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视  频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德孤的小岛  
偏安一隅,远离是非,食无求饱,居无求安  
        http://blog.creaders.net/u/4384/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德孤
 
注册日期: 2010-10-02
访问总量: 7,547,6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一律删除网络垃圾,恶意留言,与机器人留言
读者可直接给我电邮:de-gu@live.com
欢迎留言交流,恕我不一一回复,敬请体谅。
欢迎转摘,包括国国内网站,但请注明出处!
欢迎光临德孤的小岛!谢绝网络垃圾!
最新发布
· 看武汉肺炎: 远离中国大陆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
· 也谈《悲惨世界》
· 浅谈习近平的爱国主义情结
· 输赢对中国真的很重要!
友好链接
· 章立凡:章立凡的博客
· pumbaa:【PUMBAA 说故事】
· 钟楼散人:钟楼散人
· 嘎拉哈:嘎拉哈的博客
· 漂移:漂移的博客
· 叶心:叶心的博客
· 不洁之人:不洁之人的博客
· beny:beny的博客
· 兔儿:兔儿的博客
· 思羽:思羽的博客
· vito:Vito的博客
· 姜记者:姜记者的博客
· 一粒铜豌豆:一粒铜豌豆的博客
· 寡言:寡言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芹泥:芹泥
· 沐岚:沐岚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羊人的博客
· 沙之舟:shazhizhou
· 高伐林:老高的博客
· 珍曼:珍曼的博客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凡平:凡平的博客
· 草庐隐士:草庐隐士的博客
· 百草园:百草园
· 飞云:潇潇飞云
· 虔谦:虔谦:天涯咫尺
· 昭君:昭君的博客
· 黑山老猫:老猫观察
· 马黑:马黑的博客
· 夏子:夏之音
· 恩湄:恩湄
· 令狐冲:拔剑四顾心茫然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青草青青.:青草青青.
· 多思:多思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五瓣丁香:五瓣丁香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冠云:冠云的博客
· 沁霈:沁霈的博客
分类目录
【永康议】
 · 周永康离死刑立即执行越来越近!
 · 周永康是条硬汉:我呼吁替他维权
 · 习近平打老虎,值得关注的几点
 · 苏荣与令政策倒台:周永康与令计划
 · 欢迎特赦周永康
 · 江泽民影响力式微:习近平羽翼渐丰
 · 周永康会被判死刑吗?
 · 周永康不是大老虎
 · 车震犯法吗?
 · 为什么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网络言】
 · 智能手机和社交网络宛如鸦片
 · 营造网络文化:管理是一门学问
 · 也谈“晒”与“嫉妒”:适度网争有
 · “不裁判别人”:是律己,不是挡箭
 · 中国人为什么都有大师情结?
 · 挺毛的都是无耻之徒
 · 中国社会的价值沦丧与逻辑混乱
 · 看中南海内斗,谈海外中文媒体玩无
 · 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羊年洋洋洒
 · 机器五毛挺习是一大发明
【外交云】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中国不服不行: 太平洋是美国的内海
 · 中国政权中的美国因素
 · 中国护照印上九段线:被“FUCK”丢
 · 仲裁实质是中国失信:世界会对中国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三评南海仲裁:放弃黄岩岛,回到当
 · 评南海仲裁:美国进南海合法化
