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的博客
  比较专业地捣浆糊,比较业余地写网文。
网络日志正文
“翻砂乌龟们”和林彪事件 2013-01-21 19:50:17

“翻砂乌龟们”和林彪事件

贫道工作之余有时会看点有关中国近代历史的书和文章,当然,主要就是看看各种历史事实,并不想从事历史研究。不过,贫道的思想早就已经定型,基本上不会接受别人的说教,对于除了意见还是意见之类的“历史”书和文章特别反感。现在一切与时俱进了,据说,这年头老百姓看看中国历史的文章都要先搞清楚“历史观”才行。在没有弄清楚自己的历史观之前,平头老百姓好像已经没有资格讨论历史问题了。


这些中外历史大腕们声称“面对整个已经被意识形态洗刷过的历史,仅仅追问一个个历史真相还不够,根本问题,是要调整我们的历史观”。据说,“历史的进步,就是人从皇权、神权的专制统治之下解放出来,获得自由,权利和理性认知的进步过程菜”。接受市场经济,宪政民主才是搞历史研究的精萃。搞了这么一大套,贫道实在搞不懂什么是政治观点,什么是历史事实了。从前听说有政治经济学,现在又产生了“政治历史学”。

 

读者可能要问,那你认为要用什么样的态度来读中国近代史呢?谢天谢地,早在明朝以前,赵老先生就教导我们,“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非常幸运的是在“历史唯物主义”和“韦伯历史观”出现以前,中国早就已经有了历史,平头老百姓看历史文章用赵老先生的教导就行了,是根本不需要用这种“历史唯物主义”和“韦伯历史观”来束缚自己的思想的。

 

贫道观察到中国现代史有个规律:上面一斗,下面就起哄。毛刘上面斗一斗,下面就开始文化革命。邓小平江青上面斗一斗,下面就是四五运动。邓小平和赵紫阳上面斗一斗,下面就是六四运动。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上面斗一斗,下面就是公车上书。老蒋和老汪上面稍微斗一斗,下面就是一二九运动。


读者也可以试试用贫道的这个方法来理解中国的“起哄”文化:一个中国就相当于一个拖拉机生产总厂。当年老毛和老刘斗,就相当于总厂书记和厂长有矛盾,中国各地方负责人相当于这个拖拉机总厂的各个车间的负责人。假定三车间,和九车间主任,通过私人渠道,多多少少知道了一点书记和厂长的矛盾,各自作出了自己的判断,通过各自的渠道来拉帮结派。结果就是使得有的人在背后讲厂长贪污,也使得有的人在背后讲书记搞女人。吴晗,"三家村",姚文元,"梁效"等就相当于三车间的宣传干事,跟在三车间主任后面或者帮书记去搞厂长,或者帮厂长去搞书记,或者书记厂长两个都不帮,而是把厂长,书记都搞掉,让三车间主任去做第一把手。看到这个比喻,读者就要问,“你这个”贫道“在那个工厂里又算是个什么角色呢?”坦白地讲,贫道就是翻砂车间的工人。上海人俗称“翻砂乌龟”。满脸灰尘,埋头干活,厂长,书记,车间主任,宣传干事,连带他们的老妈一起骂。


贫道多年来和各种各样的“翻砂乌龟”们打交道的机会很多,深刻了解“翻砂乌龟”的思维方式。让我们丢掉各种基本上是垃圾的所谓的“历史观”,从“翻砂乌龟”的角度来研究研究林彪事件。在林彪如日中天的时候,贫道就常常听到“翻砂乌龟”们看了报纸上的照片就讲林彪的长相就是“一副奸相”。相面算命本来就不属于历史唯物主义,也不是“韦伯历史观”,但是,“翻砂乌龟”们的预言就是讲对了。这绝对不是迷信,这是因为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才是创造历史的真正动力。用上海俗话来讲就是“有理没理,出在众人嘴里!”

