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益友  
但愿我的博客能对朋友们有所助益。  
https://blog.creaders.net/u/608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左翼的崛起 2012-06-24 00:25:28

左 翼 的 崛 起

卢麒元 (稍有改动)

    很多朋友希望笔者谈一谈重庆的事情。其实,笔者也很想谈一谈关于重庆的一些看法。但是,笔者认为,重庆的事情必须暂且放下,我们应该首先关注莫斯科的事情。中国人很幸运,我们的前面有一个勇敢的探路者,他的名字叫做普京。喜欢历史的人,应该对时间非常敏感,前苏联解体刚刚好过去二十年了,今天俄罗斯人果敢决绝地选择了普京,这当然不是一种偶然的决定。很多中国人,未必能够看明白,那个已经不是布尔什维克的普京到底代表了谁?普京到底代表谁呢?这个问题实在是太重要了!事实是,普京代表了俄罗斯中下阶层知识分子的集体共识,笔者将普京称之为俄罗斯左翼的领袖。千万不要低估俄罗斯人民的智慧,他们清楚地知道他们需要什么样的领袖。当然,中国人可能会非常惊讶,一种后现代的社会主义将会以更加理性的方式在俄罗斯产生。或者说,不是产生,而是复活。是的,应该说是复活。托尔斯泰在微笑,那是聂赫留道夫式的复活。当然,社会主义的复活,不会仅仅是俄罗斯一个国家的孤立事件,这已经成为影响深远的世界性大事。笔者确定,这是一次广普性的世界范围的新社会主义运动。

    从北非到中东的政治大地震,从伦敦街头骚乱到占领华尔街运动,我们已经感受到了,一场强大的社会变革的冲击波正在形成,全球的左翼势力正在迅速崛起,一场世界性的社会变革已经悄然降临了。重庆的事情,仅仅是这个世界性历史浪潮中的一朵浪花而已。不要过多纠缠于细枝末节,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就本质而言,重庆实践是中国左翼思潮的一次社会实践。其实,重庆实践的意义远远超越了个人的荣辱进退,它将成为中国左翼思潮的历史性探索。很可惜,国人现在还不能理解重庆实践的意义。然而,历史往往就是在不经意间翻天覆地的。
    如果,一定要对十八大之前的政治经济形势作一个概括,笔者认为,那就是左翼的崛起。左翼的崛起,既是最重要的政治现象,当然也是最重要的经济现象。

一,99%的诉求

    “占领华尔街”,是现代版的“攻打巴士底狱”,这让人联想到了“巴黎公社”。 这种事情一点儿也不奇怪,事物一旦发展到极致,必然走向反面。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社会主义发展到了历史性的谷底,资本主义获得了空前的胜利,以至于福山提出了“历史终结论”。然而,历史是不会终结的。贪婪的资本家们不懂得自我约束,他们注定会重蹈历史覆辙的。近二十年来,金融资本肆无忌惮地扩张自己的权利,全球财富以令人惊讶的速度迅速向少数人集中,他们重新制造了无产阶级,他们重新制造了左翼知识分子,他们重新制造了社会主义复兴的一切条件。伴随着残酷地剥夺,金融风暴一次又一次地降临,直到二零零八年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人类开始重新书写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现在,全世界的知识分子都在反思,是否允许这个世界出现新的极权专制:金融资本极权专制。显然,全世界的知识分子都不接受这样一个糟糕的结果!结论是,全世界的知识分子开始向左转,左翼在全世界迅速崛起,一场新型的社会主义运动正在酝酿并发酵。
    中国中下层的知识分子,在接连不断的金融风暴中,开始对改革开放中的一些问题进行历史性的反思了。这个反思的结果,就逐渐形成了中国的左翼思潮。或者说,反思的结果形成了中国的新社会主义思潮。这个思潮有各种各样的表述。笔者觉得,最精彩的,就是“蛋糕论”。左翼思潮希望全民共享改革开放的“蛋糕”。很遗憾,中国的既得利益集团不允许“分蛋糕”。中国的既得利益集团,与中国高端知识精英沆瀣一气,他们避而不谈“蛋糕”,他们转身去说“文革余孽”。中国的利益集团缺乏历史智慧,他们不明白“布尔什维克”的含义,当99%的人发出诉求的时候,就已经不再是历史的“余孽”了,这是全新的社会主义思潮。新社会主义思潮开始回荡在世界每一个角落,连香港都不能幸免,梁振英的当选难道仅仅是出于偶然吗?
    其实,不论你愿意不愿意,不论你承认不承认,左翼都已经结结实实地站在那里了。左翼,既是原因,也是结果;左翼,既是坏事,也是好事;左翼,既是破坏,也是建设。当99%的人发出诉求,任何人都不能视而不见。左翼,最终会变成什么?那要看衮衮诸公的水平了!或许,衮衮诸公最终变成什么?那要看左翼的水平了!
    优秀的政治家,往往比较敏锐,他们发现了左翼这个巨大的宝藏。例如,普京就知道左翼的含义,他拥抱了俄罗斯左翼,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又例如,奥巴马感受到左翼的力量,他借重美国左翼的力量,开始了奥式社会主义改革(美国医改)。从东到西,从南到北,聪明的政治家们,正在迅速调整自己的立场,他们在借重和依赖左翼,他们在重新调整国家发展的方向。
    99%的人的诉求,当然是社会主义诉求。1%比99%是数学问题吗?谁还会相信先富带后富的动人故事呢?然而,中国的事情比较复杂,1%的人们就敢于挑战99%的忍耐极限,他们义无反顾地开历史的倒车。或许,他们就是要学习路易老爷,他们不惜将自己送上断头台。

