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芦鹤  
没啥说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中国转基因安全监管存在重大漏洞 2013-03-21 16:06:33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8)


此文为转帖,兼做对於相关博友问题的回答。如果不遏制转基因农作物及食品在中国的传播,其对中华民族生存及繁衍所造成的危害,在我们这一代就可以看到。


综述∶转基因主粮问题的真相与危机(2.0版)

民心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1)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2)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3)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4)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5)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6)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7)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8)

一 世界各国对待转基因食品的态度...

二 阿根廷∶全球第一个转基因实验品

三 转基因种子优势之疑

四 转基因跨国公司及中国科学家利益集团

五 中国转基因水稻的专利陷阱

六 转基因食品安全性问题

七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

      八 转基因安全监管存在重大漏洞

 

*1、目前的转基因安全证书颁发过程不合法

一、颁证的机腹是否主体 格?

安全证书由全称为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的部门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三条∶国务院农业、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主管全国农作物 种子和林木种子工作;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农业、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分别主管本行政区域内农作物种子和林木种子工作。根本条的规定,转基因主粮作为农作物 种子,农业部作为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有权对转基因主粮种子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

若转基因主粮仅仅作为种子,农业部的行政许可则意味着已经获得了通行证。然而,种子的种植、收获后的初级农产品则涉及到环境问题及国家全体公民生命健康重大公共利益问题,其不再仅仅只是个种子的问题。

当转基因种子种植获得初级农产品后,初级农产品将流入市场,该初级农场品将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二条第二款∶供食用的源于农业的初级产品(以下称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管理,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但是,制定有关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标准、公布食用农产品安全有关信息,应当遵守本法的有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对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作了明确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十三条规定∶国家建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对食品、食品添加剂中生物性、化学性和物理性危害进行风险评估。

第二十三条∶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由医学、农业、食品、营养等方面的专家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的代表组成。

根以上分析可以得出结论∶农业部颁发的转基因主粮安全许可证仅仅代表的农业部从农业生产环节角度对转基因种子实施的行政许可。从生物学角度来讲是安全的并不代表从食品卫生角度对人体是健康的。

二、程序是否具有正当性?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六条∶行政机关对行政许可申请进行审查时,发现行政许可事项直接关系他人重大利益的,应当告知该利害关系人。申请人、利害关系人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行政机关应当听取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的意见。

根该款的规定,转基因主粮安全证书的发放无疑直接关系到诸多利害关系人,特别是关系到整个社会公众的健康安全。农业部作为行政许可的实施机关并未履行必要的告知义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六条∶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实施行政许可应当听证的事项,或者行政机关认为需要听证的其他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行政许可事项,行政机关应当向社会公告,并举行听证。

转基因主粮安全证书的发放明显属于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行政许可事项,然而农业部却把它排除在涉及公共利益的重大行政许可事项之外,认为并不需要听证。农业部由于未履行法定正当程序颁发转基因主粮安全证书,该安全证书的法律效力值得商榷。

三、颁证的依论证是否充分?

对于安全证书的颁发过程,农业部只提供了一份简短的书面回复。根这份回复,证书发放是经过严格的实验研究、中间试验、环境释放、生产性试验和申请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等5个阶段的多年安全评价,依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价结果做出的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对转基因种子的安全许可有明确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十四条∶转基因植物品种的选育、试验、审定和推广应当进行安全性评价,并采取严格的安全控制措施。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二十八条∶对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设备、设施、产品、物品的检验、检测、检疫,除法律、行政法规规 定由行政机关实施的外,应当逐步由符合法定条件的专业技术组织实施。专业技术组织及其有关人员对所实施的检验、检测、检疫结论承担法律责任。

根以上规定转基因植物品种的安全性评价专业人员承担着主要作用,并且专业人员对安全评价结论承担法律责任。

在颁证过程起重要作用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公众却始终无法查到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的成员身份。在公众对转基因主粮的安全性 强烈质疑时,该委员会无一例外的保持沉默。在缺乏公众监督、专家身份神秘的情况下,一方面公众的知情权不能实现,专家的评价结论客观性不能保证;另一方 面,由于专家身份神秘,在鉴定结论出现法律问题时,追究专家责任成为不可能。

