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落基山人的博客
  东西方,原是一方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返回首页>> 帮助 退出
我的名片
落基山人
 
注册日期: 2009-10-05
访问总量: 7,456,7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各种评论,拒绝污秽语言和人身攻击
最新发布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香港事件标志一国两制的完全失败
· 打击华为不过是切割中国的一次预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 国民党大胜与共产党的难题
· 西坝河夜店(新世说新语)
· 朝阳门小娘(短故事)
友好链接
· 索额图:索额图的博客
· 瀛洲大蟹:轻扣柴扉
· 史语:史语的博客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雨露:雨露的博客
· 方鲲鹏:方鲲鹏
· 5daziyou:五大自由的博客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山月歌:山月歌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汤安:汤安的博客
· 别煮啦:别煮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逍遥津:逍遥津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信济:信济龙行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米笑:米笑的博客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海云:海上的云
· 玄野0:玄野
· pearl:pearl的博格: 沙与花
· 山哥:山哥的文化广场
· 芦鹤:芦鹤
· 椰子:椰风阵阵,思绪如河
· 寄自美国:寄自美国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叶子:却道天凉好个秋
· 白凡:白凡的博客
· 怡然:怡然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在水一方:在水一方的博客
· 欢乐诵:欢乐诵
· 金水桥:金水桥的博客
分类目录
【中国文明7】
 · 中国遭受百年屈辱的真正原因
 · 一种对中国未来制度的新设想
 · 中国人权的家族与圈子表达方式
 · 中国专制制度的民意和民主基础
【中国文明9】
 · 中国是否继续需要一个超级政府?
 · 超越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历史叙述
 · 谈谈汉奸的生成,种类,结局和当代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现在的共产党是谁及能代表谁?
【中西文明比较4】
 · 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
 · 从《圣经》的十诫和《唐律》的十恶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私立,私有与美国大学招生
【中国文明2】
 · 元蒙是否是中国的一个朝代
 · 汉代兼容并包的气魄对中国文明的影
 · 外族入侵与中国文明
 · 中国人为什么会是一盘散沙
【中国文明10】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从中国古典政治谈49年以后的中国
 · 从刘晓波和司马懿谈知识分子与士人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会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的
 · 当代中国不如王朝中国的若干地方
 · 如果毛太祖传位给毛岸英
 · 从《大明律》看礼教入法
 · 复兴汉服应是中国梦内容之一
 · 鲁迅陈独秀胡适是否要为文革负责 ?
【中国文明3】
 · 中国文化核心的难确定性
 · 中国式统治术:外儒内法
 · 儒家一独大,中国就衰落
 · 再论秦始皇,隋炀帝,毛泽东
【中西文明比较6】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什么是国家清廉或反腐败之路?
 · 神权,资权,党权
 · 西方与中国的执政合法性从哪里来?
 · 民粹,民主,专制
 · 法制产生的前提:欲望的张扬和道德
 · 中国文化的核心:大儒家如何制衡大
 · ZT: 中国文化促进欧洲启蒙运动
 · 从日本和台湾地区是否西化看中国的
 · 当西方文化战胜中国文化的时候
【中西文明比较3】
 · 中国能从美国式民主中学到什么
 · 在中国实现美国式民主很容易
 · 以公司制度比喻下的中国与西方的政
 · 谈谈中国人的逆向种族歧视
 · 美国金融--军事帝国走向衰落的原因
 · 末世感:中国文化和日本文化的一大
【中国文明4】
 · 中国历史上关于朝鲜的五次战争
 · 宋代地主阶级的出现对中国后世的影
 · 明朝施行海禁政策的原因与后果
 · 郑和船队下西洋的真正原因
【中西文明比较2】
 · 到底谁是警察国家?
 · 从自由意志谈民主专制这两个低级的
 · 埃及民主运动的结果:军方的胜利
 · 资本,自由,个人与民主
【中国文明5】
 · 中华帝国与世界其他帝国的不同
 · 中国经常溢出西方的理解和概括
 · 从曹操与刘备看王与霸
 · 中国专制制度的基础:国家的私人化
【中西文明比较1】
 · 道与器:民主与工业化真的那么重要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西方的天赋和整体教育观与中国虎妈
 · 中西政治制度的比较
【中西文明比较】
 · 中国中心主义的新历史观
 · 也谈富强与文明
 · 中国的军人政治与民主和专制的关系
 · 贵族民主制与科举民主制
【中国文明8】
 · 从西递村看中国的古典基层民主制
 · 中华联邦共和国没有建成的深层原因
 · 谁是中国?
 · 中国古典政治中的权力制衡
【中国文明1】
 · 中国是否能在东亚建立新朝贡体系?
 · 制度的创新是中国应对危机的方式
 · 专制与平民的崛起
 · 1911--1949, 中国民主政治制度的一
【中国文明】
 · 中国是有二千年的封建社会吗?
 · 如何看待宋代的军事积弱
 · 如何评价北洋政府时代
 · 从唐代与明清科举考试内容的比较看
【中国文明6】
 · 中国一直不是法治国家的原因
 · 西藏是中国的领土吗?
 · 中国历史上的专制与自治民主的双轨
 · 中国缺乏侵略性的真实原因
【中西文明比较5】
 · 君权宪政,枪权宪政,党权宪政与神
 · 礼教之美国
 · 贵族战争、人民战争、超限战与战争
 · 私有制与人的尊严
 · 国共两党之争是两个天下党之争吗?
 · 谈谈现代民主制出现的一个先决条件
 · 谈谈东西方对专制概念的不同理解
【中西文明比较7】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出口版”民主与“自用版”民主
 · 从薄案谈亲属拒证权
 · 中西方政府模式不同的深层原因
 · 中国人蔑视法律的原因
 · 鲁迅的国民性研究为什么是一条死路
 · 以言论自由“扼杀”言论自由
 · 民主与财富的关系:兼论中国民主进
 · 从尊王攘夷谈中国缺乏旗帜
 · 中国应该回归社会主义这条大路
【西方文明3】
 · 民主与专制国家谁的统治力更强
 · 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美国吗?
 · 美国南北战争,他们为谁而战?
 · 是谁在真正统治美国
【西方文明1】
 · 法国大革命的思维对中国的影响
 · 美国人的现实性和理想性
 · 西方社会是法制社会而不是自由社会
 · 西方文化的开放性与包容性
【西方文明4】
 · 万圣节的社会学意义
 · 美国世俗化的真正原因
 · 如何评价人权高于主权
 · 有纯中国文化和纯西方文化吗?
【西方文明6】
 · 美国的民主制度为什么不能制衡华尔
 · 美国到底杀了多少印第安人?
 · 追求民意的绝对性是反西方文化的
 · 说说古希腊文明
 · 西方蛮族文明的转折点
【西方文明5】
 · 从全球“占领华尔街”运动谈资本专
 · 从两个东印度公司看资本主义的道德
 · 从尼米兹号航母看美国军队生活
 · 美国经济大萧条饿死了多少人
 · 西方国家对内民主对外强权的原因
【西方文明2】
 · 西方社会与西方文化的核心是什么
 · 西方社会政治的民主与公司企业的独
 · 资源何罪?兼论欧洲黑死病对西方世
 · 希特勒当年是如何对付经济危机的
【西方文明】
 · 骑士精神(骑士风度)是如何炼成的
 · 十字军东征对西方世界的影响
 · 欧洲中世纪封建制度是西方民主制度
 · 西方学术为什么能独立----兼论中国
【西方文明7】
 · 公投式民主能否解决西方的“空心化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突
 · 从美国政府停摆谈美国立国之本
 · 美国的《爱国者法案》与斯诺登事件
 · 资本主义精神之一:以私而公
 · 西方的以德治国:好品德也能赚钱
 · 如果共济会掌控世界
 · 西方的以战治国:大炮一响,黄金万
 · 礼教之美国
 · 如何理解“美国是由一些不爱祖国的
【历史与人物6】
 · 七千人大会上的毛泽东刘少奇林彪
 · 毛泽东与刘少奇的最大分歧在哪里?
 · 庐山会议真相:刘少奇搞掉彭德怀
 · 1959-1961年,中国真的是风调雨顺吗
【历史与人物12】
 · 段祺瑞与民国时代围棋
 · 分权与集权:谈中国近代历史走过的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争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 从长津湖战役看中美军队战力对比
 · 如何评估朝鲜战争对抗双方的伤亡数
 · 毛共打天下后为什么不与知识分子共
 · 钱理群先生访谈录(ZT)
 · 抗战南京保卫战失败的原因
【历史与人物7】
 · 9.18谈钓鱼岛张学良和蒋介石
 · 如果国民党政府继续统治中国
 · 毛与共产党对于民主与自由的解释
 · 大跃进中国饿死了多少人?
【历史与人物13】
 · 从1950年代的西藏看台湾问题的解决
