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2014-06-19 15:00:22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但以理书第7章


巴比伦王伯沙撒元年,但以理在床上做梦,见了脑中的异象,就记录这梦,述说其中的大意。但以理说:


我夜里见异象,看见天的四风陡起,刮在大海之上。有四个大兽从海中上来,形状各有不同:头一个像狮子,有鹰的翅膀;我正观看的时候,兽的翅膀被拔去,兽从地上得立起来,用两脚站立,像人一样,又得了人心。又有一兽如熊,就是第二兽,旁跨而坐,口齿内衔着三根肋骨。有吩咐这兽的说:“起来吞吃多肉。”此后我观看,又有一兽如豹,背上有鸟的四个翅膀;这兽有四个头,又得了权柄。其后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第四兽甚是可怕,极其强壮,大有力量,有大铁牙,吞吃嚼碎,所剩下的用脚践踏。这兽与前三兽大不相同,头有十角。我正观看这些角,见其中又长起一个小角;先前的角中有三角在这角前,连根被牠拔出来。这角有眼,像人的眼,有口说夸大的话。


我观看,见有宝座设立,上头坐着亘古常在者。祂的衣服洁白如雪,头发如纯淨的羊毛。宝座乃火焰,其轮乃烈火。从祂面前有火,像河发出;事奉祂的有千千,在祂面前侍立的有万万;他坐着要行审判,案卷都展开了。那时我观看,见那兽因小角说夸大话的声音被杀,身体损坏,扔在火中焚烧。其余的兽,权柄都被夺去,生命却仍存留,直到所定的时候和日期。


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有一位像人子的,驾着天云而来,被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得了权柄、荣耀、国度,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废去;祂的国必不败坏。


至于我但以理,我的灵在我里面愁烦,我脑中的异象使我惊惶。我就近一位侍立者,问他这一切的真情。他就告诉我,将那事的讲解给我说明:这四个大兽就是四王将要在世上兴起。然而,至高者的圣民,必要得国享受,直到永永远远。那时我愿知道第四兽的真情,牠为何与那三兽的真情大不相同,甚是可怕,有铁牙铜爪,吞吃嚼碎,所剩下的用脚践踏;头有十角和那另长的一角,在这角前有三角被牠打落。这角有眼,有说夸大话的口,形状强横,过于牠的同类。我观看,见这角与圣民争战,胜了他们。直到亘古常在者来给至高者的圣民伸冤,圣民得国的时候就到了。


那侍立者这样说:第四兽就是世上必有的第四国,与一切国大不相同,必吞吃全地,并且践踏嚼碎。至于那十角,就是从这国中必兴起的十王,后来又兴起一王,与先前的不同;他必制伏三王。他必向至高者说夸大的话,必折磨至高者的圣民,必想改变节期和律法。圣民必交付他手一载、二载、半载。然而,审判者必坐着行审判;他的权柄必被夺去,毁坏,灭绝,一直到底。国度、权柄,和天下诸国的大权必赐给至高者的圣民。祂的国是永远的;一切掌权的都必事奉祂,顺从祂。


那事至此完毕。至于我但以理,心中甚是惊惶,脸色也改变了,却将那事存记在心。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欢迎您与我们继续学习但以理书。


有一个属灵前辈曾经这么说:“无论是属世的还是属天的人都说到,我们来到了一个史无前例的艰难时代,在这样的时代,我们再也不会看到任何被认为是正常的事情。”


多年前我读到的话在我的脑海中是如此的清晰,就好像是我今早刚读的一样。这些话字字都是真理。然后我就想起了有人说:“我们的国家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强大过。”也许是对的,谁知道呢?但是也有人说:“是的,就经济来说,现在的国家确实是历史上最强大的时候,但就这个国家的灵魂来说就不然了。” 这道出了这个时代的矛盾。自从我们跨进21世纪以后,我们国家和世界上许多国家的经济,都进入了一个繁荣的时期。哪有“史无前例的艰难时代”呢? 在下结论之前,我们应该留意一下经文里所提到的信息,《但以理书》第7章记载了圣经里最神奇的异象之一。


