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解滨  
此处省略1000字  
        http://blog.creaders.net/u/3027/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解滨 ,120岁
来自: 天王星
注册日期: 2009-10-29
访问总量: 4,176,33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Nothing to tell
test
谢谢各位来客!
最新发布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天朝网络水军落网记
· 多伦多撕开了爱国华人的画皮
· 中国人,你叫我怎么说你!
· 香港,挺住!
· 全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
·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实事求是】
 · 中国人,你叫我怎么说你!
 · 是谁在把华为推上绝路?
 · Skycom就是华为,网上铁证如山
 · 建议开展第二次文化大革命
 · 为什么我们要抵制胡鞍钢而不是和他
 · 华人的命是不是命? 这个案子给答案
 · 人民赢了,美国赢了!
 · 一场大选,两个美国
 · 华人在美国:投票才是硬道理!
 · 加州告急,同胞们请伸出援手
【谈古论今】
 · 70周年庆典,崩盘的开始
 · 英国脱欧,世界脱左
 · 千古浩劫 —— 五十年后谈文革
 · 2月20日,让我们一起来写历史
 · 一不小心,东方之星破了三项世界纪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下)
 · 难忘的1977全国高考(上)
 · 说说文革中俺“整党整团”的经历
 · 六四精神永垂不朽——25年后说六四
 · 西施回访人间记
【一针见血】
 · 天朝网络水军落网记
 · 多伦多撕开了爱国华人的画皮
 · 全国最大的小学生,该下课了
 · 华为的元旦出丑暴露出哪些问题?
 · 刚刚,这个国家结束了一场恶梦
 · 是谁在把留学生往火坑里推?
 · 郑小清博士究竟算不算偷盗?
 · 厉害了,我的锅! 又开始打老师了
 · 扒一扒享誉天下的“全美电视台”
 · 为亚裔细分洗地,可以休矣
【新锐评论】
 · 巴黎一场大火,烧掉了什么?
 · 纽西兰大屠杀,媒体不想让你知道的
 · 美国文革运动考察报告
 · 浅析美国的“反外国宣传造谣法”
 · 飞机上天,华裔翻身,美国重新崛起
 · 要政治正确,还是要爹?
 · 达拉斯,被射杀的不光是五位警察
 · 习近平,海口惨案你看着办吧!
 · 巴拿马文件让中共汗颜
 · 比利时恐怖袭击后,我们该怎么办?
【大国争雄】
 · 川蔡电话,被忽略了的几个关键问题
 · 看俄国阅兵,谈中国阅兵
 · 朝鲜如果核爆,中国应出兵拿下朝鲜
 ·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因
 · 从航天飞机的终结谈美国的衰落和中
 · 中国有太多的理由不想跟越南打仗
 · 世纪婚礼和中华复兴
 · 中国真掌握了弹道导弹打航母的技术
 · 美军这次军演到底有没有去黄海?
【谈天说地】
 · 香港,挺住!
 · 从深度学习到深度造假,AI开始玩残
 · 孟公主还有可能接她爹的班吗?
 · 刘强东的“事情”,完了没?
 · 这些不起眼的中国大叔大妈正在改变
 · 美国华人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 美版文革新动态 — 来自第一线的快
 · 2016,美国华人参政的翻身年
 · 重建唐人街,让中国城再现辉煌的“
 · 从1088到1726,台独的暗香盈袖
存档目录
10/01/2019 - 10/31/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7/01/2019 - 07/31/2019
05/01/2019 - 05/31/2019
04/01/2019 - 04/30/2019
03/01/2019 - 03/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1/01/2018 - 01/31/2018
08/01/2017 - 08/31/2017
02/01/2017 - 02/28/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2/01/2016 - 12/31/2016
11/01/2016 - 11/30/2016
10/01/2016 - 10/31/2016
09/01/2016 - 09/30/2016
08/01/2016 - 08/31/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0/01/2010 - 10/31/2010
08/01/2010 - 08/31/2010
07/01/2010 - 07/31/2010
06/01/2010 - 06/30/2010
05/01/2010 - 05/31/2010
04/01/2010 - 04/30/2010
03/01/2010 - 03/31/2010
02/01/2010 - 02/28/2010
01/01/2010 - 01/31/2010
12/01/2009 - 12/31/2009
11/01/2009 - 11/30/2009
10/01/2009 - 10/31/2009
网络日志正文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因 2012-01-14 22:46:06

美国敢于打仗和中国不敢打仗的原因

 

解滨

 

美国的经济虽然有些好转,但只是衰退的势头减缓了一些而已。 美国政府已经在预算中削减了相当大一部分军费,但进军亚太地区的势态却有所加强。 美军不再把战略重点放在欧洲或中东,而是放在亚洲。 美军仍然是一支进攻型的军队。

 

中国的经济持续看好,随着反航母导弹的部署和航母的建造,中国的近海防卫似乎越来越走向强势。 但中国的战略远景不是冲出亚洲,而是冲破第一岛链,把防御线拉开到离国土稍远一些的地方。但中国的军力却仍然是一个防卫型的军力。 中国的口号是:永远不称霸。

 

有人预测,大约七、八年后,中国的GDP将超越美国,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 按照这个发展势头,在十五年或二十年后,经济实力远大于美国的中国,其军力将有可能与美军持平。  到了那个时候,从理论上讲,美军在全球的战略优势将由中国取代。 从理论上讲,中国的很多问题,如台湾的统一或归属,与南海诸国的争端,与日本、韩国在海上的争端,同印度的领土争端,将不复存在。 因为一个世界第一强大的中国将可轻易打败任何一个敌手。 但中国现在不要打仗,不出头,只埋头搞建设,因为不够强大。 有人说,这就是邓公的“韬光养晦”理论。 中共将此宣传为“和平崛起”。 有人说,要韬光养晦五十年,还有人说要韬光养晦一百年。我说,这统统是缩头乌龟理论,或者王八蛋理论。 因为我敢打赌,如果中国不改变战略,照现在这个趋势发展下去,上述这些问题没有一个可以得到解决。 GDP世界第一的中国,军力世界第一的中国,照样不会拥有一支进攻型的军队,照样是一个缩头乌龟,照样可能挨打!