二,出路在哪里?

    面对晦暗的政治经济局势,中国人依旧是很含蓄,总是说 “调结构”。想一想看,谁调谁的结构?其实,那就是“分蛋糕”。但是,不好分啊!中国人如何与外国人分?中国人如何与中国人分?现在,左翼已经开始形成气候了,他们高高地站在道德制高点上,他们眼睁睁地看着管理层手中的“分蛋糕的刀”(经济政策)。多分给外国人,左翼会骂卖国;多分给利益集团,左翼会骂腐败。管理层一步行差踏错就可能粉身碎骨!然而,管理层却仍然在耍小聪明、在搞小动作
    早春二月,世界银行行长左利克先生不远万里带来了一份关于中国应该如何分蛋糕的世界银行报告。那份报告里面的关键词是:私有化和市场化。世行很没礼貌,他们竟然让可怜的中国劳动者继续为世界奉献蛋糕。管理层依旧在耍小总明、搞小动作,他们悄悄跟在洋人的后面,堆砌出眼花缭乱的科学理论,在尊贵的西方理论和煽情的中国古文之后,他们仍然要全体国民继续奉献蛋糕,向国际和国内的金融资本奉献最后的蛋糕。这一次,中国高端知识精英拙劣地表演了他们的无耻,历史将会永远铭记他们的名字。
    但是,可怜的99%确实无法继续承受了。他们连睡地下室的权力都被剥夺了,他们连吃大葱的权力都被剥夺了,他们活着就是为了给1%奉献蛋糕!这是怎样的盛世啊!给中国的劳动者最后一点希望和尊严好吗?
    当年,崇祯也曾经面对这种尴尬的局面。他很勤勉,但是却无法扭转大明灭亡的悲剧。崇祯的悲剧在于,他始终不懂得立场大于天的道理。是的,你如果理解了李自成的苦衷,你就不会听温体仁的废话。给穷人一口饭吃,不要让他们像畜生一样活着,这难道是很高的要求吗?然而,温体仁却不这样想,他要首先照顾温党的私利。崇祯胡涂,你为什么非要跟1%的人站在一起?你难道不知道高端知识精英是何等的无耻吗?如果,你与99%的人站到一起,你就永远不会灭亡。
    99%的诉求,这才是历史发展的方向。其实,中国不必去赶超谁谁,我们不想如何地风光,我们就想有尊严地活着。请不要编造宏大的叙事了,请不要导演壮丽的史诗了,请别让老人们天天操心了,请别让孩子们夜夜恐惧了。如果,真的心存一丝悲悯,请尊重一下卑微劳动者独立自由之人格吧!千万别说那些震烁古今的豪言壮语了,够了!
    马上开始分蛋糕,这就是唯一的出路。