 

“翻砂乌龟”们的文化参差不齐,贫道把他们分为四个层次:


(A) 不入流的“翻砂乌龟”们,看林彪事件主要就是看点花边新闻,例如黄永胜和叶群如何搞男女关系?搞了几次?林立果选美要人家脱了裤子被挑选,等等等等。这听上去有点下流,但是莎士比亚大师好像讲过,“生命和爱情是文学创作的永恒的主题”。翻译成“翻砂乌龟”们的语言就是“色情和凶杀是翻砂乌龟们最感兴趣的话题”。林彪事件正好是同时满足了色情和凶杀这两个条件的重大历史事件,“翻砂乌龟”们谈论多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B) 三流的“翻砂乌龟”们,没有那么下流,不看“下三路”,但是要看看“上三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金钱要看,女人也要看。非常奇怪的是林彪选妃子的事“雌翻砂乌龟”们也是十分感兴趣的。贫道多年来和“翻砂乌龟”们打交道时,听到好几个“雌翻砂乌龟”大讲当年邱会作的老婆在江苏选美的事。特别是在苏州和镇江两地闹得基本上是家喻户晓的。当时把所有初二到高三的漂亮女学生,集中在学校开会发言,听口音,看气质。初选合格的再到市里集中转圈走步,看型体。上梁不正下梁歪,下面的干部也学林彪选妃子了。许世友也选了一批苏州美女到南京当护士秘书,其中一位据说是苏州十一初中的女生后来就是许儿子的老婆。直到前几年贫道还听到一个镇江来的的“雌翻砂老乌龟”讲起她当年的往事,无非是骄傲地宣称她当年是个美女,初选合格,复选被淘汰等等而已,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万维的读者们千万不要以为只有林彪和许世友才有资格选美。上梁不正下梁歪,当时只要有点权的全部搞这个,在江苏生产建设兵团各团部,师部,司令部里也搞这个。把下面文工团里的跳舞好的第一流的漂亮女知青选去当首长秘书,电话接线员等等,弄得在文工团里跳舞的女人反而是一流半到二流的了。由此可见,林彪选妃子的事,在当时社会的影响是极其恶劣的,后果是极其严重的。

(C) 二流的“翻砂乌龟”们,对女人可能兴趣不大,但是对凶杀比较感兴趣。简而言之,就是林彪要不要杀老毛?在哪里杀?什么时候杀?怎样杀法?四十几年以前,贫道出于同情弱者的心情,根本就不相信老刘,小林真的反毛。总是认为“伴君如伴虎”,总是认为老毛有神经病,说翻脸就翻脸,总是认为老刘,小林是纯粹的受害者。总是认为小林是不可能有杀老毛的意图的。几十年的历史史料分析下来,老刘和小林是肯定是有取老毛而代之的言论和行动的。当然,贫道不是说老刘不能取代老毛。贫道的意思是说老刘可以和老毛斗,老毛也可以和老刘斗;这就象厂长可以和书记斗,书记也可以和厂长斗一样。林彪的儿子要不要杀老毛的事,因为当事人基本死光了,死无对证了。不过王维国当年如果绑一个军用人体炸弹上火车去见老毛,不要说一个老毛,就算你有五个老毛,连带汪东兴,张玉凤列车员都要一起上西天的,如果真的这样,“翻砂乌龟”们会拍手大叫“王维国有种!” 不过,林彪的儿子自己不去杀老毛,王维国自己
不去杀老毛,叫下面的团长去,下面的团长自己不去,叫连长去,连长自己不去杀老毛,最后叫“翻砂乌龟”去上。你们真的以为“翻砂乌龟”们都是傻子?想当年,“翻砂雄乌龟”们感兴趣的是看看车间里有没有边角料,偷回去打一把不锈钢菜刀。“翻砂雌乌龟”们感兴趣的是开会时,抓紧时间帮儿子打一件毛衣而已!你如果把上海滩上的那些长满绿毛的“翻砂乌龟”翻过来仔细看看,一只只都是“擦辣椒黄,墨陈彻黑”的老屁眼。不管谁有道理,他们是绝对不会在没有好处的前提下去拼老命的。你们看,文革中打上柴联司的大半都是外地人(包括王洪文)。上海滩上的“翻砂乌龟”们是躲在后面的看热闹的。