 · 快评南海仲裁:九段线违法,政府渎
 · 快评习近平会见朝鲜代表团:认输啦
【熙来评】
 · 需要重审薄熙来
 · 只有胡耀邦能救薄熙来
 · 看慈禧收编义和团:薄粉值得被收编
 · 薄熙来的最大功劳和最大罪恶
 · 薄熙来是判轻了,不可能保外就医
 · 为什么法院对薄熙来绿帽置之不理?
 · 薄熙来马英九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 面对薄熙来指控,中纪委不需要回应
 · 薄熙来会和谷开来离婚吗?
 · 审薄案太戏剧化:薄泽东审成武大郎
【历史话】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浅谈评价历史人物与历史事件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定
 · 文革五十周年:中共向国家民族和百
 · 浅谈朝鲜战争中的阴谋
 · 纪念蒋介石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赵家人朔源:五帝,夏,商,周
 · 看中国近代战争实际效果:打一战好
【战略坛】
 · 浅谈反法西斯悲剧与反恐陷阱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邦
 · 看李登辉专访:中国也需要有头壳的
 · 寄语习近平:建北京--莫斯科高铁绝
 · 看一带一路与亚投行:中国梦祸害世
 · 苏联解体,独联体解体,与俄罗斯解
 · 东海防空识别区:习近平遇到的挑战
 · 中国正在误判断:金正恩拥抱奥巴马
 · 甲午战争,朝核危机,与钓鱼岛争端
 · 如果美国拿下朝鲜,中国怎么办?
【经济考】
 · 浅谈供给側结构性改革
 · 香港全球竞争力排名第一:赞!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中国人哪来的信心:经济不会硬着落
 · 经济疲软,进出口疲软,中国应取消
 · 欢迎人民币贬值
 · 希腊不死,欧元区死
 · 中国股灾很可能是一场阴谋
 · 希腊破产:谁最担心?
 · 人民币国际化能拯救中国经济吗?
【人物论】
 · 悼念金庸!
 · 习仲勋最大的错: 没教好儿子!
 · 同情习近平!
 · 悼念刘晓波先生!
 · 郭文贵 is a liar, a beggar, an
 · 悼念周有光老先生!
 · 恭喜特朗普,更恭喜希拉莉
 · 悼念许家屯
 · 马云的政治到底正确不正确?
 · 薄熙来谷开来离婚了:终于赤裸裸了
【男女事】
 · 同性恋真的违反自然吗?
 · 同性婚姻合法化是大势所趋
 · 也谈柴玲远志明的是是非非
 · 《非诚勿扰》的女孩更象评委
 · 《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
 · 漫谈中国社会男女乱象
 · 花心抑或是一颗慈悲心
 ·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 背她上楼的男人
 · 诗歌,散文,与小说
【文化谈】
 · 再谈白人优先: 华人平不了等,优不
 · 漫谈民族融合与酱缸文化
 · 浅谈中国文化:以闹取胜
 · 文革不是孤立事件
 · 如果中国也开放枪械管制会怎样?
 · 丛林法则与原始之美
 · 振兴东北:办全方位开放的特区
 · 川普火了,美国病了,有些华人该吃
 · 文革是国耻,民族之耻,不是国难
 · “不承认”是一种文化
【两岸话】
 · 习近平的两岸政策严重错误!
 · 南海仲裁:请习近平巡视南海!
 · 导弹误射是危机,也是契机
 · 试谈“九二共识”的非法性
 · 两岸问题:快评蔡英文就职演讲
 · 祝贺蔡英文:带领台湾往前走,莫回
 · “一个中国”正在摧毁国民党
 · 浅谈马英九多数党组阁
 · 国民党溃败:统派人士的悲哀
 · 台湾大选后预测:蔡英文的挑战
【政改思】
 · 党主立宪之不可行:解决不了接班人
 · 浅谈党内民主化思路
 · 试谈中共执政的合法性
 · 试探中国民主之路:分裂-民主-联邦
 · 浅谈尊重宪法与依宪治国
 · 民主是什么:就是要阉割党中央
 · 听其言观其行:乐见胡温习抱团
 · 寄语习近平:改革就是要突破邓小平
 · 浅谈习近平的执政思路
 · 四中全会:会成为习近平的滑铁卢吗
【时事评】
 · 武汉肺炎: 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 港府无意解决香港问题