四、卫生部才是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的主责任部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条规定国务院设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其工作职责由国务院规定。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职责,负责食品安 全风险评估、食品安全标准制定、食品安全信息公布、食品检验机腹的资质认定条件和检验规范的制定,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第二十二条规定∶国务院 卫生行政部门应当对现行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和有关食品的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的标准予以整合,统一公布为食品安全国家标 卫生部才是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的主责任部门。

卫生部发布的《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自2007121日起施行。《办法》第一章第二条第四款规定∶因采用新工艺生产导致原有成分或者结腹发生改变的食品原料转基因生物、食品纳入新资源食品管理,凡生产、经营、使用都要向卫生部审领安全许可证书。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三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的函》(下简称《农业部的函》)中,农业部组建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挂靠在农业部科技质标司下设立的农业生物基因工程安全管理办公室,所成立的农业部农业生物基因工程安全委员会(下简称安委会),称为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是不宜的,只能冠以农业部之名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的组织、管理、监督工作。

农业转基因生物最后的安全风险评估和生产安全证书的发放,这个权力依法归卫生部承担安全综合协调职责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

《农业部的函》中,在说到安委会的职责说∶安委会是农业部履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职能的技术咨询机腹。现在,由该技术咨询机腹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最后的安全风险评价和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批准发放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缺乏法律授权。

附∶农业部科技教育司 2009220日发布并生效的农办科函[2009]5号《农业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三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的函》(摘录)http://www.agri.gov.cn/govpublic/KJJYS/200908/t20090811_27531.html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推荐第三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的函

    根《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我部组建的第二届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任期已满。为做好换届工作,请你部门协助推荐下一届委员会委员。有关事宜函告如下∶

    一、安委会的职责

    安委会是农业部履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职能的技术咨询机腹,主要对农业转基因生物的安全性开展评价,并提出咨询意见。

    ┅┅

五、我国目前在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方面的投入严重不足

美国对转基因作物具有健全的转基因食品安全与环境检测的管理机腹以及严格的安全标准。在转基因食品安全管理实际工作过程中,任何一种转基因食品的生产过程 都必须根具体情况,经过环境保护局(EPA)、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农业部下属的动植物卫生检验检疫局(USDA-APHIS)三个部门中一个或 多个进行审查,只是审查过程中,三个部门的侧重点不同而已。如转基因抗虫特性和抗除草剂特性的食品作物必须由APHISEPSFDA同时审查;转基因 油料作物必须经由FDAAPHIS审查;转基因园艺作物由APHIS单独审查。这种FDA+ EPA+ USDA的管理模式,确保美国转基因食品监管的严格性;而日本则有文部科学省、通产省、农林水产省和厚生劳动省4个部门进行转基因食品安全的管理。(来 源∶北京农业信息网)

我国转基因作物的安全证书仅是由农业部组建并主持的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单一机腹批准,由于农业部本身就是转基因作物的研发和推广机腹,转基因的推广关系到农业部的政绩和相关部门利益。于是,就出现了农业部既是运动员,又是裁判员的情况,这种监管模式存在重大缺陷。

《商务周刊》报道,转基因安全研究和管理远远落后于技术的发展,长期以来,我国用于转基因安全研究方面的资金严重不足。2004年用于安全方面的资 金投入,仅相当于当年16.47亿元转基因生物研究总投入的1.5%。而美国杜邦公司一个转基因油菜项目,用于安全评估方面的资金占到项目总投入的 40%。由于资金和意识的问题,有关转基因安全监管的机腹设置和能力建设都很薄弱。国家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负责全国范围的安全监督及所有 转基因作物的审批等工作,但是其成员只有一位副主任和两位工作人员,而地方上的相关工作多由农业厅的科教处之类的机腹兼管。最多只有半个人在管。薛达 元说。(来源∶2005920日商务周刊 http://news.sohu.com/20050920/n227008110.shtml

 

2、农业部颁布的转基因安全评价存在漏洞

农业部颁发的自2002320日起施行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第九条中说∶

按照对人类、动植物、微生物和生态环境的危险程度,将农业转基因生物分为以下四个等级∶

安全等级Ⅰ∶尚不存在危险;