 · 同治陕甘回乱:汉人被穆斯林屠杀20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事大主义”谈中日韩
 · 毛泽东的三大失误
 · 张灵甫为何成为了明星?
 · 解放战争苏联援助多少武器给中共
 · 朱毛之争的历史公案
 · 美国南北战争:从一国两制到一国一
 · 从版图继承权谈中华民国第一任大总
【历史与人物11】
 · 谈谈达赖喇嘛这个人
 · 大明朝为什么会突然崩溃?
 · 也谈百年中美关系
 · 隆美尔和古德里安谁更牛?
【历史与人物5】
 · 林彪,四人帮是反革命集团吗?
 · 也谈对文革的评价
 · 从小历史看日本
 · 近代史上留日与留欧美生的不同
【历史与人物4】
 · 邓小平与89流血事件
 · 谁是丢掉中国外蒙古的历史罪人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1
 · 老毛为什么要发动文化大革命?
【历史与人物10】
 · 决定二战走向的三次局部战争
 · 抗战时中日长期没有宣战的真正原因
 · 从中国远征军看国军的战斗力
 · 毛泽东与孔夫子真的如此对立吗?
 · 国民党失败于大陆的真正原因
【历史与人物2】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3
 · 开国后毛泽东的历史贡献2
 · 鲁迅倒了吗?
 · 从小历史看袁世凯
【历史与人物8】
 · 如果中国不出兵朝鲜
 · 抗美援朝战争得失之论
 · 如何评价辛亥革命
 · 日本间接灭掉了中国三个朝代
【历史与人物9】
 · 蒋介石毛泽东如何利用日本人
 · 谈谈汪精卫们的曲线救国
 · 日美为什么会发生太平洋战争
 · 如何解读日本的“脱亚入欧”
【历史与人物1】
 · 从大历史看汪精卫现象
 · 从大历史看邓小平
 · 从小历史看周恩来
 · 从大历史看毛泽东
【历史与人物】
 · 从几个历史公案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蒋介石
 · 从大历史看慈禧太后
 · 从小历史看林彪
【历史与人物3】
 · 再论邓小平
 · 邓小平是毛泽东的真正继承人
 · 邓小平是谁的人?
 · 毛泽东,集法儒道释之大成
【中国当下社会5】
 · 中国的改革已经死了吗?
 · 复兴中国首先要复兴中国人
 · 好色与淫乱的尺度在中国历代的不同
 · 也谈民主与吃饭
【中国当下社会4】
 · 从卖油郎的理想看中国艺妓文化
 · 什么样的政治制度适合中国
 · 中国是什么性质的社会
 · 中国式教育的病根在哪里?
【中国当下社会9】
 · 共产党接班人制度有合法性吗?
 · 共产党垮台的几种方式
 ·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是在改什么?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战略的转变
【中国当下社会6】
 · 当代中国的政治思维问题
 · 中国的大学离“大学之道”越来越远
 · “中国模式”就是专制资本主义吗?
 · 富士康12或N连跳背后的制度原因
【中国当下社会8】
 · 不开放党禁,民主制度就是外壳而已
 · 基督教对中国民主的影响
 · 从戊戌变法看中共政治体制的不变革
 · 是谁在真正统治中国
【中国当下社会7】
 · 中国的宪法为什么是废纸一张?
 · 从中国的宪法看中国的权力结构
 · 外争国权与内争民主的平衡
 · 30年改革打造了一个有问题的中层
【中国当下社会3】
 · 中国的网络陪审团
 · 道德保守主义可以救中国吗?
 · 关系网,中国的新宗族社会
 · 中国人为什么不能傻一些
【中国当下社会2】
 · 中国在文化上向世界输出什么?
 · 中国要追赶世界到几时呢?
 · 中国专制制度下的中央与地方的关系
 · 由中国专制制度看官员的腐败问题
【中国当下社会15】
 · 女人好色与男性颜值
 · 舌尖2中的中国悲催现实
 · 曾国藩当年如何面对繁荣娼盛?
 · 中国革命:人民革命还是资产阶级革
 · 中国是否正在丧失经济主权?
 · ZT :钱理群:改革开放及其后果——
 · 从历史、现实及文化谈藏人自焚
 · 中国政改难题之二:精英与平民
 · 中国政改难题之一:分与合
 · 从薄督案到温相案:擦肩而过的两次
【中国当下社会14】
 · 谈谈习李新政
 · “运动”式解决中国的公平正义是否
 · 资本决定论:革命与反革命,独裁与
 · 中共内讧,谁会得利?
 · 看客总结:倒薄大片的若干悖论和破
 · 未来中国左派右派的走向
 · 文革与六四都是张牌而已
 · 亡党与亡国
 · 从天下党与利益集团党的转化谈共产
 · 薄熙来是否真能翻盘?
【中国当下社会12】
 · 腐败是30年中国发展的动力
 · 内蒙古事件的启示:政府要中立
 · 中国持续的和平崛起是否可能?
 · 三大拍案惊奇:性侵递套,婚前守贞
【中国当下社会11】
 · 从孔子像移动谈中国国家意识形态的
 · 当所有人都是弱势群体的时候
 · 富与贫:中外永恒的主题
 · 中国的司法独立是向谁独立?
【中国当下社会13】
 · 中国为什么没有朋友?兼论中国的外
 · 中国人失去灵魂了吗?
 · 中国彻底私有化的危险之处
 · 从中国古代羁縻政策谈中国近来的对
 · 中国婚姻法的新解释:真的是男女平
【中国当下社会16】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中国武术现代化难在哪里
 · 天理,国法,人情
 · 中国已经放弃朝鲜了吗?
 · 为何民国以后,乡绅治国就行不通了
 · 炮打了谁的共产主义
 · 从官督商办看新国企改革
 · 还要试水到几时?
 · 柴静片子的落脚点疑问很大
 · ZT:蛮族勇士:最后的印钱——2014年
【中国当下社会1】
 · 中国未来十年发展之走向
 · 中国和平崛起之谜
 · 中国应该向西方学什么?兼谈摩罗之
 · 中国会崩溃吗?
【中国当下社会10】
 · 重庆模式之争乃意识形态之争
 · 关于中国大学自主考试的联想
 · 孔夫子与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的对峙
 · 中国的乡村直选为什么不太成功?
 · 中国为什么会通货膨胀?
【中国当下社会】
 · 中国现在到了百家争鸣的时代了吗?
 · 如果中国现在开了党禁
 · 如果中国现在有了司法独立和言论自
 · 如果中国现在开始了选举
【清末历史人物1】
【军事】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美国的纠结:战略东移还是战略西移
 · 贺日一舰力拼中国三大舰队
 · 中国应向俄罗斯普京学什么?
 · 中国军队的德国血统
 · 从宋太祖的一句话谈GDP国防论的破产
 · 中国航母是不是纸老虎?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衡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争
 · 美墨战争:美国获得最大领土的战争
【清末历史人物】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从中西文化冲突看义和团运动
 · 从清末海防塞防之争看中国的海洋战
 · 从中法战争看自强运动的成果
 · 从大历史看李鸿章
【1949年后历史与人物】
 · 文革时期经济真的面临崩溃了吗?
 · 毛泽东为什么要打击知识分子
 · 从大历史看曾国藩
 · 如何评价毛晚年的思想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2】
 · 为什么高岗,林彪案难以平反
 · 从湖南道县大屠杀看文革中的两派
 · ZT: 对陈小鲁、宋彬彬等人“道歉”
 · 从宋彬彬道歉谈两个文革
 · 莫言的两面手法
 · 杀薄熙来之日,正是左派崛起之时
 · 对《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的
 · 杨奎松:毛泽东是怎样发现大饥荒的
 · 大三线建设错了吗?
 · 知青上山下乡是否错了?
【1949年以后历史与人物1】
 · 文革时期社会道德和治安是否比现在
 · 文革发生的深层原因及对中国的影响
 · 有感于女性研究毛泽东
 · 谈谈华国锋
 · 军事政变:也谈打倒四人帮
 · 什么是毛泽东思想的核心
【中国和日本】
 · 中国和日本究竟谁是“德国”
 · 日本的未来走向与中国的应对
 · 中日真到战争边缘了吗?
 · 看明万历中日之战
 · 从古巴导弹危机谈钓鱼岛最终解决方
 · 日本人狡诈的一面
 · 从礼来谈:中日文化的差异在哪里
 · 明朝这么腐败,为什么能全歼近代日
 · 二战日本不可能战胜中国
 · 从石原莞尔谈日本在二次大战的战略
【中国和日本1】
 · 中日决战当在日本成为正常国家以后
 · 中国近代落后日本的原因:中国没有
 · 中国甲午战败的原因1
 · 中共这种体制是否不适合打仗?
 · 钓鱼岛乃中日双方的磨刀石
 · 贺日一舰力拼中国三大舰队
 · 日本对亚洲大陆的“ 英国式”态度
【时事评述19】
 · 木马计与欧洲
 · 中国应对菲律宾短促突击
 · 越来越精彩了:薄督故事大片续集
 · 美国和伊朗开战已经箭在弦上了吗?
 · 西方是否会对叙利亚动武?
 · 卡扎菲之死与西方在中东势力的衰落
 · 碾压小童事件的思考:是道德还是成本
 · 又见杀人和死人
 · 近来几件国际国内大事点评
 · 南海如此热闹,中国怎么办?
【时事评述11】
 · 朝韩对决中国是赢家吗?
 · 中国如何驯服朝鲜
 · 朝鲜,中国人的鸡肋
 · 英国军事力量的下降意味着什么
【时事评述12】
 · 朝韩若开战,中国怎么办?
 · 薄熙来与重庆模式小议
 ·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兼谈朝鲜的战
 · 中国似已趋向新保守主义
【时事评述5】
 · 世博会还有什么价值?
 · 天人合一与人定胜天
 · 也谈中国凭什么统一台湾
 · 中国的两会是个笑话秀吗?
【时事评述6】
 · 唐骏,汪晖,朱学勤
 · “欢迎”美航母来黄海
 · 三个看不懂----伪球迷评世界杯
 · 从泰国红衫军与89学运看中国未来
【时事评述13】
 · 谈谈埃及事件与中国右派政权
 · 埃及将走向何方?
 · 从埃及事件看美国的尴尬选择
 · 国之利器(J20)为何轻易示人?
 · 美国围堵中国与中国的反制策略
【时事评述2】
 · 军人天然就应该是鹰派
 · 冰岛火山灰,核冬天,天气变冷
 · 从泰坦尼克号沉没看西方的绅士风度
 · 谈谈君子风度
【时事评述14】
 · 从中东波看美国的战略
 · 屁股决定脑子:谁希望中国大乱?
 · 徐州舰匹马入地中海意味着什么?
 · 中日争夺东亚老大地位的战争
