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当美国兵福多利好有荣耀 2013-04-21 17:35:50


关于美国军队华裔士兵自杀,沁霈博发表了博客文章http://blog./post-158193.html《惊悉美国华裔士兵自杀!》蜜蜂曾经评论:


蜜蜂在红旗下的中国读小学的时候被别人打过耳光,许多农民孩子读书到现在还被老师歧视,大欺小,城市人歧视农民工,中国人不是一样有持强凌弱的传统么?歧视应该不是美国独有的情况。


蜜蜂有朋友当解放军探亲回来讲,新兵蛋子为老兵端水洗脚倒洗脚水,有老兵欺侮新兵,在中国军队也是有传统的?蛋子你敢不干吗?


持强凌弱几乎发生在所有的人类群体,有时候这种事做得说不得,美国军人做了之所以被媒体揭露,是因为美国有新闻自由、司法独立、媒体尊重人权,个人注重权益。各种犯罪总会得到清算和法律制裁!


中国没有这类事件军人犯罪军人自杀杀人的事件公开,并不是没有发生过,而是被掩盖了。70年代蜜蜂一个亲戚就是被退伍时疯了的解放军乱枪打死,“美国军队歧视华裔”不是挑刺美国军队制度的理由。


再说,世界上所有军人就是国家训练为国家效力的职业杀人机器。看他们进行的战争是否正义,才能获得“英雄或者炮灰”名誉。二战时候,同盟国的都是英雄和勇士,活的光荣死的英雄,被人们纪念和欢迎,获得荣耀。反过来,德国兵和日本兵都成为侵略者和杀人犯、炮灰、死有余辜,活必悔恨!到现在,凡是日本纪念参拜者都被声讨反对。不就是服从政府的命令参与了侵略战争嘛,狗日的输了。哈哈!


美国军人从军目的比较复杂:有的人祖祖辈辈都是当兵的,有继承荣耀心理;有一个镇上的家庭,孩子们普遍参军,因为家家都有军人或者孩子们以崇敬军人为人生榜样;或者需要换一种活法,美国军队待遇好。作为年轻人参军可以训练体魄和意志,获得尊严和荣誉,有福利和利益。军人从事正义执业、救灾救难、维护国家安全、解救国际危难,轻生死重荣耀被人民尊敬;


美国军人享受职位提升和优惠年薪(收入在2万——35万之间),退伍后入大学(公立大学)免学费、从军期间家属住房免费、低价健康保险、家属享受贷款利率优惠和军人工作位置保留及营地家庭生活免税等福利;


高级如军校学员、军医、高级科技人才,其技术学习费用全免,但是必须签约服务军队若干年。蜜蜂儿子的朋友进军校学医,入学就是少尉,学的是外科战伤救护。省了父母二、三十万美元私立医科大学学费,毕业服务8年之后退伍,将来可望年薪达到25万以上,如果是外科专家,年赚百万是很容易的;


军人退伍后,许多人在服务期间所学技术还可以帮助找到很好的职业,如工程师、飞行员、直升机驾驶员、舰船技术和空军地勤维护人员,都可以直接在地方找工作,蜜蜂有一位朋友曾经是直升机驾驶员,参加过阿富汗战争,退伍后在医疗中心开直升机,年薪不低于10万;另外一位,在空军当地勤服务25年,不到五十岁退伍,每年有退伍津贴4万美元,自己做生意,赚足够的钱。又自由又富裕。


战伤致残和战死都有终身医疗免费照顾和家属抚恤金,子女能享受上述一些优惠到18岁。生命保险金,现在参加战争的美国兵,个人生命保险四十万美元,除参加战争会有伤亡之外,军人的危险并不比在城市执勤的警察更多。

美国使用军费和参与战争费用超高额度,有许多都是开支在军人福利上。有些人不了解这些原因有误解,需要增加了解;有些人已经了解了却去指责美国高军费,内心挺刮毒的。

少说几句免得得罪朋友。嘿嘿!

