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花蜜蜂剧场  
既已化云聚天穹,何又成雨洒西东?落地入土润苍生,飞天志在搭彩虹!  
网络日志正文
大陆台湾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 2013-10-22 20:49:55

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还有诸多民主政党,都是中国人民的党,在反封建反军阀时代,共同奋斗,在民族危难时期,并肩战斗,有过血流在一起的时候。抗战胜利之后,本来应该全国民主党派,协商政治民主共和共同建国,因为国民党共产党两党政治意识互不相容,最终仍然兵戎相见血腥内战,国民党败退台湾,共产党在大陆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中国变成两个政府。

两岸互相敌视、对抗、炮击、破坏,使人民离散饱受凄苦。时过境迁已经六十多年,邓小平之后三十多年,两岸商业贸易、经济交往和民间交流往来,已经密不可分。人民盼望中国和平统一,民主宪政民族共和已经是历史潮流。

台湾已经是民主宪政体制,大陆中国已经不再是共产国家。美国跟中国大陆和台湾的经济关系同样密不可分,不能厚此薄彼。既然经济利益把大家结合在一起,其他还有什么不能跨越的障碍呢?

台湾和大陆的关系和未来,是中国人自己的事,历史旧账,在民族大义基础上,都可以让步妥协不再清算。

着眼未来中国崛起,两个政府首先必须在军事上白纸黑字明确结束内战。大陆表示已经明白:台湾不独立大陆是不会动武促统,台湾也必须明白:独立就意味着武斗又开始,外蒙被二战后屈辱分离,国民党共产党都不能再承受台湾分离的历史后果。

然后进行国共政治协商,进一步开放两岸各民族各党派政治组织的政治协商,在统一基础上首先实现中华民族大团结,建立中国自主的宪政民主共和国。

人民参政议政,从基层开始民主选举十年前早已开启,继续再进行县市一级民主选举,进一步设计出各省市自治区选举,并不是一件难得来了不起的事务,人民意识到自己的政治权利,逐渐自然会积极参与。

历史的机会,落在习近平马英九两位共二代国二代领导人身上,摒弃过去老一辈的恩恩怨怨,顺应潮流大势所趋,排除障碍携手共进,共同建立中华民族大业。

现在,台湾又进行了一次选举,国民党再次失败。民进党蔡英文当选。马英九失去了一次历史建功立业青史留名的机会,习近平同样也不能圆这个梦。

嘿嘿!



浏览(50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花蜜蜂 ,1岁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9-16
访问总量: 4,014,34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最新发布
· 第三次世界打战二阶段开场!
· 前瞻:习马再相会
· 转贴:完整看马识途先生
·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 向美国医学院捐款最高纪录
· 转贴:比较客观的俄乌战争问题
· 普京离死不远了!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