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野石的问题高伐林的回答 2013-05-17 17:17:52

   请高伐林回答有关汪精卫的实质问题                       

野石:

敬请老高直接回应这几个实质性问题:

一,抗战时中国军队叫作“国军”,老高有什么理由证据将中国拼死抗战的国军将士诬为“私家军”?

二,抗战时中国著名知识分子有谁骂过国军为“私家军”?因而成为汪精卫叛国附逆的理由?

三,汪精卫叛国投降,与中国知识分子究竟有什么关系?中国知识分子要为汪精卫的叛国行为负责吗?

四,汪精卫不但成立汪伪政府,建立伪军与特务组织,直接屠杀中国抗日军民,他甚至要求“代表中国向英美宣战”,老高为这样的国贼汉奸法西斯纳粹分子翻案的理据何在?动机何在?

五,陈寅恪先生的“阜昌天子”一诗难道真是为汪精卫鸣冤吗?还是痛诋嘲讽汪精卫?你引用这位史学大师的诗句为汪精卫翻案作证据,你看懂了这首诗吗?请老高为我们讲解一下此诗。

如果老高不敢回答这几个实质问题,那么请他以比较严谨的态度来研究历史,不要故作惊世狂言以标新立异,误导读者。我认为历史学者尤其要收起哗众取宠之心,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研究历史。你要知道,历史毕竟不是你老高能够“假设”出来的。世界上研究历史的大师都是以极其严谨态度追求历史事件的真相。当然没有人限制你的“创作历史”的自由,既然你愿意,你就海阔天空地随意发挥你的“创新”吧,祝你的“假设历史学”早日获得成功。有人说历史是可以随意打扮的小姑娘,又说老高是“求真”,这岂不是自相矛盾?既然可以随意打扮随心假设,那又何必求真呢?你们说老高是求真,那么老高为何不敢回答这些有关历史真相的问题呢?

有的网友不大清楚“私家军”与“国军”的区别。这里稍作解释。“私家军”的称呼有辱我国抗战时的“国军将士”,那时全国军队都以国军名义进行抗战,未闻“私家军”之称呼。事实上抗战时全国军队都成为“国军”,而且均有正式编制。我们不应混淆原来地方军阀之“私家军”与统编后的“国军”之差别。国军将士为“国家”而抗击日寇,绝非为某一地方军阀卖命。数以百万国军将士“为国捐躯”,为“中国”而血战牺牲。这里确有重大区别。还望网友细查明鉴。将中华民国的“国军”称为“私家军”乃是别有用心的诬蔑。

发现老高已经回答问题了:

在此借用芦笛的一句话说吧:我是再没精力与时间作那些无谓的口舌之争了。就算我是你说的那种人吧,So what?