浏览(3263) (1) 评论(2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3 18:06:08
我们移民美国,选择这片土地和人民、政府、留下来跟他们做邻居,申请入籍,作为美国人。

我们享受着美国人建设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成就。自己也加入到建设美国的行列。凭良心说,前三十多年作为中国人,你活得如何?后二十多年,你活得如何?为什么选择做美国人?自己问问自己就清楚了。

老中说起美国兵,很不屑的样子,总找得出不屑的理由。有人孩子当了美国兵,更不屑,找很多空话说。

蜜蜂发表一点不同意见,就有来规划蜜蜂的,中国军队新兵蛋子为老兵倒洗脚水,是蜜蜂当兵的同学讲的,不就是讲个笑话么,攻击解放军?还要实事求是。难道是蜜蜂瞎掰的么?

哈哈!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3 13:36:28
pearl博好!

蜜蜂说过:蝼蚁尚且惜命,何况人类?谁都不想无缘无故地死掉。

但是,你看到报道了:在抓捕波士顿爆炸案那两兄弟时候,有警察牺牲生命!怎么办?看着他们脱逃?有时候,就必须有牺牲不能避免。他们也是别人的儿子。

当年世界打成一锅粥的时候,就需要有人站出来。美国为世界和平付出了许多儿子的生命,我们不能做白眼狼。

其实这都不是蜜蜂文章讨论的问题,蜜蜂的文章是针对秋念11博的一些观点,说美国当女兵又怎么这么,这有点像右派们常常侮辱解放军文工团女兵是高官的情妇一样。并不能说是一种好手法攻击美国。

作为美国人,如果觉得政府发动“非正义战争”蜜蜂认为可以拒绝征兵。越南战争就是这样的战争,最终政府也放弃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3 13:04:47
风华正好!

你还比较注意客观看事情,你去读读秋博的文章,就知道什么叫实事求是。呵呵!

蜜蜂举例的目的,正是要说拿那些个别现象代表美国军队的本质和制度,是误解。

谢谢你读懂了蜜蜂的意思。

人群里有那种欺负人的,不是说人群就没有爱心。华裔士兵在美国军队都受歧视自杀了?显然不是。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3 12:58:58
swsw博,建议你重新下载谷歌中文软体。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3 12:56:42
远古外星人,

想想看中国被鬼子干得鸭唧唧的时候,美国佬伸出援手,人家的兄弟死在驼峰航线上,也是飞机五百多架,士兵一千多条。

你不要也当白眼狼啊!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3 12:52:00
逍遥兄,

萨达姆是白眼狼,翻脸不认人。其实留住他跟伊朗干,也不错。
回复 | 0
作者:pearl 留言时间:2013-04-22 21:08:43
花蜜蜂,发表博文,抒发感想,这都在情理之中,无可厚非,但我觉得你的某些观点有误导之嫌。你提到的种种军人福利都没有问题,但是关键问题在于,一旦战争来领,军人就得上战场,上战场就意味着死亡。