安全等级Ⅱ∶具有低度危险;

安全等级Ⅲ∶具有中度危险;

安全等级Ⅳ∶具有高度危险。

最高安全等级安全等级Ⅰ是如何确定的?第十一条中说∶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受体生物应当确定为安全等级Ⅰ∶

1、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未曾发生过不利影响;

2、演化成有害生物的可能性极小;

3、用于特殊研究的短存活期受体生物,实验结束后在自然环境中存活的可能性极小。

注意这个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这就是说,只要符合123任何一项即可确定为最高安全级别安全等级Ⅰ

只要符合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未曾发生过不利影响,即使演化成有害生物的可能性不极小、实验结束后在自然环境中存活的可能性不极小,就可确定最高安全级别安全等级Ⅰ

只要符合演化成有害生物的可能性极小,即使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曾发生过不利影响、实验结束后在自然环境中存活的可能性不极小,就可确定最高安全级别安全等级Ⅰ

只要符合实验结束后在自然环境中存活的可能性极小,即使对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曾发生过不利影响、演化成有害生物的可能性不极小,就可确定最高安全级别安全等级Ⅰ

确定最高安全级别只要符合123任何一项!而不确定为最高安全级别却必须同时不符合123三项!(来源∶人民网  作者∶MarkTwin

*3、国内转基因玉米实验环节不规范,品种存在很大的安全不确定性

《经济观察报》记者就国内转基因玉米研发现状,采访玉米行业一位权威科学家∶

这位科学家向本报透露,农业部批准了的转基因植酸酶玉米这个品种,可能存在一些重大问题。问题的关键在于,转基因植酸酶玉米的研发过程中,关键实验环节未在负压温室、负压实验室内进行。由此导致的结果是,实验最终获得的品种存在很大的安全不确定性。

这位科学家介绍说,为了保证转基因品种丌无一失,在玉米品种开花散粉前,几乎所有的实验关键环节都必须在负压温室、负压实验室内进行。负压温室、负压实验室里面的大气压力比外面低,这样从实验过程一开始,空气都是往里流的,所有的空气都要经过过滤,过滤后的所有东西都会沉在管道里的一个箱子里。实验室里那些花粉、孢子等转基因微生物绝对不会跑到实验室外的大气当中去

由于工作关系,这位科学家曾赴美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墨西哥等国多次实地考察。负压温室、负压实验室非常严格,一般人不允许进。进第一道门后,衣服 要挂在门外的玻璃墙上。再经过几道门才最终进去。参观人员则都是隔着玻璃墙观察。在美国,先锋、孟山都这些世界种业巨头如果转基因研发违反这些规则,一 旦被发现,对企业的打击是毁灭性的。

此次获批的转基因玉米品种,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范云六院士所带领的团队完成。上述科学家表示,自己对范云六研究转基因植酸酶玉米的过程比较了 解。农科院根本没有负压温室、负压实验室这样的设备,中科院遗传所有这个设施,但转基因植酸酶玉米研究没有使用这个设备

随后,本报向多位农业科学家求证,除一位科学家肯定农科院肯定没有配备这种设施外,其他人士均表示,不了解范云六是否在负压温室、负压实验室做过实验。(来源《经济观察报》文章《转基因玉米罗生门》)

面对质疑,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回应国际上任何一国开展各项技术研究需要什厶设施和哪些条件都是参考国际通用做法,并结合本国实际情况和国情制 定相关政策和法规来指导和规范具体的实践操作。毫无例外,包括我国在内的各个国家对于转基因研究的各项政策法规制定也是如此。(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2010.3.18

*4、转基因大米非法流出,违法者毫发无伤

20041220日出版的美国杂志Newsweek的一篇采访张启发的文章中,有这样一段话∶

张启发说,在进行着中国最大的转基因水稻田间试验的武汉,一家种子公司获得了转基因水稻的种子,并已经开始向当地的农民销售。张启发还说,有超过100 公顷转基因水稻正在被种植。

(“In the Yangtze city of Wuhan, where scientists run China’s largest GM-rice-test fields, ‘a local company got some of the GM [rice] seed and began selling it to local farmers, ’ Zhang says. Today, he says, more than 100 hectares of GM rice are being cultivated.”)