中国人什么时候能够平静下来?

~~~~~~~~~~~~~~~~~~~~~~~~

蜜蜂评论:

辛亥革命之后,袁世凯封帝不久就死了,南方广东国民政府组织国民革命军北伐,由蒋介石、李宗仁、白崇禧指挥,通过北伐战争,老蒋逐渐组织起中国国家军队。各地军阀逐渐服从中央。

军阀割据后来服从中央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一个短暂的过程。这个过程表现了全面抗战迅速深入全国人心军心。

资料:编成于1938年元月的中国国军战斗序列,连整训部队及未经整编部队,共有210个步兵师,35个步兵旅,11个骑兵师,6个骑兵旅,18个炮兵团,8个炮兵营。

以1937年年中之兵力估算,陆军现役兵员约达170余万人。其中不包含1937年实补之30万,及1938年实补之1713780人。

在军费方面,1938年国军军费支出约十四亿六千两百万法币,包含普通军务费(粮饷)四亿两千万法币,国防建设费(武器)三亿一千万法币,其他战务费用七亿二千万法币。而该项支出占同年中国国家总支出之二十二亿一千法币的六成一以上

军事委员会 陆海空军最高统帅军事委员会委员长蒋中正

       参谋总长何应钦

第一战区

主条目:中日战争第一战区

司令长官:程潜

   作战地区:北平至武汉的华北华中一带(平汉铁路沿线)

       第20集团军:商震

           第32军商震(兼)

           骑兵第14旅张占魁

       第1集团军宋哲元

           第53军万福麟

           第77军冯治安

           第181师石友三

           第17师赵寿山

           骑兵第3军郑大章

       第68军刘汝明(直属)

       第92军李仙洲(直属)

       第106师沈克(直属)

       第118师张砚田(直属)

       新编第8师蒋在珍(直属)

       新编第35师王劲哉(直属)

       骑兵第4师王奇峰(直属)

   共辖25个步兵师,2步兵旅,2骑兵师;其他特种部队未于序列内。

第二战区

司令长官:阎锡山

   作战地区:山西方面

   兵力:共辖27个步兵师,3个步兵旅,3个骑兵师

   南路前敌总司令卫立煌,下辖:第3军军长曾万钟,第9军军长郭寄峤,第14军军长李默庵,第93军军长刘堪,第15军军长刘茂恩,第17军军长高桂滋,第19军军长王靖国,第47军军长李家钰,第61军军长陈长捷,第14军团军团长冯钦哉

   北路前敌总司令傅作义,下辖:第35军军长傅作义(兼),新编第2师师长金宪章,骑兵第1军军长赵承绶,骑兵第2军军长何柱国,

   第十八集团军总指挥朱德,下辖第115师师长林彪,第120师师长贺龙,第129师师长刘伯承

   第66师师长杜春沂(直属),第71师师长郭宗汾(直属),第33军军长孙楚(直属),第34军军长杨澄源(直属)

第三战区

司令长官:顾祝同

   作战地区:苏浙方面

   兵力:共辖24个步兵师,6个步兵旅;不含特种部队及游击部队。

       第10集团军司令官刘建绪,下辖:第28军军长陶广,第70军军长李觉,第79师师长陈安宝,暂编第13旅旅长杨永清

       第19集团军司令官罗卓英,下辖:第4军军长吴奇伟,第18军军长罗卓英(兼),第79军军长夏楚中,第25军军长万耀煌,第73军军长王东原

       第23集团军司令官唐式遵,下辖:第21军军长唐式遵(兼)

       第28集团军司令官潘文华

       第23军军长潘文华(兼)

       新编第4军军长叶挺(直属),独立第6旅旅长周志群(直属)

       宁波守备司令王皓南,辖第194师师长陈德法

       温台守备司令徐旨干,辖暂编第12旅旅长李国钧

       游击总司令黄绍雄

第四战区

司令长官:何应钦(参谋总长兼任)

   作战地区:两广方面

   兵力:共辖9个步兵师,2个步兵

       第12集团军司令官余汉谋,下辖:第62军军长张达,第63军军长张瑞贵,第64军军长李汉魂,第65军军长李振球,独立第9旅旅长李振良,独立第20旅旅长陈勉吾

       第8军团军团长夏威,

       虎门要塞司令陈策

第五战区

司令长官:李宗仁

   作战地区:天津至南京浦口之华东一带(津浦铁路沿线)

   兵力:共辖27个步兵师,3个步兵旅,不含特种部队。

       第3集团军司令官于学忠,下辖:第51军军长于学忠(兼),第12军军长孙桐萱,第55军军长曹福休,第56军军长谷良民

       第11集团军司令官李品仙,下辖:第31军军长韦云淞

       第21集团军司令官廖磊,下辖:第7军军长周祖晃,第48军军长廖磊(兼)

       第22集团军司令官邓锡侯,下辖:第41军军长孙震,第45军军长邓锡侯(兼)

       第24集团军司令官顾祝同(兼),下辖:第57军军长缪溦流

       第27集团军司令官杨森

       第3军团军团长庞炳勋

       第59军军长张自忠

       海军陆战队

第八战区

司令长官:蒋中正(兼),副司令长官:朱绍良

   作战地区:甘肃、绥远、宁夏及青海一带

   兵力:共辖5个步兵师,4个步兵旅,5个骑兵师,4个骑兵旅,不含特种部队。

       第17集团军司令官马鸿逵,下辖:第81军军长马鸿宾,第168师师长马鸿逵(兼),骑兵第1旅旅长马光宗,骑兵第10旅旅长马全忠,宁夏警备第1旅旅长马宝琳,宁夏警备第2旅旅长马得贵

