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引导进入旷野 2014-04-15 07:01:33
www.jianxinzhenli.com
http://www.jianxinzhenli.com/radio_programs/ 

被圣灵引导进入旷野 
经文:路加福音4:1-14
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旦河回来,圣灵将祂引到旷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试探。那些日子没有吃什么;日子满了,祂就饿了。魔鬼对祂说:“你若是 神的儿子,可以吩咐这块石头变成食物。” 耶稣回答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里所出的一切话。’”魔鬼又领他上了高山,霎时间把天下的万国都指给祂看,对祂说:“这一切权柄、荣华,我都要给你,因为这原是交付我的,我愿意给谁就给谁。你若在我面前下拜,这都要归你。”耶稣说:“经上记着说:当拜主─你的 神,单要事奉祂。”魔鬼又领祂到耶路撒冷去,叫祂站在殿顶(顶:原文是翅)上,对祂说:“你若是 神的儿子,可以从这里跳下去;因为经上记着说:主要为你吩咐祂的使者保护你;他们要用手托着你,免得你的脚碰在石头上。”耶稣对他说:“经上说:‘不可试探主─你的 神。’”魔鬼用完了各样的试探,就暂时离开耶稣。 耶稣满有圣灵的能力,回到加利利;祂的名声就传遍了四方。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我是雷牧师,欢迎你继续与我们一起研读《圣灵呼召人经历神》这个议题。这是有关“圣灵”系列议题的第二讲,上週日,我们谈到约翰福音3章8节,圣灵的运作像风吹一般:看不见、无法预测,无法控制;祂随己意来去自如,无人能控制祂的行动;祂独自行动,可以让在灵里死亡的人得到永远的生命,可以让我们得着我们渴望的新生命;若不是藉着圣灵的帮助,没有人能到达耶稣基督那里,若不是藉着圣灵的帮助,没有人能过一个基督徒的生活。当我们祷告得到重生,就是祈求圣灵将祂全新且强有力的气息浇灌在我们身上。接下来我们要来查考圣灵如何在主耶稣基督的生命里动工,那是一个很大的议题。让我们试着置身于耶稣在旷野受试探的环境里。当我们研读这段经文的时候,要记得路加描述的耶稣是一个完全的人,一个我们可以效法的典范。爲了要了解那时在旷野所发生的事件,我们需要从“试探”开始了解,我们把焦点放在圣灵的身上,不是放在魔鬼的身上。我们用以下五点来解释试探背后所隐含的意义。 
1. 顺服  我们从顺服开始说起,路加福音3章21-22节这样说;“众百姓都受了洗,耶稣也受了洗。”马太福音3章13-15,也告诉我们耶稣的受洗是一种合于义的行为。祂在公开的场合宣称祂是以色列人,是神的选民,为了要实现神的旨意,耶稣虽是是无罪之身,却跨出“顺服”的步伐,和以色列百姓说:“我是跟你们在一起的人!”。 
2. 确信  当基督受洗时,发生了两件不寻常的事,首先,圣灵如同鸽子的形状降在祂身上,其次,父神从天上说:“祢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22节)。三位一体的神的真理在这个时候显明:基督是神的儿子,圣灵下降如同鸽子,还有父神的声音,这是多么大的确信啊!确信耶稣就是真正的猕塞亚。 
3. 考验  紧接在基督受洗故事之后,路加插入一段耶稣冗长的家谱,从耶稣开始,追溯到“亚当是神的儿子”(38节),然后我们进入试探的故事(路加福音4章1-11节)。所以路加福音的记载顺序是受洗、家谱、试探。路加插入耶稣家谱,目的是要说明亚当在伊甸园没有通过考验(创世纪3章1-6节)。耶稣决定要打败撒旦,第一个亚当失败了,第二个亚当成功了。神的儿子已经摆好架势,要给魔鬼迎头痛击,那不是寻常公平的打斗,耶稣在每一场比赛中全然地打败了魔鬼。 
