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2014-06-26 19:46:22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但以理书9:1-23


米底亚族亚哈随鲁的儿子大利乌,立为迦勒底国的王元年,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从书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七十年为满。 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 神祈祷恳求。我向耶和华我的 神祈祷、认罪,说:


“主啊,大而可畏的 神,向爱主、守主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 我们犯罪作孽,行恶叛逆,偏离你的诫命典章, 没有听从你仆人众先知奉你名向我们君王、首领、列祖,和国中一切百姓所说的话。主啊,你是公义的,我们是脸上蒙羞的;因我们犹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并以色列众人,或在近处,或在远处,被你赶到各国的人,都得罪了你,正如今日一样。主啊,我们和我们的君王、首领、列祖因得罪了你,就都脸上蒙羞。主我们的 神是怜悯饶恕人的,我们却违背了祂,也没有听从耶和华我们 神的话,没有遵行祂藉仆人众先知向我们所陈明的律法。以色列众人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听从你的话;因此,在你仆人摩西律法上所写的咒诅和誓言都倾在我们身上,因我们得罪了 神。祂使大灾祸临到我们,成就了警戒我们和审判我们官长的话;原来在普天之下未曾行过像在耶路撒冷所行的。这一切灾祸临到我们身上是照摩西律法上所写的,我们却没有求耶和华我们 神的恩典,使我们回头离开罪孽,明白你的真理。所以耶和华留意使这灾祸临到我们身上,因为耶和华我们的 神在祂所行的事上都是公义;我们并没有听从祂的话。


“主我们的 神啊,你曾用大能的手领你的子民出埃及地,使自己得了名,正如今日一样。我们犯了罪,作了恶。主啊,求你按你的大仁大义,使你的怒气和忿怒转离你的城耶路撒冷,就是你的圣山。耶路撒冷和你的子民,因我们的罪恶和我们列祖的罪孽被四围的人羞辱。我们的 神啊,现在求你垂听仆人的祈祷恳求,为自己使脸光照你荒凉的圣所。我的 神啊,求你侧耳而听,睁眼而看,眷顾我们荒凉之地和称为你名下的城。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自己的义,乃因你的大怜悯。求主垂听,求主赦免,求主应允而行,为你自己不要迟延。我的 神啊,因这城和这民都是称为你名下的。”


我说话,祷告,承认我的罪和本国之民以色列的罪,为我 神的圣山,在耶和华我 神面前恳求。我正祷告的时候,先前在异象中所见的那位加百列,奉命迅速飞来,约在献晚祭的时候,按手在我身上。祂指教我说:“但以理啊,现在我出来要使你有智慧,有聪明。你初恳求的时候,就发出命令,我来告诉你,因你大蒙眷爱;所以你要思想明白这以下的事和异象。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欢迎您与我们一起继续学习但以理书。


我想大多数的听众朋友,都知道圣经《雅各书》5章16节的最后一句话,“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这段经常被引用的经文告诉你,当义人向神发出祈求的时候,他们的祷告能够带来改变,扭转乾坤。但是,你别忘记,这节经文的前半部分说的:“所以你们要彼此认罪,相互代求,使你们可以得医治。” 如果你问我:什么样的祷告,才是大有功效的,那么雅各会告诉你说,大有功效的祷告,需要基督徒彼此之间,完全的真诚,和互相认罪。 当你敢来到神面前,和其他人一起承认过犯、失败,和个人的罪孽的时候,当你停止耍花招,并迫切呼求赦免的时候,那个时候(也只有那个时)你的祷告才会大有功效。当你读圣经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这个,非常重要的原则。


但以理这篇伟大的祷词,实际上是为以色列的罪孽,所发出的一个长篇而详细、并且强烈的悔改。他只有在祷告接近尾声的时候,才向神提出祈求。但以理祷告的大部分内容,是在神的光照里,细数以色列所犯的罪。同时承认,神的审判是公义的,然后他呼求神,在应许之地,重建神的选民。 现在这类悔改的祷告,相对少了。大多时候,我们都只会说些 "我了犯哪些罪,求神赦免我”之类的祷告。然后以为那样就可以过关了,因为你不觉得,需要祷告得更详细。