【时事评述4】
 · “天上人间”与袁腾飞
 · 中国政府开放持枪禁令是对付杀人的
 · 人民币升值与美国人的两手
 · 如何看待美国对台军售以及中国的强
【时事评述15】
 · 一句话点评近几天世界大事
 · “日本(人)沉没”了吗?
 · 日本地震:上帝的震怒,天谴,自然
 · 中东波真的是茉莉花民主革命吗?
 · 中国在利比亚动乱中的损失意味着什
【时事评述21】
 · 香港事件标志一国两制的完全失败
 · 国民党大胜与共产党的难题
 · 中印近期无大战:拿下台湾,再攻印
 · 反美与反中
 · 克里米亚与外蒙古,疆独与台湾
 · 新疆问题的核心:胡乱邦
 · 乌克兰事件的结局:分裂还是中立
 · 莫言的两面手法
 · 十八大:抱团取暖与左右逢源
 · 从薄督案到温相案:擦肩而过的两次
【时事评述16】
 · 东亚军备竞赛:中国不应该造航母吗
 · 利比亚与日本:世界之乱局背后
 · 中国对利比亚的政策是否自相矛盾?
 · 中国会是利比亚的下场吗?
 · 利比亚战争法国为何一马当先?
【时事评述1】
 · 水浒英雄朱军
 · 中国应避免被北朝鲜拖下水
 · 海归(海龟)概念的兴起和衰亡
 · 也谈打击黑社会
【时事评述3】
 · 东亚乱像与中美博弈
 · 人类走到尽头了吗?
 · 扔燃烧瓶的女人与私人财产神圣不可
 · 大可不必为中国人有些方面的素质差
【时事评述18】
 · 泰国的中国公民被杀:中国的强大在
 · 杀鸡给猴看,中越是否会开打?
 · 中国人援助日本是对日本的羞辱吗?
 · 后本拉登时代的中美关系
 · “恐怖组织”的合法化趋势
【时事评述17】
 · 后本拉登时代的美国军事新格局
 · 本拉登之死:超限战的终结吗?
 · 从英国王室大婚谈中国为什么没有实
 · 利比亚战争:西方会出动地面部队吗
【时事评述20】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 朝鲜半岛无大事
 · 孤立主义的重新崛起
 · 英国脱欧,对各方均有利
 · 世俗世界与宗教:兼论欧洲难民冲突
 · 谁来决定香港的命运?
 · 几句话点评近来国际大事
 · 中国如何利用一些国家的野心来制衡
 · 南海激烈化:中国应保持长期的半争
 · 从黄岩岛钓鱼岛谈中国海洋战略的转
【时事评述】
 · 中印是否必有一战
 · 关于知识分子的堕落
 · 民族问题之我见----兼论新疆动乱
 · 关于60年国庆
【时事评述9】
 · 战争与和平----对付日本中国还有什
 · 中国人为什么会一再误判日本
 · 与日本的局部战争是破局之道
 · 中日对决戳穿了中国强大的谎言
【时事评述7】
 · 菲律宾人质事件给我们的启示
 · 中国或已全面改变军事经济战略
 · 对反毛派的一个历史心理分析
 · 南海方向,才是中国核心利益所在
【时事评述10】
 · 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意味着什么?
 · 全面评价08宪章和刘晓波
 · 刘晓波能代表什么人
 · 当诺贝尔奖包围中国
【时事评述22】
 · 香港问题其实不难解决
 · 打击华为不过是切割中国的一次预演
 · 最近网络很诡异,已经超出贸易战了
 · 从产业链分化谈中美贸易战
 · 美朝和解对中国没什么威胁
 · 习大大延长任期为了啥?
 · 中印对峙结束:中国的教训
 · 兵谏与珍宝岛级别的战斗
 · 中国已经放弃朝鲜了吗?
 · 川普获胜是对幕后世界政府的暂时胜
【时事评述8】
 · 合纵连横中美日
 · 钓鱼岛事件后中国应如何应对日本
 · 中日到了该摊牌的时候了吗?
 · 美军体面撤出伊拉克的背后
【华人世界2】
 · 华人移民如何认同所在地国家
 · 满城满山黄叶天
 · 华人移民如何对付孤独感
 · 华人下一代交友的族裔问题
【华人世界4】
 · 儿子终于开始学中文了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上)
 · 露营,露营
 · 谈谈华人搬家
【华人世界1】
 · 将中国人联系在一起的纽带是什么?
 · 从婴儿潮看美加的移民政策
 · 堂堂正正做人就是融入主流社会
 · 美国华人与加拿大华人到底有什么不
【华人世界】
 · 华人是中国人吗?
 · 我们华人如何过圣诞节
 · 如何使我们在西方世界的生活平庸而
 · 为什么在西方的我们是如此的平庸
【华人世界5】
 · 没钱或不舍得花钱就别出门旅行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当Check Engine 灯亮了以后
 · 华人的三重身份决定其投票方向
 · 不看世界杯的日子
 · 儿子大学到底要学什么?
 · 换车库opener杂记
 · 海外华人是否能避开转基因食品
 · 围绕暖气炉的喜剧
【华人世界3】
 · 海外华人会把自己安葬在何处?
 · 漫谈华人“爱国贼”
 · 我们华人如何在海外过年?
 · 超越左右----兼谈开博一年的感想
【人生感悟1】
 · 革命的激情与历史的真实
 · 中国人的生死观
 · 什么是有尊严的活着
 · 尽信书不如无书
【人生感悟2】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婚姻的篮子中都装了些什么
 · 中年以后为何时间越过越快
 · 互为诗与远方
 · 《红楼梦》贾雨村写三首诗(联)过
 · 西方是修行的好地方
 · 生命的聚集与流散
 ·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吗?兼谈汉奸,
 · 小议生命的意义
【人生感悟】
 · 在西方的我们开始安静下来
 · 中国人超越生命的几种途径
 · 中国人的成功观
 · 想不平庸结果却平庸
【读圣经有感3】
 · 为何基督教原教旨主义者可以发动宗
 · 如何“爱你的仇敌”
 · 如果上帝在善恶之外
 · 从《创世纪》前几章看人类惊心动魄
 · 新教伦理与资本主义精神真的有关系
 · ZT 于建嵘:中国家庭教会调查
 · 复活节谈信仰的排他性和对他人的宽
【读圣经有感1】
 · 关于中央圣所敬拜
 · 到底有没有神?
 · 关于属灵平等
 · 信心与行为的关系
【读圣经有感2】
 · 社会契约与神人立约的区别
 · 不要将基督信仰与政治搅在一起
 · 为什么从《圣经》中引申不出民主的
 · 理性宗教和头脑信仰
【读圣经有感】
 · 圣经中的律法
 · 道成肉身的基督
 · 读圣经有感2: 神本主义的平等观
 · 读圣经有感1:尊重妇女儿童
【我们的童年时代1】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3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2
 · 文革时期小学生活素描1
【我们的童年时代】
 · 学工,学农,学军
 · 纸牌,玻璃球,弹弓,链子枪,冰刀
 · 评书,露天电影,小人书
 · 我们的童年时代1: 开场白
【儒家学派1】
 · 也谈儒家与基督教思想的分别
 · 读论语有感7:管仲,官妓之父与齐法
 · 读《论语》有感6:孔子的强兵思想
 · 读《论语》有感5:孔子的富民思想
【儒家学派4】
 · 礼教之中国(中)
 · 礼教之中国(上)
 · 究竟是谁摧毁了中国传统文化?
 · 中国哲学的理性思辨性
【儒家学派5】
 · 儒家复兴的方向:或为荀子之儒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化
【儒家学派】
 · 读《论语》有感4:汉武帝时真的实行
 · 读《论语》有感三:孔子不是儒家
 · 读《论语》有感2: 被歪曲的
 · 读《论语》有感1,孔子的核心思想是
【儒家学派3】
 · 我们要复兴什么样的儒家
 · 周礼的契约本性与历史现实意义
 · 程朱理学(道学)对中国文化的改变
 · 孟子要对中国文明的衰落负责吗?
【儒家学派2】
 · 儒家的两种道统观
 · 孔子的思想体系以及“礼”的真正含
 · 回到孔子,抛弃《大学》之路
 · 关于建立中国儒教的问题,兼谈蒋庆先
【人文亲情5】
 · 儿子大学到底要学什么?
 · 同学聚会到底有什么意义?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圣诞节:大雪中泡露天温泉
 · 山中小木屋的四天三夜(下)
 · 面对衰老的敬意
【人文亲情3】
 · 2010墨西哥之旅
 · 带着儿子回国14:龙门石窟,白居易
 · 带着儿子回国12: 黄河,炎黄雕像,
【人文亲情4】
 · 看三文鱼洄游(下)
 · 看三文鱼洄游(上)
 · 儿子在西方接受的是什么教育?
 · 带着儿子回国15:天子驾六,白马寺
【人文亲情1】
 · 带着儿子回国7:北京南站,上海磁悬
 · 带着儿子回国6: 同学,高速列车,
 · 带着儿子回国5
 · 带着儿子回国4
【人文亲情】
 · 带着儿子回国3
 · 带着儿子回国2
 · 带着儿子回国1
 · 孩子问题1:他是谁?
【人文亲情2】
 · 带着儿子回国11:台风,浙江大学,
 · 带着儿子回国10: 招宝山,舟山跨海
 · 带着儿子回国9:跨海大桥,宁波老外
 · 带着儿子回国8:海派清口周立波,城
【小说原创2】
 · (小说)抓紧时间7:琪琪的玉女世界
 · (小说)抓紧时间6:癌症患者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5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4(小说)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3(小说)
【小说原创3】
 · 抓紧时间13:谁是谁的初恋1
 · 生于六十年代4:文化沙龙
 · 生于六十年代3:打群架
 · 生于六十年代2:枪决表演
 · 生于六十年代1:公审大会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7
 · (小说)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6
 · (小说)抓紧时间12:预定新娘
 · 小说)抓紧时间11:北京同学老彭
 · 抓紧时间10:围猎美洲狮
【小说原创】
 · (小说)抓紧时间4:地主的梦,女人
 · (小说)抓紧时间3:心怀鬼胎
 · (小说)抓紧时间2:围炉夜话
 · (小说)抓紧时间1:肺癌
【小说原创1】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2
 · 一个人的旅行(小说)长城篇1
 · (小说)抓紧时间5:C城聚会
【小说原创4】
 · 西坝河夜店(新世说新语)
 · 朝阳门小娘(短故事)