这章经文讲述了但以理在西元前553年做的一个奇怪的梦。在梦里,神向但以理粗略地勾画出了,从但以理所处的时期到世界的末日,人类历史上的重要事件。虽然很多预言已经应验了,但预言的最后一部分依然没有应验。


先讲讲《但以理》这本书。这本古老的书卷可分为两部分。这本书前6章是传记,讲述了但以理被俘掳到巴比伦,和他服事异教国王的冒险经历。在书里,我们看到但以理在面对危险和死亡,以及面对压力时,一次次坚强地站稳了。最后他被神抬高到了更高的位置。


从第7章开始,但以理书的内容就从传记转到了预言。最后的6章详细讲述了但以理在生命最后20年所见到的四个异象。这些异象主要是关于世界上的,特别是与神对以色列的计划有关的国家和帝国。


这四个异象的第一个和最伟大的一个异象,在《但以理书》第7章。约翰把这个异象称为旧约对将来预言里最全面的一个。很多犹太的作家,把这一章认为是旧约里最好的一章。很多福音的作家会经常引用这段经文。


在进行深一层讨论之前,我们先来复习一下这个异象。一天晚上,但以理在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通过这个梦,神向但以理展示了这个异象。他看到地中海上四风陡起,没有任何预兆,四个大怪兽一个接一个,从海面上上来。第一个上来的是一个有老鹰翅膀的狮子,接着从另一侧出现了一隻凶恶的熊,再接着是一个有着四个头和四个翅膀的豹,最后出现了一个,比之前三个更为恐怖的怪兽。这第四头怪兽有铁爪,头有十角。 正当但以理看着它们的时候,这其中又长出了一角,先前的十角中,有三角长在这角前,连根都被它拔了出来。然后这“小角”开始吹嘘他自己的能力,并亵渎神。正在那时,只见有宝座设立,那亘古常在者出现了,并开始审判世界。小角和第四个怪兽就被摧毁,并扔到火中焚烧。然后但以理看到了人子,(就是犹太人和基督徒所承认的弥赛亚),祂得着权柄和荣耀,并在地上设立了祂的国。


我把这个异象简单概括为:大海、四兽、十角、“小角”、傲慢的话、亘古常在者、审判、人子、他在地上的国。这是但以理所见到的。但那是什么意思呢?在这里我们可以把但以理的这个梦,和《但以理书》第2章尼布甲尼撒二世所做的梦,进行一下比较。国王在那个梦里,看到了一个大雕像:这雕像的头是金的,胸是银的,肚腹和腰是铜的,腿是铁的,脚是半铁半泥的。忽然有一石头打在这像的脚上,把脚砸碎。于是金银铜铁泥就滚了一地。然后但以理就向尼布甲尼撒王解释说,那四种金属,代表世界上将要出现的四个帝国。这四个强国在价值上逐渐衰退,但在实力上却逐渐加强。尼布甲尼撒(巴比伦帝国)是诸王之王,是金头。另外的三个帝国将逐渐出现。从历史上我们知道那些帝国是波斯帝国、希腊帝国和罗马帝国。


但以理还解释说,那半铁半泥的脚,代表着这国将会碎裂成很多或强或弱的国家。那撞击着雕像的石头,代表着耶稣基督的第二次到来,祂再来后会摧毁一切世人所建的国,并建立祂那不朽的王国。 这两个梦之间有什么联系呢?在《但以理书》第7章的后半部分,天使告诉但以理那四兽就代表四个王国: 《但以理书》7:17-18说:“这四个大兽就是四王将要在世上兴起。然而,至高者的圣民,必要得国享受, 直到永永远远。” 但以理所看到的“海”指的是“人海”,是混乱的、喧哗的人类,是拥挤的国家、政权和军队。他们都要为着权力而争竞。在那一片混乱中,四个王国一个接着一个出现了。在视觉上看起来就是那四兽。


