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异象 2014-06-23 07:35:58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但以理书第八章


伯沙撒王在位第三年,有异象现与我─但以理,是在先前所见的异象之后。我见了异象的时候,我以为在以拦省书珊城(或译:宫)中;我见异象又如在乌莱河边。我举目观看,见有双角的公绵羊站在河边,两角都高。这角高过那角,更高的是后长的。我见那公绵羊往西、往北、往南牴触。兽在牠面前都站立不住,也没有能救护脱离牠手的;但牠任意而行,自高自大。


我正思想的时候,见有一隻公山羊从西而来,遍行全地,脚不沾尘。这山羊两眼当中有一非常的角。牠往我所看见、站在河边有双角的公绵羊那里去,大发忿怒,向牠直闯。我见公山羊就近公绵羊,向牠发烈怒,牴触牠,折断牠的两角。绵羊在牠面前站立不住;牠将绵羊触倒在地,用脚践踏,没有能救绵羊脱离牠手的。这山羊极其自高自大,正强盛的时候,那大角折断了,又在角根上向天的四方(原文是风)长出四个非常的角来。四角之中有一角长出一个小角,向南、向东、向荣美之地,渐渐成为强大。牠渐渐强大,高及天象,将些天象和星宿抛落在地,用脚践踏。并且牠自高自大,以为高及天象之君;除掉常献给君的燔祭,毁坏君的圣所。因罪过的缘故,有军旅和常献的燔祭交付牠。牠将真理抛在地上,任意而行,无不顺利。


我听见有一位圣者说话,又有一位圣者问那说话的圣者说:“这除掉常献的燔祭和施行毁坏的罪过,将圣所与军旅(或译:以色列的军)践踏的异象,要到几时才应验呢?”他对我说:“到二千三百日,圣所就必洁淨。”


我但以理见了这异象,愿意明白其中的意思。忽有一位形状像人的站在我面前。我又听见乌莱河两岸中有人声呼叫说:“加百列啊,要使此人明白这异象。”他便来到我所站的地方。他一来,我就惊慌俯伏在地;他对我说:“人子啊,你要明白,因为这是关乎末后的异象。”


他与我说话的时候,我面伏在地沉睡;他就摸我,扶我站起来, 说:“我要指示你恼怒临完必有的事,因为这是关乎末后的定期。你所看见双角的公绵羊,就是米底亚和波斯王。 那公山羊就是希腊王(希腊:原文是雅完;下同);两眼当中的大角就是头一王。 至于那折断了的角,在其根上又长出四角,这四角就是四国,必从这国里兴起来,只是权势都不及他。这四国末时,犯法的人罪恶满盈,必有一王兴起,面貌凶恶,能用双关的诈语。他的权柄必大,却不是因自己的能力;他必行非常的毁灭,事情顺利,任意而行;又必毁灭有能力的和圣民。他用权术成就手中的诡计,心里自高自大,在人坦然无备的时候,毁灭多人;又要站起来攻击万君之君,至终却非因人手而灭亡。 所说二千三百日的异象是真的,但你要将这异象封住,因为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


于是我但以理昏迷不醒,病了数日,然后起来办理王的事务。我因这异象惊奇,却无人能明白其中的意思。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欢迎您与我们一起继续学习但以理书。


今天我们要和您一起思想的是但以理书第八章,在我们进入这一章之前,有几点观察,想跟听众朋友分享。


第一,但以理书第八章,表面上看好像一个尘封的远古的历史,它告诉我们一个故事,关于一个异象,这异象已经在2000多年前的历史中得到了应验。


第二,这一章的焦点集中在一段我们都很少瞭解的时期(西元前171-165年),在那段为期六年的时间里,犹太人在一个叫做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人的手里,遭受了残酷的迫害,但我们对这段时期都知之甚少。