 · 孟晚舟有可能被灭口
 · 我看贸易战: 王岐山救不了习近平
 · 再谈贸易战: 吃美国饭,砸美国锅!
 · 美中贸易战剑拔弩张!
 · 金正恩玩弄特朗普
 · 欢迎中美贸易战!
 · 俢宪取消主席任期: 习近平需要利益
 · 复辟与倒退是死路一条
【专题论】
 · 刘少奇邓小平的文革也需要彻底否定
 · 写在文革结束四十周年:困境与破局
 · 浅谈苏联解体
 · 拿下郭伯雄,反腐败如何继续?
 · 浅谈计划生育:人口数量与人口素质
 · 《穹顶之下》:突显政府角色的缺失
 · 浅谈如何面对人口老化
 · 解决六四问题:时机什么时候成熟?
 · 毛泽东的“人民战争”是反人类的
 · 纪念“六四”:中国民间暴力的根源
【打油诗】
 · 蝴蝶恋花
 · 长相思。留念 - 傻哥哥帮精妹妹拍照
 · 乱源
 · 国破山河在,红歌庆党生
 · 长相思。母亲节
 · 心如茶
 · 狼心狗
 · 反“伪斗士”颂
 · 我的同事(中英对照)
 · 猪的理想
【自家事】
 · 谈谈我养狗
 · 姐姐还是走了
 · 人老了,牙掉了
 · 堕胎的忏悔
 · 长相思。母亲节
 · 学会与癌共存
 · 思念奶奶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回忆文】
 · 思念奶奶
 · 打酒打醋打酱油的日子
 · 思念父亲
 · 我家来过日本兵
【随思录】
 · 看武汉肺炎: 远离中国大陆
 · 看香港与台湾: 远离中共,远离中国
 · 也谈《悲惨世界》
 · 浅谈习近平的爱国主义情结
 · 输赢对中国真的很重要!
 · 浅谈中国人的信用
 · 我也曾经枪毙过华为
 · 养狗一定要给狗阉割吗?
 · 网传金正恩被刺杀!
 · 当遇到疯狗怎么办?
存档目录
02/01/2020 - 02/29/2020
01/01/2020 - 01/31/2020
10/01/2019 - 10/31/2019
08/01/2019 - 08/31/2019
01/01/2019 - 01/31/2019
12/01/2018 - 12/31/2018
10/01/2018 - 10/31/2018
09/01/2018 - 09/30/2018
08/01/2018 - 08/31/2018
07/01/2018 - 07/31/2018
05/01/2018 - 05/31/2018
03/01/2018 - 03/31/2018
02/01/2018 - 02/28/2018
10/01/2017 - 10/31/2017
07/01/2017 - 07/31/2017
01/01/2017 - 01/31/2017
11/01/2016 - 11/30/2016
07/01/2016 - 07/31/2016
06/01/2016 - 06/30/2016
05/01/2016 - 05/31/2016
04/01/2016 - 04/30/2016
03/01/2016 - 03/31/2016
02/01/2016 - 02/29/2016
01/01/2016 - 01/31/2016
12/01/2015 - 12/31/2015
11/01/2015 - 11/30/2015
10/01/2015 - 10/31/2015
09/01/2015 - 09/30/2015
08/01/2015 - 08/31/2015
07/01/2015 - 07/31/2015
06/01/2015 - 06/30/2015
05/01/2015 - 05/31/2015
04/01/2015 - 04/30/2015
03/01/2015 - 03/31/2015
02/01/2015 - 02/28/2015
01/01/2015 - 01/31/2015
12/01/2014 - 12/31/2014
11/01/2014 - 11/30/2014
10/01/2014 - 10/31/2014
09/01/2014 - 09/30/2014
08/01/2014 - 08/31/2014
07/01/2014 - 07/31/2014
06/01/2014 - 06/30/2014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11/01/2010 - 11/30/2010
10/01/2010 - 10/31/2010
网络日志正文
试谈婚姻的有效期 2012-01-24 09:18:10