在末世将会出现“第五国”,也就是神在地上所建的国,这国将会在主耶稣重掌权柄和获得荣耀时建立。


让我们来进行一对一的比较


巴比伦——金——狮子

波斯——银——熊

希腊——铜——豹子

罗马——铁——未命名的凶恶怪兽

半铁半泥的脚和脚趾头呢?他们近似于《但以理书》7章中所提到的角。

那成为了统治者的“小角”是什么呢?第7章中提到了他,但第2章并没有提到他。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的四个帝国,在一个梦里用金属来表示,而在另一个梦裡用怪兽来表示呢?答案就是:尼布甲尼撒梦里所见的帝国的样子,就是我们人类肉眼所见到的样子—美丽、珍贵、价值高,并值得我们的赞美。 在《但以理书》第7章我们看到了,这些帝国在神眼中的模样。它们是凶恶的怪兽,它们专注于征服、掠夺、毁灭和统治。神看到了隐藏在这绚丽的世界背后,人类统治者内心深处那堕落的本性。祂并没有被强大的军队、美丽的花园、广阔的宫殿和奢华的盛宴所迷惑。祂知道怪兽的心就是人的心,那是一颗“严重堕落”、充满邪恶的心。


《但以理书》7章也告诉了我们,人类所建立起来的王国的本质。它们是属世的、野蛮的、有毁灭性的,也是暂时的。没有任何人手所造的东西会永恒。一个王国衰落了,另一个崛起后,也只是为了等待衰落,等待它的位置,被后来崛起的王国所取代。这个道理在经济、团体等人类所涉及的方方面面也是可行的,也就是说”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崛起的狮子被熊打败,熊又被豹子打败,豹子的地位最后又被那不知名的怪兽所取代,如此反复循环。


这就是在主耶稣再来之前,人类的历史状况。那时所有人类的王国,都将会被神的国所取代。那国将会持续到永远。 以下一些简略的要点,能说明我们认识《但以理书》7章里的观点


A)但以理看到从人海中出来了四兽

B)这四兽代表着世界上四个大帝国,分别是:

1)巴比伦

2)波斯

3)希腊

4)罗马


C )这最后的帝国将以多种形式存于世界上,直到末世


这种说法的意思是,自罗马帝国在西元476年衰落后,就不再有帝国的兴起。尽管罗马帝国这座大厦已经倒塌,但它的残留物依然以多种方式存在,影响着神圣罗马帝国、欧洲各国,到现在的欧洲各国,以及地中海畔的各个国家。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征服了罗马,也没有一个帝国取代了它,所以,可以说从但以理所在的年代到现在,只有四个帝国。这样的话,我们现在还在第四个怪兽的统治下。根据《但以理书》2章所说的,我们从西元476年起就处在了半铁半泥之脚的统治时期。 当我传讲这个信息时,有人问我:那中国、中亚和非洲帝国呢?为什么圣经没有提到它们?答案是,根据神的意思,圣经上的一切事情都是以以色列为中心的。唯一重要的一个帝国,就是那触碰了荣美之地的帝国。以色列一直都是神眼中的瞳仁,是神为祂所拣选的人们所拣选的土地。圣经从历史和地理两方面,阐述了以色列的观点和立场。那些不涉及以色列的帝国,就算它们在世界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帝国,在圣经里也不会被提及。


D)十王将从这四个帝国中崛起


我认为这十王代表着,末世的十个统治者或是十个国家,他们与国罗马帝国的属国有关。他们是谁?会怎样统治这个世界?什么时候?他们会做些什么?这些圣经上都没有说明,所以我们也不做无谓的猜测。