 · 北京五道口(短故事)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3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2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1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10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9
 · 一个人的旅行:长城篇8
【汉代人物志1】
 · 项羽与刘邦的不同想法对中国历史的
 · 韩信1:诸葛孔明之谋略,而非仅一大
 · 陈平2:反间计,胜负是基于人才的分
 · 陈平1:美男子,游学生,勇娶克夫女
【汉代人物志】
 · 沛公刘季刘老四
 · 陈胜:三句话留名青史
 · 刘邦2:他们对秦始皇的不同态度
 · 刘邦1:小流氓与神话传说
【汉代人物志2】
 · 项伯是谁的人?
 · 从张良的转变看楚汉之争
 · 萧何这个人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下)
 · 谈谈汉代青年战略家贾谊(上)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1】
 · 中东波三大衰人的对话
 · 民主教毛教儒教三大教主密谈纪要
 · 笑侃钓鱼岛
 · 笑侃毛泽东刘少奇邓小平三兄弟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奥斯卡奖,
 · 威虎山威虎洞笑侃会议:胡锦涛,奥
 · 白骨山白骨洞笑侃会议:狗屎GDP,华
 · 落基山温泉洞笑侃会议:过年,春晚
【三山三洞笑侃会议2】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三山三洞笑侃天下
 · 朝鲜放炮仗以后
 · 号外:人民解放军一举踏平钓鱼岛
 · 曹丞相开网站记
 · 落基山论道:万维网门派初定
【杂谈8】
 · 武统已入倒计时,中共还在等什么?
 · 中共与中国的重合与分离
 · 没钱或不舍得花钱就别出门旅行
 · 落基山下系列之对话录1
 · 我们的故乡(家乡)在哪里?
 · 五十岁以后人生的三大挑战
 · 婚姻的篮子中都装了些什么
 · 马克思面对的核心问题:资本专制
 · 中年以后为何时间越过越快
 · 台湾独立的一个根本性的内在悖论
【杂谈6】
 · 聊聊海外极右派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话音未落右派网也被整顿了
 · 如何破解中国经常进退两难的被动局
 · 人民币国际化与中国的马歇尔计划
 · 卡扎菲与伊斯兰世界的现代化
 · 从汉朝看中国现在是否需要一场战争
 · 日本女优苍井空与中国的偶像崇拜
 · 北大精神真的已经死了吗?
【杂谈7】
 · 谁的饭碗谁的锅
 · 圣诞新年快乐
 · 静下来与慢下来
 · 歇博5周回国
 · 不学无术者如何有资格攻击中国文化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么
 · 陈光诚大片:人间喜剧五月天
 · 从建国后的历次对外战争谈中共的作
 · 先独裁专制然后恩赐民主真的可能吗
 · “看客”是怎样炼成的?
【杂谈1】
 · 民主的前提,从小学生自杀谈起
 · 又见杀人,这个世界怎么了
 · 韩寒,张铁生,毛泽东
 · 如何看待平等,民主,自由,爱等普
【杂谈2】
 · 露营,登山,下雨
 · 文凭造假谁之罪?
 · 君子不党----兼论万维网最近的争论
 · 治国精英是怎样“炼”出来的?
【杂谈】
 · 过了6.6谈89学运
 · 孔子和老子是“先知”吗?
 · 东亚诸国的民主化进程对中国的启示
 · 也谈批判精神
【杂谈3】
 · 人必自强而后被人尊敬之
 · 炸弹奖与右派变左派
 · 也谈左与右
 · 二战中国战场日军死亡人数
【杂谈4】
 · 谈谈官商学合谋的刚性三角
 · 共产党也是啃老族
 · 爱朝廷还是爱国?
【杂谈5】
 · 转贴:王晓东:我为什么坚持反对逆
 · 超越邓小平时代
 · 当美国重回孤立主义
 · 你们究竟要我们怎样生存?
 · 也谈该不该在曲阜建基督教堂
 · 对民主与专制来源的另类解释
【中国纪行2】
 · 出租车里的中国
 · 2014山西行:平遥2
 · 2014山西行:王家大院
 · 2014山西行:平遥古城1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11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10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9
 · 2014 台湾环岛自驾游8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7
 · 2014台湾环岛自驾游6
【中国纪行】
 · 山西:应县木塔与五台圣境
 · 云冈石窟,悬空寺,北岳恒山
 · 北京与河北:天漠,土木堡,鸡鸣驿
 · 北京:康西草原,榆林堡
 · 北京:黄花城长城(上)
【中国纪行1】
 · 2012日本自由行:成田(含照片)
 · 2012中国行。北京(含照片)
 · 在塔尔寺遇见一步一跪拜的朝拜者
 · 浙东行2:天台山
 · 穿越4000米雪线的高原之行
 · 浙东行1.雁荡山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下)
 · 在敦煌同时看到四个海市蜃楼(上)
 · 在神农架我们的汽车翻下山去
 · 到了延安才明白毛为什么会写《沁园
【各国纪行】
 · 黄石、冰川公园快游(下)
 · 黄石、冰川公园快游(上)
 · 有阴谋感的慕尼黑
 · 超越音乐之都的维也纳(上)
 · 阿尔卑斯山北麓的萨尔茨堡
 · 威尼斯与威尼斯共和国
 · 布达与佩斯:三重匈牙利
 · 穿越阿尔卑斯山到格拉茨小城
 · 意大利之弗洛伦萨(翡冷翠)
 · 在罗马遭遇的奇事和趣事
【影视评论】
 · 官,匪,豪强与人民起义----《让子
 · 令人失望的新版《红楼梦》
 · 电影《柏林的女人》观后
 · 阿凡达观后
【影视评论3】
 · 从《白鹿原》谈中国宗族文化为何会
 · 《老炮儿》:一场唐吉可德式的冲锋
 · 点评最近影视:从武媚娘到杨子荣
 · 最近三部电视剧的点评
 · 《天注定》与《白日焰火》:暴力与
 · 电视剧《渗透》观后:腐败是利器
 · 美剧《国土安全》观后:正义,国家
 · 电影《少年PI》观后:人、虎、海、
【影视评论1】
 · 垂涎欲滴与感恩之心
 · 功夫熊猫2观后:太极境界与熊猫救国
 · 电视剧《中国1921》观后:学习毛润
 · 电视剧《借枪》:喜剧化的共产党和
 · 春晚是鸡肋吗?
【影视评论2】
 · 电影《1942》观后:双重道德底线的
 · ZT杜君立:《一九四二》的中国饥荒
 · 《北京青年》:吃饱了撑的与生命危
 · 《唐顿庄园》观后:战争是否真能削
 · 另类爱情?电视剧《悬崖》观后
 · 电影《战马》(War Horse) 观后:人
 · 《金陵十三钗》观后:场面火爆,升
 · 人能被跟踪吓死吗---《跟踪孔令学》
 · 从宋江到李大本事:不朽的是什么?
 · 祝家庄与清风岭:古今如一的模式
【回忆八十年代】
【音乐与音响】
 · 《我是歌手》害人不浅:山人修电视
 · 奇異恩典 amazing grace- 海莉 薇思
 · 音乐与音响:谈谈马勒气象
【随笔1】
 · 圣诞节给自己买什么礼物?
 · 面对菲律宾这个泼皮牛二,中国怎么
 · 壁炉里的鸟鸣声
【随笔】
 · 艺妓乔布斯
 · 漫谈德彪西与印象派音乐
 · 今日大雪(随笔)
 · 温润与人情(随笔)
【中国怪才系列】
 · 超级玩主张伯驹
 · 怪才李贽
 · 花和尚苏曼殊
 · 怪才李叔同
【魏晋名士风1】
 · 步兵阮籍
【魏晋名士风】
 · 竹简版《兰亭序》
 · 魏晋名士们吃什么“药”
 · 魏晋时代开拓了另一种生命意义之路
 · 铁匠嵇康
 · 魏晋嬉皮士运动与名士风
【水浒英雄评论】
【诗歌1】
 · 水调歌头。大峡谷
 · 新诗三首
 · 小重山。阿里山民宿(词一首,含照
 · 是谁在抽打一地落叶(新体诗)
 · 七言古诗:秋日偶得。和叶子
 · 画堂春。中秋(词一首)
 · 醉花阴。秋(词一首)
 · 词两首(一剪梅,忆秦娥)
 · 五言七言古体诗各一首
 · 七绝,虞美人各一首
【诗歌】
 · 七绝。吊六四冤魂,七绝。南海
 · 七绝,五绝诗二首
 · 苏幕遮。太湖(词二首)
 · 天台山,雁荡山(词二首)
 · 登黄山(词一首)
 · 清明吊祖父(词一首)
 · 浪淘沙,诉衷情(词两首)
 · 长相思,望江南(词二首)
 · 敦煌(诗一首)
 · 诗两首:京城,山海关
存档目录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1/01/2018 - 11/30/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6/01/2018 - 06/30/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4/01/2018 - 04/30/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01/01/2018 - 01/31/2018
11/01/2017 - 11/30/2017
10/01/2017 - 10/31/2017
09/01/2017 - 09/30/2017
08/01/2017 - 08/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6/01/2017 - 06/30/2017
05/01/2017 - 05/31/2017
04/01/2017 - 04/30/2017
03/01/2017 - 03/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11/01/2016 - 11/30/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9/01/2010 - 09/30/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02/01/2010 - 02/28/2010
01/01/2010 - 01/31/2010
12/01/2009 - 12/31/2009
11/01/2009 - 11/30/2009
10/01/2009 - 10/31/2009
网络日志正文
“看客”是怎样炼成的? 2012-04-15 08:39:07