最近看了一部国内的电视剧,男主角是朱雨辰,女主角是李念,叫《经营婚姻》,看了感觉婚姻很累,男主角是个儿好男人,只是这样的婚姻经营得确实累极了。

 

联系到最近这个网络上有些观点,抨击大一统这样的传统观点的,觉得挺有意思。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国家需要大一统,男女婚姻也是越长久越好,人们在夫妻关系亮起红灯的时候,往往是劝和不劝离的。

 

这也是为什么在中国传统思维里,宁可凑合着过,也不能离婚。

 

但是,随着中国社会越来越开放,人们的婚姻观念是越来越开放了。现在的中国人包二奶三奶的现象越来越多了,离婚现象也是越来越多了,这里恐怕不完全是道德品质的问题,也不完全是金钱导致的。而相对而言,随着离婚率的提高,我看,婚姻的质量也应该有所提高。

 

什么是婚姻的质量?我们知道婚姻是以爱情为基础的。两个人爱的时候山盟海誓,一旦步入婚姻的殿堂,爱情以外的许多东东就参合近来了,比如说财产,孩子,等等。所以维系婚姻的不仅仅是爱情了。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婚姻里面,已经没有什么爱情的成分了,也就是说婚姻的基础没有了,至少是削弱了,所以婚姻的质量也就是越来越低了。

 

当然,你可以像《经营婚姻》里面说的,用心经营,可是有的时候,心也会累。经营婚姻,就要经营爱情,而经营爱情又谈何容易。

 

所以,突发奇想,如果以后婚姻制度里面推行婚姻的有效性和有效期多好啊。比如说,有效期设在七年或十年,不是有所谓的七年之痒吗?到期之后可以续约。而如果夫妻双方不愿意续约,则自动解除。当然,在孩子,财产等方面,应该有相应条款配合。

 

就好像驾驶执照,很多国家都有有效期制度,你拿到驾照之后,五年或十年,你要是都没有驾车,那到时候则没法更新驾照。

 

驾驶汽车,就是驾驽汽车,多容易啊,这都有有效期,何况驾驽婚姻,驾驽女人或驾驽男人有多难啊。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婚姻的有效期制度是非常难以实施的,首先是人们的观念问题,还有很多别的现实问题。

 

但是如果真的实施了的话,我想,中国社会的离婚率恐怕会降低不少,人们的婚姻的质量也会提高不少。

浏览(7019) (0) 评论(2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5 19:43:26
谢谢sansan33留言。同意你前一部分所说的。只是最后你的预测刚好与我的相反。

我认为,如果实行婚姻有效期制度,在有效期结束前,夫妻双方能够有机会认真检讨他们的感情,他们的婚姻,是不是应该继续经营下去,还是该放手是要放手。我认为这有助于提高婚姻质量。

所以,我的预测是,如果真实行婚姻有效期制度的话,离婚率会大大降低,婚姻不续约的也会很少。

现在的许多夫妻,久了,没有感觉了,也从来没有重新审视自己的婚姻,只是那么拖着,完全没有经营,这样的婚姻是低质量的。人活在世界上只能活一次,如果一辈子这么活,恐怕没有意思。
回复 | 0
作者:sansan33 留言时间:2012-01-25 19:31:17
清清楚楚地记得当年看张国立和蒋文丽演的《金婚》的时候心里想,为了一个“金婚”,代价好像太大。不过如果真的轮到了自己想到孩子和其他的关联,离婚好像也不是那么容易。其实有的时候结婚和离婚都有冲动的成分。如果那次他们真的离了。从此也就分道扬镳了。而由许多婚姻如果没有马上结婚,拖了一拖也很可能就不会结了。说到底婚姻还是一个缘分。这个世上没有真正的天长地久。婚姻久了爱情的燃料烬了,婚姻就更像是一个合作社。于是就需要经营了。
如果真的婚姻有个有效期,我敢说续约的比例一定不会太高。到了那时,有人要新,有人图异,有人要解放,更有人想清静了。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5 19:30:40
谢谢双比翼,新年好。你好象是第一次来小岛。

你说得对,中国人传统上不重视婚姻质量,只求婚姻长久。不过随着社会越来越开放,现在离婚现象越来越多,剩男剩女越来越多,说明了年轻一代的观念有很大改变。剩男剩女现象说明了宁缺勿烂的婚姻观念。
回复 | 0
作者:双比翼 留言时间:2012-01-25 09:58:19
謝謝德先生的文字, 很有啟發.