三,守住底线

    社会学是行为科学。换句话说,那不是科学,那是一种感觉。幸福,从来不是一串串数字,幸福是具体的感觉。幸福,既没有总量,也没有人均。幸福,是希望;幸福,是尊严。
    什么是底线?就是留给劳动者最后一丝希望与尊严!
    简化、简化、再简化,希望和尊严可以简化到一张纸片上,那就是人民币币值。请死死守住人民币的币值!是的,让劳动者的劳动保留最后一点儿价值!
    资本最后的疯狂往往表达于货币剧烈贬值,也就是恶性通货膨胀。恶性通货膨胀是什么?恶性通货膨胀就是迅速扣减劳动者的工资,让劳动所得趋近于零。资本主义的谜底,就是让资本利得吞噬一切劳动所得。大多数中国人不明白,“豆你玩”、“姜你军”、“蒜你狠”、“向前葱”意味着什么?一句话,扣减劳动者的工资,增加金融资本的收益,让资本利得吃掉一切!
    政治很简单,经济更简单。中国的政治和经济也决不复杂。请守住人民币币值!这是中国政治和经济的最后的底线。
    二零一二年的中国形势很诡异。一群国外和国内的“精英” 有些沉不住气了,他们迫不及待地冲击中国政治和经济的最后的底线。他们四处散布“不改革”危机论,一会儿是“血路”,一会儿是“死路”。那末,生路在哪里?难道,就是他们说的私有化和市场化吗?私有化可以增加劳动者的总收入吗?市场化可以增加劳动者的总收入吗?当然不会!他们仍然是要继续增加资本利得!当年,戈尔巴乔夫就是轻信了这套逻辑,他轻易弃守了卢布币值的底线。于是,前苏联的所有防线全部土崩瓦解。最终,戈氏的“改革新思维”变成了“亡党亡国新思路”。
    弃守人民币币值,将是死路一条!

四,遏制资本利得

    不懂得社会主义,就搞不好资本主义。
    中国当前的主要矛盾不是如何继续增进资本利得(所谓的把蛋糕做大)。恰恰相反,中国当前的主要矛盾是如何遏制国际金融资本利得和国内金融资本利得的过度膨胀(警惕蛋糕被偷偷分掉)
    遏制资本利得有两种方法:第一,生产资料公有制;第二,公共财政转移支付。传统的社会主义倾向于第一种方法;现代的社会主义倾向于第二种方法。其实,中国人根本没有必要执着于概念,欧、美、日早已经在事实上进化为社会主义国家了,他们初步为自己的国民提供了系统的社会保障, 他们使用的恰恰是第二种方法。所有西方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都非常有效地遏制了资本利得。非常遗憾,后发达国家,往往被错误的概念所迷惑,他们往往不懂得有效遏制资本利得,尤其不能够娴熟运用第二种方法遏制资本利得。由于,他们放纵了资本利得的无限扩张,他们无限度地剥夺劳动所得,他们将国家导入撕裂和动乱的深渊。很不幸,中国正是这样一个不懂得有效遏制资本利得的国家。
    中国曾经有过切身的历史教训,我们不应该走极端,我们应该学会兼容并蓄。笔者提请国人注意:第一种方法,可以有效遏制国际金融资本利得的恶性膨胀(不能全 面灭绝国企);第二种方法,可以有效遏制国内金融资本利得的恶性膨胀(不能过度弱化财政)。中国必须同时强化这两种方法,而不是被迫放弃这两种方法。无论 你是否相信,这已经成为一种历史的结论,社会主义曾经挽救了中国,也曾经挽救了欧洲、美国和日本,今后也必将挽救全世界。
    遏制资本利得就必须遏制资本特权。遏制资本特权,就必须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入手。财政政策的焦点在于,必须向资产持有和资本利得征税;货币政策的焦点在于,必须实施严厉的货币数量控制和成本控制。简单地说:向富人征税;给穷人加息。
    维稳?是的!不能再让人民币购买力后退半步!