4. 力量  接着通过考验之后,路加福音4章14节告诉我们耶稣返回加利利“耶稣满有圣灵的能力!”,那时有关耶稣的名声从乡镇中逐渐的传了开来,15节说:“众人都称赞他”。相信你会想了解到底耶稣在旷野发生了什么大事情,耶稣在那里打败了撒旦,靠着圣灵的力量,大获全胜回到加利利。 
5. 自由  接着我们要到耶稣的出生地拿撒勒去。有一个礼拜天,耶稣进入祂熟悉的犹太会堂,站起来开始读以赛亚书61章1节:“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用膏膏我,”(路加福音4章18节)读完之后,祂大胆宣告说:“今天这经应验在你们耳中了。”(21节);但是稍后他们试着想把耶稣推下悬堐(29节)。祂从拿撒勒走到迦百农,一个座落在加利利湖北侧湖边的城市;安息日祂在那里向群众讲道,“他们很希奇他的教训,因为祂的话里有权柄。”(32节)。 我想要用一个字来总结这最后一段,费尽我的心思,想到“大胆”这个字,之后又想到“确定”这个字,最后才停在“自由”这个字眼上;“自由”可以说涵盖了耶稣在世上的事工的全部,因为耶稣运用了圣灵,使祂完全得自由,祂大胆地讲述神的真理,丝毫不畏惧群众可能对祂有所行动。
我们回过头,再看一次路加所安排的的顺序:顺服、确信、试炼,自由,路加已经很清楚地说明它们发生的先后顺序;因为耶稣要塑造我们,好让我们的生命得与神连结。
耶稣顺服圣灵的降临,天父保证祂爱子的身份之后,耶稣随即被带到旷野,藉着圣灵的力量,通过严峻考验;祂的自由让祂带着权炳说出神的真理,让许多人喜悦祂的道,但是也触怒了许多人。
两个错误的假设让我们聚焦在耶稣受试探的时候,路加福音4章1节两次提到圣灵:“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但河回来,圣灵将他引到旷野。”,“引到”是表示用手导引的意思,在马可福音1章12节也有类似的经文描述,希腊文用“驱使”的字眼来表达,所以有些译本翻译为:“圣灵驱使耶稣到旷野。”,这并不是说耶稣不愿意到旷野去,而是祂刻意与魔鬼切断关系。我们应该这样来想:圣灵引导耶稣到旷野,经历旷野的试探,从旷野中出来,其间,圣灵从来没有离开过耶稣,甚至当耶稣身体极度疲乏的时候,圣灵仍然陪伴祂面对魔鬼,这样的结论驳斥了有些人对于耶稣受试探的两个错误的假设。 
错误的假设一:耶稣被魔鬼试探,感受到非常大的苦恼,但是经文中并不是这样描写的。而是魔鬼试探耶稣,耶稣立刻以神的话打败牠们。耶稣曾经遭遇到极大的心灵上的痛苦,在耶稣上十字架的前一晚,耶稣进入客西马尼园,祂打算要一肩扛起全人类的罪,在神的面前付上所有罪的代价时,祂的痛苦感受是真的,在旷野的试探是真的。但是耶稣并没有因此感到痛苦。我们从经文的记载中好像看见祂生气地在向魔鬼说:“打我吧!拿出你的看家本领来对付我。”之后又说:“你就只有这一丁点本领吗?”耶稣经过40天的禁食,耗尽体力,把魔鬼从身边赶走,如同狗甩掉身上的跳蚤一样。 
错误的假设二:认为魔鬼在主导整个情况,若是粗略地看过经文可能会下这种结论。但是经文清楚告诉我们,圣灵引导耶稣进入旷野,好让祂和魔鬼进行一场圣战。耶稣在旷野的这场争战中并没有丝毫畏缩,当然,我也不认为魔鬼欢迎祂,魔鬼喜欢在背后利用诱惑来达到操控。耶稣进入旷野把魔鬼打得落花流水,祂像男子汉般的勇敢应战。这就显明神的儿子可以轻而易举地打败魔鬼。我们比较一下路加福音四章1节和14节的经文,一节说耶稣进入旷野时被“圣灵充满”,十四节离开旷野时“满有圣灵的能力”。战胜魔鬼成为事实,圣灵的力量导引祂的生命有新的契机,耶稣在旷野受试探,它帮助我们认识耶稣有真实的人性。 如果耶稣可以培养出荣神益人的智慧与身量来,那么人又何尝不能培养出与圣灵互动的人生经验呢?这是神的奥秘,不是我们的理性所能了解的。但是路加要我们知道耶稣进入旷野时被圣灵充满,走出旷野时满有圣灵的能力。一前一后都被圣灵浇灌,由圣灵引导祂行动,一旦打败魔鬼后,显着改善祂的生命。