(D) 一流的“翻砂乌龟”们,对于除了意见还是意见之类的“历史”书和文章特别反感。尤其看不起那些上窜下跳的宣传干事,例如吴晗,“三家村”,姚文元,“梁效”等等的文章基本上就是站在厂长或书记的立场上来斗书记或厂长的。吴晗的悲剧的核心问题是他到底有没有上窜下跳,舞文弄墨,含沙射影,象一个宣传干事那样来帮老刘去斗老毛?这个问题搞清楚了,吴晗的问题也就搞清楚了。一流的“翻砂乌龟”们更是看不起那些,背后讲流言蜚语的人。如果有人在背后讲厂长贪污,“翻砂乌龟”就要讲,你有本事你也去贪啊!有人在背后讲书记搞女人,“翻砂乌龟”就会讲,两相情愿脱裤子,关你屁事,有种你也去搞啊!这倒不是支持他们贪污和搞女人,这是反感那些宣传干事们的笼统的流言蜚语。如果有具体内容的东西,“翻砂乌龟”们还是有兴趣的。例如,最近那个编译局长的故事,又例如纽约时报透露的东西,虚的不少,但是平安保险股票的事“翻砂乌龟”们还是有兴趣的。

林彪死了,很多细节永远也不会弄清楚了。研究林彪事件的核心问题应该是:林彪到底有没有想杀掉老毛?炸桥?用轰炸机?刺杀?林彪在打倒刘少奇的过程中起了什么作用?打倒刘少奇以后,对社会的影响是什么?如果要说林彪反老毛是为了人民,那是无稽之谈。打死我,我也不信的。研究林彪事件的还有一些非核心的问题。例如,林彪的女儿为什么在关键时刻去向周恩来告密?保卫毛泽东?保卫林彪?忠于中华民族?还是有个人因素? “翻砂乌龟”们常常假定,林彪的女儿不去告密,这可以为林彪争取到好几个小时的准备时间,林彪很有可能就能安全降落在蒙古沙漠上,这样的话,林彪也就不会成为我们“翻砂乌龟”中的一员了。如果林彪一家活着到达苏联,这对当时的世界政治局面要造成多大的冲击啊?说不定老毛立马就会象周瑜那样口喷鲜血,活活地气死呢?------不要对我讲这是迷信和空想。“翻砂乌龟”们的思维从来就是不受“历史唯物主义”和“韦伯历史观”束缚的。

现在经常在中国电视和报纸上大放厥词的“历史大腕”们中间有相当一部分还是在走得吴晗,“三家村”的老路。当然,现在时代不同了,即使这些历史大腕们抱着的各自的主子最后斗败了,“历史大腕”们的人身安全可能还是有的。大不了喝喝茶,查查税而已,不大可能在大庭广众之下,乘“喷气式飞机”了。这些历史大腕在“翻砂乌龟”们的眼里,基本上还是吴晗,姚文元为代表的车间宣传干事那一类的人。如果有人真正想在林彪事件上搞点历史研究,当务之急就是要采访现在还活着的很少的几个当事人。例如,林彪的女儿或许可以提供她在关键时刻去向周恩来告密的正原因。她或许可以提供林彪儿子要不要杀老毛,怎么杀法的一些细节?如果这种珍贵史料不能马上发表,也可以封存五十年,将来再发表。这样可以避免中外“历史大腕”们现在和将来无休无止地企图“颠覆”平头老百姓们对林彪事件的看法。

浏览(5028) (1) 评论(1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1-23 06:33:57
华校友,

历史作假的问题有两种细节要区分一下:“李宗仁回忆录”有没有夸大李对抗战的作用?“我的前半生”有没有推卸傅仪和日本人勾结的情况?“吴法宪回忆录”有没有回避吴在文革中的某些主动的阴谋行为?等等等等。但是,这些书就算是有一点历史作假也是人之常情,也是可以理解的。如果有人硬要从这种材料中搬出一, 两句话来大做文章,那就是“伤阴节”,那是缺德。

当然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根据形势而随机应变的历史作假的问题那就不是学术问题了。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1-22 16:22:30
徐博,

【寻找历史的真相并非完全等同于挖掘细节的真实。历史研究易粗不易细。】

------ 贫道基本认同这个观点。不过,有两种细节要区分一下:例如李文普是被打伤还是开枪自伤这个细节和林彪事件本身联系不大了。一般平头老百姓最感兴趣的还是老毛和林彪到底闹到什么地步?炸药是不是真的要放在硕放机场附近的那个铁路桥洞底下?这个细节如果再挖掘一下还是有不少人会感兴趣的。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1-22 15:02:37
兰博,