“看客”是怎样炼成的?

 

 

鲁迅先生笔下有一个很有代表性的形象,就是“看客”的形象,就是很多人愿意围观“杀人”。鲁迅的本意是揭露中国人冷漠的一面,和鲁迅的改造国民性的宏愿有关,但鲁迅所没有揭示的,是中国人的这种“看客”的心理,或看客的人群是如何形成的,是什么造成了中国人喜欢“围观”,并成为“看客”了呢?

 

山人本来也有些迷惑,就是“看客”是如何炼成的呢?但这次,薄熙来事件出来以后,山人突然明白了,“看客”原来是这样炼成的。呵呵。

 

关于薄熙来事件的这场大戏,让我们见识了什么是党内斗争,其残酷性和你死我活性,令人震惊。其实震惊的不是我们,我们见识了太多的这种事情, 不过,对于年轻一代来说,尤其是六四以后的一代来说,估计他们会大跌眼镜的,不知道中国执政党在干什么。因为对于路线斗争他们不熟悉;对于从政治斗争过度到刑事斗争,他们也不熟悉;对于要从上到下的宣誓效忠,他们更不熟悉。

 

原因只有一个,如今已经是21世纪了,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已经30多年了,可是,为什么很多人有如此的感受:改革开放了30年,一遭回到了解放前?呵呵。

 

双方都是在搞文革吗?双方都是在权力斗争吗?双方都是在政变吗?民主法制何在?这四个疑问是很多人要问的。因为,双方的人士都在指责对方搞文革,也都在指责对方在搞政变。而斗争的核心是权力斗争,民主与法制已经靠边站了。

 

有意思的是,双方也都在讲要民主,可是对民主的解释不同,一个是说,民主就是民意,另外一个说,民主就是党中央统一与一致性和中央的权威性。

 

很多人因为实在是搞不清如此扑朔迷离的案件和惊心动魄的权斗过程,而欣然成为了看客。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因为,这种政治斗争是超越了一般人的能力和理解以外的事情,人们也只能成为看客。山人估计,大部分的中国人都会成为逍遥的“看客”。普通老百姓,该吃饭吃饭,该睡觉睡觉,该干什么干什么。而“看客”心理的最大特征是疏离感,也就是百姓与政府和官员的疏离感。

 