五,不要只谈重庆

    中国的左翼要快一点儿长大。不能搞清楚经济逻辑,就不要妄议政治逻辑。笔者讨厌那本自命为《重庆模式》的书籍。不过是一点点粗浅的尝试,远远未能形成系统的思路,谈什么“模式”?害己害人!不过,笔者更厌恶那些蹲在墙上的家伙们。重庆是一个地方,并不是一个人。你们不去关心十三亿人的大是大非,却斤斤计较于个人荣辱进退。请左翼不要只谈重庆!
    中国的左翼要有宏大的视野。中国的左翼不要纠结于历史事件,中国的左翼更不要纠缠于机构和人。我们必须学会放下,我们必须完成超越。关于这一点,普京是明智的。普京没有将苏共的历史背在自己身上,普京也没有将特定机构和一些个人的责任背在自己身上。在普京流泪的那一夜,笔者想到的,不是列宁和斯大林,也不是前苏联,笔者想到了彼得大帝的著名遗嘱,这是一种历史的传承,它远远超越了个人的荣辱进退。俄罗斯人已经开始重整自己的政治经济体系,那已经不再是“改革新思维”,更不是“私有化”和“市场化”,那是一个伟大民族国家的觉醒和复活。
    我们关注的焦点不能被转移。请保持高度的警觉,我们关注的焦点在于确保劳动者的劳动所得是有价值的。最简单的说法就是,我们必须誓死捍卫人民币的币值。要知道,所有的这一切,与重庆没有必然联系。那末,这一切与什么存在必然联系?当然是“顶层设计”!很有趣,只要你逆着中国高层精英的思路梳理,你就很容易发现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他们说减税,那末加税就是正确的;他们说减息,那末加息就是正确的。我们必须对资产持有和资本利得加税;我们必须为政府存款和居民存款加息。笔者知道,他们有一万个反对的理由,资本家对付劳动者从来就不缺少理由。但是,我们现在不需要理由,我们现在需要立场。
    再说一遍,加税和加息。这和重庆没有任何关系;这和文革也没有任何关系;这和政改也没有任何关系。这完全是管理层份内的简单工作。或许,有些人又要耍小聪明、搞小动作了。例如, 他们要搞“人民币国际化”了,他们要先让贵二代和***带上钱逃离中国。是啊,人家还没有来得及逃走,你们就要打土豪分田地了,这也实在是太“文革”了。 难道,左翼没有听说过“风波亭”的故事吗?难道,左翼比岳飞还不怕死吗?是的,我们当然知道1%的残忍,我们甚至还有机会重新见识残酷的历史。但是,历史不会因为1%的威胁而停下脚步。况且,现在是人民共和国了,秦桧常有而赵构不常有,南宋的故事还可以重演吗?

六,爱就四个字

    你热爱中国吗?你热爱人民吗?爱就四个字:加税加息!
    很多“高端”的、“主流”的、“著名”的中国人很搞笑。他们拒绝讨论加税加息,他们虚情假意地谈论政改。笔者想说,请先加税加息,加税加息就是政改!换一个角度,不允许加税加息,那就是要搞通货膨胀。搞通货膨胀,或许也是在搞一种政改。蒋介石是如何被改到台湾的?难道是毛泽东用花轿送过去吗?蒋先生是坐着通货膨胀直飞台湾的!不是吗?
    需要日日夜夜地开会吗?需要成千上万的人日日夜夜地开会吗?爱就四个字:加税加息!不要说了,悄悄地做,赶紧地去做。
    爱,不需要科学,更不需要理论。爱,需要立场。你爱中国吗?你爱人民吗?你加税加息了吗?
    你加税加息了,你就是左翼的领袖。
    你是左翼的领袖,你就是人民的领袖。
    因为,十三亿人都会爱你,永远地爱你!

七,左翼的崛起

    左翼的崛起不是偶然的现象。从奥巴马当选,到普京再次当选,历史似乎已经在做出自己的选择。既然不是偶然现象,就是历史的大趋势。我们必须追随这个历史的大趋势。追随历史的大趋势,就不会被历史大潮淹没。

    左翼以全新的方式复活了。他们不再强调共产主义,他们不再重申马克思和列宁的理论,他们甚至不用共产党这个称谓了。但是,他们真的回来了。资本主义可以自新;社会主义也可以自新。左翼在南半球获得成功之后,以非常迅猛的方式横扫北半球。

    历史从来都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中国的左翼与世界的左翼交相呼应,他们在自己的土地上慢慢地成长起来了。中国左翼已经渐渐融合成为一股伟大的社会力量。

    所有识文断字的同胞们,都已经自然而然地融入在其中了,就去做你们应该做的事情吧。左翼崛起了,这是已经发生了的事情了,就请直面这个事实吧。现在,历史就像一个老师,她在等待着每一个孩子对这一事实此给出的自己的答案。只剩几个月了,北京的孩子们就要交卷了,他们能够答对吗?毋庸置疑,这将是一份决定中国未来命运的重要答卷!