了解真理和表现真理是不一样的事,作为一个人,当他战胜魔鬼后受到新的激励,(人人都赞美他),这会让我们感到惊奇吗?这是我们过去的经验吗?当我们面对试探又成功地通过时,当我们拒绝降低我们的标准时,当我们向罪说“不”,并向义说“是”的时候,当我们避免说出邪恶的话语时,这些都是如烈火般的试探,难道我们不会从经验中生出新的信心来吗? 我们为何需要试探?试探是信仰的决定性因素,我们都需要它,神使用试炼来释放圣灵的能力在我们的生命当中。
马丁路德有一次提到要成就神的事工需要三件要素:默想、祷告、试探。第一项是要默想神的话,第二项是关于自知之明,第三项是试探。试探到底是什么呢?难道是要我们去寻找魔鬼挑起一场战斗吗?绝对不是这样的,但是我们的确无法逃避属灵的战争,若没有经历过剧烈的试探考验,我们的灵命永远无法成长。 
我把“试探”和“试炼”当成同义字,因为希腊文的翻译,两个涵意都通。一般人认为“试探”就是引诱人犯罪,但是当我们有“试炼”来临时,我们却以生气去面对它,让我们的情绪失控;或是我们没有信守承诺,或是与我们的价值观妥协,或是违背我们的诚信,或是我们像个懦夫一样的把自己隐藏起来,不敢挺身而出,护卫我们所相信的。你可以这样说:“同一件事情可能会同时出现试探和试炼,神可能给我们试验和试炼,但是撒旦只给试探”。
神使用试炼来成就祂在我们生命的旨意,但是撒旦却用试探寻找可乘之机,达到相反的目的。神经常允许试炼临到我们,为了要成就祂的目的。但是撒旦却在当中搅扰,成就牠邪恶的念头,基督被试探很清楚地给了我们原则与示范,我们知道魔鬼在旷野试探耶稣,引诱祂不要顺服祂父神的命令,路加福音4章1节告诉我们:“耶稣被圣灵充满,从约但河回来,圣灵将祂引到旷野。”是谁引导祂呢?是圣灵,是谁诱惑祂呢?是魔鬼。二者有冲突吗?父神知道送祂的爱子到旷野会发生这些事吗?祂的确知道,打从开始,祂就要祂的儿子为我们做示范,不屈服在撒旦的甜言蜜语之下,难道父神试探祂的儿子吗?不是的。父神把祂的儿子放在一个容易被试探的险境吗?答案正是如此。 
试炼如何变成试探?
这是一个很奇特的想法,我们需要很仔细地思考,我不相信神会直接引诱祂的孩子们犯罪。我不相信,是因为圣经上已经特别提醒过此事。但是不可否认的,神偶而会允许祂的儿女们进入容易被撒旦试探的地方。神要为这样的事负责吗?祂是不必负责的,因为引导我们的是神,诱惑我们的则是撒旦。从神的观点看,那是试炼,从撒旦的观点看,那是试探。 
我们可以从许多生活领域中看见这样的模式,神给我们试炼,撒旦却把它转变成试探。比如神的儿女得了不治之症,这是神的试炼吗?是这样没错,神以此来试炼人,并改变人,让神儿女的眼光从地上转向天上。生病这件事可以让相信祂的人,成就许多美好的事情。但是,撒旦也利用生病来进行牠邪恶的工吗?是的,撒旦利用同样的病,诱惑人跌入绝望的深渊,最终的目的要让人远离神。在属灵造就的义意上来说,神是为了让你不会有被撒旦拉下水的危险。 
假设你失去工作 “失去工作会是神的试炼吗?”可以说是的,你失去工作时,神可能对你有另外一个更好的目的?那也是对的,祂可能预备好要给你更好的工作,但是更确定的是:祂要在你的生命里造就更美好的灵性。你可能爱世界,并且让世界上的事物成为你的偶像。若真是如此,失去工作对你反而是件好事;神给你试炼的同时,撒旦会诱惑你陷入生气、绝望和沮丧的光景中。
这样的模式也适用在生活的其他情境中。如果你升级又加薪了 ,你的物质生活大大改善了,升官发财会是神的试炼吗?绝对有可能,发达常常是神给你的试炼或试验,用来查验你会如何回应神的祝福。当人发达的时候,更要慷慨地去帮助和关心需要协助的人,更要张大眼睛去看那些比我们少得祝福的人。但是祝福常常使我们变的贪婪、自私和看不见贫困人的需要。 
我举一个生意人为例,这样的例子在我们的周围常发生。这个生意人已经在外面出差了七天,他住进一间宾馆,疲惫又孤单;他庆幸业务己经告一段落,这时他感到孤单又心灵困乏,他的内心有一股欲望,想看一部电影。房内的电视上头有付费电影可供选择,他顺手按起电视遥控器,神知道那些电影目录吗?是的,神知道;神会让从事色情行业的人进入他的房间吗?是的,神会的,那是一个试炼吗?的确那是试炼,如果那人通过这试炼,他的属灵生命就更强壮了;因为他勇敢跟诱惑说不,所以通过了,那是试探吗?是的,那是一个让人放纵情慾的试探。 