【张宁和林豆豆的翻案似乎都是要证明林是忠于党忠于毛主席的,这真是要彻底毁掉林彪的形象。】

------就凭这一句,您这就是一流到一流半的“翻砂乌龟”的看法。至少要比中央电视台上的那些“正说慈禧”,“反说慈禧”,“戏说慈禧”那一类的中国历史“砖家”们要高一个数量级。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3-01-22 14:58:16
同意咱教授的观点,让咱们这些海外民工上网”改造历史观“实在太沉重。

咱们看中共历史作假,同样那些海外独轮运,像大纪元,看中国,苹果日报,美国之音,德国之声,自由亚洲电台(实际上都是些中国人在那儿操作)造假更厉害,简直就是自动化批量生产。所以我们好笑的是一些也是造假的,胡编的,忽悠的,到头来一本正经地对人们说:”你们都被洗脑者骗了,我这才是真货。“

谁会傻到那般田地?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1-22 14:53:31
何岸泉先生,

的确,大部分“口述历史”,可以正名为“口编历史故事”。贫道仔细看过吴法宪回忆录。虽然你也可以称之为“口编历史故事”,但是,您也要看到,吴法宪回忆录中的大部分内容还是基本真实的。
回复 | 0
作者:徐宿淮 留言时间:2013-01-22 14:28:42
寻找历史的真相并非完全等同于挖掘细节的真实。即便能从有限的当事人中得到,也无法判定真伪。 历史研究易粗不易细,有时也要有合理假设。林彪是否真的实施了杀毛其实并不重要。毛借红卫兵之手害死刘少奇和林想靠军人之力铲除毛泽东并无正当邪恶之分。
追究林彪谋杀真假也大都是在接受“皇臣规范”观念下的客观求真。不管是为了贬林还是褒林。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01-22 13:01:52
尊敬的教授先生,

张学良当然可以做"口叙历史",林豆豆也可以做。

只是,这种“口述历史”,还是老老实实正名为“口编历史故事”吧。
回复 | 0
作者:9484 留言时间:2013-01-22 12:42:39
哈哈,充满了油墨和智慧的好文啊。凡当过翻砂乌龟的,几十年的风尘看遍,不会再为革命激情所鼓动,故就有了几分冷静,几分客观来看待历史。

有人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姐,一切根据政治需要来写,即使到了西方,仍然如此。

据说,中国古代在唐朝以前,宫廷里的史官还是比较公正的,不论皇上和官员们做了些什么,好的坏的,都一笔一笔记在那里。但唐朝以降,就不行了。所以,趁当事人活着时采访当事人,就尤其重要。

唐明皇和杨贵妃的事,也是当事人死了20年之后,才由白居易写成“长恨歌”,但还是根据民间的传说写成。
回复 | 0
作者:兰冠云 留言时间:2013-01-22 11:59:01
如果林彪真要刺毛,那他是个英雄,是那一般束手就擒的窝囊废高级干部所无法相比的。如果林彪是被栽赃谋反,还因此送命,那也是一个毛面前的窝囊废。可惜,张宁和林豆豆的翻案似乎都是要证明林是忠于党忠于毛主席的,是被冤枉的。这真是要彻底毁掉林彪的形象。-- 我这算是几流的看法?
回复 | 0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01-22 11:03:27
何岸泉先生,

张学良可以做"口叙历史",为何林豆豆不可以做?不过,去不去采访是历史大腕们的事,讲不讲真话是林豆豆。信不信则是“翻砂乌龟们”的事。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13-01-22 10:50:04
舌如簧,比如刀的文人对真相也是不感兴趣的, 他们感兴趣的是怎样用历史捣鼓一点稀泥,然后涂到厂长或者书记其中一人的脸上, 然后到另外一个人那里去逃赏钱。 没见到最近的高人都论证出索马里是中国应该学习的榜样了吗。 对这样的本事除了佩服,还真说不出其他的话来。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留言时间:2013-01-22 10:47:33
高伐林是嚴肅對待史學的,樓主這種土共潑皮法恰是他鄙視的。
鄙視的很有道理。
回复 | 0
作者:何岸泉 留言时间:2013-01-22 10:40:08
【如果有人真正想在林彪事件上搞点历史研究,当务之急就是要采访现在还活着的很少的几个当事人。例如,林彪的女儿或许可以提供她在关键时刻去向周恩来告密的真正原因。她或许可以提供林彪儿子要不要杀老毛,怎么杀法的一些细节?】

真正原因?细节?