但是但以理的祷告提醒你,悔改是任何时候都需要的,因为基督徒的生活,从起初到结束,都是悔改的生活。因为我们这辈子,从来就没有完美过,我们还在继续犯罪,所以你常常需要向神承认你的罪。 ˙


人种什么就收什么。 当我们犯罪之后,就与神分开了。你的喜乐消失了,感受神的同在的“灵觉”(或属灵的敏锐度)也枯干了,于是你就活在一个充满挫折,和不确定的灰暗世界里。 如果你继续犯罪,与神隔离,会把你带进,神所允许的一个试炼期。神允许你经历这一段艰难的时期,好帮助你找回你的“灵觉”(或属灵的敏锐度)。可是如果你对神的熬炼,不做出合理的回应,很快就会掉到失望、后悔、愤怒和苦毒的深渊里。


经过多年的观察,我发现神对我们犯罪的审判,就是什么都不做。大多数时候,当你犯罪的时候,神不需要干涉。祂只是按自然的法则,让因果循还,自行运作。我的意思是说,当你犯罪的时候,你就得承担后果。


我相信,神之所以让你跌倒,是为了把你带到,最无助的光景,因为一旦你摔落谷底,就只能往上走了。祂让我们失败,好叫我们学会:离了祂,我们什么也不能做。 这门课,恐怕你会多学几次,因为这是所有课程中最难的一课。没有什么比认识 “离了祂,我们什么也不能做” 的真理,更叫人谦卑的了。如果一切靠自己,那我们就会如羊走迷,偏行己路了。


《但以理书》第九章,是圣经中最有能力的祷告之一。我鼓励你,把这整章经文,大声地朗读出来。 我所说的话,没有一句,能和这古老话语的力量相比。把这一章大声地朗诵出来,然后你就知道怎么祷告了。 这里所带来的好消息就是:一个义人的祷告,能够改变一个人的生命、家庭、婚姻、教会、学校、社区、公司、城市,甚至是整个国家。正如在《创世纪》18章里,亚伯拉罕所发现的一样,只要十个义人,就能拯救所多玛。只需几个公义的男女,跪下祷告,就能改变他们的世界。


一、祷告的起头


《但以理书》第九章的前三节,描写了祷告的场景,并且告诉你,但以理为什么要这样祷告。同时也帮助你,认识这种撼动天地的祷告。如果你想像但以理那样祷告,就要从他起头的地方,学习他的榜样。


1.经文的亮光 :


(1-2节) 我们知道,但以理的祷告,发生在大利乌王统治的第一年。那大约是西元前538年。因为但以理是在少年时代,就被掳掠到了巴比伦,也就是说,他现在已经是八十多岁,也许已经过了八十五岁。他已经是个老人,知道自己在世的年日有限了。 先知耶利米的预言,盘踞在但以理的心头。他从《耶利米书》29章10-14节发现,神为以色列被掳到巴比伦,所定的日子为七十年。显然,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个数字。但以理掐指一算,如果这应许的七十年,是从西元前605年算起,那么到西元前538年,距离应许满足的年数,只差三、四年了。


但以理对经文内容的深刻领悟,构成了他的祷告基础。 从人的角度看,这一切似乎已经没什么希望,甚至以色列要结束被掳,看起来是不可能的。然而,他现在却有从神而来,肯定的话语,于是在这个基础上,但以理开始了他的祷告。 你也应该这么做。你的祷告不是无凭无据的。能够打动神的祷告,必须要建立在神的话语上。


正如改教家马丁路德所说的,我们应该拿起神说过的话,呈到神的面前,说,“主啊,你说过你会做这个的。你曾赐下应许。那么现在,主啊,你应该做你说过,你要做的事情啊。” 英国有“讲道王子”的司布真牧师曾经说过 “神喜悦人信靠祂”。当然!我们都喜欢被别人信赖。神也不例外呀!能改变世界的祷告,是建立神所启示的事上,并且从那里开始的。所以当你祷告的时候,要站立在神的应许上。


2.严肃(认真)的目的 :


(第3节) 显然,但以理的祷告是很严肃、很认真的。“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祈祷恳求。” 禁食的意思,是因为你对祷告非常认真恳切,所以连吃饭都顾不上了。当你这么的专注于主,食物也就不足为重了。