而据山人观察,百姓与政府和官员的疏离感,最早产生于六四时期,六四,对中国这几十年最大的影响,就是百姓与政府的疏离。政府从代表人民,变成了统治阶级,共产党,从人民的政党,变成了执政党;军队也从人民的子弟兵,变成了政府的统治工具。这里面的核心问题,就是百姓与政府的疏离感,而这种疏离感在这30年中逐步在加强。因为政府官员越来越腐败了,权贵资本阶层的形成,也让人们看到了所谓“改革”的核心是什么,不过是利益的重新分配以及权力与利益的紧密关系。

 

回到薄熙来事件。很多人呼吁要用法制来处理党内斗争,甚至要公开审理薄熙来,也就是说,讲法大于党。可是,谁知道呢?中国的政治向来是黑箱操作,而黑箱操作的核心是胜利者制裁失败者,胜者王侯败者寇,这是丛林规矩。即便事后给一个审判出来,如对四人帮的审判,对陈希同的审判,那种审判是哪种审判,大家也都清楚,不过是另外一种对权斗结果的普世性的宣布而已,而不是真正的法制。原因很简单,因为换一个高官,这些人也会被有证据的审判的。当然了,有公开审判总比完全暗箱操作要强一些。

 

而且还有一个现象也是屡次出现,即,一个原来高大威猛,爱国爱民的好官员,道德品质都非常优秀的人,会突然之间,一下子就成为了洪水猛兽,一个道德品质极其败坏,贪污凶杀贪色无所不干的十恶不赦的人物,两重天呀。从高岗,到彭德怀,到刘少奇,到林彪,到四人帮,到六四,到陈希同,再到现在的薄熙来,无一例外,而且是你死我活,失败者,不仅会身败名裂,而且甚至还会有性命之忧。于是,给人的感觉是,谁失败了,谁就是千古罪人,权力斗争中是没有公平与正义的。

 

人们在这一系列的权力斗争中,慢慢都变成了“看客”,因为这些事件与百姓无关。但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当老百姓真的成为了看客,成为了旁观者的时候,似乎在表面上对于统治者来说是好事情,因为没有人反对了嘛,大家都噤声了嘛,可是,让我们看一个历史的场景,也就是当老百姓只能被迫成为看客的时候,当外部势力侵入中国的时候,或发生比较大的事变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呢?

 

1900年八国联军侵入中国的时候,中国老百姓大多成为了看客,在旁观蓝眼睛白鼻子的西方军队与清军交战,甚至还为西方军队获胜而欢欣鼓舞,因为胜利者是值得尊敬的,与观赏两个人摔跤一样,胜利者大家都为之欢呼。在中英第一次鸦片战争的时候,英军攻入广州的时候,大部分的广州市民和老百姓都成为了看客,几千人或上万人聚集在中英军队交战的地方,在四周,饶有兴致地观赏中英军队交战,为双方的英勇行为叫好,为战败者扼腕。可是,他们是看客,他们并不在乎谁胜利,谁失败,他们也忘了自己其实也是中国人,应该一致对外的。是老百姓不爱国吗?也不是,关键的问题是,清朝政府使得国民成为了看客,原因是,政府与百姓的疏离感。当一个国家的政府与百姓脱离的时候,官与民脱离了,疏离了的时候,百姓也就必然成为了看客。而这种政府与百姓的关系,对于政府来说,是非常危险的事情。莫谈国事,短期对政府执政有利,长期,对政府执政不利,甚至是政府权力消亡的主要原因。

 

当中国人都在冷眼旁观,或成为鲁迅笔下的看客的时候,那么,这个政府一般来说,就离倒台不远了。中国人现在,已经变成了看客,你让他们再搞文革,或再搞六四,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无论文革和六四,虽然有些混乱,可是,百姓或人民还是积极投入进去的,老百姓还都是有理想的人。可是,现在,没有人是理想主义者,大家都心明眼亮,都是现实主义者,于是,大家都成了看客,都在看戏而已。呵呵。

浏览(4673) (0) 评论(4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9 20:05:39
山月歌好。不知道你那里如何。你说得对,老百姓心里有杆秤,那就行了。
回复 | 0
作者:山月歌 留言时间:2012-04-17 19:32:34
山人好文章,不过有些悲观了。我所知道的百姓也不都是看客,有血性的人大有人在。媒体上的表忠心也仅限于媒体,百姓并不认可,而且对此骂声一片。最可喜的是经过这件事促使年轻人在觉醒,在思考,这可能是温相万万没有想到的。毕竟如今已不是文革时代,毕竟国家未来的希望在年轻人的身上。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2-04-17 13:08:47
不知道温家宝怎么收场, 如果用英国特工酗酒死亡制造冤案钉死薄谷, 这无疑是把温家宝制造冤案杀人全过程录像备案, 而英国美国不会满足一个整死薄熙来, 接下来还会瞄准共产党和中国政府, 这份谋杀录像无疑于原子弹。 如果前两年,温家宝还可以出卖国家利益换取英美闭嘴, 但是, 现在温家宝即将退休离任,剩余价值不多, 炸毁共产党不在乎牺牲一个过气的内奸。而共产党为了抓住残存的政权必然切割温家宝, 我怎么看温家宝都会不得好死。
回复 | 0
作者:那时烟花乱 留言时间:2012-04-17 04:42:57
再请问博主一个问题,如何区分真共和假共,历史上哪些是真共?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2-04-17 00:57:43
湿水棉花莫名其妙的乐观。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忽然发现,中国人民从来没有军队,所以现在一切没有,只好为保住脑袋,违心效忠,接受意志强奸。留头不留辫,留辫不留头。
回复 | 0
作者:露露忽悠 留言时间:2012-04-16 22:00:39
全国人民,从基层到高端,从乡下到营房,从小区到校园,从雪原到海滩,从监牢到酒楼,都被要求表态,都在“奉命”反思!谁敢说真话?谁敢挺薄?那不是找死?

原来从来不说话的收垃圾的阿姨说话了:“中国的政治咋能这样子玩?!”;

我那守卫三峡大坝的侄子也说话了:“连我那老爹老妈都说薄是被小人坑害的”
回复 | 0
作者:湿水棉花 留言时间:2012-04-16 19:38:19
山人这篇看来有点情绪,个人觉得不必。政治斗争在那一国,那一党都有。美国前不久不是搞掉了好几位州长级的吗?中国自老江以来,薄督算来就是二陈(如果不算于幼军,他不在书记位,且之后复出,受亲属之累不算大)之后的第三位封疆大吏,还不算太频繁。

就薄督事件而言,在没有其它事实公布的前提下,我主要认为他是受累于其妻的刑事案(当然,薄犯了中共的纪律也是显而易见的,但那是中共内部的事,我们平头百姓暂不管那个)。古今中外受累于家眷的远远不止薄督一个。如果刑事案是确实的,假使单纯地认为薄督是出于保护家庭的目的(而包庇,或阻挠),就薄督自身而言,能躲得过最好,躲不过也就认了,应该没什么好怨的。政治斗争总是有一个爆发点,这件事正是一个好的爆发点,薄督退出舞台应该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即使他没有其它的辫子可被别人揪住。

总体而言,个人觉得薄督的事件并不算很大的一件事,依然维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中国还会继续向前,薄督提倡的一些东西也依然会在。中共的政治斗争方式和结果也会逐渐有些改变,毕竟不是战争环境,也不是暴风骤雨的时代。
回复 | 0
作者:vege 留言时间:2012-04-16 18:30:26
温JB每每激情上演的“政改”滑稽剧从来都是除了眼泪没有实际内容。但他这次的充分表演倒是向世人展示了他的政改方向--手握党国国家机器,栽赃陷害,网罗罪名,杀气腾腾,以法治之名置政敌于死地,最后自己再装出一副正气凛然,为民除害的模样。

这次的薄熙来事件--胡温的屠刀彻底唤醒了我--中国一党专政的体制在21世纪的今天看来绝对是落后黑暗的。谁掌握了最高权力谁就有话语权和对政敌的生杀大权,这些政界“精英”们无所不用其极地争权夺利,让世界人民看笑话。说穿了,他们这么血腥,根本不是为了中国,他们只为他们自己的私利。我们这些海外关心中国走向的人如果还把希望寄托在这些“秘书”“团支书”身上,那简直就太天真了。

BTW,薄熙来是个异数,无论左右,他至少是条有血性的汉子,在“公公”遍地的国度里,他注定了是个悲剧人物。
回复 | 0
作者:vampire 留言时间:2012-04-16 18:04:19
女真.满族.慈禧太后.八国联军和中國看客