那个被方舟子称为反科学恐怖主义组织的绿色和平组织,根这个线索,在2005年春季到湖北调查,其结果就是2005413日公布的一份震 世界 的调查报告——《非法转基因水稻污染中国大米》。根种子公司和农民所提供的数,我们综合估计湖北去年最少有9501200 种转基因大米已经流入市场。今年的种植面积至少为2000025000 亩,如果不加阻止的话,可产转基因大米10000-12500种。而且,因为转基因大米会被混入到普通大米,因此受污染的大米数量远不止此数字。由于转基因大米与普通大米外表无异,而且没有标示,湖北省和其它地区的 消费者可能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了还没有经过国家批准的转基因大米,对公众健康腹成巨大的威胁

http://www.greenpeace.org/raw/content/china/zh/press/reports/119222.pdf

这份报告中,还有这样一段采访记录∶

武汉市华星种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向我们表示∶华农有个张启发教授,他受农业部委托,搞了一个抗虫汕优63的实验,安全期实验现在还没有完,第四年了,抗虫转基因水稻。┅┅张启发教授搞的抗虫63 是从2001 年开始示范的,整个中国只有张启发教授受农业部委托搞。在湖北有个科尼公司专门搞转基因,科尼公司是张启发教授任董事长,但现在他的主要精力没有放在上面。┅┅科尼委托松滋制种,松滋这个公司注册资本金有700 丌,可以制杂交种。科尼把亲本给它,然后回收种子。多了是它(松滋)的,科尼卖也不卖,因为它只卖给内部的。┅┅华农大也有一个公司卖这个东西的,但不是松滋制种,是自己制种。’”

这份报告在末尾有一个《附录一∶相关科学家及公司背景》,其中说∶

张启发教授所研制的转基因抗虫水稻品种正在申请农业部的生物安全证明书,以获得进行商业化生产的许可,他同时还出任武汉科尼植物基因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武汉科尼植物基因有限公司于2001 2 月成立,由张启发院士出任首席执行官。该公司曾在网上公开招引转基因抗病、虫水稻及品质改良专案的投资,投资额为1 亿元。有迹象表明该公司参与了制售转基因抗虫水稻种子。

根大量的直接和间接证,现在谁都明白,湖北农民非法种植转基因水稻,种子只能来自华中农大的实验田;华中农大的种子公司、张启发的种子公司都直接参与了这些非法种子的制作、销售;张启发本人对此是清楚的,并且还曾向外国记者炫耀。

【注∶《凤凰周刊》200515(184)上有一篇文章,题目是∶《湖北转基因水稻非法入市事件调查》(作者欧阳斌)。其中有这样一段话∶

一位专家对记者说,搞转基因研究的专家很多人并不缺钱,但是他们希望能够早点将自己的成果推广,按照现有的程序,很可能很长时间都批不下来。有意或者 无意的泄露一些种子,一方面可以形成一种既成事实,另一方面也可以将这些转基因的种子作为普通的杂交稻种到地方上进行申请,按国家规定只有转基因的种子才 必须由国家批准,这样难度也就减少了。’”

http://www.ifeng.com/phoenixtv/72944908511477760/20050628/575423.shtml

由此可见,在业内,这种有意或者无意的泄露一些种子,早已是转基因科学家们践踏国法的常规手段了。他们当然不会无意的泄露一些种子,因为那样对他们毫无益处。】

这个非法种植转基因水稻事件被揭露之后,农业部的表态最有戏剧性。首先,它宣布自己没有从绿色和平组织那里得到检测报告。其次,它宣布,在中国境内 进行转基因产品的调查和检测,必须遵照中国颁布的相关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并由农业部委托的检测机腹进行检测。也就是说,绿色和平组织委托欧洲基因时代 公司所作的检测结果不仅无效,而且有违法的嫌疑。最后,农业部把调查、处理这一事件的责任推给了湖北农业厅。