 

美国也有邻接的国家,也有漫长的国境线,也有广阔的海域。 美国附近也有跟美国捣蛋的国家,如委内瑞拉、古巴。 美国也有大片土地是通过掠夺弄到手的,但美国为什么没有中国那么多的领土纠纷、边界纠纷、海域纠纷、海洋资源纠纷呢? 那是因为美国的邻国早就被美国教训好了,美国的防卫线实际上远在万里之外的别的国家旁边。 美国已经在澳大利亚建立一个防御中国海军的基地,甚至有和越南勾勾搭搭,租用金兰湾的企图。 美国是进攻式的防卫。

美国能够把防卫线拉到万里之外的中国附近,而中国却只是想息事宁人。 弄几艘渔政船去有争议海域转转就很不错了。 看起来,美国是个蛮不讲理的霸权主义强盗,而中国则是安分守己的善人。 俗话说,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但中国周边的国家非但不同情中国,反而却同万里之外的美帝勾勾搭搭。 这岂不是本末倒置?

 

这个现象,看透了,无非就是:美国随时敢于打仗,准备打仗。 而今天的中国说来说去就是不愿打仗,不敢打仗,不准备打仗!

 

敢于打仗者,自然无所畏惧。 不敢打仗者,自然缩手缩脚。 中国周边的国家吃透了中国政府的这个心理。 所以,日本就是占着钓鱼岛不甩中国的一切警告,韩国就敢抓捕中国的渔民,越南、菲律宾就敢在南海那边霸道。

 

美国为什么敢打仗? 原因很多。 有人说,美国有打仗的传统。 过去一百年来几乎每一任美国总统或者发动过战争或者从前任那里接手一场战争。 随便说几个美国总统:尼克松、卡特、里根、老布什、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谁手头没有一场战争? 有人说,美国的文化也是侵略性的,美国把自己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向全世界推广,自然是朋友遍天下,所以打仗有帮手,侵略有理由,干涉有借口。 有人说,美国的总统是民选的,最多当八年。 这样选出来的总统,不必向前任负责,只须向选民负责。 这样的总统,谁不想在自己手中为美国谋求最大的利益呢?  所以就有进攻性和侵略性。 无论这些道理是否正确,美国确实是一个不怕打仗的国家。 所以,美国没有边界纠纷,只有国际利益争端。 美国总是在别人那边和别的国家发生矛盾。 

 

说中国不敢打仗,并不精确。 只能说现在的中国不敢打仗。 或者,把眼光放久远点,整个中国的历史中,大多数开国皇帝都是不怕打仗的。 不然,他们是如何打赢天下的呢? 但是到了下一代,就品种退化,腐败开始,没那么好战,没那么强的进攻性了。 越往后,就越不愿打仗,不能打仗。 到了最后,要么天下大乱,群雄造反,新的王朝建立,要么外敌入侵,建立新的统治。 看看满清几百年的历史就知道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代领袖是敢于打仗也愿意打仗的。 到了第二代,就只打了一仗。 虽然很惨烈,但毕竟还是打了。 第三代、第四代,就只敢演习,打刁民,打老百姓了。 这是历史的轮回,或者中国特色。 只要坚持“特色”社会主义,一代比一代更不敢跟国外打仗就是必然。

 

那么,中国的文化为什么就不能有点进攻性,让别人都来赞同中国的价值观,然后中国联手别的国家,一起对抗强权,所向披靡呢? 这就是一个很微妙的问题了。 一个小孩子,在院子里老是被别的小孩欺负,这个总是被欺负的小孩子如果不想被欺负,有几个办法。 一个是关上门来,自己练武强身。 身体结实了,武艺高强了,就不会挨打了。 这个办法有点象韬光养晦,算是一种文化吧。 另一个办法,就是狡猾一点,灵活一点,或者加入那群曾经狠揍过自己的野孩子,或者加入院子外面另外一群野孩子,一同去打别的孩子。 大家志同道合,彼此虽然偶尔也会有点纠纷,但挨打是不可能了。 这个有点象“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那个意思,也可以说是普世价值法。 韬光养晦法,虽然不见得不会奏效,但一个武艺高强的孩子在和一群衣衫褴褛的野孩子奋战的时候,失手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中国现在这个官文化,就是与世界潮流格格不入的。 民主、自由、平等、人权这些普世价值在中国领导人眼里是洪水猛兽。 以这样一种与世界格格不入的文化展现在世间,必然没有底气,没有正气,没有元气,处于守势。

 

所以,中国尽管若干年后GDP可以世界第一,甚至军力也会跃居世界第一,但如果不改变政治体制,建立一个被人民监督,对人民负责的政府,那么中国还是不敢打仗,还是要受欺负,还是有一大堆边界问题,领海纠纷,渔业水产资源纠纷,海底资源纠纷。 我看钓鱼岛,八成是拿不回来了。 除非从现在起国家首脑靠民选。

 

我爹那一代是能打的、敢打的。 但我的同辈,小时候一个大院里玩打仗游戏的那些玩伴,他们是不敢打仗了。 因为他们大都当上了师长、军长那个级别的官,每个人都小蜜一大堆,为了升每一级官都要花上上百万块钱。 他们谁要打仗啊。 一打仗,全都完了。 还有好多当高官的,小孩都在美国,早就入籍了。 中美一开战,他们还怕美国把那些高官子女和跟二次大战对付日裔居民那样送进集中营呢。从前的解放军,如今的八旗军。习近平大哥,我看他跟涛哥一样是个不敢打的军委主席。

 

上个世纪,中国共产党投资拍摄了有关强国的两部政论电视剧。 一部叫《河殇》,另一部叫《大国崛起》。 两部片子里都没有说任何一个大国是靠韬光养晦而和平崛起的。 那些崛起的大国,个个是好战的。

 

强国,不光是靠建设起来的,也是靠打出来的。 一个没有责任心,没有底气,没有朋友,对人民不必负责的政府领导下的国家,再富也强不到哪里去。

 