注:本文正式发表于香港信报财经月刊第422期。

相关链接:又救美国又救欧洲:中国忽悠得上了瘾


浏览(1423)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庄锐 留言时间:2012-06-25 09:48:14
Good article.
回复 | 0
作者:Jinjinghuoyan 留言时间:2012-06-24 11:07:16
有这么多和人民站在一起的有识之士,把胡温集团看得如此透彻,因此,胡温必败无疑,他们已经被人民钉在了耻辱柱上!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益友
注册日期: 2012-03-24
访问总量: 1,747,9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我,决不因恐惧而否认——顾佳悦的
· 唐国强:用一生功力演好毛主席
· 关于改革开放的若干历史问题
· 中国三十年改革成果扫描
· 梁漱溟与毛泽东的斗争结局出人意
· 不准“妄议”的必然结果
· 阳和平:也谈人性、恶和文革
友好链接
· 秋念11:秋念11的博客
· 超越左右:超越左右的博客
· 一冰:一冰的博客
· 香椿树1:香椿树的博客
· Huahua:Huahua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 老张:老张的博客
· 人间有正义:人间有正义的博客
· 清新如风:清新如风
· 春秋戈博客:春秋戈博客
· 公孙明:公孙明的博客
· 新天狱博:新天狱博客
分类目录
【毛泽东】
· 唐国强:用一生功力演好毛主席
· 梁漱溟与毛泽东的斗争结局出人意
· 至大之日怀念至伟之人——毛泽东
· 毛主席是无产阶级大民主的光辉典
· 毛泽东的书信艺术
· 蒋介石的聪明和毛泽东的智慧
· 大跃进期间搞浮夸被处理的省委书
· 何新论毛泽东
· 毛泽东的话至今仍鼓舞全世界女性
· 为毛泽东的怒吼喝彩
【毛泽东时代】
· 阳和平:也谈人性、恶和文革
· 今天谁最应该学雷锋?
· 他们为什么攻击杨振宁?
· “英国白求恩”眼中的赤脚医生
· 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为何受世人敬重
· 杨振宁对文革中国的观感
· 文革的九大功绩
· “八千湘女”为何会受到污蔑
· 谁嫁祸了毛泽东
· 周恩来与文革
【觉醒】
· 必须让民众真正有权随时监督政府
· 对“废柱风波”的另一种解读
· 五一劳动节全国红色网友韶山联谊
· 中国的真学问早已不在清华了
· 大跃进时期的邓小平
· 右派所要的“民主”,无非就是右派
· 垄断性国有企业不需要也不能实行
· 原来“文革”也并非一无是处啊
· 习近平“非组织政治活动”让人大跌
· 非组织政治活动若成罪,意味着什
【后继】
· 我,决不因恐惧而否认——顾佳悦的
【文革】
· 阳和平:也谈人性、恶和文革
· 放手让全国人民来“反思”文革
· 邓小平在不同时期对文革的评论
· 文革:一个无法绕开的话题
· 真实的文革
· 与其叫别人"自觉拒绝文革" 不如
· 恽仁祥:关于文化大革命的几点看
· “文革余孽”- 胡温不敢再轻易说出
· 关于文革中卞仲耘的死
· 主席思想升北斗,文艺繁花照眼明
【道德风气】
· 言论开放造就盛世唐朝
· 王林现象是中国精英社会最黑暗的
· 呜呼,法庭上的狼牙山五壮士案
· 原来“文革”也并非一无是处啊
· 禽兽之爱
· 毛主席走后——社会倒退了多少年
· 薄案:谁有资格认定他在“无赖与
· 薄熙来的一席话惊动了中南海!
· 关于政府违法关闭网站问题的公开
· 胡温治下狗粮养的执法者!
【正义回归】
· 如何看待改“八年抗战”为“十四年
· 近三十年来目睹中国思想文化之“
· 资本家提起邓小平为什么仍然激动
· 明说新语:从人生病到社会生病
· 必须彻底放弃以“土地流转”完成农
· 右派所要的“民主”,无非就是右派
· 华裔生命科学牛人刘实谈主粮转基
· 台湾中研院院士陈永发论国共抗战
· 哈导与冯导的春晚反差咋就这么大
· 政治斗争不应该突破伦理底线
【薄熙来】
· 魏巍之女魏欣对薄熙来事件的看法
· 今夜,我静静地守候
· 大连华表半夜被拆充分说明什么?
· 【顽评】大连华表该不该拆?
· 有人最害怕老百姓看到这样的文章
· 薄熙来何以背后中枪,明白了吗?
· 商鞅虽死,秦法犹存
· 重庆归来,说不尽的薄熙来
· 铁案 · 铁证
· 听说徐明死了
【愚弄欺骗】
· 外交必须是阳谋