从做一个母亲的角度而言,我不会愿意自己的孩子去当兵。优厚的补贴也罢,能免费上医学院也罢,是军人就要随时上战场面对死亡。

为什麽美国历来征兵难?可见大家想的差不多。事实胜于雄辩。
回复 | 0
作者:风华正 留言时间:2013-04-22 17:40:06
美国的高军费主要是用在科研和购买最新式装备上。用于军人及其家属福利和生活等方面只占军费的百分之十二。美国的高军费不是为了提高军人待遇才比别的国家高,而是天天在打仗。迄今为止,美军哪天不打仗?哪天不伤亡?哪天不耗弥弹药武器装备。希望作者不要以想当然惑众。美军福利好生活待遇高是世人瞩目。这主要是美国充当世界警察,不维持军人高待遇,无法执行其军事政策。如果你实事求是分析你想当美军的意愿,相信别人会理解你。
解放军里没有新兵蛋子给老兵打洗脚水倒洗脚水的传统。有没有这种现象?有!个别现象出自个别原因,要具体分析。但不是普遍现象,不可以偏概全,用以支持你别的军队不好而不喜欢的美军好这样一种论点。就像美军中有男兵强奸女士兵现象,但不普遍,不能以此说美军有强奸妇女的传统一样。写东西有感而发,能写则写,但一定要实事求是。
回复 | 0
作者:远古外星人 留言时间:2013-04-22 15:13:44
当美国兵的最大好处是会有免费墓地,
国家会把你儿子埋进阿灵顿,再把盖棺材的破布
当宝贝似的折巴折巴, 交给你,然后亲切地
对你说,你儿子我们笑纳了, 现在我们俩不欠了.
回复 | 0
作者:swsw 留言时间:2013-04-22 15:05:36
楼玡矗应该琌㎝キ时戳当ヮ璶ぃ禜и玡两 VA Hospital 头颅砆玠华伤ê琌郉ヘ誥み㎡
回复 | 0
作者:swsw 留言时间:2013-04-22 15:02:01
楼玡矗应该琌㎝キ时戳当ヮ璶ぃ禜и玡两 VA Hospital 头颅砆玠华伤ê琌郉ヘ誥み㎡
回复 | 0
作者:远古外星人 留言时间:2013-04-22 14:45:14
别在这儿忽悠了,什么正义,
人类手里没有正义,只有神才有.
你不是融入了主流社会了吗,
这都不懂.假美国人.
你这种人在中国帮共党骗人,在美国帮美国政府骗人,
就是一个依付在政府身上的毒瘤.
别说美国侵略别国,就是别国侵略美国
我都不管,猴子打架,关我什么事.
帮美国政府干活就明着说,别在这里装孙子.

有本是别删这一贴,留这让大家自己鉴别.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3-04-22 13:50:54
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无可非议"??

伊拉克和911毫无关系,也没有什么"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几十万生命没有了,美国人拍拍屁股走了,丢下一个烂摊子。
不错,当地人是有了"言论自由",同时也有了放炸弹的自由。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2 12:29:30
白凡兄,

在美国,当美国兵是不是很悲惨?是不是华裔当兵就必然走投无路?关于孩子参加美国军队或者孩子进军校读书,是孩子们的选择,大人有时候不一定能控制。

起码,参加军队读医学院可以不付昂贵的学费,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儿子的同学家庭跟我们一样,只是妈妈失去工作,经济能力不足以维持付学费,所以参军读医学院,孩子也实现当医生的梦想。这是蜜蜂参与讨论的主要问题。

涉及战争政治和正义非正义问题,就是另外的题目。蜜蜂有限的脑袋不能贪图解答所有问题。呵呵!

简单地蜜蜂认为:

美国在二战后,承担起压制德国和日本这两条疯狗。维护世界和平,应该说起了很大作用。长年累月的联合国活动和联合国维护和平部队,也起了很大作用的。要不然,中国现在也不能如此安全发展。

朝鲜和越南战争是美国跟共产主义阵营冷战的意识形态原因,到后来跟中国友好,促进苏联解体,俄罗斯民主化、部分销毁核武器,这些对中国来讲是有极大好处的。

有许多时候美国并不清楚别人国家具体情况,就陷进部族争端和国家内部争端,没有得到好处。有许多场战争自己损失也非常大。

911确实是美国本土受到攻击,美国发动阿富汗伊拉克两场战争,不得已而为之。恐怖分子躲进巴基斯坦,美国越境干掉本拉登,无可厚非。
回复 | 0
作者:白凡 留言时间:2013-04-22 11:03:33
上面各位说到的各种退伍军人我都见过。这些人的故事让我可以相信他们的说法。同时我也每天都见到在路边举牌等红灯,寻求施舍的,都写着某某战老兵,或者就说是无家可归的退伍军人的。