浏览(18587) (3) 评论(6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人 留言时间:2015-01-19 08:09:50
从国家角度出发,打仗的目的就是赚,钱,物,地,利益。也就为国家利益,也只有为国家利益才可一战,且必胜。日本就是通过二次战争大发了几笔,GDP飞长。日本不还钓鱼鸟岛,也许是留着战争的种子。日本有个议员公开说过,打仗就是杀光那里男人,上了女人~。每个国家都都该有各种想法,以及这方面的人才。随想隧写,谢谢。
回复 | 1
作者:东方百合 留言时间:2012-01-25 16:32:18
俺老爸说,当年耄跟老毛子闹翻时,垬一天到晚给革命群众宣传:趁我们这些老家伙还在,要打就早打,大打,不怕他扔原子弹,打世界大战…… 现在却跟老俄子眉来眼去,搂肩搭背,好似忘了那可是割掉了中国最大一块领土的世仇宿敌啊……
【ZT]俄罗斯(苏联)侵占我国领土,至一九四五年止,共有五百八十八万三千八百平方公里,占中国全国面积三分之一。
回复 | 1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1-16 17:05:16
那就西方人自己比较好了。
Tudor王朝时代,是西班牙敢打仗,而英国不敢打。因为西班牙是当时最经济强大的国家,有当时最强大的无敌舰队,英国有什么?不过就是一个二流欧洲国家罢了。
英国在Tudor王朝后期最终击败无敌舰队,成为当时世界霸主,偏偏是因为一场抵抗西班牙入侵的战争,而不是“主动打仗“或”敢打仗“,是被迫参战的概念,是绝地求生的性质。
美国与英国难道不是同样的例子?为什么美国当时奉行孤立主义?难道有那个强国自己愿意与世界隔绝?
而是被逼的没有办法。那么你说是美国人”敢打仗“?
这都是因为自己在世界上所具有的能力的问题,对于如今的中国来说,如果战争发生在印度洋,比如美国切断了中国的能源运输线,你怎么去打?你所有的陆战优势根本没有意义。
反过来讲,如果中国“敢打仗”,比如对印度,那么印度可以轻易切断印度洋运输线,而中国没有任何办法制止。62年的时候中国不依靠中东石油,印度海军也没能力控制印度洋,但现在还是当年的情形吗?
在这些最基本的问题没有可能的解决方法之前,你”敢打仗“,属于什么战略思维?
还是应该选择其他的可行方式?
解决问题从来都是选择成本最小方式,战争的成本有多大?看看美国就清楚了,牺牲了整个经济,因为资本要选择没有战争的国家,而美国因为反恐而进入”国家战争状态“。

美国在世界上120国家建立了一千多个军事基地,海军可以投射到世界任何地方,在中国没有同样的军事基地结构之前,把中国与美国比较有任何实际意义吗?
别跟我说可以只在陆地打仗,如今全球化情形下,任何局部战争都是可能引起全球效应,对你的利益的打击都是全球性的。
因此在你没有能力做一件事的时候,你还是选择别做的为好,否则结果只有一个。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6 11:48:43
哭爹同志的祖宗是共产党,赏金大大,够它一家在美国吃喝玩乐。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6 10:31:07
华山:"鄙五,我一直怀疑你并不来自大陆,所以你可以随意操你祖国,操你祖先。"

还好意思提祖先啊,看看你们共产党文革期间对中华文明对祖先造的孽


http://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Viewer.php?nid=501351&id=1123072&dcid=54


信奉马列洋教的共产党才是中华民族的叛徒、汉奸。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6 10:18:07
华山同志不要断章取义。我的"草泥马你的祖国"是有前提的,因为你和胡锡进及所有党棍们的祖国指的就是共贪党。

问我拿什么操,我比1949年以前的共产党要文明高尚,决不勾结外国势力,绝不盼着洋人打进来自己趁机壮大发国难财,我只要竖一根中指就够了。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6 06:30:47
鄙五和你们的同党们,这下反华汉奸面目全出来了:

1.“操你妈祖国”,你已是祖国的敌人。何不加上操你妈祖先,因为你祖先祖祖辈辈都在那块土地上。

2.“操你的祖国”,你拿什么操?就你鄙五的嘴,还是鄙毛的毛?你就只能在这儿操两下,也会被钉死在汉奸耻辱柱上。

3.鄙五,我一直怀疑你并不来自大陆,所以你可以随意操你祖国,操你祖先。如果这样,你不过是一国际反华小丑,或许就是倭寇一党。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6 01:53:46
可怜老穆华山两位同志,天天举爱国旗指责这个那个是汉奸,却被慧眼识狗熊的网友看出来是反华反人民的两败类。

我不想说你们是汉奸吧,但至少是假冒伪劣爱国者,我看更像是党派来占领舆论阵地的同志们。

跟你们逗着玩。与天逗,与地逗,与五毛逗,其乐无穷。
回复 | 0
作者:注册笔名2 留言时间:2012-01-16 01:18:00
华山和老穆这俩老狗真是不要脸,连不敢打战是因为爱惜人民的屁话都敢说。为金家送去多少中华儿女的命啊?大家不要理这种毫无廉耻的垃圾了。就让这两条老狗惺惺相惜吧。反华反人民的两败类!
回复 | 0
作者:北朝最廉洁 留言时间:2012-01-16 01:04:15
华山和老穆这两条舔贪官污吏屁眼的老太监很是恶心!没能力在美国混的惨有着怀念旧主的情怀也能理解。可那副奴像着实恶心!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6 00:54:59
老穆:“你刚说你自己反华,因为共党统治中国,所以甘心做个汉奸。”

我说了吗?那是你自己说的。刘少奇还是党内最大的内奸、叛徒、工贼呢,给人强加罪名是你们党的流氓传统。

老穆华山还是没有说清楚,为什么党国第一代敢打仗,第二代好歹也打过一仗,到了第三第四代,越来越脓包。最起码在我出国的时候,还没听说拦截上访群众,现在各省市都公然长期在京设点拦截关押殴打上访人员,对内是越来越流氓了。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6 00:13:08
"所以鄙毛是既反共,也反华。所以以后人家要是叫你鄙毛是汉奸,你也不用叫起那撞天屈了,是不是啊,鄙毛你这个汉奸?"

错。我反你的祖国---共贪党,热爱我的祖国 ---生我养我的那片土地和父老乡亲。提醒你老穆同志,“中国人就该被共产党按着脑袋过日子”是你说的吧?欺压中国人的不是汉奸是什么?是不是啊,老穆你这个汉奸?