披麻是指把好衣服放在一边,穿上粗麻布,象征着但以理,为以色列所犯的罪而悲哀。蒙灰(坐在灰尘里)则使他纪念耶路撒冷被毁,同时宣告自己,要与被掳的弟兄姐妹同心,团结一致solidarity。 祷告会让神改变吗?能,当祷告改变你自己的同时,也能改变神。


如果你想让你的祷告,改变事情的话,那就先让祷告,改变你自己吧,改变你的习惯,你的日程表,你优先考虑的事,你的优先次序,还有你内心所关注的事。当你做到这一切时, 你的祷告就会像一支箭,直指天上的箭靶。


二、祷告的过程 (4-19节)


1.悔改 。


你需要整段研读,9:4-11 节这个祷告,这样才能全面地体会,但以理的祷告: “主啊,大可敬畏的神!向爱主守主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我们犯罪作孽,行恶叛逆,偏离你的诫命典章,没有听从你仆人众先知奉你名向我们君王、首领、列祖,和国中一切百姓所说的话。主啊,你是公义的,我们是脸上蒙羞的;因我们犹太人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并以色列众人,或在近处,或在远处,被你赶到各国的人,都得罪了你,正如今日一样。主啊,我们和我们的君王、首领、列祖因得罪了你,就都脸上蒙羞。主,我们的神,是怜悯饶恕人的,我们却违背了祂,也没有听从耶和华我们神的话;没有遵行祂藉仆人众先知向我们所陈明的律法。以色列众人都犯了你的律法,偏行、不听从你的话;因此,在你仆人摩西律法上所写的咒诅和誓言,都倾在我们身上,因我们得罪了神。”当我读到这段祷告的时候, 我被他的老式风格所震撼。现在你不会听到,太多这种风格的祷告,老实讲,大多数人都不会那样祷告。我必须诚实地说,我自己通常也不会这么祷告。我的祷告里,大多提到的,是关于我自己。不像但以理那样,十次祷告里,有九次他提到 “我们已经”、“我们”。看看他对以色列的罪的措辞:犯罪……作孽……行恶……叛逆……偏离……违背……没有听从……不遵行。也许最强烈的陈述,是第7节:“主啊,你是公义的,我们是脸上蒙羞的。” 这难道只是政治性的更正启事吗?不是!毕竟,你是生活在一个蒙羞的社会,这社会充满了,无耻之人及其所做的无耻之事。 整个“羞耻"的思想,好像存在于另一个时空里。你不觉得脸红,是因为,不会觉得不好意思,不觉得不好意思,是因为你已经见过,和听说过这些事情。甚至在教会里,有些人也不喜欢这种“羞耻”的概念。有的人会说,那是旧约时候的事了,现在我们是新约恩典时代,不需要羞耻,这些都只是错误的神学思想。


罪恶通常带来羞愧,并起使我们与神隔离。当你故意并重複地犯罪,你应该感到羞愧。如果你并不感到羞愧,那是因为你的良心已经麻痺了。但以理的祷告,是为一种犯罪的模式而认罪。他所提到的以色列罪恶的本质,就是 "我的祖先犯罪,我的后代儿孙也跟进,犯同样的罪。发生在以色列身上的事,是经过了几代发展的。这不是单一性的犯罪事件,或暂时的软弱,而是故意、重复地违背神。" 所以但以理能说得这么详细,他列出了所有的罪名,还用了很强烈的字眼。


今天你会用别的字眼,来描述你的过错。你说,“我搞砸了” 或 “嗳呀,糟了”,当我们提到“错误”和“软弱”时,会说“我犯了点错” 或 “这是我的错”。但这种说法,根本就是企图降低罪的严重性。什么叫做“我犯了点错误”?这话的意思,根本就没有承认“邪恶的罪行”啊。 但以理不为以色列的罪,找任何藉口,也不责骂,使他们陷入罪中的“肮髒的巴比伦人”或“可恨的非利士人”。他不推卸责任,也没有任何形式的自以为义。


有人说,最难说出口的三个字就是 “我错了”。做丈夫的最能理解啦,说出这几个字有多难。但是当你说出了这三个字,你的妻子可能也不再说你什么了。可是你宁愿做任何别的事,也不愿意承认你错了。