也有同事现在还在预备役,每隔一阵要回去训练,一旦有事就必须上战场的。因为当初上大学是拿了政府的钱的。这也应该,谁叫他自己的家庭无力或不愿支付他的学费,自己又不愿意举债上学呢?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蜜蜂说到战争的正义性。说得好。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的军费越高问题越大。哪怕待遇再好,我也不会鼓励我的儿子去当兵。除非美国本土受到他国的入侵。二战以来,美国发动过那么多的战争,蜜蜂能够举出几场算得上是正义的,或者是对美国人民有益,对美国的形象有益的战争呢?
回复 | 0
作者:红脖子 留言时间:2013-04-22 08:25:53
蜜蜂大侠说的中肯。在美国当兵有很多实惠.美国联邦政府有一整套的军人和退伍军人的福利计划。很复杂。例如 阵亡抚恤自第二伊战由原来的$15K增加到现在的$100K. 退伍军人可以获得大学教育(Post – 9/11 GI Bill)资助, 这是个具有巨大吸引力的资助项目,只要是honorable discharge “光荣退役”, 退伍军人可以每年接受高达$15K的学费资助和$1K的书本费。 士兵的人寿保险为$400K. 获得勋章的军人退役后可以每月领取$1273补助。 信用好的军人可以获得政府担保的房屋贷款等等。
这些也都是造成美国军费居高不下的原因。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2 06:46:35
如果普通美国佬不去当兵,又没有我们一样的脑子和努力奋斗精神,也只能找2万美元的工作做。中国也没啥两样嘛。

恐怖分子不是没有活路,多数是信仰折腾,只听说中国人没有信仰,没听说恐怖分子缺乏信仰。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2 06:36:12
朋友们说的都有道理,从事物的两端来看,不得不承认有许多美国兵进去出来都不咋样。

蜜蜂一起工作过的老美,也有当兵回来没有再上大学,所以,福利对他没有用。有伤病退伍之后,随便找一个保安职务,收入加伤病津贴,生活也不错的。他们这种人,就是不当兵,也是一样。

在美国竞争激烈,不进则退,各行各业不努力进取,就必然混得一般,美国佬和移民都一样。跟蜂婆子一起工作的老美,竟然忘记参加学习延长执照,马上就被开除。呵呵。
回复 | 0
作者:霹雳手 留言时间:2013-04-21 22:06:11
有道是好铁不打钉,好男不当兵。这个道理是普世皆准的。

有兵役制的国家,当兵是没办法。美国这种自愿报名当兵的,只有四种人会去。1. 家里世代当兵的遗传病。 2. 爱国热情高涨的发烧病,3. 除了入伍就只能坐牢的罪犯。4. 想合法杀人过把瘾的精神病。

这就能解释为啥现在的美军,打仗不行,十多年了,连个塔利班也收拾不下,屠杀平民倒是一把好手。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4-21 21:49:22
楼上有一个论点是很难驳倒的,即美军征兵非常困难,从来都是无法完成征兵名额。在布希时代放松征兵条件到高中没有毕业的,而以美国的义务教育水平,这是社会中档次非常低的一批人了,基本不可能在正常社会里生存,所以美军的兵员平均素质也就可以估计,这些人退伍后恐怕不会有什么好的结局,毕竟这反映的不是机会问题,而是能力问题。
回复 | 0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04-21 21:17:05
好像没那么滋润,夏威夷直升机旅游公司的飞行员号称都是越战出来的,我觉得挺惨的,老要找活,干那活应该挣不了什么钱。
来美第一年,做项目的学校里有一个PHD,四十左右,说是top gun混过的海军飞行员,应该是精英飞行员了,挺fit的。我问过他为什么这么年轻就不干了,这厮说一同训练过的都摔死了,所以他找了个理由(记得是眼睛问题)不干了,来读一个容易的PHD。
前两年VA总医院的丑闻大致表现了对退伍军人的忽视,记得是很大的事件,08都直接参与处理。
据我所知,军队受到过的技术训练必须经过地方的考试有证书才可能在退伍后找工作,否则不被承认,美国是个重视文凭和证书的国家。
如果受伤残废,那就是完蛋了,尽管国家养着,但生活是很困难的。NYT报道过美国领食品券的人数里有三分之一是在职军人家庭。
普通士兵的年薪大致在两万多,不过住房是军队提供,但这点钱养一家人是很困难的。
最大的问题是,军队是严格等级关系,这种环境不能长期待。
总的来讲,如今的美军是志愿兵役制,所以就是一门职业,发展局限的职业,退伍后混的不错的,不是没有,但需要些运气。小老大公司里有一个部门不要求太高的技术知识,但要求非常高的责任心,一天12小时值班,所以尽管工资不高,但这类工作属于non exempt,因此有加班费,很多人一年下来有20万左右的收入,加上公司有的100%match的401等福利,所以这些人一干就不走了。
什么都有例外吧。
但一般有一个概念,如果不是阿尔法性格就不要去那种等级严格的地方,否则永远会是他人的牺牲品,偏偏华男里阿尔法性格的不多(华女里倒是不少,或至少是伽玛性格的,都不会吃亏)。
“新兵蛋子为老兵端水洗脚倒洗脚水”,以兄弟的经历,从来没见过,也许一些具有师徒关系的专业兵种有可能有这类事情,但应该属于MP性质,作战部队从来没听说过,更不是什么“传统”了。共军的内务条令不是玩笑。
共军里自杀和他杀都有,军内每年都内部通报作为警戒。但一般不过就是几起事件,不像美军平均每天都有人自杀这么高的比率。
回复 | 0
作者:霹雳手 留言时间:2013-04-21 20:26:26
花蜜蜂老兄不是为美国征兵中心干活的吧? ;)