然而,事情并不总是像表面看起来的那样。如果我们深入挖掘但以理书第八章,我们会发现,关于这个有奇怪名字的人的详细资料,他明显是指向我们称为敌基督者的那个人。也就是说,尽管但以理书第八章中包含了古代历史,它也告诉我们一些对我们来说,还没有发生的重要事情。这些事也许会在我们有生之年得到应验。因此,我们来看它到底说些什么。


我们都清楚,我们生活在一个属灵极度混乱的时代。很多人都认为“宗教都是劝人为善的,无论是信仰哪一个宗教,或是拜佛祖、耶稣、阿拉没甚么不一样。”甚至于还有人说:“我什么都信,什么都拜,这样我就不会漏了哪一个神明了。”


有一个神学家,叫做戴夫.亨特,他对这个问题是这样认为的:“在每个人的心中,基督和敌基督者都要争战到底。我们必须知道目前我们是在哪一边。等基督第二次再来时,我们想要改变阵线就太晚了。” 我觉得这很有帮助,因为它提醒我们,就是说所有的属灵决定,最终都是个人的事。在真理和谎言之间有一个战争,在每个人心中,这个战争或赢或输。最终,我们不能说:“我相信耶稣,也相信佛祖和阿拉。”你必须选择非此即彼的立场。


接着上述的背景,现在我们来看但以理书第八章。我们马上面对的事实是,这一章包括但以理看见的一个异象(1-14节),以及天使加百列对异象的讲解(15-27节)。这就是这整章的内容,就是一个异象和对它的讲解。这个异象包含关于未来几百年之后,要发生的事情的详细预言。但以理当然不会活着看到这个异象的应验。


我要说明一下圣经包含几类预言。有些预言对先知来说,是关于未来的,甚至对今天的我们依然还是关于未来的。启示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另有些预言对先知来说是未来的,但对我们来说,已经成为了历史,因为它已经应验了。


在某种程度上,但以理书第八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它所讲述的事情已经在300年之内准确地应验了。这类应验的预言为圣经,也就是说圣经是由圣灵感动而写的,提供了明显的证据。 我还要补充一点,这类已经应验的预言,很令一些自由派和怀疑主义者头痛。他们为了支持自己反超自然的世界观,不得不否认但以理书是提前写出来的。因此,他们说:“但以理书实际上是它所描述的事后才写出来的,伪装成预言。”


然而,他们的论点已经被圣经学者彻底驳倒了。我建议听众朋友可以看,麦道卫所着的《新铁证待判》这本书。针对这个问题,他之前发表了一个题目为“但以理在批评家的坑中”的评论。


那么,这第八章是讲什么的呢?以下我给但以理书第八章简单的说一下“摘要”。


但以理看到一个有双角(也就是有两隻长角)的公绵羊。那个公绵羊遭到一个有一隻大角的公山羊攻击,并且被双角的公绵羊打败。那公山羊的大角被折断后,又长出了四个角。在这四角之中,有一角又长出了一个小角。这“小角”渐渐强壮,征服了以色列,在迫害犹太人的过程中,它污秽圣殿,又亵渎神。


有一位天使告诉但以理说:“那公绵羊代表玛代-波斯帝国,公山羊代表希腊帝国。”那个“大角”是希腊帝国的第一个统治者,我们从历史的记载知道,那是亚历山大大帝。他死的时候是33岁,他的庞大王国被他的四个将军瓜分了。从世俗的历史记载中,我们知道这四个将军分别是: 加山得将军:统治马其顿和希腊;吕西马古将军:统治色雷斯和小亚细亚;多利买将军:统治埃及,北非和巴勒斯坦;西流基将军:统治中东至印度。


天使还告诉但以理,那异像是关于“末后的时期”(17节)和“愤怒的时期”(19节)的。天使接着对那个亵渎的“小角”的生平做了详细的描述。


我们看但8:23-25:”这四国末时,犯法的人罪恶满盈,必有一王兴起,面貌凶恶,能用双关的诈语。他的权柄必大,却不是因自己的能力,他必行非常的毁灭。事情顺利,任意而行,又必毁灭有能力的和圣民。他用权术成就手中的诡计,心里自高自大,在人坦然无备的时候,毁灭多人.又要站起来攻击万君之君,至终却非因人手而灭亡。”