照你的标准,我肯定和当年的共产党一样,都是汉奸。不过我比汉奸共产党差远了,我不是哪个外国组织的支部啊,我顶多和老穆、华山同志一样在西方的土地上给洋人打工、缴税。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2-01-15 23:11:33
是汉奸也没啥关系,只要爱党爱国就行。曾国藩兄弟为了满清主子的利益,血腥镇压了波澜壮阔的太平天国革命,杀害了数千万中国人,至今深受中国人民的尊敬;孙中山先生为了推翻异族统治,毅然妄图向日本出卖东北三省,却仍然是两岸三地十几亿人民的共同国父
回复 | 0
作者:sxc 留言时间:2012-01-15 22:56:11
华三,老墓都是蠢货中的蠢货,大家就甭理它们啦!
哈哈哈哈哈!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5 22:26:52
老穆:“民教子弟们虽然嘴上常把老共和中国分开处理,可在这里却会把老共和中国连在一起,从来不说“为啥中共没有朋友” 或“为啥中共不敢打仗” 却喜欢说“中国没有朋友” 或“中国不敢打仗”。”

没错啊。华山党代表的祖国---共贪党霸占着我的祖国,所以“老共和中国连在一起”。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5 22:01:37
华山:“看看美国各国来的移民们,有几个国家和民族来的天天以骂祖国为己任的?唯独一小撮华人算是异类。这在世界历史中都十分罕见。这种丧失基本人性的群体不仅是中国人的耻辱,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污点。”

有有有!被共产党尊称为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一百多年前流窜于美、日、欧,不仅到处咒骂祖国,而且以推翻祖国为己任,海外华人纷纷慷慨解囊,支持孙大炮回国操祖国。

再后来,中国共产党在苏联的支持和指挥领导下,在江西瑞金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公然操四万万同胞的祖国---中华民国。

华山党代表的“祖国”是什么呢?环球施暴的总编胡锡进同志说的很清楚,他说被迫去国的异议人士“余杰的追求是为难自己也为难祖国”。“祖国”显然指的就是共贪党,难怪艾未未要说“草泥马祖国”。

华山党代表你听好了:我草泥马你的祖国。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5 21:50:05
老穆:“还好人家共党已经把人命放在第一位,偏不打仗,他没路好带,所以你看他那个急啊。”

什么“人家共产党”,你应该说“我们共产党”,谁不知道你是为谁干活呢?

老穆:“相比之下,中国政府爱惜人民,不会贸然发动战争,用法律和政治手段和平解决历史遗留下的领土争端,利人利己。”

明明自己在国内欺压百姓,在外做软蛋脓包比慈禧还不如,还爱惜百姓呢,每次与西方政要会面都要被人家以人权为由敲打修理,真是不要脸。

对岸台湾一人一票选总统,你的共产党却在阻止、刁难独立候选人参选基层人大代表 ---这是中国广大屁民唯一可以参与的选举,再往上市、省、全国人大代表的选举就没有屁民的份了。养了你们一帮流氓奴才笔杆子占领舆论阵地,臭不要脸的流氓共贪党。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21:10:14
老穆,南半球好季节啊。南半球过春节,一定别有一番情致。

这解滨的文字有时还真捉摸不透。翻来复去,大概猜出点味道,就是说建国第一代老毛,第二代老邓,战朝鲜,打越南还是英雄。这第三代有钱了,钱多了,就应该更好斗,去解放钓鱼岛,扩展南海版图。可是现在中国第三代不这么干,就腐败了。应该民选,民选的目的就是马上攻占钓鱼岛,教训越南菲律宾。

这套是崭新的理论,立意倒不坏,和孔三那种倭寇论是不同的。只是这既捧毛共,又赞邓共,同时恨江湖共的,不知共产运动中属于哪一派别。当然还是相信他是想灭日寇汉奸的,还有积极的一面。有空倒是要烟酒烟酒。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20:38:13
共产斧头帮,就别老换马甲,像老鼠似的。

华山不吃老毛那一套,你应该明白。老毛恰恰是你等祖师爷,什么“新民主主义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等,都是你等现阶段革命的指路明灯,你等要日日学,月月学,年年学,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才能完成这无产阶级继续革命的重任。

老毛说了: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斧头帮同志,不去国内打游击,搞革命,你永远学不到老毛的精华。只会肤浅地玩弄一两条语录,那是要坏事的,那叫教条主义。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20:07:10
孔三,今天周末有空,陪你玩玩。

你说共党是个鸡,就是这只鸡刚刚逼着台湾下了一只九二共识的蛋。别不服气,这台湾选举结果,就是共党的意图。影响台湾选举,操纵台湾选举?别讲得那么难听。只是说共党已经知道对台湾怎么玩这game,也不过就是钱点烧的而已。问问台湾人,要钱还是要命,悠悠万事,唯钱为大。台湾人爱钱,大陆人爱钱,这就是方向。大陆GDP第二,就你瞎着眼否认也不顶事,全世界的结论。当然对国防而言,只要国家的GDP,不管人均GDP,有这个钱就够了,买飞机,造航母,也了这些,让你这坨屎永远也别想复辟的念头。

说共党是个鸡,这只鸡从建国以来就没被别人欺负过,一劳永逸地结束了百年国家被侵略,被奴役的历史。抗美援朝,劣质装备和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打个平手,让美国将领唉叹将来别再碰上中国陆军。59年平定西藏,61年教训了印度;69年让苏联人尝到了苦头,79年把战胜过美国人的越南打得抱头鼠窜。可以说从建国以来,中共没丢失一寸土地。如果说这样的战绩是鸡,那你孔三连人家身上的一根鸡毛都不配。

为什么我们在美国,问问你为什么来美国?来美国就是为了报大腿来的是吗?这到挺符合你孔三的奴性。美国接受移民,是为了美国的利益,而不是施舍,只有那些不要脸的才会伪装成难民去乞求保护。看看美国各国来的移民们,有几个国家和民族来的天天以骂祖国为己任的?唯独一小撮华人算是异类。这在世界历史中都十分罕见。这种丧失基本人性的群体不仅是中国人的耻辱,也是人类文明史上的污点。