E)十王中的一个将会崛起,并成为统治者


我们也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他是如何掌权的,他又是如何征服其他三个国王的。这一切在基督再来之前就见分晓。


F)通常我们把那王叫敌基督


《但以理书》7章是圣经里第一次提到了敌基督的书卷。在新约里更多关于敌基督的信息,特别是在《马太福音》24章2节、《帖撒罗尼迦后书》2章和《启示录》13-19章。


G)敌基督是个傲慢的人,他会攻击圣民,并且亵渎神。


但以理的异象提到了“小角”的特征。当他崛起并在世界掌权时,他会说“夸大的话。” 此外他还会迫害神的圣民,并公开亵渎神。最后他会在地上自称为神,并要求人们来敬拜他。


《但以理书》7章25节还加增了一些神秘的信息。敌基督将会“想改变节期和律法。” 没人知道这话的确切意思。他会不会改变时刻表,改成一天不是24小时了?他会不会採用一周五日制?会不会要15个月才是一年?改变律法,意味着他将会触犯社会的道德根基。敌基督掌权后,黑的会变成白,白的会变成黑。当他宣布他对世界的统治时,道德观念将会被颠倒。


H)他将会掌权三年半,但忽然间他就会被神毁灭。


《但以理书》7章25节后半截经文告诉我们:“圣民必交付在他手一载、二载、半载。”这意味着那三年半他会完全掌权。我相信这会发生在七年大灾难期的后三年半,主耶稣还没有回来建立他的王国前。


I) 耶稣基督是那个将要打败敌基督的王,并要在地上建立祂的王国。


关于基督和敌基督之间的大战在《启示录》19章19-20节裡可找到: “我看见那兽和地上的君王,并他们的众军都聚集,要与骑白马的,并他的军兵争战。那兽被擒拿;那在兽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兽印记和拜兽像之人的假先知, 也与兽同被擒拿,他们两个活活地就被扔在烧着的硫磺的火里。” 《但以理书》7章里的“小角”,也就是《启示录》里的“兽”。虽然他有很多名字,但其结果都是一样的。在敌基督权势盛极之时,神将会剥夺敌基督的权利,将其摧毁,彻底将其打败,并将他扔到火湖裡,他要永远在那里受折磨。这就是夸口小角的最后结局。我们通常都称之为哈米吉多顿大战。


J)神的圣民将会继承王国,并和基督一起统治,直到永远。


如果你觉得这些细节不好理解,别沮丧,也别吃惊。当但以理听到天使的解释时,心里甚是惊惶,脸色都变了。《但以理书》7:28。他觉得不告诉任何人,也许这个异象超出了人们的理解能力。 但故事的结局总是一样的。一旦地上的王国被打败,王的国度建立起来,神的圣民将会和神一同统治者世界,直到永远。这是《但以理书》7章所传达出的最好消息。耶稣基督最后将会赢得争战,而那些通过信心与祂在一起的人将会分享祂的胜利。


《但以理书》7章告诉了我们,神是怎样看待这些历史的。


1)当我们为自己所取得的成就欢呼时,神却看到了人类的历史,不过是那建立在不义的、贪婪的和暴力的帝国的延续。


我们只看到了浮华和荣耀的表面,我们为繁荣而狂欢,我们宣称国家现在这个样子是史上最好的。但神看到了浓烟和镜子后面的真相,祂并没有被欺骗,连一秒都没有。当我们敬拜那浮华的美丽时,祂看到了真相的丑恶、堕落和暴力性。


2)在敌基督统治时期,人类的历史将会进入最糟糕的时期


这是人本主义合理的结局。当你离开神时,你就是接受敌基督作为你的主;当你记下十诫时,你就像鸽子般纯洁。敌基督能崛起,正好是因为人的本性不喜欢真空状态。当你的心里没有神时,你就要用别的东西来弥补心中的空虚。