· 周有光的辉煌与荣光
· 对于列宁和苏联历史,普京到底是
· 是谁的“黄金三十年”?
· 真实的文革
· 何新:中国精英“深改攻坚”的最终
· 人民不会放过你们
· 不要再执迷不悟,该清醒了
· 中国的真学问早已不在清华了
· 视频: 中国十大街边小吃惊天内幕
【共同富裕】
· 胡温习李不敢去南街村
· 农村两种现象下的感言
· 建议将“六化”建设定为新农村的目
· 一名河南农民建议中央及时出台《
· 必须彻底放弃以“土地流转”完成农
· 中国官方承认:九成先富起来的是
· 河南洛阳工人阶级的呐喊 (震撼
· 害怕阶级斗争就不要制造两极分化
· 习近平:改革开放应该让全国人民
· 评吴敬琏《改革改什么,怎么改》
【左派】
· 中共审判薄熙来无异自取灭亡
· 中国左派、右派和反动派
· 孔庆东是汉奸挥之不去的噩梦
· 北京游行青年人:只有毛泽东思想
· 深圳8月份唱红反转宣传图片报道
· 迎接工农运动二次革命高潮的到来
· 中国右派的出路
· 老王现在自己摘掉了右派帽子
· 左翼的崛起
· 觉醒了的人民是不可战胜的
【人民民主】
· 鲁迅的杂文为什么没有被和谐?
· 破解“为官不为”,只有一招最合
· 人民缘何怀念文革?
· 在中国我也说几句真话,行吗?
· 中国两会制度已成为一副政治空壳
· 读懂这个农民的发言,就知道卑贱
· 以贪治贪,贪贪相继
· “重新评价毛泽东”背后的玄机:他
· 孙锡良、昆仑岩等发声要求民主改
· 民意沸腾的开水,安然无恙的游鱼
【法制】
· 习近平“非组织政治活动”让人大跌
· 济南中院胡判已经造成了非常严重
· 合肥审判谷开来用替身——给最高法
· 薄熙来案判决公然再一次证实了“
·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陈界融教授:指
· 王希哲:敦劝王旭光法官为中国“
· 最高检对薄案仗势欺法,最高法不
· 薄案中“亲属拒证权”与提供“关键
· 现代版的“掩耳盗铃”
· 薄案:谁有资格认定他在“无赖与
【中国道路】
· 迷信市场和放手不管,是手段高明
· 深度分析中国制造业与德、日差距
· 建议将“六化”建设定为新农村的目
· 再论中国农村何处去
· 张学良谈国民党军事失败真相
· “混合所有制”改革与阶级斗争
· 河南洛阳工人阶级的呐喊 (震撼
· 当今中国最危险的隐患
· 毛泽东思想PK普世价值
· 联合早报:为什么中国人不再热心
【中国经济】
· 以人为本就地城镇化
· 时代札记——死局
· 中国的严冬很快就会降临
· QE背后的秘密,就是废纸换实物,
· 壮大国企就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 顶层设计与私有化
· 论减税与积极的财政政策
· 国企腐败落后的原因来源于国企的
· 痴狂的中国金融改革
· 中国最荒唐的事
【公有制】
· 特色时代宪法顶个球
· 坚持集体经济的农村 个个都是富
· 幸福的集体村
· 改革决不能少数人说了算 - 公开
· 环球时报:国企私有化才是最大腐
· 中国社会的大变革即将到来
· 艾跃进:捍卫宪法、打击国贼!
·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铁路应该永
· 为什么在“私有化万能”的美英法,
· 维护宪法尊严, 立即制止国企进一
【私有化】
· 华为老总任正非的“人”——剥削完了
· 特色时代宪法顶个球
· 农村两种现象下的感言
· “社会主义”中国:73岁环卫工被开
· 必须彻底放弃以“土地流转”完成农
· 反腐败巨大成就之后的“经济评判”
· 中国的改革到底要改向哪里?!
· 中国官方承认:九成先富起来的是
· 毛主席走后——社会倒退了多少年
· 为什么“混改”
【是非混乱的中国】
· 彻底否定文革,才是一场空前的浩
· 惩办把疫苗私有化和市场化的决策
· 谈谈什么是“妄议中央”
· 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大失水准
· 毕福剑在让中央电视台台长坐蜡
· 政协代表一大进步 从“万国委员”
· 为中央电视台敬一丹惋惜
· 社会为何越来越冷漠——谈太原警察
· 病态的“民国热”是对历史的侮辱
· 从反对邓剧造假,看今日人心向背
【舆论媒体】
· 一切为人民,毛泽东才能那样自信
· 为中央电视台敬一丹惋惜
· 四中全会遭歪曲解读,极右控制媒
· 正义人的主观幼稚病
· 中国官方否认转基因食品不安全 1
· 对违宪“改革大盗”岂能姑息养奸!
· 央视真幽默