孔三,再三再四跟你拿主意,有种就去中国革命,学学当年共党的鸡像;实在不敢,也可以在胡景涛访美时砸砸场子。听说习近平马上来访,多少也要找个机会去白宫,告诉奥八,那只鸡不如你孔三鸡。这才是人道。要不然,慷慨激昂这儿做给谁看呢?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1-15 18:52:21
哈哈,华三:

你的进步很快啊。不愧是给(副)市长当过司机的,思想觉悟容易提高。你对党的认识还是蛮深刻的。你说共党是流氓,是骑在中国老百姓头上作威作福的土匪,是千方百计榨取中国百姓血汗钱的痞子无赖。华三同志你这样说对头,对头的很。

共党头目?那不就一鸡吗!这鸡打扮得花枝招展,到处投怀送抱,谁不知道。怎么,华三吃醋了?谁让你华似鸡是鸡的奴才,这胡鸡刁鸡不正眼瞅你这只花鸡。哈哈,华三好好把毛梳一梳,看看有没有鸡会哟。

哈哈,还是华三似鸡的精神可嘉。什么签证不签证的,黑都要黑在水深火热的美国。华似鸡只有一个证,能記下华似鸡卖自己卖了多少钱就不错了。

土共中国是老二?华三似鸡太谦虚了。早就第一啦,贪官污吏第一大国,妓女二奶第一大国,环境污染第一大国,假货第一大国,假药毒食品第一大国,党棍太监第一大国,道德沦丧第一大国,多了去啦。华三同志别长别人的志气灭自己的威风哦。

还有哇,华三似鸡说得好哇,党国的飞鸡都上天了,JB一世二世什么的,还有那曾被抛弃了的汗公汗母。有这么好的东东,华武大郎,你老婆被西门庆占了还不敢夺回来?

阉货就是阉货,华三啊,你连一坨屎都不如。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2-01-15 18:45:17
穆岸龙(老-穆)同志, 在“全世界的反美浪潮”中,真正反美的只有查维斯一个, 而贵党那样"反美"也实在不太像话, 你们反着反着...就把屁股蹶起来递给老美, 有这样反美的么?

还有: 你上访有结果了么? 介年头找太祖做亲子鉴定的太多了, 唉...
回复 | 0
作者:党卫队 留言时间:2012-01-15 18:21:17
华山同志看出门道了,这个不能“有”(对外开打),会要自个儿的命!

不过你说 “让中国立马民选一个总统(肯定乱成一团)”,根据在哪里? 看看你家毛大爷是肿么说的吧: <img src="http://upfile1cdn.kdnet.net/UploadSmall/2012/01/08/201218629302098880.jpg" alt="" />
回复 | 0
作者:xmac2529 留言时间:2012-01-15 17:38:32
楼上的,你把政府行为和你们乡下傻逼般的莽夫相比,你要怎样打架,学美国黑人直接拔枪。
回复 | 0
作者:克佟 留言时间:2012-01-15 15:53:11
放心吧!一个把自己家属大批和不断地送上门作为“人质”的政府集团怎么敢和人家打仗呢。

除非真的疯了,成畜生了,连亲情都不要了。
回复 | 0
作者:xmac2529 留言时间:2012-01-15 15:31:52
五毛反对打仗,维稳经费指出不能给军费挪用。
回复 | 0
作者:大清人 留言时间:2012-01-15 15:30:46
码字辛苦了哥们。什么打不打的,卖国贼和带路党太多啊!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15:15:17
孔三(孔子奖)啊,共党就是一坨屎,就是窝瓤废,你奈何得他吗?在这坛子上撞来撞去,你还是撞在共党的枪口上。说老实话,共党就是你的生意经,没有共党,没处骂,你还有什么混的?难不成去骂共和党吗?

可怜的是,孔三骂了这多年,从49年算起,骂了63年,就是从64算起,也骂了23年,你骂出什么明堂出来。你越骂,那人家经济增速越快,现在是当仁不让的老二。你再骂,航母骂出来了,第四代五代战机出来了;你再骂,人民币在不断升值,你再骂,九二共识,小马哥胜选,保证共党海峡四年安宁。你再骂吧,骂声中人家成长,直骂到你声嘶力竭,吐血而亡。

孔三,这一辈子你就看看到底共党是一坨屎,还是你是一坨屎。人家奥八会见的是共党头目,还是你这坨?不用嘴硬,回国探亲时要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签证还是你孔三的身份证,你就明白了。

还是做点什么,回去搞点茉莉什么的,或者跟日本议员到钓鱼岛上晃荡两下,或在前两天到台独那儿去站两天街,算你正经。
回复 | 0
作者:山人无妙计 留言时间:2012-01-15 14:36:15
中共国内怨声四起, 如果打仗失利,后果可想而知, 况且中共失道寡助, 现在只有北朝鲜是所谓血肉兄弟,但估计也是越南,阿尔巴利亚一类的白眼狼朋友, 国内贪官横行, 爱财怕死....如何打仗 ?老美的问题多多,顾此失彼. 俄老奸巨滑, 正想观虎斗而坐收其利, 所以 劝诸位安心勿躁, 仗打不起来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1-15 14:12:24
哈哈,华三代表:

看来你开始开点窍了,这就对了。你也认识到你敬爱的党就是一窝囊废,一狗屁垃圾,一窃国大盗,一占着茅坑不拉屎的缩头乌龟。哈哈,看来你这党代表同志和反党同志的观点很一致啊。你华三早该有这思想觉悟不就得了,还在各博客间窜来窜去给党抬轿抬个屁啊。

华三啊,说大声点:中国共产党就是对内欺压老百姓对外是熊包的垃圾。你这党代表给党抬轿抬得好,这么快就把党摔得灰头土脸的。

北洋水师硬着头皮也敢打一仗,没说北洋水师不打该哪位老百姓去打。华三代表所敬爱的党真是连北洋水师都不如啊。

华三武大郎啊,保钓船去救你老婆啦?是哪级党萎派去的?还是军萎派去的?碰着你老婆的皮毛吗?哦,你华三就在那船里?真勇敢。听说只有些个西门庆上去了,没说你华大郎啊。还有菲门庆,越门庆,马来门庆,印门庆,俄门庆,也正在享用,没你武大郎啥事啊。

共党党棍里只有太监,哪有武松啊。看来你老婆没希望了。呜呼哀哉。

华三党代表问俺是谁。俺是给你开药方的。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2-01-15 13:23:05
西岸:

谢谢留言!