       第80军军长孔令恂(独立)

       第82军军长马步芳(独立)

       骑兵第5军军长马步青

       第191师师长杨德亮

       挺进军司令马占山

武汉卫戍司令部

总司令:陈诚

   兵力:共辖14个步兵师,1个步兵旅

       第2军军长李延平,

      第49军军长刘多荃,

      第54军军长霍揆章,

      第60军军长卢汉,

      第75军军长周磊,

      第13师师长吴良琛,

      第57师师长施中诚,

      第77师师长彭位仁,

      江防总司令刘兴,海军陆战队


西安行营

主任:蒋鼎文

   兵力:共辖12个步兵师,4个步兵旅,3个骑兵师

       第11军团军团长毛炳文,下辖:第37军军长毛炳文(兼),

      第43师师长周祥初

       第17军团军团长胡宗南,下辖:

      第1军胡宗南(兼),第8军军长黄杰

       第21军团军团长邓宝珊

       第38军军长孙蔚如

       第46军军长樊嵩甫

       第86师师长高双成

       第165师师长鲁大昌

       暂编骑兵第1师(直属)

       骑兵第6军军长阎炳岳(直属)


闽绥靖公署

主任:陈仪

   兵力:共辖2个步兵师,4个步兵旅

       第75师师长宋天才

       第80师师长陈琪

       福建保安第1旅旅长陈佩玉

       福建保安第2旅旅长李树棠

       福建保安第3旅旅长赵琳

       海军陆战队第2旅


军委会直辖兵团


   兵力:共辖17个步兵师

       第20军团军团长汤恩伯,下辖:第13军军长汤恩伯(兼),

      第52军军长关麟征,第85军军长王仲廉

       第2集团军司令官孙连仲,下辖:第30军军长田镇南,

      第42军军长冯安邦

       第8集团军司令官张发奎,下辖:

      第36师师长蒋伏生,

      第50师师长成光耀,

      第92师师长黄国栋,

      第93师师长甘丽初,

      第167师师长薛蔚英

       第26集团军司令官徐源泉,下辖:

      第10军军长徐源泉(兼),

      第87军军长刘膺古


空军


   第1大队(轰炸机),下辖2个中队:

   诺斯普罗-2E型18架、弗力特-7型教练机1架

   第2大队(轰炸机),下辖3个中队:诺斯普罗-2E型27架

   第3大队(战斗机),下辖3个中队:

   霍克III型9架、波音281型10架、布瑞达-27型2架、菲亚特-32型3架

   第4大队(战斗机),下辖3个中队:

   霍克III型28架、福克·华夫型教练机1架

   第5大队(战斗机),下辖3个中队:
   霍克III型28架、福克·华夫型教练机1架

   第6大队(战斗机、轰炸机),下辖4个中队:

   道格拉斯轰炸机27架、菲亚特-32型战斗机3架、

   波罗尼-111型轰炸机7架、德·哈兰-摩斯教练机2架

   第7大队(侦察机),下辖4个中队:可塞型侦察机27架

   第8大队(轰炸机),下辖3个中队:

    萨伏亚S-72型6架、道格拉斯轰炸机6架、

    亨格尔111-A型6架、马丁型6架、福克·华夫型教练机1架

   第9大队(攻击机),下辖2个中队:雪莱克A-12型20架

   直辖大队,下辖5个中队:

       第13中队:道格拉斯轰炸机7架

       第18中队:道格拉斯轰炸机9架、可塞型侦察机3架

       第20中队:可塞型侦察机11架

       第29中队:霍克III型9架、霍克II型3架

       第31中队:道格拉斯轰炸机9架


海军

主条目:1937年中华民国海军编成


   第1舰队下辖:海容、海筹、宁海、逸仙、大同、自强、永健、永绩、中山、建康、安定、克安,12艘17484吨

   第2舰队下辖:楚有、楚泰、楚同、楚谦、楚观、江元、江贞、永绥、民生、民权、咸宁、德胜、江鲲、江犀、湖鹏、湖鹰、湖鹗、湖隼,19艘9359吨

   第3舰队下辖:定海、永翔、楚豫、江利、镇海、同安、海鸥、海鹤、海清、海燕、海骏、海逢、海琛,14艘14717吨

   练习舰队下辖:应瑞、通济,2艘4360吨

   巡防舰队下辖:顺胜、义胜、勇胜、仁胜、海宁、江宁、抚宁、绥宁、肃宁、威宁、崇宁、义宁、正宁、长宁,14艘4270吨

   测量舰队下辖:甘露、青天、诚胜、公胜、景星、广云、璈日,7艘3000吨

   直辖舰队下辖:平海、普安、武胜、辰字号鱼雷艇、宿字号鱼雷艇,5艘5825吨

先后,各地军阀包括“共匪”都陆续服从中央,国民政府掌握了绝大部分国家军队,没有那路军阀再敢公开违抗中央。中国政府还获得国际援助。

汪精卫视而不见这个过程,投降日本组织伪政权之后,只有少数军阀成为他手下的汉奸武装。他那些汉奸武装不是更弱小吗?为什么老高没有提到这个问题呢?汪精卫他曲线救国救哪门子国?




浏览(1091) (0) 评论(9)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20 07:40:04
评论人: 汤安
URL:

评论:

