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辣手吾文的博客  
辣手著文,我手写我心  
https://blog.creaders.net/u/617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强烈建议国际刑警介入“海伍德案” 2012-04-17 10:01:59

    首先声明,本人是一彻底的民族主义者,从来相信中华民族是聪明智慧的民族,中国人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自己的事情干好。有人要问了:既然如此,为何要让“外国势力”介入海伍德案呢?看到标题,就想向我飞来板砖的读者,且听本人说完理由再拍不迟。

    首先,改革开放30多年来,人所共见,中国政府的公信力在不断下降,各级政府官员、包括总理乃至中央首长说话常常言而无信、空话套话满天飞,说得到做不到,说话就像是放屁一样;“下级骗上级、一级骗一级、一直骗到党中央”、“数据出政绩”的现象十分普遍;有法难依、有法不依、甚至违法乱纪极为寻常,人治现象严重,致使中国有太多的法规制度都象废纸一样;在中国政府面临空前的信誉危机的情况下,本人认为,合理合法地适当地借助于某些“外国势力”,也许有助于提高中国政府的公信力,重树中国政府在国内乃至世界上的公信形象。而目前受到全中国人、乃至国外许多人关注的英国公民“海伍德案”,就是一个极好的可以开展国际合作的案例,这一案件处理好了,全国人民、世界人民满意啦,非常有助于重塑政府国内国际形象。

    其二,海伍德案已不仅仅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啦,这一案件已牵涉到英国人、美国人,而且,这次是一个英国公民死亡的重大事件(或中国官方说的“尼尔·伍德死亡案件是一起涉及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严重刑事案件”)。平时,美英等国十分关注中国人权,对中国政府打压异议人士都“说三道四”,激烈抨击,要求中国保护他们的人权。生存权是最大的人权。因此,英国为保护自己国人的人权,完全可以要求介入调查。正如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所说的,海伍德的死亡原因“需要在不考虑政治因素的情况下就事论事的进行调查”,那么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介入。而不是“欢迎中方调查此案,并将等待调查结果。”而美国也可以以中立者、或当事人(王立军进入美国领事馆后才曝出此案)的身份参与此案调查,提供有关资料,以求给世人一个满意的结果。为免有干涉中国内政的嫌疑,可以名正言顺地以国际刑警“海伍德专案组”(由中英美和其他中立国家的刑警共同参与组成专案组)调查此案。既互相合作,又互相监督。

   其三,王立军事件后,世界上谣传满天飞。谷开来涉嫌“谋杀海伍德”,世界上又是满天的猜测和想象。很多人认为不可思议,也不可想象,更有不少人认为这是中国最高当权者打击“政敌”的卑劣手段,认为中国政府颠倒黑白,违反司法程序拿下民望极高的人,还有人认为中国政府自己在散布谣言、却又全国禁言、关闭异议网站。加上中国官治色彩严重,目前政府的种种言行,已让世人不敢相信中国政府能公平公正地处理此案。因此,为做到中国总理温家宝所说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则,严格依法办理;调查和处理的结果一定会给人民以回答,并且经受住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借用温对王的处理要求),本人认为十分有必要邀请国际刑警介入共同调查。当然,国际刑警 “海伍德专案组”只针对“谋杀案”的调查处理,网上流传的海伍德“间谍案”等不必介入。

    谣言止于智者,谣言止于事实的公开,谣言也止于事件的公平公正处理。世人关注的“海伍德案”考验中国政府的智慧、胆识和施政水平。鉴于“海伍德案”在世界范围影响巨大,牵涉面广且十分复杂,为确保此案调查程序公正,结果合法,经得起时间和法律的检验,本人认为由国际刑警组成专案组调查处理,是有必要的。如果谷及其他人参与的所谓的“谋杀罪”成立,按律处理就行。如果中国政府这样做了,相信政府的公信力会大增,世人也不会有“谣诼”。

    本人出此“高招”,实在是为中国政府着想。因为一向中国政府的弱智表现太多,国人都有“审美疲劳”的感觉啦。如果万一中国政府一拖数月方出台一个忽悠全球人的结论来,或者搞一个什么涉及国家机密的不公开审判,那就是中国政府信用的大破产!中国人民更不会满意,最终会抛弃这样的王八蛋政府!
  
    中国人都盯着呢!全球人都盯着呢!

http://blog.dwnews.com/post-187972.html

浏览(517) (1)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辣手吾文 留言时间:2012-04-23 05:15:30
SB温政府敢公开吗?
回复 | 0
作者:绿岛阳光 留言时间:2012-04-17 10:14:32
博主高见!中国政府应在国际刑警的介入下,公开,公正,透明地调查审理此案,让真相大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辣手吾文
注册日期: 2012-04-15
访问总量: 37,0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中国狮子论
· 从《给中央常委的信》看毛泽东是
· 毛泽东文革期间下令杀了谁?
· 韩寒,请不要再胡言乱语啦!
· 薄熙来与温家宝施政水平大PK——薄
· 小评温家宝“精彩的”的政改言论
· 剥开温家宝假政改反民主的画皮
分类目录
【有批有判】
· 中国狮子论
· 从《给中央常委的信》看毛泽东是
· 毛泽东文革期间下令杀了谁?
· 韩寒,请不要再胡言乱语啦!
· 小评温家宝“精彩的”的政改言论
· 剥开温家宝假政改反民主的画皮
· 中国“砖家”雄辩证明“知识越多越
【挺薄送瘟神】
· 薄熙来与温家宝施政水平大PK——薄
· 强烈建议国际刑警介入“海伍德案”
· 纪念活着不如死掉的他
· 薄熙来与温家宝施政水平大PK,薄
存档目录
2014-04-22 - 2014-04-22
2012-05-07 - 2012-05-19
2012-04-17 - 2012-04-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