· 政治的最高艺术是平衡,请给左派
【贪腐】
· 徐明之死
· 视频: 中国十大街边小吃惊天内幕
· 财政部长的水平
· 以贪治贪,贪贪相继
· 安邦——中国财富巨大黑幕的冰山一
· 谁背叛了革命
· 当代“社会主义中国”:妇女为生活
· 四人帮和邓贪党,十大罪状谁该当
· 习王注意: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副校
· 从学习为人民服务到学习擒拿格斗
【民主】
· 当代中国的资产阶级为什么缺少民
· 新浪近九成网民要求无罪释放薄熙
· 曾节明:挺薄不是挺薄熙来个人,
· 赞成审薄, 还奢谈什么“普世价值”
· 郑永年:西方自由主义会把中国带
· 宣扬民主的公知为何名声变臭
· 中国终于开始回归正途
· 人民群众的改革16条---新16条
· 人心所向,势不可挡!毛泽东又回
· 人民大众怒火又在启东市燃烧起来
【人生】
· 美丽的阿拉斯加 - 鲑鱼之都科奇
· 美丽的阿拉斯加 - 斯卡圭
· 美丽的阿拉斯加 - 冰川湾
· 美丽的阿拉斯加 — 瀑布,山溪
· 国务院侨办幕后炒作习近平女儿留
· 纤夫之爱 (照片欣赏)
· 做人也没什么难
· 圣诞影院:中国近年电影168部合
· 母子情最伟大
· 累了或不高兴的时候听听这些歌
【文革】
· 历史是人民决定的
【激情生活】
· 网评:普京是怎样赢得民心的?
· 江青关于《智取威虎山》的几次谈
· 可爱的动物(ZT)
· 文学艺术是时代的反映
· 朝鲜女工们见到自己新宿舍一刻
· 战争年代的浪漫美好–钢铁是怎样
· 主席思想升北斗,文艺繁花照眼明
· 文革回到了北京景山公园
· 大爱无疆泽天下,人民感念东方红
· 从民意的测试中显示--右派已经丧
【右派】
· 人民不会放过你们
· 邓小平:文革还要进行多次
· 四中全会遭歪曲解读,极右控制媒
· 四人帮和邓贪党,十大罪状谁该当
· 从反对邓剧造假,看今日人心向背
· 从胡德平经历看胡耀邦“清廉”的真
· 真正败坏中国的,既不是“苍蝇”也
· 北京市出台新政想引领什么?
· 抓住右派的要害
· 卢麒元近日震撼微博:改革者必须
【十八大】
· 首届国际毛泽东学高层论坛举行
· 想学毛泽东就要肯定重庆模式和解
· 十八大报告:民众十问 (B)
· 十八大报告:民众十问 (A)
· 吁请重审“薄熙来案”:许寒冰等致
· 破坏党章,全党共诛之——致中共中
· 改革不能丢掉人民的利益
· 明镜网:温家宝站在万丈深渊上 下
· 不怕百姓骂娘的改革将昂首前进吗
· 刘金华:薄熙来案要讲事实,合法
【愚弄】
· 听说徐明死了
· 政治人物最大的悲哀是被对手欢呼
· 谁背叛了革命
· 全面推行私有化,是最严重的违宪
· 四中全会当口,中国黑媒体又炒薄
· 四人帮和邓贪党,十大罪状谁该当
· 当代中国的资产阶级为什么缺少民
· 中国社会的大变革即将到来
· 新浪近九成网民要求无罪释放薄熙
· 徐开彬:敦促中共当局立即无罪释
【温家宝】
· 影片《送瘟神》终获批准发行
· 徐开彬再致信中央:重审谷开来、
· “文革余孽”- 胡温不敢再轻易说出
· 忽然理解了毛主席晚年的错误
· 三中之后看挺薄
· 看山:黑打薄熙来,屁股不干净的人
· 公审薄熙来是对温家宝的极大打击
· 卢麒元近日震撼微博:改革者必须
· 郑永年:西方自由主义会把中国带
· 天下未乱蜀先乱,烫手山芋薄郎案
【胡温】
· 今夜,我静静地守候
· 铁案 · 铁证
· 科学发展观的历史悲歌
· 欠薪,讨薪——农民工之殇
· 黑二代以反腐为名全力卖国并分赃
· 广东模式和重庆模式的争论
· 资本主义对社会主义残余的无情追
· 忽然理解了毛主席晚年的错误
· 历史永远不会忘记对薄熙来的“审
· 判决之后,谁是输家?水落石出后
【公知】
· 四中全会当口,中国黑媒体又炒薄
· 害怕阶级斗争就不要制造两极分化
· 当代中国的资产阶级为什么缺少民
· 忽然理解了毛主席晚年的错误
· 王铮致济南中院纪检监察处的公开
· 看山:黑打薄熙来,屁股不干净的人
·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驳薄案审后
· 卢麒元近日震撼微博:改革者必须
· 黑社会、贪腐势力与公知
· 合肥法庭极大侮辱中华民族的集体
【习李】
· 不准“妄议”的必然结果
· “逃荒证”升级了
· 中国物权登记,还要十年,这真的
· 补交党费引起的风波——谁的组织观
· 不许争论,不得妄议,这是哪家的
· 走了半天,还是毛主席的办法好
· 特色时代宪法顶个球
· 中国特色时代最大的特色
· 自欺欺人的裸奔能到何时?