二个结论  
以上只是少数几个神刻意要磨练人的例子,撒旦也用同样的方法诱惑你,让你中箭下马。
根据上述事实,我得到两个结论。
结论一:试炼和试验是一个基督徒正常生活的一部分,它们都是神给你的必修课程,祂每天将一些事物摆在你面前,让你选择,藉着跟随祂和信靠祂,使你一天比一天强壮,你的信心被坚立,可以成为战胜世界、肉体和撒旦的典范。我们无法逃避这些生活中的试炼;即使是在恩典学校就读,神也不提供「无试探」的学位课程,每个人一定会遇到许多来自四面八方的试炼。 
结论二:如果我们对于试炼的处理不当的话,试炼可能会变成试探。试炼进入我们的生活原是要让我们更强壮,实际面对试炼的时候,它会冲击我们,如果我们以血肉之躯去抵挡它,我们会受阻,会变成软弱。但是神的旨意是良善,撒旦的意思却是邪恶的。基督徒要在试验和试炼中学会平衡与分辨,这些功课有的来自神的安排,有的来自撒旦,他把神的美意安排扭曲变形,在你耳边的窃窃私语,不断诱惑你说:“往前走!往前走!往前走!”。
或许这就是当今的圣经译者无法把这两个概念釐清的原因? 如过我们把“试炼”和“试探”远远的区隔开来,圣经译者就不会在同一段经文中,前面几节先说为“试炼”,稍后的几节经文却说成“试探”。他们知道我们已经忘了所有美善的事情来自神,神所给我们的事情,最终是要我们得着益处和使祂得着荣耀,神自己既不犯罪,也不会引诱我们犯罪。但是在每个试炼中,都有撒旦所埋下的试探的种子,等着坐收邪恶的果子。如果基督是神的儿子,为何天父把祂放置在容易被魔鬼试探的地方呢?想想以下的因果关系:祂被神引导而进入试验,然而因有准备而通过试验,因为在充分准备的背后,圣灵就赋予能力。 
我们不能永远停留在山顶上 
同样的事情不断在你我生活中发生,耶稣的受洗是他生命的最高峰,之后祂被引导到旷野中接受试探。神从来没有要我们永远停留在属灵的高峰,虽然,山顶是令人兴奋的地方;从山顶上你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原野,也可以感觉到新鲜的空气拂面而来;在山顶上,你不必担忧,因为那里是喜乐、满足、满有属灵的地方。有些时候敬拜神可能把我们带到属灵的山顶上,有些时候我们可以在山上露营,或举行退修会,或到那里度假享受短暂快乐,为了我们的辛苦犒赏自己一下。感谢神给我们这些在山顶上欢喜的时刻,否则生命真的撑不下去。但是我们不能永远停留在山顶上,迟早我们要下山,进入令人烦恼的山谷。 
山脚下是人必然要经历的地方,生活要继续过下去,在那里你要面对许多问题,学习依靠神找到解决方法,在那里你要对世人证明你信心的实力。
你必须下山去,因为山下就是旷野,圣灵迟早会引导你走出旷野。如果你在山顶上享受太久,圣灵也会温柔地牵引你到山谷,进入试探的旷野。如果祂不是温柔地牵引你下山,祂也会跟在你的后面,冷不防地踢你一下,你就会从山上滑下去,一路翻滚到谷底。
山顶固然好玩,但是不能永远停留在那里。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下到山谷,并进入旷野,圣灵迟早要引导我们到那里。我们大部分的人都会进进出出旷野无数次。 当我在主日讲道时,讲完刚才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会众大声地回应:“阿门”。这是一个很辛苦才学会的真理,许多的基督徒花了太多时间在旷野,他们好像已经获得了“旷野荣耀徽章”。
不管你喜欢与否,我们的一生或多或少都得在旷野停留过,如果你在旷野中,想获得圣灵奇妙的能力,你要如何做呢?要记得三个真理:
1. 你在那里不是偶然的;
2. 你在那里并不孤单;
3. 你不会永远在那里的。
当神在你的生命中完成了祂的旨意,圣灵就会引导你到旷野。当你走出旷野的时候,你的信心将比进入时要增加好几倍。 旷野是爲神的目的而设立! 
