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宣教士的博客  
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  
网络日志正文
父吸引人=父硬拽人到耶稣那里去 2013-12-03 14:21:16

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

约翰福音644

         相对多的基督徒认为上帝给人自由意志,让他们自己选择信耶稣或不信耶稣,并信誓旦旦地说圣经中从来没有经文说神强迫人,人信耶稣应该是神人合作的结果。但耶稣却没有这样教导我们,耶稣说:“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人若不是从水和圣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约3:3,5),而重生完全是神独力工作的结果,人若不重生是不会信耶稣的。更重要的是耶稣说得很清楚,耶稣是最会传讲天国福音的,但祂却明明白白地说:“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约6:44),意思是我的道讲得再好,若父不预定拣选这人,这人也不会信的。汉语翻译为“吸引”(英文以为draw)的这个字常常引起很大的误会,给人一种以某种道德魅力吸引人归向神的意思,至少不会给人有任何“强迫”的印象,但对这个字的详细查考就不难发现这个字是“硬拽”的意思。

       从约5:30-47所给出的见证来看,犹太人这边没有任何理由可以采取这种轻蔑的态度,如果每件事情都很清楚了,他们可能就会用礼貌和谦卑的方式来问问题,他们想问的问题实际上是在内容和灵里面都是错的,因此耶稣没有参与到他们当中,他意识到这一点用也没有用处,耶稣用约6:43这节将人的责任与神的预定并列的经文来回答他们说,你们大家不要议论。在这节经文里,人的责任也说了(到我这里来),然后再次追溯到祂自己的主要观点(见约6;37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耶稣接着说: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在这里强调的是神预定的谕令在历史中的成就。当耶稣在说到这种属天的吸引力时,祂所采用的词汇清楚地表明是一种超过道德影响力的吸引力。父不仅仅只是召唤或劝诫,祂吸引!同样的动词(ἕλκω, ἑλκύω)也出现在约12:32,字那里吸引力是在说子;这个动词还在约18:10; 21:6, 11; 徒 16:19; 21:30; and 雅 2:6. 在这些经文里说的吸引是一种非常强力的——我们甚至可以说是无可抗拒的irresistible吸引力,确切地说,人的确是想拒绝,但人的拒绝是徒劳的。

      这正是我们说神的恩典是无法抗拒的那个意思。约21:6,11用这个字的时候是说,满网全是鱼,多到竟拉不上来,实际上是硬拽上岸的。在使徒行传16:19保罗和西拉是被揪住拉到市上去见首领的,强迫的意味十分浓厚;在使徒行传21:30,保罗是被“拉出”殿的;在雅各书2:6,富人将穷人拉到公堂。回到约翰福音12:32,“我若从地上被举起来,就要吸引万人来归我”;西门彼得拔出刀来(约18:10)。尽管拽渔网或拔刀与神吸引罪人肯定是有所区别,因为渔网和刀都是死的,不会有什么反应,但罪人不一样,罪人是有反应的(responsible being),只是我们完全忘记了罪人对神吸引的反应是反向的——悖逆。神强力地从意念、意志和内心影响罪人的全人,使得罪人开始从他们自己这边开始运作起来,这样一来基督就是被一种活的信心所接受了。但从得救的起始和其后的全过程,这种强力始终是从上而来的,这是非常真的、强大的和有效的吸引,因为这吸引是从神自己那里释放的!