我認同維持一段婚姻的質量, 遠比維持一段婚姻的長短有意義. 婚姻是二個人的結合, 質量當然比長度更重要, 否則, 對婚姻的雙方都是折磨.

中老年的中國人夫婦中, 能審視婚姻的質量的, 並不多見. 反而, 所謂湊合着過日子, 把自己困在味同嚼蠟的婚姻裡走不出來或者不敢走出來的夫婦比比皆是, 原因各異. 他們中, 有的根本無視婚姻的質量, 認為相處幾十年已經習慣了, 惡夫或悍妻, 均已麻木, 此類人不提也罷; 另一些人, 看見自己婚姻的缺失, 愛情的變質, 但依然年復一年地忍受其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婚姻, 偶而因緣際會出軌一下, 為其沉悶的婚姻增加一筆顏色. 但說到重起爐灶, 另尋一段比較契合的婚姻, 則大多數人會裹足不前, 其原因大致是:

1. 中老年人即使心裡對新的愛情仍有響往, 但對於建立新的親密關係已經心有餘而力不足, 他們中多數人已經失去了青年時期的浪漫情懷, 在愛情前面, 他們缺乏勇氣和自信, 考慮得更多的是自己的名利得失, 而非愛情本身;

2. 有人可能認為中老年人在追求新的愛情婚姻上的猶豫不決是“成熟”, 實則愛情婚姻在那些中老年人的生活中並不佔重要地位, 可能在養家活口的責任和壓力下, 他們的愛情溫度太低, 他們對美好婚姻的理解只是從一而終, 只要不發生天崩地裂的大事, 即使其愛情婚姻實質上已經奄奄一息. 他們仍然守着徒具虛名的婚姻形式, 並因而得到親朋好友的讚譽, 令自己的虛榮心得到一點滿足, 終其一生, 他們根本沒有機會瞭解或他們也不想知道自己失去的是什麼;

婚姻的質量, 對上述兩種人來說, 都不是他們主要的生活追求, 高質量的婚姻當然也不是他們所能享有的. 可惜啊, 我所見所聞的, 在中國人中, 這樣的中老年夫婦佔多數.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4 19:09:12
谢谢侃爷老侃留言。就是这个意思。就象驾驶执照,你要是记录不好,到时候就别想续了。

现在的人们结婚之后就很少再回过头来审视婚姻,很少有人检讨,都是在盲目的过着,混日子呢,凑合呢,所以问题多多,质量不高。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4 19:05:52
noelse,谢谢你的youtube,人类的婚姻与动物的爱情是不同的,相对而言,动物的爱情要纯真多了。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4 19:02:43
谢谢xiaolifeidao留言。我看过张国立和蒋文丽演的《金婚》,说实在的,那一辈子凑合,实在是有些别扭,而且浪费人生这些都是传统价值观作怪。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4 19:00:15
谢谢皇城根儿和汉卿的辩论。尊重女性哦。

本文观点是不具有性歧视的。
回复 | 0
作者:侃爷老侃 留言时间:2012-01-24 15:53:33
That's an interesting concept ... if you don't maintain a good record, you marriage license is not going to be renewed after 10 years, so behave! ... very interesting.
回复 | 0
作者:noelse 留言时间:2012-01-24 14:53:14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SeqH0pogb-8
回复 | 0
作者:xiaolifeidao 留言时间:2012-01-24 14:16:32
呵呵,德先生此话题很容易遭到女性同胞的围攻(捧腹大笑)。

这是先生的一贯风格,遇事会尝试寻找解决的途径,而不是一个劲地喊摧毁。

人到四十,举目所见,真的想离异的,男性居多;想凑合着过,只想一个稳定的窝,女性居多。

先生这提议,有偏男人的嫌疑(笑);不过,话又说回来,可能那些80,90后会很乐意接受这种制度,因为现实已经证明,他们和我们这代在邻里道德和感情婚姻方面有着很大的区别。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24 14:00:02
汉卿老帝概念里划定的女人圈子太小了点吧,哪有那么多富婆。