接着他告诉但以理要将异象封住,因为它关乎后来许多的日子。但以理书第八章最后一节经文告诉我们,对于将来要临到他自己的百姓犹太人的迫害如此详细之启示,先知是如何反应的。但8:27说:“于是我但以理昏迷不醒,病了数日,然后起来办理王的事务。我因这异象惊奇,却无人能明白其中的意思。”


很明显,预言的主要焦点是关于那“小角”的邪恶行为,这小角是从四角中的一个长出来取代公山羊的“大角”的。尽管听上去很神秘,我们从历史的记载中确切知道这个“小角”是谁。但以理书第八章中的小角是一个名为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的人。他是西流基的后代,也就是说他的王国是位于现代的叙利亚地区。他在西元前175-164年间统治西流基王朝。他以在西元前171-165年间对犹太人的残酷迫害而闻名。


我们来看看他对犹太人的一切,都有强烈的仇恨。刚开始,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他试图要引诱犹太人吸收希腊文化。一度在耶路撒冷城外建了一座体育馆,年青的犹太人可以在那里参加希腊的体育运动。参加那些运动的时候要裸体,它的目的就是要打破希伯来人的传统价值观。由于受到了希腊文化的吸引,有一些犹太人甘愿采取了不同程度的妥协。他们想在外面成为希腊人,而里面保持是犹太人。然而,大多数犹太人并没有放弃他们的传统信仰。


在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一次对耶路撒冷的攻击中,有四万人被杀,一万人被掳。安条克曾一度中止了每日在圣殿中的献祭。他有计划地抢走了圣殿的财物,甚至连金香坛和金灯台都拿走了。后来他甚至于在圣殿中立了一个宙斯的凋像,并在祭坛上献上一头猪。这个可怕的事件就是大家称为“行毁坏可憎的”。在马太福音24:15,耶稣用同样的措辞来描述在末世敌基督者的亵渎。


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试图要废除割礼,我们都知道,割礼那是犹太教的最核心。他甚至将受过割礼的男婴处死,将他们的尸体挂在他们母亲的脖子上,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游行,之后将母子一起推下悬崖,在下面的岩石上摔得粉碎。他命令焚烧所有的旧约圣经。如果发现有人藏有圣经,一律处死。那就是“将真理抛在地上。”(但8:12) 他称自己为“伊比法尼.安条克”,这个名字的意思是“伟大的安条克”,或“荣耀的安条克”。那个时代出土的硬币上有他的像,还刻有一句希腊文字,“西奥斯.伊比法尼”,意思是神显现。


但以理书第八章23-25节强调了他的邪恶品性。23节称他为“能用双关的诈语”,那是指他有能力明白奥秘的事情,也许是他拥有超自然的能力。“双关的诈语”它的字面意思是说他能解释谜语。可能这是指他熟知巫术和玄术。


我们也从经文中知道“他的权柄必大,但不是因为他自己的能力”,似乎是明确地说,在他升到国王宝座的背后,有一个超自然的力量。显然,刚开始他很受欢迎,使用谎言和宣传的手段,获得跟随者的喜爱。后来,他开始要毁灭他们,甚至要站起来攻击“万君之君”,这明确是指主耶稣基督。但在他的权力高峰,他突然被灭亡了,并且不是在人的手里。