满人包括女真人,蒙古人和满洲汉人。女真人的祖先来自高加索,多是白种人,在满洲(现东北和俄国的东部)居住了数千年,因为是游牧民族,很多去了世界各地。

三百年前,马背上的民族五万(不超过十万)女真人征服了蒙古。中国。西藏。东土耳其和台湾,建立了满清帝国,因为人数少,把蒙古人和满洲汉人(主要山东人)加在一起,形成满族。

女真的另外一枝,和蒙古人。土耳其人等,跟者首领阿提拉远赴欧洲,摧毁了罗马帝国,扫荡了德国,并建立了匈牙利帝国。现今的法国总统就是有犹太人血统的匈牙利人,他的姓就是女真人的姓。


八国联军的主力是德国军和澳匈帝国(匈牙利为奥地利所征服),其中有很多女真人的士兵。

而和八国联军作站的清军,女真人很少,多是北方汉人,原因他们要驻防边疆。

慈禧太后为了满清的江山,和友邦开战,当然是死路一条,而中国人唯作看客。加上太平天国革命,满清人口死亡半数,慈禧太后和八国联军的一战的结果是辛亥革命, 使整个女真在亚洲被汉人屠杀得干干净净。


但是幸存的女真人,知道自己的祖先来自高加索人,所以中国人永远不能真正地征服他们。而中国人可能永远做看客
回复 | 0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2-04-16 11:15:25
既然可以如此胡来(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震惊),所以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的心,都不可能向着他们了。。。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6 10:29:23
五大兄,你们自由派人士与我们逍遥派是不太一样的,你们基本是反共亲西但不反华的人士。给你划到中右里面是可以的,而我们逍遥派基本是中左,是亲华和共,看共是什么,如共反人民,搞垮中国,我们就反对,反之就赞同。

西方那一套拿到中国肯定不太管用,有很多前车之鉴摆在那里。如果西方那一套完全管用,我也赞同。但中国可以吸取一部分西方的东西,那是肯定的,但不能全盘照搬。中国有自己的传统。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6 10:21:36
烟花乱兄,中共与中国或中华当然有区别,因为一个政党执政的期限是有限的,与中国五千年历史如何可比?包括清朝,反清并不等于反华,包括很多要反清复明的人,都是爱中国的人。清朝在中国也就270多年的历史,一段而已。反共的人但很可能是亲华,但的确是有反共反华的人,如果这个人反共,然后又彻底否定中华文化,他们就是反共同时反华的人,极右派基本是这种人;而中右一般是反共但不反华的。

我们逍遥派是亲华和共的人,意思是,肯定中国文化和历史,然后看共是什么,如果共是反人民的,那我们就反对,如果共是给人民利益的,那我们就不反共。与中左相近。而极左是亲华亲共的,无论共是什么,他们还以共代华。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6 10:12:09
黑河兄,邓是爱国的,我赞同。但后来这些人就不好说了,因为他们篡改了邓的意思,比如,将邓的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这三句话,篡改成第一句不要,仅有后面两句;还有,将邓的准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走共同富裕的道路,一旦中国两极分化了,改革就失败的话,篡改成仅仅是,一部分人先富起来。他们是打着邓的旗号,反对邓。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6 10:06:44
大柳树兄,一般来说,中国现在无论搞什么,应该不需要外部力量。过去那个时候中国太弱了,必须如此。现在唯一有嫌疑的,是那些资本阶层和权贵资本阶层,因为资本无国界,全世界资本家其实都是一家。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6 10:04:13
香椿兄是持阴谋论的,但很多的迹象的确也不能排除,一个是收购国企已经开始,一个是放开金融,一个是开绿灯给转基因粮食,一个是彻底私有化。如此大的动静,对于一个不到一年的政府的运作来说,应该是不适用的,因为没有时间了嘛,可是,居然会开始。比如,奥巴马现在还能干大事吗?不可能,因为要下台了,或还不能肯定连任,因此不可能搞大的动静。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6 09:59:59
vege,我现在也看不太懂温相了,这个人如同周恩来一样,是很可怕的人物,但温相不如周的是,周个人操守没有问题,也不贪,只是政治操守有问题。但温的政治操守和个人操守可能都有问题,家族里也有很多的问题,但还在表演,影帝一词绝不过分。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6 09:56:11
庄兄,我不是悲观,而是不希望中国大乱而已。中国还是要搞渐进改革,而同时要维持住中国不乱。西方民主变革的时候,有两个法宝压在那里,一个是法制,大家都比较认同,另外一个是宗教,基督教也起着一个稳定器的作用,但是中国是一无法制,二无宗教,唯一稳定的力量,就是武力和专制,所以,对于大的变动,我不赞同,因为新上来的,必然还是专制政权,靠专制获胜然后民主化,这绝无可能。我会专门写一篇谈这个问题。
回复 | 0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12-04-16 08:56:46
最根本的問題還是信仰問題,請大家看看如何根治的良方在:http://www.jidujiao.com/ziliao/7012/
回复 | 0
作者:5daziyou 留言时间:2012-04-16 06:40:59
山人兄

在这一点上,俺可得支持pumbaa的说法。民主法制还有几种定义不成?就一种说法而已。当年老毛子基于自古以来的民族自尊心(或者说自卑心),非要跟欧洲区别开,另搞一套,最终不也证明还是欧洲那套管用吗?

西方自由民主万岁!看某党内部狗咬狗,大家尽管当看客。为中国争取民主,我们还就不能只当看客。
回复 | 0
作者:那时烟花乱 留言时间:2012-04-16 04:42:56
看了半天,还是想请博主澄清一下,反共和反华有区别吗?
回复 | 0
作者:大柳树 留言时间:2012-04-16 04:21:53
据说四川有个私人办的抗战博物馆,里面分三部分,其中制之一,是皇协军,即伪军。数量之众,规模之大。令人惊讶。具体数没记住,只是记得平均一个日本兵管理二皇协军。假如100万日军,那么就有200万伪军。

中国人很现实,如果外来入侵者比本国统治者更善待百姓,那么本国的人民,会更倾向于接受外来统治者。如果本国的统治者残酷迫害百姓,那么百姓除了造反,还在力量不足时,引进外来力量,为自己伸冤,有人说:卖国通敌。

不仅王立军感觉国内无路可走,直奔美国领事馆。就是薄熙来和那些将要倒下的官员,军人,以及支持他们的群众,一旦感到单打独斗没有胜利可能,也要引进外部力量。当年毛泽东引进苏联,蒋介石引进美国。

利比亚的反对派引进的是法国,终于杀死卡扎菲,叙利亚正角力,引进了联合国。中国如果不能公正善待对待薄熙来,引进外部力量不可避免。

那时,不管是文革,还是改革。或是天下大乱。都是:现政权下台。

因为从左右派角度看,他们都不是合法执政。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9:48:56
谢博主兄回应。略叙烦几句。

钱袋子里如果装的是别人发的钱,则别人自然是知道滴。
另一个袋子如果不安分自有上帝之眼给你录下来备用。
两袋子用于“抓腐治国”越演愈烈。
如果权杖也是需要人家给开光才生效,那可不就只好当演员啦!问题是一直是谁任导演。

愚人相信老邓热爱祖国和人民。愚人一直不解的是到底老邓与西方有什么约定,给胡温有什么遗嘱?怎么十年功夫就腐败( 进步 ) 成这样?这样的政权如何维持?内外都怕怕,所以我们庆幸没见“落井下石” 一幕。

可是薄熙来大戏如何谢幕,难以乐观。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 留言时间:2012-04-15 19:34:45
失去对政府的幻想之后, 将是黑帮横行。 高层用黑帮来完成官商学不敢公开干的坏事,而底层需要依附于一个能保护自己的群体。 如果不遇到外地入侵,也可以等待新的领袖出现。 但是,中国现在最可怕的事情是温家宝很可能真是被美国挟持的演员。 他在记者招待会脱掉裤衩表演之前所表达出来的无奈并非毫无原因的。而他每一步都是根据美国的需要而走,救美国的4万亿,现在的银行私有化,包括搞垮重庆, 最近的利率浮动加倍, 都在为美国下一步印钱,然后把通货膨胀输入给中国(拿美元透过民间投资收购核心企业)。
所以,百姓仅仅是看客无法挽救中国与战乱。
回复 | 0
作者:vege 留言时间:2012-04-15 18:34:44
刚刚看到温家宝的重要文章《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见过卑鄙的,没见过这么卑鄙的。的确,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薄是政治斗争的失败者,归根结底,是他自己too simple and naive.对政治斗争你死我活的残酷性认识不足,也许这是红二代的通病,他们还是玩不过从底层靠着见风使舵的本领爬上来的秘书们。