· 看毛泽东如何对待“妄议中央”
【历史】
· 江青——历史星空中的辉煌之星
【旅游】
· 美丽的阿拉斯加 - 鲑鱼之都科奇
· 美丽的阿拉斯加 - 斯卡圭
· 美丽的阿拉斯加 — 州府朱诺(Jun
· 美丽的阿拉斯加 - 冰川湾
· 新加坡摄影师拍摄的朝鲜民众生活
· 退休后住哪里?盘点中国最安逸的
【笑话】
· 依法治国
【改开】
· 关于改革开放的若干历史问题
· 中国三十年改革成果扫描
· 刘国光论“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 何新论中国改革十大失败
【/】
【/】
【//】
存档目录
2018-01-23 - 2018-01-23
2017-10-03 - 2017-10-12
2017-09-09 - 2017-09-23
2017-07-21 - 2017-07-21
2017-06-25 - 2017-06-30
2017-04-05 - 2017-04-05
2017-03-02 - 2017-03-23
2017-02-02 - 2017-02-28
2017-01-04 - 2017-01-25
2016-12-24 - 2016-12-24
2016-11-07 - 2016-11-07
2016-10-06 - 2016-10-29
2016-09-09 - 2016-09-26
2016-08-08 - 2016-08-27
2016-06-02 - 2016-06-26
2016-05-06 - 2016-05-22
2016-04-02 - 2016-04-30
2016-03-03 - 2016-03-29
2016-02-12 - 2016-02-26
2016-01-03 - 2016-01-29
2015-12-07 - 2015-12-24
2015-11-07 - 2015-11-23
2015-10-17 - 2015-10-26
2015-09-17 - 2015-09-22
2015-08-01 - 2015-08-24
2015-07-19 - 2015-07-24
2015-06-06 - 2015-06-07
2015-05-04 - 2015-05-30
2015-04-05 - 2015-04-30
2015-03-04 - 2015-03-28
2015-02-01 - 2015-02-28
2015-01-01 - 2015-01-31
2014-12-07 - 2014-12-31
2014-11-02 - 2014-11-27
2014-10-02 - 2014-10-30
2014-09-11 - 2014-09-29
2014-08-01 - 2014-08-23
2014-07-02 - 2014-07-30
2014-06-14 - 2014-06-27
2014-05-03 - 2014-05-31
2014-04-03 - 2014-04-28
2014-03-01 - 2014-03-31
2014-02-04 - 2014-02-21
2014-01-04 - 2014-01-25
2013-12-06 - 2013-12-28
2013-11-02 - 2013-11-26
2013-10-01 - 2013-10-26
2013-09-02 - 2013-09-30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6 - 2013-07-30
2013-06-01 - 2013-06-30
2013-05-02 - 2013-05-30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28
2013-01-01 - 2013-01-31
2012-12-01 - 2012-12-31
2012-11-01 - 2012-11-30
2012-10-01 - 2012-10-30
2012-09-01 - 2012-09-30
2012-08-01 - 2012-08-30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02 - 2012-06-30
2012-05-03 - 2012-05-31
2012-04-11 - 2012-04-29
2012-03-29 - 2012-03-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