下列是对但以理书八章的一个总结的陈述。


一、公绵羊和公山羊


A. 但以理看到一个有双角的公绵羊的异象。该公绵羊代表玛代-波斯帝国。

B. 有一个非常大的角的公山羊代表在亚历山大大帝时代的希腊帝国。

C. 公山羊打败了公绵羊,象徵着希腊帝国征服了玛代-波斯帝国。

D. 大角被折断,代表亚历山大大帝突然死亡。

E. 四个新的角,代表亚历山大大帝死后,希腊帝国被分成四部分。


二、小角


A. 小角代表一个名为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的人,他在西元前175-164年间统治西流基王朝。

B. 他是历史上一个真实的人物,也是即将来临的敌基督者的象征。

C. 他迫害犹太人,玷污在耶路撒冷的圣殿,并把自己抬高到神的位置上。

D. 他很聪明,为人狡猾,非常有影响力。

E. 他有异常和超自然的力量。

F. 他是诡诈之王。

G. 他试图要推翻万君之君。

H. 他被神灭亡了。


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他死亡的细节是非常恐怖的。他对以色列实施了暴行之后,举兵向东边推进,希望征服更多的领地。在巴比伦的时候,他收到消息,就是有关犹太人在他们的民族英雄领袖犹大.马加比(他的追随者称他为“铁锤犹大”)的带领下,已经夺回了耶路撒冷,赶出了侵略者,并着手洁淨圣殿。


安条克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立即出发返回以色列,想要彻底征服令人讨厌的犹太人。但是战争中由于他的战车撞毁,受了重伤。在恢复的过程中,他染上了可怕的肠疾,导致他满身恶臭。有资料说,由于身体腐烂,有虫从他的身上爬出来。他的生命非常悲惨地结束了。他不是死在人的手里,而是死在神的手里。


马丁.路德说,黑暗残忍的暴君,我们不因他而颤抖。他的狂怒我们可以忍受,看,他的厄运是难免的。稍微发声就把他击倒。


每年的12月,犹太人都会过光明节,纪念犹大.马加比,重新夺回耶路撒冷和洁淨圣殿。当犹太人按照惯例,准备点燃圣殿里的灯时,他们有只够使用一天的油在油灯的壶里。然而,那灯持续燃烧了八天。圣殿在西元前165年12月25日重新被分别为圣。几个月之后,安条克死了。因此,光明节和但以理书第八章中的异象之间有直接关系。


伊比法尼斯.安条克是旧约时代的敌基督者,他短暂的霸业,预告了将来的敌基督者获得统治世界的权力,也将是短暂的。安条克是是“基督第一次来临之前的敌基督者”。值得注意的是,很多基督徒解经家在伊比法尼.安条克的事业中看到敌基督者者的预表。很多神学家也认同马丁.路德的看法。公平地讲,很多基督教、天主教和保守派的圣经解经者,相信23-25节的经文是超出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的事业的。这似乎是一个“双重应验”的清楚实例,安条克只是一个基督再来之前兴起的敌基督者的典型人物或象征。我想像但以理书第八章就像一束从伊比法尼.安条克的雕像脚前发出的光。因为光是从地下发出的,它在雕像背后的牆上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影子。那影子的轮廓表明了敌基督者者的成就。


很多人猜想敌基督者在末日的时候,是如何取得统治世界的权力的。人们怎么会选举这样的一个人?对于敌基督者,我们往往想像,他是恐怖电影中那类像是疯狂、眼神散乱、蓬头垢面、长长的头发、一手拿斧头,一手拿机枪的疯子。但现实往往是截然不同的。敌基督者不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正好与你想像的相反,他会化身为世界盼望已久的那类领袖出现。我相信他受过良好教育,都市化,机智,温和,很有魅力。他宣称要关心你的切身利益。这就是为什么世界会欢迎他的原因。他将是充满魅力的人,无论在哪一方面,他都表现出非凡的能力。 对于他将是什么样的人,这是我的个人见解。他将拥有:像电影明星的英俊外貌,慈善家的和蔼可亲,演说家的鼓舞能力,跨国企业家的领导能力,政治家的远见,大将军的军事才能,宗教家的声誉,高科技人的天才所有这些属性,都集中在一个令人难以抗拒的人物身上。此外,他全身上下充满了撒但的能力。他是最大的“光明天使”,暂时伪装成一位仁慈的领袖。真相很快就会显明。


