胧的美
· 缤纷的秋色、如火的枫叶(组图)
· 美丽别致的“八重樱”(图)
· 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下)
· (组图)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上
· 儿子画的几幅素描(1)
友好链接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自由鸟:自由鸟的博客
分类目录
【巴塞罗那之旅】
· 巴塞罗那(4): 从毕加索的早期的
· 巴塞罗那(3) 宏伟的圣家堂和童话
· 巴塞罗那(2) 奇特与众不同的住宅
· 巴塞罗那(1) 美仑美奂的音乐宫
【欧洲之行】
· 神秘而浪漫的威尼斯 (组图)
· 风情的瑞士古城—卢塞恩(Luzern
【北美之行】
· 艺术小岛 Gabriola Island
· 黄石公园之旅(4)-猛犸温泉和旅
· 黄石公园(3)-黄石大峡谷和黄石
· 黄石公园(2)-大棱镜温泉和老忠
· 黄石公园(1)-干瀑布和歌特龄湖
【旅游散记 (一)】
· “弄堂”情怀(组图)
· 思南公馆--上海风情、贵族气派
· 京都 — 耐人寻味的千年古城(组
· 美妙的世博轴和梦幻的音乐喷泉(
· 上海淀山湖上的明珠--朱家角
【散文 (二)】
· 相遇青春、照片上的回忆
· 海滨的金色小池塘(组图)
· 迷人的玫瑰园(组图)
【温哥华的四季】
· 缤纷的秋色、如火的枫叶(组图)
· 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下)
· (组图)在樱花盛开的季节 (上
· 春天里美丽的短歌 (图)
· 浮光掠影-初冬的温哥华
· 秋,最后的美丽(图)
· 火红的枫叶,生命之美(组图)
· 春天的美和感受 (组图)
· 温哥华的冬景(组图)
【散文 (一)】
· 浪漫的“情人节”和温馨的爱情
· 在雪山欣赏雪景和晚霞 (组图)
· 窗外遐想
· 美丽的温哥华
【随感 (二)】
· “将心比心”生活会更美好
· 女人如何留住青春和美丽?
· 爱情浪漫,婚姻也精彩吗?
· 股神巴菲特给儿子的人生礼物
· 新年感想、人生感悟 (图)
· “虎妈”的文章引发的思考……
【随感(一)】
· 谈“婚外情”对男女的影响和杀伤力
· 从林徽因对婚姻的选择想到的……
· 男人眼中的好女人
· 我欣赏的男性
· 幸福婚姻的选择
· 谈“男女之间的友谊”
【我爱我家】
· 儿子画的几幅素描(2)
· 儿子画的几幅素描(1)
· 我和老公的约会
· 学溜冰
【电影欣赏】
· 意外重逢、难忘的爱-Before Suns
· 美丽的邂逅、一见钟情-Before Su
【健康人生】
· 枸杞神奇 (ZT)
· 如何健康长寿 (ZT)
【摄影和评论】
· 雾中温哥华,朦胧的美
· 美丽别致的“八重樱”(图)
· 值得一看的“有创意的妈妈”(组图
· 海滨美景
【好文分享】
· 一个聪明男孩的求爱--逻辑的力量
· 人生的淡定
· 淑女书女
· 我喜欢的女性
· 人生教我的 45 个功課
· 美丽而幽默的女人
· 中年以后才明白…
· 精品女人
【小声明】
· 一个小小声明
存档目录
2014-12-15 - 2014-12-15
2013-11-03 - 2013-11-03
2013-10-30 - 2013-10-30
2013-05-14 - 2013-05-14
2013-04-05 - 2013-04-10
2013-02-02 - 2013-02-05
2013-01-12 - 2013-01-25
2012-12-31 - 2012-12-31
2012-09-07 - 2012-09-15
2012-08-18 - 2012-08-24
2012-06-06 - 2012-06-06
2012-05-08 - 2012-05-29
2012-04-13 - 2012-04-13
2012-02-03 - 2012-02-29
2012-01-05 - 2012-01-05
2011-12-06 - 2011-12-16
2011-11-11 - 2011-11-29
2011-10-06 - 2011-10-26
2011-09-30 - 2011-09-30
2011-08-13 - 2011-08-13
2011-07-08 - 2011-07-14
2011-06-29 - 2011-06-29
2011-05-14 - 2011-05-28
2011-04-20 - 2011-04-20
2011-03-03 - 2011-03-03
2011-02-14 - 2011-02-14
2011-01-05 - 2011-01-21
2010-12-09 - 2010-12-09
2010-11-10 - 2010-11-19
2010-09-02 - 2010-09-23
2010-08-25 - 2010-08-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