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政治述评
  一个不带立场的政治观察员、学者对中国时事政治的即兴点评
网络日志正文
习近平评话(9):正能量 2014-06-25 08:55:58
“凡是要想推翻一个政权,先要制造舆论,要搞意识形态,搞上层建筑,革命如此,反革命也如此。”这话习近平可以说刻骨铭心。因为这是毛泽东1962年给他老爸习仲勋定性时所说的话,后来经过润色,写进了中共中央《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成为发动“文革”的理论依据。毛泽东绿林习气,说话信马由缰。搞政治要靠蛊惑人民当炮灰,地球人都知道,做得说不得,他老人家一张嘴就说出来了。其实岂止中共,政客们谁不这样做?只不过他们不用“宣传”这种臭哄哄的名号,叫“公关”,或者“学术。
说来也怪,政治辅导员出身,要求思想工作领域要“向朝鲜学习”胡锦涛,掌柜十年,却在中共最擅长的文宣领域节节败退,在意识形态全面失守。二掌柜温家宝,不知脑子错搭了哪根弦,居然也仰望星空,念起了“普世经”。1957年,右派还一再声明自己只是给党提意见,不反党;到了2007年,不反党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右派了。不仅如此,中共还拱手让出了全部道德高地,承担了“体制之恶”的原罪。敲诈者、杀人凶手、纵火犯,只要反体制,都会被“维权”律师、记者包装成英雄,接受暴民的欢呼。
习近平面临的是一个空前的舆论乱局。中国的价值观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庸俗,中国人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下流,而且作为执政党的中共还默认,自己应当对此负责。自认中共法统嫡传的习近平当然不会承受这样的污名,他要金猴奋起千钧棒,重新澄清意识形态局面。中共对平面媒体的掌握有一整套经验和办法,而网络却是一块法外之地,所以九五至尊的习近平,要屈尊担任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
习近平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夺回失守的道德高地,不再迷信“政治上正确”。新闻“两禁”断了新闻敲诈的财路,央视大佬被“双规”,预示着新华社记者掌红吃黑的特权也受到威胁;涉黄网站一个接一个受罚,网络大V灰溜溜地在电视上示众;暴民用来挟持地方官的信访排名被取消,因唐慧案被葫芦僧判决的死刑案被发回重审;警察也和“人家美国”接轨,开始佩枪巡逻,击毙行凶、袭警歹徒。靠境外资金资助的NGO也人心惶惶,“爱狗人士”冲击玉林狗肉节没有成功,舆论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动物权利”走了麦城,下一步,“绿色和平”也悬了。
铁腕治吏的同时铁腕整治舆论,收效是显著的。但是我知道,这跟“打老虎”一帆风顺一样,是大家在避其锋芒,给新主留面子。后事如何,要待下回分解。(全文完)

浏览(4024)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业余俗家弟子 留言时间:2014-06-26 01:26:26
好文,意犹未尽,期待更多
回复 | 0
作者:人微但可信 留言时间:2014-06-25 15:07:27
谢谢博主的9篇连续文章。非常到位。也同意楼上的网友的关于“道德高地”的解释。建议博主在道德高地四字加上引号。
回复 | 0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6-25 14:00:18
嘿嘿,请教党占领的是什么道德高地?就是凭枪杆子和国家机器可以抓捕一切反对派、封杀一切反对声音么?那和毛时代、文革时期有何不同?

可惜,和毛太祖还能有绝对的个人崇拜神话迷信相比,习新皇可没这个个人资本,网络时代更不比毛时代可以轻易封杀舆论,习的所谓反击可以说败局已定。
回复 | 0
我的名片
lancaser
注册日期: 2014-06-21
访问总量: 274,56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俄乌之战后的台海局势走向
· 假如谷爱凌被拐卖
· 香港人,真有勇气当烈士吗?
· 让香港进入无政府状态是彻底解决
· 香港将会向何处去?
· 再来闲说王沪宁:是师爷不是帝师
· 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
分类目录
【地方治理】
· 让香港进入无政府状态是彻底解决
· 中国官场文化(5)赵德汉顶了谁
· 中国官场文化(4)高育良离省委
· 中国官场文化(3)陈岩石算什么
· 中国官场文化(2)哪里来的汉大
· 中国官场文化(1)副市长就是个
· 香港问题的解决之道:降级对待、
· 香港事务应该交由民政部管辖
· 香港乱局:从历史经验推测未来走
【国家治理】
· 假如谷爱凌被拐卖
· 香港将会向何处去?
· 误国误民的中共智库
· 六十年一甲子:中共正在重排当年
· 中共这回为何误判特朗普?
· 风水轮流转,这回是中共误判了美
· 习近平将如何应对中美关系的困局
· 警惕国台办为“亲中爱台”点赞
· 中国官场文化(6)丁义珍怎么可
· 中国股灾:谁在和李克强过不去?
【政治事件】
· 俄乌之战后的台海局势走向
· 香港人,真有勇气当烈士吗?
· 刘霞获释:习近平新时代大国外交
· 1977-1978,我的高考
· 周永康服判,标志着一个阶段结束
· 中美在海上打不起来
· 六四的教训:今后不要赌太大
· 沈大伟懂个屁
· “占中”并不和平,北京要有底气
· 官场“东北帮”的覆灭
【政治人物】
· 再来闲说王沪宁:是师爷不是帝师
· 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
· 股灾表明:习近平还是弱主
· 习近平评话(9):正能量
· 习近平评话(8):秋后算账
· 习近平评话(7):党指挥枪
· 习近平评话(6):太子归来
· 习近平评话(5):储君生涯
· 习近平评话(4):封疆大吏
· 习近平评话(3):十年清知府
存档目录
2022-03-06 - 2022-03-06
2022-02-20 - 2022-02-20
2019-11-03 - 2019-11-15
2018-08-16 - 2018-08-16
2018-07-06 - 2018-07-13
2018-06-08 - 2018-06-28
2017-06-07 - 2017-06-21
2017-05-05 - 2017-05-15
2015-09-09 - 2015-09-09
2015-07-07 - 2015-07-07
2015-06-04 - 2015-06-18
2015-05-26 - 2015-05-27
2015-03-09 - 2015-03-19
2014-12-20 - 2014-12-20
2014-07-01 - 2014-07-03
2014-06-21 - 2014-06-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