       我们很自然要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在耶稣的教导里(约12:32),这种吸引力只限于父(约6:44)和子(约12:32),而没说圣灵呢?我们的答案是:(1)当圣灵还没有浇灌下来时,我们就不该期待有关祂的详细的教导;(2)尽管如此,在耶稣被卖的那一夜耶稣的确提到圣灵的吸引力,尽管用的是不同的词汇(约14:26; 15:26; 16:13, 14)尤其是约16:13说到“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3)重生的工作特别地归之于圣灵(约3:3,5),重生肯定是包含在吸引罪人出死入生的这个过程中的!三一真神联合起来将罪人吸引归向祂,这种吸引岂止是强迫,简直就是硬拽,将我们这些向着地狱狂奔的罪人硬拽回头,往天堂去,这就是郁金香中所说的不可抗拒的恩典了(irresistible grace)。圣经中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使徒行传9章记载的保罗在大马色的路上被主强行从逼迫主的路上拽回来去传扬主的名,主的确是来寻找保罗这个失丧的人,但主期待保罗自己回应祂的呼唤或合作吗?没有!主是将保罗硬拽回头的,这就是“吸引”的本意。

 

 

浏览(90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宣教士
来自: 黑暗世界,進入光明國度
注册日期: 2012-01-20
访问总量: 185,82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所有圣经的话都是神的话语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以西结指向终极的先知耶稣基督(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以西结指向耶稣基督这位终极的先
分类目录
【以西结书】
· 以西结指向终极的先知耶稣基督(
· 以西结指向耶稣基督这位终极的先
· 以西结书主题思想分析
· 以西结书(2): 作者
· 以西结书(1:1-3:27)异象和使命
【教义】
· 所有圣经的话都是神的话语
· 神的自主性(God’s Independence
· 光照——圣灵赐予属灵的悟性
· 道成肉身及基督的神人二性
· 基督的人性(The Humanity of Ch
· 重生(1):尼哥底母其人​
· 圣经的清晰性(Clarity of Scrip
· 得荣耀——得著复活的身体
· 耶稣将永远具有人性
· 罗马书8:29中“预先知道”(progi
【信仰与生活】
· 论断、审判与警戒
· 从百夫长的信心看伯拉纠主义(上
· 从亚当这个哑巴狗一世看基督荣耀
· 圣经真的教导“彼此”顺服了吗?
· 牧者面临的试探
· 近几年华人教会命案反思
· 万维最热门的东东:死掐
· 给右撇子冠云顺顺脑筋
· 为什么恐怖袭击发生在波士顿?
· 人的流感为何从“禽兽”而来?!
【聖經論生老病死】
· 聖經是如何論到死亡的
· 聖經是如何論到疾病與醫治的
【回到創世記】
· 上帝藉著祂的话由无有造出万有
· 亚当夏娃吃了禁果后眼睛明亮看见
· 亚当夏娃吃禁果前眼睛不够明亮么
· 上帝给人自由意志了吗?
· 亚当夏娃吃禁果后上帝震怒了吗?
· 人吃了善惡樹的果子後——獲得了世
【进化?退化?】
· 從文明古國欺壓盲人陳光针S想——
【神造人乃是造男造女】
· 女人的事奉
· 为什么保罗要求“女人要沉静学道
· 男女性别系列3:实存相等,但角色
· 有男有女的人反映神的形像
· 神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造男造
【讀經心得】
· 窄门多窄?
· “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
· 父吸引人=父硬拽人到耶稣那里去
· 怜悯与教导——爱心与行为
· 這話是叫你們厭棄麼?——基督為絆
· “種子”與“後裔”
存档目录
2014-05-14 - 2014-05-14
2014-04-02 - 2014-04-09
2014-03-28 - 2014-03-31
2014-02-01 - 2014-02-01
2014-01-09 - 2014-01-17
2013-12-03 - 2013-12-03
2013-11-21 - 2013-11-23
2013-10-08 - 2013-10-13
2013-09-30 - 2013-09-30
2013-08-29 - 2013-08-29
2013-07-10 - 2013-07-16
2013-06-03 - 2013-06-05
2013-05-02 - 2013-05-2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29 - 2013-03-30
2012-12-15 - 2012-12-20
2012-11-05 - 2012-11-15
2012-08-03 - 2012-08-08
2012-06-28 - 2012-06-28
2012-05-23 - 2012-05-23
2012-01-21 - 2012-0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