很多人在属灵方面有问题,因为他们宁愿生活在,对问题视而不见的罪中之乐,也不愿面对真实的镜子。他们在“否认的河流”里,载沉载浮,否认就是,拒绝承认自己明显存在的错误。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撒谎,否认自己的错误,使你为自己的行为合理化,或是说谎遮掩。


然而,除非你愿意解决你的问题,否则你的情况不会变好。否认之河,会流向灾难的大海。唯有停止撒谎,才能解危。所以请你停止说谎,开始说实话吧。


2. 认同。


12-15 节 但以理承认了他的同胞的罪孽之后,接着宣告,无论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是什么,都是他们应受的。他三次提到,要降临在以色列身上的“灾祸”,也就是被掳。 总而言之,但以理的观点就是说 “主,你曾应许,如果我们得罪了你,你会这么做。我们犯罪,得罪了你,所以你刑罚我们。我们无话可说,因为我们是罪有应得。”如此谦卑的态度,与那么容易就自以为义的你,形成多么鲜明的对比。 有人说,你的祷告经常会有阻碍,因为你总是,为自己的问题而指责神。你会说,如果事情不是这样就好了;要是我跟另一个人结婚就好了;要是老闆不是傻瓜就好了,要是我的孩子能表现得好一些就好了,要是我有一个更好的房子就好了,要是我能有一份更好的工作就好了…要是…要是…。 难道你不明白,列了这么多的如果,到最后,你还是要回到神的面前来求吗? 因为祂是掌权者,祂是各样生活环境的主,祂负一切的责任,所以你心里悄悄地认为,某种程度上,神让你失望了。如果不小心,你的挫折会成为“苦毒”的根,把你生命中的喜乐给榨干,还会让你去梦想一些,也许曾经存在过,但实际上却不存在,以及将来也不会发生的事情。最后你的生活就落得活在,不快乐的今天,悲惨的今晚,和愤怒的明天裡。于是,你的祷告跳到天花板上,然后反弹到你身上。


如果你能这么说那多好啊,“主,我并不明白,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一切,但是我知道,一切好处,都是出于你的恩典,如果不是你,我就什么都没有。” 有时你也应该说,“我不喜欢发生这件事,但是我要承认,这件事我也有责任,我愿意为我的过犯,承担责任。”


3.祈求。


16-19 节 在但以理祷告的最后几节经文里,他求神重建神的圣殿(17节),圣城(18节),和圣民(19节)。他实际上是说,“主啊,你答应你要做这事的,现在请你做吧。” 我想,他话里的意思是说, “神啊,您赶紧做吧!”。 或许你也注意到了,但以理言辞的恳切与强烈,在这四节经文里,他六次呼喊“主啊”。有一次用了“主啊”,有一次是“神啊”,还有一次是 “我的神啊”。 19节把但以理强烈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求主垂听,求主赦免,求主应允而行,为你自己不要迟延。我的神啊!因这城和这民,都是称为你名下的。” 值得一提的是,但以理的祈求,出现在祷告的最后。在他为百姓的罪,向神悔改之前,但以理并没有向神祈求什么。毕竟,在处理好,被掳的主要因素之前,我们没有理由,神求复兴祂的百姓。 整体来看这个祷告,我们发现,但以理所说的一切,都是根据神的属性。 1、 你是大而可畏的神—(4节) 2、你是守约的神—(4) 3、 你是公义的神—(7) 4、你是赦免的神—(9) 5、你是使自己得了名的神—(15) 6、你是怜悯的神—(18)


第18节是整个祷告的主题——“我们在你面前恳求,原不是因为自己的义,乃因为你的大怜悯。” 多么深刻的洞察力啊。多少次你祷告的时候,是觉得因为,你已经靠你的好行为,赚到了向神索求的资本。但以理选择了反向操作:“主啊,我们的祷告不配得你的垂听,因为我们得罪了你。我们能来到你面前的唯一原因,是你是满有恩典和慈爱的神。”如果你以这种态度,来到神面前,那么就会发现,祂喜悦你,来到祂面前,祂还很慈爱地垂听你祷告的每一个字。