耶稣进入旷野是神救赎计划的一部份,对我们来说也是必要经历的。换个角度来想,旷野不是一个好玩的地方,工作一天下来你会感觉到孤单和疲累,你不可能禁食40天,你常常走到人生的穷途末路,你感觉到好像被神丢来丢去,你不禁怀疑神已经放弃你了,一切努力已经没有意义了,所有的事都一团混乱。但是这时候千万别绝望,继续在原地耐心等候,相信神的应许,紧紧抓住神,不要再走回头路,别让情绪继续主导你的人生。在基督里弟兄姐妹们要彼此扶持,神引导我们到旷野的目的绝不会是要毁灭我们,祂安排试炼的时间,好叫我们强壮起来。想想看你在旷野里可以发现到什么呢?胜利、圣洁、灵命成长,我们可以在那里找着圣灵和耶稣。 对我们而言,这些实在太奇妙。当我们越是被圣灵充满的时候,越有可能被引导进入旷野。
所以要站稳你的脚步,别轻易放弃,记得我们的生命都是神在掌控,我们不是主角,旷野不是为你而设,而是为达成神的目的。你经历的试探也不是为你而设,而是为达成神的目的,你的属灵旅程不是为你而设,而是为达成神的目的。你生命中的梦想、希望、想法和计划都不是为你而设,而是为达成神的目的。
我们每日祷告神的国早日降临,而不是祷告自己的国降临。所以当试探来临的时候,要站稳脚步,相信神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会及时给你所需要的东西。 
为耶稣基督站立起来 
1858年是美国费城的大复兴,那是一个极大的复兴,所以人们称它为“神同在费城的法案”,当时在依僻斯寇巴(Episcopal)教区有位极为杰出的29岁的年轻人叫做道莱唐(Dudley Tyng.),他在依僻法尼的教堂担任院牧。但是在教堂中有一群不满意道莱唐的人,他们不喜欢他大胆的讲道,把他赶出了教堂。道莱唐和少数几个会友出去后另外建立了盟约教会。
当教会复兴时,道莱唐开始利用中午时段针对男性讲道。1858年3月,他在费城的最大市立演讲厅向5000人讲道,他引用创世记10章11节:“不可都去!你们这壮年人去事奉耶和华吧”,在他的讲道进入最高潮的时候,他举起他的右手并宣称:“我宁可我的双手被人切除,装上义肢,也要传扬神的福音给你”。那次讲道结束后,经统计有1000人真心地把他们的生命交给神。 一个礼拜之后,道莱唐再经过一个郊区的农场,看到一个拖着打谷机的驴子,他靠近驴子并轻轻地拍驴子的时候,不小心把自己的夹克捲进打谷机的轮轴里,不小心手臂被缠住,伤到了他的动脉和神经。几天后,因为严重感染,医生们不得不切除他的手臂,但是还是太迟了,细菌感染持续扩大,最后回天乏术。4月19日,他知道自己就要去见主了,在他临终前,劝诫在病床旁探望他的家人和朋友说:“为基督勇敢站立起来!”又跟他们说:“回到教会去告诉弟兄姊妹,永远要为基督勇敢站立起来!”。 这些话在他的丧礼中不断被提醒,大大地感动了乔治大斐,他是道莱唐的好朋友,也是费城基督长老教会的牧师。接下来的主日礼拜,乔治在为道莱唐举行的追思礼拜中证道,信息所引用的经文是以弗所书6章14节:“所以要站稳了,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最后,他用一首诗作总结讲道,那首诗是根据道莱唐的最后遗言撰写,不久也被作谱成诗歌。最后成为基督徒们最喜爱吟唱的圣诗,圣诗的开始是这样:“爲基督勇敢站立起来!你是十字架的精兵,高举闼荣耀的旌旗,他不叫你失败,他的军队领导你胜利在胜利,直到敌人完全被击败,因为基督永远是我的主。”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这真是一个感人的见证,“爲基督勇敢站立起来!单单要依靠祂的力量站立起来,血肉之勇只能让你败亡,千万别依靠自己的力量”这句话再次激励我们,我们要穿戴福音的盔甲,并且以祷告作后盾。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这场战争不是爲自己打,这场战争是为基督打的。两千多年前,祂与魔鬼争战,早已战胜了黑暗权势。祂当时被圣灵引到旷野,从旷野出来的时候,充满着圣灵的能力。只要我们相信耶稣,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你我身上,要相信神在你身上有美好计划与安排,相信神此刻正爲你和你的家人安排一连串的试炼与试探。要相信神正在引导你的人生,让你看到生命中胜利的署光。听众朋友们!我们要勇敢站稳脚步,无所惧怕。爲基督勇敢站立起来!靠着圣灵的力量得胜!阿门!
浏览(14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4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