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地又震!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2013-04-20 20:36:33

中国有句老话“居安思危、有备无患。”

那年汶川地震,城毁人亡,灰飞烟灭之后痛定思痛,避险保命专家蜜蜂曾经上贴谈过“灾区政府和人民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问题:

中国的地理位置有一条线从东北到西南,这是一条地壳断裂,处于这条线上包括附近的城市,人口密集,经济繁荣。过去出现过,现在还出现、将来也会再现地震灾难,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你看:北京难保没事,成都不会没事,重庆屁事没有,武汉从来不地震。新疆西藏事儿多多,台湾震过去震过来。地球上地震没有消停。


现在的四川雅安盧山又地震,问题又重来了:同样是——灾区人民被毁坏的房屋、围墙压倒、死亡伤残、人们没干净水喝、没饭吃、没电、没地方住、饥寒交迫,坍方造成道路堵塞,灾区与世隔绝,救援进不去......。

如果永远不知道灾难会随时降临,永远不做准备,当灾难来临时,永远当背时鬼。只有又干又饿哈兮兮地等着人家来救命。

地方政府和官员,平常在做啥准备预防地震灾害?如果在那里当官,想没想过“地震灾害预警和应急计划?”蜜蜂知道全国都有“社会骚乱调警应急计划”,

嘿嘿!

哀痛地震又肆虐家乡,蜜蜂再次高声建议:地震高发区政府部门,应该有专门款项,作为灾害储备:

1,纯净水储备;瓶装水一定时间转出售,再换新存储;保障在救援到达之前,灾区能够自救。地震过后的井水有时候都不能喝,还需要保存足够的净化水设备。

2,食物储备;要经常更新,干粮和能够长期保存的食物,傻逼都知道,食物是人生必需品,除了救助伤员,人不能不吃饭,也饿不了多久,你不能保证救援会马上赶到,如果居住在边远地区,谁救你?即使没有被压住受伤。你能保证不渴死饿死?

3,救援设备准备;专职监督人员、警报器、通信报警系统、挖掘机、千斤顶、起重机、吊车、汽油、发电机、信号灯、通信设备、照明灯、直升机、起降平台(不要让解放军叔叔再去机毁人亡)。简易道桥船只设备等;

4.医疗、手术台、活动板房、帐篷御寒衣物、急救药品、急救车、医务人员等。有时候等不及救援人员赶到。就需要组织自救。

5,灾区人民要有经常的教育和训练、自救和救人、人人应该掌握简单急救技术、CPR、包扎止血、安全常识、积极自救救人,不能坐以待毙。

6,灾区人民要学习日本的房屋建筑,要能够防震,要强制建平房、铁皮胶皮屋顶、少用砖墙,可以使用水泥纤维板,为何不用竹编泥巴墙,木框纤维板、还会有多少小姑娘被倒塌的围墙压倒?最终切肢!

还有许多技术问题,专家们应该组织起来研究传播。如果能够做到有备无患,居安思危,人们会少受许多艰难。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浏览(1345) (1)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4 06:38:32
雅安地震灾区政府,并不是没有准备,不充分是可能的。

中国政府已经慢慢习惯,应对自然灾害,是经常性的事务,犯不着总理亲自去做啥事。地方政府有领导,有了计划准备,会少许多慌乱。

今年的灾难,志愿者涌入的现象缓减,灾区政府需要经济支持,人员支持好像并不那么需要。电视上看见,灾区有许多精壮汉子在那里排队领稀饭,为何不去救灾呢?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1 06:30:42
老几博有见识!

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1 06:29:50
西岸博,

你以前做得对,现在错,看看中央台的报道,就跟当年没啥差别,人民排着队等政府发一碗稀饭,哭丧着说没粮食。挨饿吧,背时鬼。

边远地区谁管你?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1 06:24:28
西木子博,

中央和地方政府那些傻瓜当官,比起蜜蜂关心人民,思想健康差太远了。呵呵!

万维有一百多人多维也有一百多人已经看了蜜蜂的文章,足以说明传播的力量,如果能够帮助地震带人民少受灾难艰苦,就是下一次地震的马前瞻。

蜜蜂还要贴到中国去呢。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老几 留言时间:2013-04-20 23:54:30
支持蜜蜂!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4-20 22:36:41
这其实都是成本问题,人们做事情是不能不考虑成本的。而成本又与事情发生的机率有关。
刚来加州时候,先在家里弄了两包emergency kits,有袋装水和食品,并不便宜(记得是50刀一个),没有任何救援的情况下全家能存活两周,不是怕地震吗?问题是保质期是5年,之后同样的东西价格涨了十倍,又发现不在加州地震带范围,就是受到大震的机率一下子降了许多。
再也没想着更换的事,等震了再说。
回复 | 0
作者:西木子 留言时间:2013-04-20 21:19:35
你这圈圈点点地马后炮科学不科学呀?要是科学,咱就建议放置头版,报送中央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67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