我的帖子里说的是中国敢不敢打仗的问题,而不是中国要不要打仗、该不该打仗,为什么要打仗的问题。 无论有没有打仗的必要,敢于打仗的心态很重要。 也请你回顾一下历史:到今天为止,有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崛起是和平的? 这个星球上最终还是相信丛林法则的。 有的时候还真要靠战争解决问题。 例如1962年打印度,那是非打不开的,尽管印度有苏美两个超级大国撑腰。 我不相信今天在南海打越南、菲律宾一拳会有那么大的风险。

你后面说了一大堆,无非是要说中国人是食草类动物,不适合打仗,欧洲人是食肉类动物,喜欢打仗。

我的意思很清楚,一个腐败透顶的政府,无论什么事情发生,都不愿意打仗,或者不敢打仗的。 中国几千年各个王朝都是这么个样子的:一开始的皇帝都比较雄心勃勃,敢作敢为,到后来一代不如一代,统统成了草包。 今天中国正在走这条老路。
回复 | 0
作者:xpqh 留言时间:2012-01-15 13:13:06
原因很简单- 美国拳头大胳臂粗
回复 | 0
作者:道然 留言时间:2012-01-15 13:00:16
万维网雇的写手层次太低,文章的水平就像居委会读过识字班的小脚大嫂.如果能再长点,就可以再向前穿越几年当裹脚布了.

万维网,除了转载的那些各网都有的新闻可以浏览一下,别的可以忽略了.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2-01-15 12:58:16
看不出你这里的逻辑关系。
首先,打仗是为什么?你这里的观点是为了国家的最大利益。那么伊拉克战争是为了美国最大利益?这个无论在战争之前,或现在,大概很多美国人都不同意。不要忘了伊拉克战争的借口是个谎言,这从一开始当时的美国政府就清楚,有什么人会把谎言作为国家最大利益?还是自己的利益的借口?
第二,当美国是世界GDP第一,但军力还不是第一的时候,即一战时期,美国是什么情况下和时间参加一战的?到了战争快结束才参战,是敢打仗的概念?
还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效果?
中西方文化有根本的不同,中国文化的内核对于资源的占有是争取和平共享的概念,这是从经济最小单元 - 家庭的资源分配方式就决定的。
而西方的文化内核是占有一切,不认为共享是可能的概念,这是当年殖民主义会发生的原因,和因为争夺殖民利益而形成世界大战的原因。
如果不懂得历史的话,至少可以看看美国自冷战后的历史,每一次主动发动的战争都是把国家经济掏空一部分,并树立新的敌人。在后殖民时代任何以争夺资源而发动的战争都是失败的结果,因为已经不是殖民时代了,就是世界环境不同了。解决资源问题有更有效的方式。
那么如今什么样的凯子还会这样主动打仗?所以你这里的论点本身就是极度过时的东西,根本不清楚世界已经变化了。
同样从冷战后的战争历史看,如果世界最强大的国家都不能通过战争达到不论是政治目的或经济目的,那么什么样的凯子会认为自己作为不是第一的可以通过战争获得利益?
难道世界上人都不学习历史?
这是简单的逻辑问题。
回复 | 0
作者:老乌贼 留言时间:2012-01-15 12:37:12
这种言论粗听起来好像对大陆体制杀伤力很大,仔细一想未必如此。最简单的例子是钓鱼岛。钓鱼岛实际上是台湾的,大陆在钓鱼岛上多嘴实际在一定程度上“矮化”和侵犯了台湾主权,不过你从两边所做的事实来看,谁更像是缩头乌龟呢?南沙也有类似情况。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12:22:55
哈哈,孔子奖,共党既然指望不上,你是干什么吃的?钓鱼岛也没上盖子,好几拨保钓人士都乘船去过了,你在这儿吆喝什么,还不赶紧干点什么去?

钓鱼岛是武大的媳妇,是华山的媳妇,是你什么人?或者站在你倭寇的角度,你就是西门庆,是吗?钓鱼岛都不敢去,你还西门什么,等着踩西瓜皮,被武松宰的份吧?

在钓鱼岛问题上越幸灾乐祸,越能表现出你那汉奸倭寇的面目,这还不清楚吗?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5 11:58:34
华山同志理屈词穷就开始扣帽子,爱国是你们爱党、反民主人士的专利,效忠党国嘛。

中国共产党在夺取政权以前就是个不则不扣的带路党。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1-15 11:48:42
哈哈,华山代表:

哈哈打不起,可以理解。怎么说你华三也曾是党体制内给(副)市长当过司机的大人物。沦落成现在的业余网评员,没心情哈哈了,好理解。

受过中宣部的速成培训,华三裆代表的水平应该是无人能及。这么高的水平,整天在各博客间打游击瞎逛,浪费人才啦。

你华三给党乱舔不是最拿手吗。什么时候学学你的狐朋狗友汤小安子开个博,写点为党歌功颂德的东东,也不枉党疼你一场不是。你上面不是对小安子顶礼膜拜吗,都是在大内当过差的,惺惺相惜,也可以理解。

你华大郎的老婆被西门庆占了,武大郎啊你是战还是不战啊?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11:40:02
人大代表们,皇帝不急太监急。中国不开打,你带路党就没生意,是吗?想捞点生意还得下点本钱,在万维上登这种小广告,没什么价值。

不想打仗的是中国人的绝大多数,包括这次台湾选举所显示的两岸对92共识的认同。像你这种代表也不过是几个苍蝇碰壁。小马执政,四年内两岸协统还有大的进展,尔等就等着向隅而泣吧。
回复 | 0
作者:鄙视五毛 留言时间:2012-01-15 11:31:29
人大代表同学说的好。如果再来一次大战,就会又冒出一个共产党,假借抗战之名,拉起民主的大旗,把年轻人都骗到延安,让政府去抗战消耗实力,自己悄悄壮大。共产党当年就是这么起来的。