回顾但以理书第八章,我们会明显看到几个重要的功课。


1. 预言必定会应验。


这一章非常详细地记录了一段,已经被准确应验的古代历史。它再次表明神的话是真实可靠的。读这一章应该增加我们对神的信心,他知道未来,因为他命定了未来。


2. 堕落之心的最终可能。


这个世界喜欢强调积极的思想,相信“在各个方面,事情都会一天比一天好。”上个世纪,我们看到科技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事实。但另一方面,20世纪的战争和死于战争的人,比任何一个世纪都多,这也是事实。


不错,在我们每天的生活中有各样的机器设备和工具,那是但以理时代的人,做梦都想不到的。但是今天的我们,在道德上根本没有取得任何的进步。人的心依然是坏到极处,需要神的恩典。好多人将聪明才智用在邪恶的方面,到处都有诈骗集团,手法越来越完善,甚至还有“超完美”的杀人计划。敌基督者将来的统治,向我们显明那些“似是而非、颠倒黑白”的观念,如果完全离开神的恩典,人会变得多么邪恶。


3. 神的主权会胜过邪恶的统治者。


但以理书在很多方面阐述了这一点。当尼布甲尼撒王的成就太大,自以为是的时候,神使他像母牛一样吃草,吃了七年。当伯沙撒王傲慢地用神圣的器皿喝酒时,他当晚就被神击倒。纵观历史,我们一次又一次看到神的手插入管理,神对恶人大声喝叱说:“到此为止”。他对伊比法尼.安条克四世就是这样说的。他再次说这话的日子也将要来临。


当敌基督者达到他权力的顶点时,诸天将会打开,耶稣基督将带着能力和荣耀降临。只需“一句话—到此为止!”主就将敌基督者彻底打败。愿跟从神的圣徒得到激励。尽管恶人会兴起掌权,他们依然要符合神的目的。当他们的时候到了,神必会使他们跌落。


4. 敌基督者是现代人道主义的必然产物。


我们不要认为敌基督者是某类异常的人。约翰一书2:18提醒我们,说现在已经有好些敌基督者出来了。自从世界的开始,他们就存在,许多暴虐的行为,是为最后要来的敌基督者做准备。当他最后兴起掌权时,社会就会试图要彻底离开神而生活,那是世俗的人文主义的高潮。


5. 认识主的人无所惧怕。


这是最后的一个好消息。敌基督者要来,但我们不必害怕。这个恶人统治者会在当今的时代兴起吗?我不知道,假设与推测是没有意义的。但这样的人正在来临的途中,而愚蠢的一般信徒将世上各样的宗教混杂起来的祷告,正在为敌基督者铺平他的道路。这条道路也被那些想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不惜牺牲真理而要合一的人铺平。敌基督者的灵也可以从不断增加的基督教,被以多元化和宽容的名义,从公共场所赶出的情况中看到。


好消息是,如果我们认识主,我们是和在善与恶之战中,最终获胜的那一位站在了一起。让我重复神学家戴夫.亨特那句严肃的话,来结束这一章的分享:“在每个人的心中,基督和敌基督者都要争战到底。我们必须知道目前我们是在哪一边。等基督第二次再来时,我们想要改变阵线就太晚了。” 到最后,这个问题变得非常个人化。


亲爱的听众朋友!请问!你站在哪里?你是和耶稣基督在同一阵营吗?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这说明你已经站错边了。没有人会偶然溜进天堂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决定自己要站在哪一边。到底不会有中立的地方。你只能二选一:光明或是黑暗,神或是撒但,基督或是敌基督者,你站在哪里?


亲爱的朋友!现在就要站在主耶稣这一边。决心效忠于为你而死的羔羊。奔向十字架。紧紧依靠为你流血舍命的耶稣基督。把你的罪交给祂,你将会得到完全的饶恕。只有那些与基督站在一起的人,在末日的时候才会安全。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对基督真心,不管付出的代价有多大。阿们。

浏览(115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