3)人类将会再次看到神对历史的直接干预。


这对信徒来说是个好消息,对不信的人来说是个恐怖的消息。人们会说,“主来的应许在哪里呢?万物与起初创立的时候仍是一样。没有任何改变。那些曾在圣经时代发生过的神迹和那些灾难,都不会再发生了”(《彼得后书》3:1—9)。 错了!耶稣曾说过:“诺亚的日子怎样,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样”(《路加福音》17:26-27)。诺亚时代的人类都做了什么呢?又吃又喝、又嫁又娶,也就是说日子照旧。然后在没有任何预兆的一天,大雨降临,洪水来了。正如诺亚时代的一切文明都被毁灭了一样,将来耶稣再来时,不仅要把敌基督和他的同伙一同打败,还会降下比诺亚时代更具毁灭性的灾难。


4)基督建立起祂的王国后,祂的圣民将会和祂一同统治。 这就是我们对将来的盼望。通过信而加入耶稣这边的我们,将会和祂一同进行统治。祂将会赢得争战,而我们能够从祂那里“领受”王国。 当我们回头看看《但以理书》的这些预言时,我们会发现很多已经实现了。前三个王国出现了,然后又消失了,第四个王国的政治实体已经在1600年前瓦解了。这应该给予我们这样的信心,《但以理书》7章后面的预言,总会在将来的某天完全应验。如果那是真的,在这末世,我们应该盼望些什么呢?


a) 属灵假像和假权柄的兴起。


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中警告我们,要警惕假基督,以及那些冒他名来的人在24:4-5, 10-11提到在世界的末了,会出现很多属灵的假像,那将会使很多人被迷惑。


b) 寻找一个能够把世界联合一起的领导。


这个“小角”将确实会兴起,因为他应许要把列国联合起来。这不正是这个世界所想要的东西吗?这不正是很多专家对新千年的预言吗?


c) 在国与国之间,将有更多的流血和强暴。


这直接出自于《但以理书》7章。每一个后继的野兽都将比前一个更加的血腥。今天早上我流览了一个新闻报导,中东地区还是战事频传。但这会令我们感到震惊,因为主耶稣亲自说过,在祂再来之前,“国要攻打国”的事是免不了的(《马太福音》24:6)。我的观点是,当我们临近世界末日时,这些事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将会变得更加的变本加厉。


d) 对基督徒和福音信息的仇视会加大。


最近我深信这个观点。在读但以理故事的时候,没有人不被他遇到嘲弄和仇恨时,所拥有的勇气而感动。从那时起,事情并没有什么改变。世界的人还是恨神的子民。耶稣告诫祂的跟随者在世上会遇到逼迫(《约翰福音》15:18-25)。“他们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们。


e) 对传统道德准则大规模的弃绝。


这个是与其他的现象相关的。人文主义的整体观念是产生没有神的世界观。所以我们有了演化论而非创造论,流行的性堕落,同性恋的美化,对婚姻和家庭的重新定义。圣经警告我们,要反对那些把邪恶说成良善和把良善说成邪恶的人。要坚固自己,最坏的情况还没有到来。


f) 邪恶的明显得胜。


会有这样的时候,坏人看起来已经大获全胜了。在灾难最后的三年半中,对于无知的人来说,好像神已经离开王位,世界已经完全落入了敌基督的手中。当那些日子临近的时候,对于黑暗势力好像胜利不要感到惊奇。毕竟,全世界都卧在那恶者的手下。他作为“非法的王”而统治,神为了祂自己的荣耀所创造的世界。


这个会有什么影响呢?毕竟,这是个触摸古代历史和将来要发生的事情的预言。对我们有什么意义呢?我们应该怎样生活呢?这里有五个答案。《但以理书》第7章的真理应该是…


1) 增强我们在神里面的自信。


神知道未来,因为他是掌管明天的神。尽管很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显得根本没有什么意义,但我们可以安息在神是在逐步完成祂计划的意念中。神并不在乎什么“小角”或是其它的什么角之类的东西。当时候到了,祂知道如何消灭敌基督。所以说,要信靠神。