三、祷告的应允


20-23 节 九章20-21节告诉你,这是一个被打断了的祷告。当但以理在祷告中承认他的罪和以色列这个民族的罪的时候,加百列来拜访了他。加百列和但以理曾见过面,在第八章,加百列曾向但以理解释过,公山羊和公绵羊的异象。 这次加百列来告诉但以理,他的祷告神已经听见了,并且答案已经在路上了。加百列的突然出现告诉我们,对神来说,时间和距离都不成问题。


我想很多听友会认为,你的祷告,要到达天堂那遥远的宝座前才有效果,并且你觉得那宝座,是在浩淼宇宙间,某个遥远的角落裡。因为每时每刻,都有数百万的祷告,需要神去倾听,因此你很容易就会认为,你的祷告不会得到神专注的聆听。但是但以理的经历,会给你不一样的答案。因为神是神,祂能同时聆听数百万的祷告。祂是怎样做到的,我不知道,因为祂是神,但我不是,但是祂能办到,这是毫无疑问的。“你们没有祈求以先,你们所需的你们的父就已知道”(《马太福音》6:8) 如果这是真的,那在我们还没有开始祷告的时候,神的答案已经在路上,就一点不奇怪了。神在《以赛亚书》65章24节,给了你一个很好的应许 “他们尚未求告,我就应允;正说话的时候,我就垂听。”


1.智慧。


22节 加百列的第一句话,真是鼓舞人心:“但以理啊,现在我出来要使你有智慧,有聪明”(《但以理书》9:22)。


真正的祷告,通常会带来新的智慧,和更高的聪明。因为祷告,从更高的层次来讲,就是与神之间的“对话”,当我们与神谈话的时候,就能从中学到,之前不知道的东西。


发自内心深处的祷告,会教导你更多关于神,关于自己,和关于你的处境的事情,而这些不能通过别的途径获得。虽然这很难解释得清楚,但许多基督徒,都会衷心地说“阿们”。 当你祷告的时候, 你是进入了一个,超越物质的国度,因为你是和创造万物的神对话。你所获得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是关于神是谁,和神在这世界,如何工作的高层次的智慧。当你能够明白,“愿你的旨意成就” 这句话的意义,并且诚心地说出来,这就是最棒的祷告,因为它让你从里到外都改变了。


2.鼓励


第23节的最后一句话,告诉你神有多看重但以理:“因你大蒙眷爱”。有人把这句话翻译为 “宝贵的”或是 “大受宠爱的” ( greatly loved)。这告诉你,神垂听你的祷告,不是因为你做得很好,或是你配得,其实理由很简单,只因为祂爱你!有时你会有错误的态度,在潜意识里,认为“神一定要听我的祷告,因为这一周我表现得很好”,但是你的好德行,完全不足以让宇宙的神,垂听你的祷告。 如果祂垂听了你得的祷告,那是因为你已经信靠了祂,并且站立在,耶稣爱你,并为你舍命的救恩基础上。当你奉祂的名祷告时,就能“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宝座前”, 把你的需要告诉主。


让我再讲清楚一点:你的祷告蒙垂听,不是由于你的努力,而是出于神的恩典。因为神爱我们,甚至把祂的独生子都赐给了你,因祂的邀请,你才能带着你的祷告,来到祂面前。 当我回头再看这段祷告时,我有两点深刻的体会。


首先,但以理的祷告鼓励你,应该勇敢地祷告,不管你心里想的是什么。神喜爱祂的孩子,带着需求来到祂面前。一旦你信主之后,祂就不会不见你的面。 但以理所祷告的,是一件天大的事。他请求神,结束以色列的被掳,允许所有的同胞,回到故乡。你的祷告,或许没有如此伟大(也许可以,如果你为一个国家,或某个群体,归向基督代求的话),如果你有着但以理一样的诚实与热心,而且如果你是按着神的旨意祷告,那么你就可以,向神祈求心中想要的一切。然后看神怎么成就。


