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一苇的博客  
三十未封侯,癫狂遍九州,生平莫邪剑,不报小人仇  
网络日志正文
救命恩人刘权光 2012-09-27 21:28:08

 

救命恩人刘权光

一苇  http://blog.creaders.net/yiwei3927/

 

 

      今天凌晨醒来就再没有睡着,不知怎么地就想起了刘权光,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他了。可能是由于我在写《老刘复仇记》?不过刘鲁剑的生活原型,没有半点是源于刘权光。

 

      刘权光比我大四岁,我在念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他念五年级。那时候,高年级的学生是要轮流早一点回学校守大门的——也就是带着红袖章站在大门那里,看着学生一个个进学校。我到现在都没有搞明白,他们这样站着的作用是什么,可能是防止阶级敌人?但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孩,如何能识别阶级敌人呢?就算是发现了,又怎能把他们逮捕归案呢?

 

      我当时倒是一点都不会往这方面想,我玩得正开心呢。我在滑梯顶部被谁推了一下,头朝下就顺着滑梯滑下来,滑梯的底部是石造的弧形,先陷下去再突起来,就是让孩子滑到底时屁股能舒服地停在那里。我的头看来就要碰到弧形的突出的部分了,说时迟,那时快,刘权光在他站岗的位置看见,就冲了过来,他两只手左后抓着梯滑的低端,结果我就冲到他的怀里。

 

      我当时傻愣愣的,只说了句“我差点就没命了”,就又从后面的楼梯爬上去滑下一轮了,也不会向他道谢。

 

      几十年了,我到现在已经记不得刘权光的长相了,我只记他双手戴着线织的白手套,就是那种工厂最常用的工作手套。

 

      说他是救命恩人,可能有点过如果他没有救我,我最可能是磕破头;不过也难说,如果脑门刚好碰到石头上的话,可能就小命呜呼了。

 

      虽然已经过了半辈子了,我希望这句话不会太迟:刘权光,谢谢你。

 

**我的博客**

http://blog.creaders.net/yiwei3927/

 

 

浏览(77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一苇
来自: 中国、美国
注册日期: 2011-01-14
访问总量: 156,42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yiwei3927@gmail.com
均为原创。转载须注明出处;商业性转载,请联系作者
最新发布
· 救命恩人刘权光
· 地沟油 -- 人类末日的征兆
· 万万千千说不尽
· 红楼梦,由来同一梦
· 明伟的孔雀鱼
友好链接
· 绿岛阳光:绿岛阳光的博客
分类目录
【2013年之前的旧帖】
【小说--老刘复仇记(下)】
【小说--老刘复仇记(上)】
【小说--老张的网恋】
【胡思乱想】
· 地沟油 -- 人类末日的征兆
· 万万千千说不尽
【时事短评】
【文学点滴,诗歌词赋】
· 红楼梦,由来同一梦
【如烟往事】
· 救命恩人刘权光
· 明伟的孔雀鱼
存档目录
2012-09-06 - 2012-09-27
2012-08-03 - 2012-08-03
2012-07-22 - 2012-07-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