敬佩蜜蜂花兄和这里所有的评论者,从孔子到林黛玉,真正的文人无不重无邪,重道在器外,反过来,一切假文人和真文盲,无不重诡辩,重器可乱道。有趣的是,迄今为止,后者从来没有真正的成功过,不论投入多少人,结果都是白搭。

当年在上海时,正是自由化文坛那些后来无一不是投靠美国和日本所谓的民主基金会的自由派文人发起为周作人翻案的进攻时期,那时不象现在那么容易网上辩论,所见都是几个大报杂志里面的文章往来,而且主编们似乎给足了妄图洗刷周逆汉奸之名的自由派文人机会和照顾,结果怎么样?鲁迅大热。周作人又臭了一回。

捧汪?说句不同性质但危害可比的话,那就跟国粉民国黄金派捧蒋一样,除了鞭尸扬臭,没有其它结果。汤某乐见万维吾丁老高兰岳帮又一次被隔离消毒的乐趣。

谁能代俺用这个评论问候老高枫苑俩位小弟,汤安替他们俩懂得自己任务的小弟致谢。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19 18:07:19
吴言博,

蜜蜂还没有这样说过,是有人已经这样说了,因为老高已经反复两三年做同样的事,嘿嘿!

网络言论有时候胡说八道就算了,没有人在意。但是老高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他的文章基本上都被万维导读—--似乎挺有价值的。

读者有不同意见,当然反应比较大。

翻汪精卫这团汉奸狗屎跟共产党屁毛不粘,整个是老蒋国民政府办的案!
却有极端分子乱叫“汪精卫美男子”说他汉奸是共产党洗脑教育的结果,不更是乱抹狗屎么。

拍马屁也要看拍谁!

嘿嘿!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5-17 22:44:57
花蜜蜂先生,
我只是讨论抗战前及抗战初期有无私家军的问题。共军以及蒋介石中央军严格说应该称为党军。

其次,我已经在博文中说了,纵使汪精卫指挥不动一兵一卒,也不是他投降的理由。他是个汉奸,投降日本可能有很多的原因,但我个人以为主要的还是私心做崇,眼看自己在国民党内当不上老大,便外出依靠日本人另立山头。
第三,我认为老高作为一个『历史爱好者』,有权利分享他的观点或者推荐其它学者的观点。你我可以不相信,也可以和他交换意见,但有些人将他说出居心叵测等等就言过其实了。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17 19:57:34
侃侃说的对!

私家军问题,是花言巧语。

老高受汪精卫家人之托,为汪精卫翻转汉奸罪名。他自己承认了。


呵呵!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05-17 19:02:12
刚刚看到高伐林先生的回答。说出的话又自己缩回去了。还责怪野石博不冷静。有点意思。
回复 | 0
作者:侃侃 留言时间:2013-05-17 18:53:26
蜜蜂兄,问题的关键在于,政府有政府的职权范围,军队有军队的服从范围。当时的蒋介石先生掌握着军队最高指挥权,而不是汪精卫掌握着军队的最高指挥权。汪指挥军队是否越权?军队是否可以不听汪精卫的指挥调度?

解放战争初期,东北的林彪“让开中央占领两厢”就是没有听毛泽东的,这也是“私家军”问题?

辽沈战役林彪攻打锦州,当时卫立煌不听蒋介石的指挥,就是不肯援助锦州。这也是因为“私家军问题”?

战场前线指挥官和最高指挥官意见不合不听指挥的事儿常有,都可以归结为“私家军”问题?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17 18:42:36
老高自己已经说了,为汪精卫说几句话是汪精卫的家人“委托的。”

以前看见有人评论说:“老高可能收了汪精卫家人的资助,所以投桃报李,为汪精卫洗脱汉奸罪名。”当时蜜蜂是不相信的。

老高似乎没有解释这个问题的必要。所以蜜蜂还是不相信的。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3-05-17 18:38:02
吴言博,

私家军的存在是中国那年月的特色,共军不也是私家军么。张学良易帜已经很早,在北伐中国民革命军已经比较强大。各地军阀逐渐服从中央的抗战主张。这是主流。

时间上这是一个过程,汪精卫也处在这个过程中。

中央政府已经决定“抗战到底”。如果汪精卫以老蒋的政府指挥不了军队(私家军问题)就投降日本,你觉得成立吗?

老高这是假设历史。
回复 | 0
作者:吴言 留言时间:2013-05-17 17:46:32
博主说的是形式上的。事实上在抗战初期一直有私家军的问题,七七事变后,宋哲元、张自忠屡屡和日本驻屯军司令媾和,直到蒋委员长发表著名的庐山讲话后还在于日军私自谈判,日本驻屯军司令则因为从朝鲜、日本国内的增兵军火未到,和宋、张等虚与委蛇。这不是私家军是什么?
后来蒋委员长枪毙韩复渠,就是因为抗战开启他还是希望保住自己的家底,这不是私家军?
还有龙云差点被汪精卫拉拢,这些都说明私家军的问题即使在抗战初期也非常明显,甚至一直贯穿整个抗战时期(关于国际援助军火的分配问题),否则在抗战胜利后国共相争,为什么那么多的“国军”“起义”投共?都是地方军阀的底子,不满意蒋介石的党军嘛。
当然,大多数地方军阀在看到日本妄图灭绝中华的狼子野心后,凝聚在民族大义的旗帜下了,可歌可泣,为后人景仰。但私家军的存在,是一个客观事实。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3,95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