尊重你的天真。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注册日期: 2013-01-02
访问总量: 518,2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王凡宇宙觀
· 悠悠万事,奖金为大---获奖感
· 润涛阎:多用途的女人月经垫 [
· 再说“藏水入疆” 沿铁路建输水管
· 二十论美国退休前 ,需要存多少
· 十九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八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友好链接
· 小百合:菩提之路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谷语草鸣:谷语草鸣
· 侃侃:侃侃的博客
· 花蜜蜂:花蜜蜂剧场
分类目录
【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二十论美国退休前 ,需要存多少
· 十九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八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七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六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五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四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三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二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一论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围棋人机大战】
· 井冈山上的哲学家们
· 美元是人机大战的决定性因素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四)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三)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二)
· 美元是个纲,纲举目张(一)
【博士】
· 新年发财:博士后究竟能挣多少钱
· 告诉你的孩子:为什么要读博士?
· SB,博士,网络流行语及其他
【中国海归运动】
· 中国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 再论中国海归运动的战略战术问题
· 中国海归运动的战略战术问题
· 湖南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 海飘海龟基本定理
【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十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九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八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七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六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五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四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三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再论在美国退休前,需要存多少钱
· 在美国退休前,究竟需要先存好多
【中国杂谈------豆瓣酱】
· 再说“藏水入疆” 沿铁路建输水管
· 关于领取国内养老金的问题(1)
· 李天一强奸案和该案带来的反思
· 李天一的减刑和无罪
· 女法官的器官和一群疯狂飞奔的草
· 李天一轮奸案和中国网民的素质
· 梦鸽女士和张光耀经理
· 这年头,简直造反了,连小狗都学
· “翻砂乌龟们”和林彪事件
· 高伐林先生和《这一代》
【美国杂谈------海鲜酱】
· 获奖感言(之三)
· 获奖感言(之二)
· 到了美国要么发财要么发神经
· 那些年,我开过的车(有图,有真
· 庆祝万维读者网创建17周年
· 国际搬运工:海一代和他们的前辈
· 元宵发财: 热烈欢送何岸泉先生!
· 美西大环游---北美华人的一个无
·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FBI半夜来
· 庄锐先生和 Riemann 猜想
【得奖网文】
· 悠悠万事,奖金为大---获奖感
· 资格最老的万维网友
· 国际搬运工:海一代和他们的前辈
· 天不怕,地不怕,就怕FBI半夜来
· 中国海归运动考察报告
【新旧网文】
· 王凡宇宙觀
【捣浆糊】
· 润涛阎:多用途的女人月经垫 [
· 获奖感言(之一)
存档目录
2023-09-23 - 2023-09-23
2021-06-20 - 2021-06-20
2020-11-24 - 2020-11-24
2020-08-31 - 2020-08-31
2019-07-02 - 2019-07-26
2019-06-03 - 2019-06-03
2019-05-14 - 2019-05-23
2018-11-25 - 2018-11-25
2018-09-29 - 2018-09-29
2018-08-09 - 2018-08-28
2018-06-07 - 2018-06-07
2018-05-13 - 2018-05-31
2017-03-08 - 2017-03-08
2017-02-15 - 2017-02-28
2017-01-20 - 2017-01-30
2016-07-05 - 2016-07-12
2016-06-30 - 2016-06-30
2016-04-25 - 2016-04-25
2016-03-22 - 2016-03-29
2015-07-02 - 2015-07-30
2015-06-08 - 2015-06-23
2015-04-09 - 2015-04-09
2015-03-04 - 2015-03-13
2015-02-17 - 2015-02-24
2015-01-11 - 2015-01-22
2014-02-20 - 2014-02-20
2014-01-25 - 2014-01-25
2013-11-20 - 2013-11-26
2013-10-13 - 2013-10-13
2013-09-25 - 2013-09-25
2013-08-27 - 2013-08-27
2013-06-01 - 2013-06-01
2013-05-01 - 2013-05-01
2013-04-12 - 2013-04-12
2013-03-08 - 2013-03-08
2013-02-09 - 2013-02-27
2013-01-03 - 2013-0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