2) 在我们等候的时候给我们忍耐。


当然,这是被掳的犹太人需要听到的信息。“尽管神的轮子转动得很慢,但他们会研磨得非常的细”。即使我们没有在活着的时候看到《但以理书》7章的预言的应验,但我们知道,那是早晚都要应验的,所有一切都必然要如神所说的那样发生。神的儿女,要有耐心。神必会完成与你相关的一切。


3) 让我们弃绝对这个世界的依靠。


这话是对每位在目前经济繁荣时期,忙于赚钱的人说的。那当然是没有错,享受这些日子。投资一些股票基金,做一些日常贸易,建造一个大公司的事业。这些事并没有什么不对。但不要把你的依靠放在它们之上。这个世界的国度,世上的公司,世上的财富,它们来,它们也会离开,它们升起,也必落下,很快,它们都将被神毁灭。使用世上的财富,但不要贪爱财富。


4) 警告我们,敌基督的灵是这个时代的灵。


《约翰一书》2章18节非常明确地指出这一点。现在已经有很多敌基督出来了。这些男男女女的目的,是要引诱那些跟随他们的人,陷入自我毁灭的放荡之路。他们所关心的只是他们自己,他们会不择手段地拉拢跟随他们的人。对任何一个应许你,说离开神还能有平安、保障的人要保持警惕。


5) 呼召我们在苦难来临的日子里要坚定。


如果是从字面上理解《但以理书》7章,它预言到当我们进入世界的末后时期时,将会有属灵状况的堕落。我们的呼召是要坚强、坚定,等候主从天上再来。


6) 提醒我们那些属基督的人是在得胜那一方的。


几天前,我流览到一句话,那句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他说:“所有的历史之线都指向神的宝座”。那是何等的真实。很多的时候,生命的“线”似乎毫无意义地悬挂着,或是被搅成了一个绝望的死结。如果我们能够看到整幅的图画,我们将会看到我们生命的每一根线都指回到神那里。


《但以理书》7章告诉我们有四个王国,然后有一个第五个的王国。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混合的时期之中。在某种意义上说,审判已经开始,由于帝国不断兴起,不断没落,争战杀戮在世界范围内持续不断,我们的领导重复地令我们失望。所有这些都只是灾难的开始。 然而,我们不要灰心,最好的和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来。当敌基督暂时统治世界,企图要夺取大能之神的王位时,历史正在走向令人敬畏的顶点。但全能的神是无所不能的。历史会指向敌基督,但它并不止于那里。它要指向带着大能和荣耀再来的耶稣基督身上。


神今天将祂的手放在我们的身上。在漩涡、争斗和血腥的列国中看着我们,在我们迷惑和遭受挫折的当中看着我们。祂知道我们很容易就被环境迷惑,并且很快就被吸引偏离。我们是但以理所看见,被搅动的人类大海的一部分。在我们的身边事情不断发生时,神吩咐我们要仰望祂的宝座,仰望将历史掌握在祂手中的那一位。耶稣说:“仰望,你的救赎临近了”。


我从《但以理书》2章所述的大雕像被大石头打碎的事实中,得到了很大的鼓舞。那石头是主耶稣基督,万世的磐石,绊倒人的石头,我们救恩的磐石。他是匠人所弃的石头。那石头成了救恩的房角石。将有一天,这石头将粉碎大凋像,这个世界的王国将被消灭。


亲爱的朋友!当那石头粉碎大雕像的时候,你在哪里?如果你是在石头之上,你是安全的。但如果你是在石头之下,你将会像其他的人一样被粉碎。将你的生命建造在神的救恩之石上,就是那万世的磐石,主耶稣基督。站立在这磐石之上!在末世的日子,当其它的一切都已经消亡时,你依然站立得住。阿们!

浏览(111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8,9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