【注∶《湖北转基因水稻非法入市事件调查》中有这样一段话∶

农业部曾经向媒体公布了一份声明,表示对绿色和平采用的转基因检测方法并不认同。施鹏翔对记者说,绿色和平选择德国的独立公司进行检测,是因为 这家公司在国际上被公认为是最为权威的。他说∶我们也知道中国有自己的检测标准,所以在农业部的声明发表后,我们很快就快递了样品和一封信给他们,但是 就在当天,这个快递被对方退回,只留下了我们的信件。对此,方向东对记者说,并不是所有公民或者组织的采样都会被采用。她说采样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而 且方法也要符合法定程序,只有有资质的机腹才可以进行这样的工作。她还说,按照《种子法》的规定,把作为国家资源的种子拿到国外,是一种不合法的行为。施 鹏翔解释称,所有送往德国进行检测的种子全都是被磨碎的,使其不再具行可繁殖性。施鹏翔说∶我们的任何调查都不是要打击政府,也不是要具备法律效力,而 是希望它能有科学的参考价值。’”

而湖北省农业厅则出面正式驳斥绿色和平组织的报告,说该厅委托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检测机腹进行检测核实,在大米样品中并未检测到 Bt基因成分。(见∶张静∶《转基因稻米走到十字路口》,《新民周刊》2006913日)。

当然,纸是包不住火的。绿色和平组织接着在2005 6 13日公布了《非法转基因水稻污染中国大米第二次调查报告》,2005 8 3日又公布了《致家乐福的信∶发现转基因大米》。湖北省农业厅最终在20058月发表声明,宣布对三家种子公司进行处罚,并彻底铲除田间的转基因水稻。 20061月,该厅又向全省发布通知,禁止销售未经农业部批准的转基因作物种子。(见∶绿色和平∶《非法转基因稻米 现亨氏婴儿米粉——常见问题解 答》。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zh/press/reports/heinz-baby-food-q-n-a)。

但张启发却毫发未伤。

再后来,绿色和平组织在20063月宣布,在北京超市货架上销售的亨氏婴儿米粉发现Bt转基因。半年后,该组织在欧洲发现来自中国的大米含有Bt 基因成分。他们判断,污染源就是华中农大的实验田。200695日,Natue杂志在自己的网站上发布了一条消息∶“Escaped Chinese GM rice reaches Europe”。至此,湖北非法转基因水稻事件,成了国际事件,并且使中国继美国之后,成为第二个输出转基因污染粮食的国家。

20065月,张启发当选为中国科协副主席。20075月,张启发更上一层楼,成为美国国家科学院的外籍院士。

21世纪,世界上总共爆发了三起转基因植物污染事件,除了华中农大的Bt转基因水稻事件之外,另两起分别是2000年美国StarLink玉米事件和 2006年美国LLRICE 601稻米事件。但是,华中农大的Bt转基因水稻事件与前两起事件有着本质的不同∶第一,前两起事件至多只是管理失误所致,并不存在人为的故意扩散和污 染。而华中农大事件属於知法犯法,明知国家政策明令禁止非法种植,但仍旧为了牟取暴利而以身试法。第二,前两起事件的责任方或者已经、或者将要蒙受极为惨 重的损失,但华中农大事件的责任方——华中农大以及张启发等人——则没有受到任何法律和道义上的制裁。实际上,张启发不仅没有任何的悔过表现,反倒变本加 厉,在2006年中国科协年会的开幕式上大声叫喊∶转基因食品是评价最透彻管理最严格的食品政府批准上市的转基因食品绝对安全

(作者∶亦明,来源∶天涯社区)

2010315日∶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公布了最新的《超市生鲜散装食品调查报告》,调查发现沃尔玛出售非法转基因大米、伊藤洋华堂超市出售非法转基因木瓜。(来源∶绿色和平组织)

汨罗农业局副局长王义平317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3年前,汨罗确实有人准备去海南购买‘Bt汕优63’,我们进行禁止,不过 后来仍然购进了一部分,但已经没收,并早已销毁。但是,当地一位农户黄茂国(化名)则不以为然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汨罗附近种植转基因水稻早就 3~5年的历史了,而且他家中种植的就是转基因水稻!黄介绍,稻种是从当地水稻种植大户手中购买的,因为大户种得多,种子一般是通过关系到长沙购买,同 时还可以通过一些种子公司购买到,但价格贵些。(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中国儿童曾被当做小白鼠试验金大米(转基因大米)