再说了,如果是小时公的话,随便到酒吧里揪一个不就成了。男人这东西,遇到这类苹果从天上掉下来好事,还不个个美得屁颠儿屁颠儿的。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2-01-24 13:18:25
皇兄 (我成皇帝了):

我得纠正一点。“年轻新司机”连合同工都不是,是小时工。别忘了“退修”的那位,顾小时工的工钱都是那小子掏。在Florida,你可以看到富婆守着豪宅,洗游泳池的,是个帅哥。能不能接受?并非人人都有条件和机会。我见过“退修”有钱的老板,提起这事,咬牙切齿。

想说的是:女人,别嫁给穷小子。不穷也不富的男人,别胡思乱想。德孤,别易想天开。

“多数的情况下受伤害的好像都是女人”?是因为能绑大款又豁得出去的美女不是多数。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24 12:01:16
有一个问题一直不懂。都说女人得罪不得,可为什么多数的情况下受伤害的好像都是女人呢,至少从表面上是如此。

汉卿老弟的那个“年轻新司机”概念的引入好像不太让女人接受得了。不是她们不想,是她们觉得年轻司机“只可一时,不可一世”,他们的保险费太高,赔(陪)不起。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2-01-24 11:29:13
我在皇城根儿一侧的围墙里住了那么多年,没想到还是没离得太远。

老兄加得不错,只是不能保定是退休还是下岗。退休/下岗后的日子并不好过。要不怎么有人会花重金,雇打手去毁“车”?另一面,如果退休的那位腰包很深,新司机还没准儿是年青小伙呢?

德孤很狡猾,他倒提醒各位…。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4 10:49:01
月弯儿,不好意思,罪过,罪过。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2-01-24 10:44:32
已经得罪了!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4 10:40:06
呵呵,网友们创意一大堆,不过提醒各位,千万别得罪女人。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24 10:28:44
呵呵,楼上汉卿老弟加的那一条够绝。以老弟的那个比喻,是不是应当这么改一下:
到期后不再续约,“车”的保养费要继续交。“司机”亦可享受离休待遇。
回复 | 0
作者:汉卿 留言时间:2012-01-24 10:19:22
难怪啊,德孤是男的(是司机)不是女人(汽车)。

加一条,到期后不再续约,“车”的保养费要继续交!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4 10:12:47
谢谢皇城根儿,同意你说的。实质上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婚姻关乎很多人。
回复 | 0
作者:皇城根儿 留言时间:2012-01-24 10:05:05
那么反过来说呢,是不是可以认为婚姻太累是因为结婚太容易了。如果规定结婚前必须试婚七年。是不是到时候很多人就从此认清了婚姻的本质而选择不结婚或逃婚了。

在人生旅途上人们把结婚看得那么神圣和重要,可婚姻的形式又是那么垂手易得。人们怎么会珍惜呢? 来得容易失得快么。

话又说过来,就是两人不结婚,同居N年,要分手又何尝容易。这不仅是对小家的背叛,更是对周围亲戚朋友的所谓大家的背叛。所以说到底,婚姻和同居还是“围城”的概念。 人这个动物,本质上要逃出自己和周围的社交圈所多年经营的那个“城”的确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他们无法做到对自己的遗址(历史)视而不见,更无法简单地选择忘却。
回复 | 0
作者:德孤 留言时间:2012-01-24 10:01:02
谢谢红妆,新年好!这里没有大师。你说得对,可是如果形成制度的话,就该有个“标准”了。

你的文,说世上最甜的是爱情,说得好。我看了,夏子女士留言也好,的确甜的时候最甜,苦的时候也最苦,这才有此文,谈有效期。
回复 | 0
作者:红妆 留言时间:2012-01-24 09:46:26
给德孤大师拜年~~
没看过《经营婚姻》,如果经营很累,婚姻就太勉强了。自然而然的经营,该是发自坚定不移的爱和感恩的珍惜。
斗胆跟德孤大师不同意见:如果真有有效期,那也是各家不同的,不能统一规定。:)
回复 | 0
共有24条评论  当前为第1/1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7.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