真要有这么无本万利的买卖,美国军队怎么还会征兵困难?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3-04-21 19:15:50
"蜜蜂一直想当军人,拼一把露一把,..... 现在有资格却人老眼昏花必须戴三个眼镜,遗憾终生,呵呵! "

哈哈,这就是艺术家的风范!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1 18:58:47
华山兄,

蝼蚁尚且惜命,你的朋友为人父母,当然牵肠挂肚。

话又说回来,人生自古谁无死?男人需要荣誉。

蜜蜂一直想当军人,拼一把露一把,人生难得几回搏。可惜当年没资格被解放军,呵呵!现在有资格却人老眼昏花必须戴三个眼镜,遗憾终生,呵呵!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4-21 18:44:10
逍遥兄,

蜜蜂也是美国佬啊!理所当然应该站在美国立场,支持打击恐怖分子。

反之,像这次两兄弟爆炸案,他们妈妈曾经说“911是美国政府制造的,目的是使人民仇恨穆斯林”,这种思想影响过他们,所以他妈有责任。

美国当世界警察,不可能照你们加拿大一样。在外面惹火烧身,遇到报复在所难免。
回复 | 0
作者:华山 留言时间:2013-04-21 18:40:20
一般的华裔家庭,还没有贪财到这种地步吧,绝大多数还在为怎样上藤校纠结呢。

我一个朋友,家境不宽裕,才让孩子选择当兵。现在海上,大半年都不能上岸,还不能通电通邮,可把老妈急的,现在老两口最怕的是西太有战事。
回复 | 0
作者:逍遥津 留言时间:2013-04-21 18:22:53
看来蜜蜂老兄改行当起了"山姆大叔"啦?

当美国兵对华人具体有啥可"光荣"的,洒家一时还没想清头,暂且搁下。

先谈谈"好处"。

美帝是一个资本主义国家,资本么,就要讲求利润。
利润厚,好处大,风险就大,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不错,当上美国兵,戴上拉风镜,登上直升机,大口径机枪扫着下面的小国寡民,那叫一个爽。
但,不要忘了越南战争中尸袋子半夜里往家扛,大学生躲征兵都躲到加拿大的日子。
军人,木有战争的时候是不错,"风险低过警察"。
但,美国佬建军目的並不仅仅在于攻打小人国。
若再遇到一个中等国家,或一个大国,
蜜蜂兄,你口里那些"好处"分分钟就成了刀口上㖭血的亡命钱。

Oh, 歪袄,各人家的儿子各人疼。
回复 | 0
作者:queen 留言时间:2013-04-21 18:03:51
见多识广,谢谢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40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