共产党就是个流氓。
回复 | 0
作者:BlueWave 留言时间:2012-01-15 11:16:24
如今的档提拔了一大批小偷和流氓,整天惦记怎么偷国家的钱,玩金陵N钗,哪有心思打啊,哈哈。。。
回复 | 0
作者:blueskycnau 留言时间:2012-01-15 11:10:18
中国的这种GDP意义不大,都是底素质低档次的。
中国还是太穷,军事实力科技实力太弱,加之国内问题太多,根本没有势力实力打大规模战争。
回复 | 0
作者:人大代表 留言时间:2012-01-15 11:06:11
其实不敢打的原因不是什么普世价值问题,也不是什么代退化问题。你就想像你现在是一位高官,或者中官,低官吧。你就心知肚明了。不单是中共,大凡一个政权腐败到一定成度都是不敢打的。厉史上都是这样,拿钱消灾。中国大力发展武器的原因也是为了不打。因为你不壮实,你怕“被敢打”。政府到了这个时候,各级官员以及那些裙带利益者,比如象华山之流等都是不打好于打。谁都会更在乎个人利益,国家利益只有同个人利益一致时才会被想起来。国内矛盾那么多,贫富差别那么大,能动吗?水扁那里有样啦。共产党不能倒!不能倒是根本!是命脉!其它一切都是次要的!不打战况且国内”兵力“不购用,精力不够分,一打战不是正中了你推翻政权的“阴谋”吗?老蒋要不是同鬼子打,能跑到台湾去吗?如今台湾也有小马守着,你说要是你“阴谋”得逞了,我党往哪跑呀?别看你写的更隐晦了,别的5毛看你不出,受党培养多年的华山同志也能看不出你的阴谋?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10:29:32
孔子奖,

兰冠云已经冻成蒜了,你就跟屁吧。华山和华三的关系,你也“啃腚”去吧。如果你就好这一口,也不枉万维给你留个小丑的席位。

只希望作为和孔子沾点光的,能写出点像样的文字,别就像丐帮,整天骂骂咧咧,连哈哈都打不起。
回复 | 0
作者:潇石 留言时间:2012-01-15 10:21:28
老解你值得理睬华山那个老太监吗?他们家好不容易能骑在人民头上拉屎或从贪官污吏那得到一些残羹剩饭,你说要普世价值,要民主,要有鉴督。。。你不是要人家的命吗?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10:19:30
解滨,钓鱼岛被日本霸占,也不是今天才开始的。你的第一代,二代不也是瞪眼看着的吗?为什么到了羸弱的第三代,要那么积极呢?积极得让人心疑吧。

任何一个国家开战,都必须靠虑整个国际国内环境因素。当年朝鲜战争,有苏联在背后的支持;打越南,美国背书。如果这次受人鼓动(鼓动者不会怀好意),无有充分考虑,单个出击,很可能是“盲动”,打乱整个国家现代化进程。

像台湾一样,钓鱼岛不过是个小岛,除非海啸地震,它跑不到哪儿去的。等有了足够强大的深蓝舰队,去那儿转一圈,换个界碑不就得了,不相信这钓鱼岛真让解滨每夜谁不着觉。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1-15 10:07:39
华山:

和孔子有关系的,是你的朋友信济。你华山是不是和倭寇有关系,你说了不算。

但你和华三有关系。那是肯定的。

哦,武大郎理论是兰冠云提出的?华代表在网上很下功夫嘛!如果是兰冠云提出的,你华三一定驳不倒。

不信你再试试。哈哈
回复 | 0
作者:Dgan 留言时间:2012-01-15 10:04:57
看这么大的题目以为有什么好的说法,原来一塌糊涂不值一驳。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2-01-15 09:54:38
华山:

什么叫“盲动”? 钓鱼岛给日本人占着,南海叫人霸着,无动于衷,总该做点什么吧。 老毛打朝鲜,打印度,打南越,咋没有头破血流? 老邓打北越,损失是不少,但也没有“头破血流”呀?中国正在步上历代王朝“一代不如一代”的老路上,手中的利器越来越多,但却越来越不敢为国家利益打仗。 难道不是?

一打仗,政府就会被推翻? 看来你也知道那是一个多么虚弱的政府了,必须把兵力放在镇压国内人民上面,而不敢对外用兵。 此所谓“维稳”。

美国打仗或是不打仗,政府都是有可能被推翻的。 和平推翻政府,难道不比中国过去几千年暴力推翻政府好得多吗?

一个民选的政府,也许是好战的,也许是好和平的,一切取决于国家利益,取决于民意,政府不敢做出太有悖于民意的事情来。 普世的意义就在这里。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09:51:37
这孔子奖大概与孔子无关,到像个倭寇的后裔。

武大的论调,是当初兰冠云引进的,是极度仇视中国的言论,它们为日本占领中国领土欢呼雀跃,汉奸面目暴露无遗。这一谬论早被批得臭不可闻,现今还当着牙慧捧着,说明这孔某的技穷。
回复 | 0
作者:随笔1 留言时间:2012-01-15 09:47:07
PH:

“ Only day dreamers truly believe this“ ?

You mean that it is impossible for China surpass US in terms of GDP?

China’s average GDP growth rate (1980-2010: 10%)
US average GDP growth rate (1980-2010: 2.8%)

China GDP($MM)----------US GDP($MM)
2010 $5,870-------------------$14,527
2023 $20,300------------------$20,800

Do a simple math by using the same period GDP growth rate and you will find China’s GDP will be at par with the US GDP in 2023.

Now, you prove to the readers why it is impossible。 Prove your view mathematically: “ Only day dreamers truly believe this“.




Ref:
http://ablog.typepad.com/keytrendsinglobalisation/2011/01/slowing_of_the_us_economy.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countries_by_GDP_(nominal)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09:40:29
解滨,有时你的意思很难让人捉摸,到底是让中国打出去,打败敌国;或是让中国盲动一番,被打得头破血流,好实现你的推翻政权的目的?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让中国立马民选一个总统(肯定乱成一团),中国就能收复钓鱼岛,抑制美国航母,日本的列舰?你拿什么去收复?选民的选票或是血肉之躯?