其次,但以理的祷告告诉你,无论你犯了多少罪,都有可能得到神的怜悯、恩典和赦免。我曾经看到这么一个问题:“在失去上帝的赦免之前,你能在罪中走多远?”答案是:没人知道,因为从没人走那么远。 以色列民族在那几个世纪里,一代又一代,故意、重复地得罪了神,然后神让他们经历了被掳到外邦的辛酸年岁,神刑罚他们,然后洁淨了这群,悖逆祂的百姓,最后还是让他们回归故乡,神熬炼他们、改变他们,也医治了他们,喜欢崇拜偶像的罪。


我确定,被掳到巴比伦的那段日子里,一定有很多人,经常怀疑,神是不是已经把他们给忘了?他们犯了这么多的罪,是不是因此就不能回家了?他们曾经有那么多的机会,也曾经有那么多的失败,神最后是不是放弃,曾经与祂立约的这群百姓? 最后事实证明,答案是否定的。就算有人要放弃自己的时候,上帝也不曾放弃他。因为“我们纵然失信,神仍是可信的。”


虽然有点奇怪,但是,使以色列被掳,却是神“严厉的怜悯”的一部分。神让以色列,被掳到巴比伦,不只是为了惩罚他们的悖逆,更是要在他们身上,制造一个全新的渴慕,渴望全心侍奉神。这就像是给这个民族用了化疗法,以下猛药的方式,来治疗他们拜偶像的癌症。 ˙


燃烧的甘蔗


这个道理,是我在夏威夷毛伊岛,领悟出来的。这个岛上有两座火山,火山之间有一块平地。一百多年来,甘蔗一直长在翠绿的中间平地。我妻子说,收割甘蔗的第一步,是焚烧甘蔗田。虽然我不知道怎么收割甘蔗,但我觉得,那不对吧?为什么要在收割前,把庄稼给烧了呢?但是后来我发现,我妻子说的,完全正确(她一向如此)。 在毛伊岛,在收割甘蔗前,当地人先用一个,类似灭火器的工具,使地里燃烧起来。火焰烧毁了甘蔗的叶子,野草和其他垃圾,只留下甘蔗被烧焦的茎。那些茎被砍下来,送往工厂。榨出甘蔗汁后,提炼成棕色颗粒的砂糖,最后加工成白糖。 只有先焚烧甘蔗林,才能收割甘蔗。当我思想这件事的时候,神使我明白,这是一个属灵生活的比喻。你的生命中,有一些东西,会妨碍你收获,从基督而来的甜蜜的公义果实。例如:一些像甘蔗叶子一样的坏习惯,如野草般难以断根的罪,还有来自世俗的各种残骸、垃圾。这些东西本身并非罪恶,但是会妨碍神在你身上工作。除非这些东西都被逆境、困苦,和个人的挫折之火焚烧后,你才能结出神要的果子。只有你的田地,被火焚烧之后,神的丰收才会临到你。这能帮助你明白了,为什么有时候,神允许祂的孩子,停留在罪恶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那不是因为神不在乎,或不重要。神很在乎,对祂来说你很重要。但往往要藉着让你面对罪恶的后果,经历个人的失败之火的考验,神的心意,才能完全成就在你身上。当你回到上帝面前,你会发现,你能收割喜乐,而且以全新的热情和全新的爱,决心为主而活。 被神的火燃烧,是痛苦的,但是除此以外,没有别的道路,能通往收穫之地。神会熬炼他所爱的人,磨炼不是为了摧毁我们,而是通过磨炼,使我们能从生命里面,结出公义的果子,这果子用别的方法,是结不出来的。


最后,这个真理是个好消息,因为它表明,你我都有希望。虽然这把生命之火,很少让人舒服,但它出于神,因祂如此爱你,不愿你走上悖逆之路。也许最好的回应应该说:“主啊,请在我身上做任何的工作,好叫我的生命,能结出你所要的果子。” 当你以这样的态度,来到主面前时,你会发现,即使在困境中,神也做工,一笔一划地雕塑你,成为基督的样式!


祷告:天父啊,感谢你的试炼之火,和陶匠之手,你一点一滴的磨塑我成为基督的样式。最宝贵的是,虽然我行过生命的低谷,仍然行在你的道路中。当我遇见困难的时候,求你坚固我的心。谢谢你爱我,你的爱超过我所知、所能想像的。谢谢你赐我收割公义的应许,使我对明天大有盼望。最后,求祢保守我的信心,奉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浏览(279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9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