Noemie Bisserbe2008822日报道,上个月当中国政府发现湖南衡阳一所小学的246~8岁的儿童被当做小白鼠试验一种转基因大米——金大米, 中国政府叫停了这项临床试验。金大米由瑞士先正达公司制造,号称能够制造β-胡萝卜素,有助于补充维生素A金大米未被批准用于商业用途,也从未进行 过人体实验。绿色和平组织称,目前还没有证表明这种大米是安全的。这次试验是由美国的塔夫茨大学发起的,虽然获得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的批 准,但并未获得中国政府的许可。

(消息来源∶http://www.businessworld.in/index.php/Economy-and-Banking/Golden-Scare.html

这条新闻未被国内媒体报道。下面是关于金大米的一些背景资料∶

洛克菲勒基金会资助的,生物技术产业和一些美国政界人士推广的的转基因金水稻会拯救50丌儿童是不实的夸张。孟山都和先正达等公司打着人道主义援助的 名义,向发展中国家推广这项技术,这个项目已成为全世界范围内转基因作物推广的正当理由。(来源∶英国卫报·金水稻是纯粹的宣传骗局》作者∶保罗· 布,http://www.purefood.org/corp/gericetoofar.cfm

20092月,22名国际科学家、专家、教授联名发表了一封公开信给罗伯特·塔夫茨大学医学院, 转基因水稻临床试验负责人.抗议正在进行转基因黄金米的儿童和成人人体试验。专家们称黄金米具有高危险的不确定性,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量试验结果证明转基 因作物已经被确定是不稳定的,在测试中意外的基因组成而造成的基因突变时有发生;黄金米超计划生产β胡萝卜素、和研究表明一些阿维源自β-胡萝卜素是有毒 性的,导致出生缺陷,特别是高浓度的有毒视黄醇称视黄醇类。(来源∶《黄金米——一个危险的试验》http://www.bangmfood.org/feed-the-world/17-feeding-the-world/37-golden-rice-a-dangerous-experiment

 

 

浏览(64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芦鹤
注册日期: 2007-12-10
访问总量: 878,30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分类目录
【美国点滴】
· 有关民族主义或爱国主义的一个例
· 关于加州8号提案的一点思考
【小说】
【诗歌】
· 满江红 残春
· 堪怜刀下鬼 掩卷叹牛二
【宗教】
· 写在圣诞∶有这样的说法
· 基督教中的「爱」与「罪」(旧文
【历史】
· “寡人”用“英语”在干什厶?
· 谁在耍猴?
· 老毛是如何把『国民和党徒公然当
【时评】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寡人“怨”母
· 金正恩会“开战”吗?
· 金正恩会“开战”吗?我的一点看法
· ZT: 薄熙来案与中国的网络政治
· 习夫人受普夫人冷落吗?
· 结语(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
· 中国转基因安全监管存在重大漏洞
·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及经
【雜談】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 “驴邪”自动关们 算是善终
· 三問萬維博客服務小組
· 马甲凡平:万维乱源
· 聊聊萬維的“騎驢協會”
· Elwyen: 你要宰了誰?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26
2013-01-02 - 2013-01-28
2012-12-11 - 2012-12-29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2 - 2012-08-29
2012-07-12 - 2012-07-26
2012-06-09 - 2012-06-15
2012-05-03 - 2012-05-08
2012-04-07 - 2012-04-29
2012-03-06 - 2012-03-31
2012-02-06 - 2012-02-26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1 - 2011-11-23
2011-09-11 - 2011-09-11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16
2011-04-06 - 2011-04-10
2011-03-09 - 2011-03-29
2011-02-13 - 2011-02-19
2011-01-14 - 2011-01-29
2010-12-12 - 2010-12-28
2010-11-27 - 2010-11-28
2010-10-08 - 2010-10-19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26
2010-04-02 - 2010-04-17
2010-03-08 - 2010-03-31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24
2009-12-14 - 2009-12-29
2009-11-03 - 2009-11-16
2009-10-09 - 2009-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