J20再山寨,也得让西方捉摸捉摸。那核弹,潜艇也是山寨的,怎么也让人退避三分。公元1700的GDP是怎么算出来的?甲午海战时北洋水师是不是亚洲第一,都不能想当然。

如果你说现在中国歌舞升平,缺乏危机意识,军队作战意识和准备不足,那可以支持你;但如果在这儿贩卖普选万灵药膏,灵得明天就可以打败美国,那还是歇菜吧。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1-15 09:38:32
是啊,武大郎看着也很粗壮,西门庆好怕怕。不过先把大郎的老婆占了再说。哈哈
回复 | 0
作者:山人无妙计 留言时间:2012-01-15 09:34:12
世界上没有那个国家敢和中国打仗,原因是对付不了人海战术,见到像蚂蚁般的十四亿人,没人不怕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1-15 09:26:07
博主的文章写得好。编辑选得好。

华山裆代表的武大郎逻辑很有趣。老婆被西门庆占用了不夺,就琢磨用卖低廉商品 (e.g. 烧饼)赚的钱与西门庆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还喃喃自语,等卖烧饼赚钱赚得比谁都多了,再把老婆夺回来。
回复 | 0
作者:解滨 留言时间:2012-01-15 09:00:06
华山:

谢谢留言! 你说来说去,不过是说中国经济强大了,以后不怕外敌入侵了。这正是我批判的“韬光养晦”论。 那个是不行的。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你关门强身是不行滴。 要顺应世界潮流才行。

中国的GDP在1700年代那个时候几乎占世界三分之一. 中国在甲午海战时的海军是亚洲第一,还不是照样挨打?

不要说J20那些破山寨玩意儿了。 那些家伙最多不过是不让别人打过来,堵住外来的洪流,就跟过去几千年来闭关自守一样。 要打出去,把自己的价值观输出去,那才叫强国。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2-01-15 08:40:11
就这篇逻辑混乱的文字也能上导读,大概正如汤安网友一说,这万维上确实有等级,有特级专聘网络写手了。

美国人为什么不怕打仗,如今有两条。一条是好长时间没有真正的敌手。自韩战越战以来三四十年,打的像巴拿马,科索沃,伊拉克,阿富汗,没有一个正儿八经的对手。对韩战,越战带来的恐惧和反战已经被四十多年的岁月洗涤干净。第二条与第一条有关,美国的军事装备和投入比任何国家都多。用着先进的武器,套套光圈,按按电钮,就能让敌手灰飞烟灭,毫无招架的力量,这样的仗谁不爱打?

在同样的装备下,就美国的单兵素质,二战时不如日本的顽强,德国的精细;朝鲜战争中不如志愿军的英勇;就现在阿富汗,也不如塔里班的献身精神。美国的胜利,包括高科技军事技术装备的运用,说到底,都是钱烧的,都是经济基础在那儿支撑的。

南韩政权是民选的,北韩是世袭的。南韩天安舰被击毁,四十几人丧命,也只能咬碎牙齿往肚里咽。印度民选的,菲律宾民选的,没有说谁会愿意与中国单打独斗。小马哥刚被台湾选上,就他那模样也不是好战的,他的当选完全是台湾人民要和平不要战火所成就的。

令西方最头疼的,不是天天在那儿吆喝,还是中国的GDP,原子武器,航母,J20。中国人不缺爱国热情和保家卫国的决心,也不会去侵略别人。当今缺少的还是钱。如果GDP和美国相当,如果航母,核弹,战机和美国相当,届时,让美国显示敢于打仗的机会都不会再有,世界也真正的公正起来,真正的世界范围内的民主,人人敢说真话,才有可能。
回复 | 0
作者:deliver 留言时间:2012-01-15 08:26:15
有道理,观点不算右,左派大概可以接受。

说点不同意见。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第一代领袖是敢于打仗也愿意打仗的“ 那个愿意隐含毛好战的意思,是民运人士的观点。当初抗美援朝毛可是想了几天几夜的。


“。。。中国现在这个官文化,就是与世界潮流格格不入的。 民主、自由、平等、人权这些普世价值在中国领导人眼里是洪水猛兽。。。”

美国敢打和当今中国不敢打同那个普世价值关系不大。
回复 | 0
作者:PH 留言时间:2012-01-15 08:07:56
"有人预测,大约七、八年后,中国的GDP将超越美国,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大国。"

Only day dreamers truly believe this.
回复 | 0
作者:honest 留言时间:2012-01-15 07:31:45
I agree with you !!!

另外,攘外必先安内,中国的“内”不安,也是无法攘外的。所以专制政府一般对外都很胆小,生怕一对外用兵,自己在国内先被推翻,所以他们把精力都放在国内,对外只有处处忍让。

但美国就没有“安内”的问题,不存在被推翻,只有大选被选掉,如果该攘外时不攘外,老百姓一愤怒下届不选你,你总统就没法当了,所以只有附合民意一途,当然,如果老百姓不想打仗,总统也很难对外开战,总之,政府与民意比较能够一致。
回复 | 0
作者:愚叟 留言时间:2012-01-15 03:06:42
有理。这样下去GDP再高,如同膘再厚,力再大,也是肉猪一头,早晚被宰了,分而食之。
回复 | 0
作者:MotFellow 留言时间:2012-01-15 01:49:36
要打你去打!你呀想当英雄你去。先在当兵拿奉禄,吃香的,嫖亮的,多好。打倒战争!
回复 | 0
作者:凯利 留言时间:2012-01-15 00:10:37
支持!

另外,攘外必先安内,中国的“内”不安,也是无法攘外的。所以专制政府一般对外都很胆小,生怕一对外用兵,自己在国内先被推翻,所以他们把精力都放在国内,对外只有处处忍让。

但美国就没有“安内”的问题,不存在被推翻,只有大选被选掉,如果该攘外时不攘外,老百姓一愤怒下届不选你,你总统就没法当了,所以只有附合民意一途,当然,如果老百姓不想打仗,总统也很难对外开战,总之,政府与民意比较能够一致。
回复 | 0
作者:孔子奖 留言时间:2012-01-15 00:03:28
土共的确是一帮太监,像和珅,贪钱如命。

土共们最关心的是如何多贪污受贿。GDP 再高,钱都进了土共官吏的口袋。一个贪腐的政府,一个贪腐的军队,一打仗就是北洋水师的下场。
回复 | 0
作者:大西岸 留言时间:2012-01-14 23:47:30
如今的共党都是些太监,让小李子们去打仗,不是为难这些阉货吗。

中共应该改名太监党。
回复 | 0
共有65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