胡温表面上的胜利其实心虚的很,必须靠强行“统一思想”才能维持。但这样一来,他们就不可能站在道德至高点上了。他们的表现让人们看得更清楚,领导这个国家的是一群什么样的人,让人们可以丢掉幻想了。

儒家为统治者提供了一整套话语体系,在位者听上去一定是冠冕堂皇的,这种冠冕堂皇的目的是致政敌于死地。

如果说打江山的人是通过竞争得到的权力,那接下来上位的靠的是媚上的功夫。

温JB的功夫是祖传的。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7:14:16
叶子好。有些人认为中国私有化了,利益集团,包括中共高官的利益集团的财产合法化了,就一切都好了,问题都可以解决了,共产党是否解散无所谓。但结果可能是,因为没有一个超级权威的控制,中国必然大乱。西方,包括台湾和韩国的民主化的前提,是有一个法治在控制,大家也比较认同法治,这样还不会大乱。但中国有法吗?没有,没有人认可法律的超级权威,那么,结果可想而知。而如果用另外一个专制权威来控制,代替共产党,保持稳定,那么与今天没有区别,何苦要动荡呢?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7:06:38
凯利,如果你看过我的大部分博文,而不仅是其中一部分,你不会如此说的。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7:05:09
逍遥兄说的是,中国老百姓或一般人都是看客,只要没有太伤到他们的利益,他们无所谓。但如黑河兄说的,等到有结果了,一切都晚了,如苏共的倒台,苏联的解体。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7:02:57
看来黑河兄比我还悲观呀。不过有一种说法很可怕,也就是温相并不是导演,还是演员,导演是西方或美国,那就更可怕了。因为这些利益集团的钱很多都是存在西方,所以他们很可能会被西方控制,这也是一种说法。

老百姓是直到真正损害他们的利益了,才会起来。而一些知识分子比较着急,太子党的一部分也很着急,因为他们看得很清。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6:57:55
pumbaa 是反共人士,所以也不用区分真假共党了。
回复 | 0
作者:叶子 留言时间:2012-04-15 15:49:09
山人,平时不大看这种政论文章,今天来读你的词,顺便拐进来看看:-)

通读全文,很赞成你的观点,特别是最后一段:“中国人现在,已经变成了看客,你让他们再搞文革,或再搞六四,都是不可能的,因为无论文革和六四,虽然有些混乱,可是,百姓或人民还是积极投入进去的,老百姓还都是有理想的人。可是,现在,没有人是理想主义者,大家都心明眼亮,都是现实主义者,于是,大家都成了看客,都在看戏而已。”

现在的人们好像都大智若愚了,都难得糊涂了,都看破红尘悟到了人生的真谛了,当然百姓的状态会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一直觉得人还是该有些血性的。

顶山人好文章!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4-15 14:03:28
呵呵,博主从来都是把中国与中共混为一谈,今天却来跟我说要分清楚。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2-04-15 13:43:30
昨日打电话给国内一朋友,厅局级干部。他老兄正在和单位群众一起春游。我问他怎么不组织起来学习文件,批王批薄,拥护党中央?他哈哈笑,"批个屁,那是政治局的事,等他们斗好了,通知咱们一声就行了!另外中央需要咱们拥护吗?你不给他添乱,他们就烧高香了。这不,咱们就爬黄山来了。"

山人兄,我看现今国内老百姓的"政治成熟度"和外国的已经接轨了,都不着急投票了。呵呵。
回复 | 0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3:34:33
博主好!闲着没事,跟着瞎议论两句。这是愚人在芦鹤博那得留言。在这儿加点料。

“祸兮福兮的改革开放。令世人着实看到了钱的威力。穷鬼见不得钱,见钱眼开。跟着钱走向胜利。胜利与否,有多少钱才是标准。摸石头过河?摸到什么值钱的,怎么摸到的?大家就心照不宣了。互为支撑、各显其能。薄熙来和谷开来两大傻,如今惨啦!几个混蛋加笨蛋!

现今的中国早就被印钱、管钱的给算计的稳稳当当,如同吸毒的上了毒贩的船,不可能回头了,继续维稳一直到无法维下去为止。

天佑???? ”


当看客也不容易,尤其是在大陆,看客只能当有话语权者的看客。就算是在美国看大陆的,也是差不多。大谋略是温水煮青蛙,待到你看见结果了,已经不可逆转了。

大陆政体的可悲之处是男人的两袋子难以控制。数年前传闻,中央领导要求官员们管好家属子女,管好自己的两袋子。什么是两袋子?钱袋子和卵袋子!可笑吧?动力呀,否则怎么发展哪!结果,上下高官的这两袋子大概都被从里到外大小统治者团伙用不同尺寸、材质的线绳牢牢地拴上了。其操控网络之错综复杂可以想象。有快刀也难剪此等乱麻。谈什么尊严,没有底气吧?为保国土打仗?也就是利用“当兵吃饭”而已?

不到大乱,根本无法大治。而当今世界,人类各种族生存资源争夺日烈,中国一旦大乱,怕是分成七国也无法达成大治,而天下华人必将遭灾,中共则必是难逃罪责的。

中国是一个被设计的没有自己民族信仰的任人主宰的可怜国家。从高官到百姓无所敬畏,天佑谁?自有报应。

北美崔哥说了,美国,还是来对了。聊以自慰。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2-04-15 13:13:06
其怪,真是不懂什么是真假中共。

中国有过真正的马列主义意义的共产党吗?老毛那农民党只是徒具列宁主义的集权,专政形式的共党,并不是真正的无产阶级共产党。

邓以后,更成了资本权贵寡头党了,还是共产党?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2:19:32
当然了,现在中国的思想界也是空前繁荣的时期,也是假共党不能全部压制下去的。老百姓只管自己的利益,而不管其他什么,这没有什么错,成为旁观者也没有什么不对,但只要他们自己的利益受损,他们就会抗议和反抗,这几天重庆的抗争,天津的抗争,都是这么来的。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2:12:04
pumbaa,对民主与法制的解释本来就有很多种,这并不是咱逍遥派如何的狂妄,而且,那些近来新接受西方民主法制的国家,大多有问题,连小小的腐败都无法靠西方的民主法制来解决,其腐败程度,比中国还厉害,他们真的学到了西方民主法制的精髓了吗?或西方的民主法制还根本不适用他们?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2:08:44
史语兄,也不是咱太悲观,只是这个假共党的确是搞的太邪乎了,基本成为了利益集团党,那就非常危险了。而薄熙来其实是在给共党争民意,因为共党后代的民意基础本来就有问题,而如果这个假共党连这个民意基础都不要的话,那离倒台真的就不远了。这个党将挽救共党的人打倒了,那么对他们有什么好处呢?看来其实质就是利令智昏。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2-04-15 11:57:05
中共与中国,从来就不是一回事;但好像博主曾经给我做过思想工作,劝我不要反华,而我反华的罪状呢?博主都是列举的我反老共的事实。

民主法制,有不同的说法?好像百科全书上,那词有确定的,唯一的定义的。
博主自命逍遥帮主,那是你的嗜好;但将逍遥帮的“民主法制”的解释视为已被公众接受,博主是否已太过狂妄了?
回复 | 0
作者:史语 留言时间:2012-04-15 11:53:13
山人好文章,只是觉得有点对中国现状过于悲观。其实,群众需要领袖,如果领袖能够看到群众的利益所在,可以比较容易地群众从看客变成行动者。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1:42:41
另外,对民主法治的解释,也不是西方一种,我们逍遥派对民主法治有自己的解释。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11:41:16
看来凯利兄是彻底的反共分子,不论这个共党的实质是什么党,而我们逍遥派要分清楚,这个共是哪个共,现在这个假共党,大概要倒台了,但真共党是否会上台,那也说不定,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而中国的强大,是必然的,不是因为现在的这个假共党倒台了,中国就不强大了。共党与中国是两个概念,老兄还没有搞懂吗?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4-15 10:35:53
你们前不久还在说中共今后会如何强大,如何与美,欧争霸,现在一会儿又离倒台不远了? 是不是说明你们以前错了?还不承认?

以前你们整天反对民主,认为中国有中国的国情,现在又想起民主法制来了。
回复 | 0
作者:落基山人 留言时间:2012-04-15 08:51:27
刚才在修改几个错字的时候,突然帖子就不见了,重贴了几次都贴不上。现在刚刚贴上。
回复 | 0
共有45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