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笃信的博客  
传扬神的道  
https://blog.creaders.net/u/5389/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2014-06-27 08:13:45

更多精彩文章请点击:http://www.jianxinzhenli.com

 

经文:但以理书9:24-27

 

“为你本国之民和你圣城,已经定了七十个七。要止住罪过,除净罪恶,赎尽罪孽,引进(或译:彰显)永义,封住异象和预言,并膏至圣者。你当知道,当明白,从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时候,必有七个七和六十二个七。正在艰难的时候,耶路撒冷城连街带濠都必重新建造。过了六十二个七,那受膏者必被剪除,一无所有;必有一王的民来毁灭这城和圣所,至终必如洪水冲没。必有争战,一直到底,荒凉的事已经定了。一七之内,他必与许多人坚定盟约;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与供献止息。那行毁坏可憎的(或译:使地荒凉的)如飞而来,并且有忿怒倾在那行毁坏的身上(或译:倾在那荒凉之地),直到所定的结局。”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您好,我是雷牧师,欢迎您与我们一起继续学习但以理书。

 

今天要研读的这段经文,长久以来,被看为但以理书中,最重要的一段。基督徒对它的真正意思,已经辩论了两千年。这是解释先知预言,和圣经预言主要脉络的关键。 

 

如果你明白了,这些经文的意思,对于理解整本圣经,有关未来的讲论,你就有了个很好的架构。但是,这一点没有抓住的话,启示录对你来说,恐怕会是扑朔谜离的天书。 

 

很多年以前,关于这一段经文,有一位圣经学者阿尔瓦?麦克莱恩出版了一本很好的小书。在第一章中,他提出了但以理书9:24-27,非常重要的三个原因。 

 

1)它为神圣启示的真理作见证。(It is a witness to the truth of divine revelation) 

 

这段话,是西元前538年,天使加百列带给但以理的,它详细描述了一些,几百年后,才会发生的事件。包括基督的死,以及耶路撒冷,日后遭到罗马军队的浩劫。 

 

非常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经文里,神把自己,与以色列,未来历史发展的明确的时间表,紧紧的联系在在一起。据某些学者说,这段经文,指出了弥赛亚,将会在历史上的,哪一个时刻,向犹太人显现。而这段经文是在这事发生前五百年写出来的。 

 

2)它是破解自然主义的基石。 

 

几个世代以来,自由派神学家,为了要否认,这段经文是属于“先知性的预言”(the onus of predictive prophecy),竟然企图推迟但以理书成书的时间。他们说但以理书,是在事情发生之后才写出来的,却假冒是在事情发生前就写成了。 

 

可是,哪里有人能把但以理书的写作时间,延迟到基督的时代呢? 这就为你我,留下了一个“先知性的预言”的清楚实例,也为其它一切的圣经真理,奠定了可信度。难怪那些批判家要这么想方设法,费尽唇舌的,诋毁这段经文。 

 

3)它是瞭解所有新约预言的关键。 

 

这段经文,可以说是认识新约预言的一把钥匙。如果你觉得好奇,那些圣经著名的作者,是从哪里知道将来七年大灾难时期的真理,你可以从这一段经文中找到答案。耶稣在马太福音24:15中,引用了它,保罗在帖撒罗尼迦后书2:1-4中也引用了它。 

 

其实,启示录6-19章中令人惊异的事件,是但以理书9:27的延展。也就是说,但以理书9:27是,启示录6-19章整段经文的浓缩版,这一大段经文,到了新约,才被充分地展开全貌的。所以,但以理书9:27,是解开圣经许多其它预言的一把钥匙。 

 

今天要研读的这段经文,背景很简单。话说西元前538年,但以理读到了耶利米书,他明白犹太人在巴比伦的被掳,很快就要结束了。他便向神做了一个慷慨激昂的祷告(但9:1-19),承认百姓的罪,并祈求神带领他们回到家乡。 

 

当天使加百列带着答案,从神那里降临的时候,你可能猜想,答案肯定是:“好消息,但以理。你的祷告已经蒙垂听了。你的同胞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可是,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但以理只是祈求一件小事(从神的角度来看),可他却得到一个巨大的回应。神不但回应了但以理的祷告,还把所有将来会发生的重大事件,都显明给他看。但以理看的,是以色列人,能不能从巴比伦,归回耶路撒冷的小事。然而永恒的神,看的却是救恩历史的全景,神说,“这是以色列人,完全归回之前,必须要发生的事。” 加百列告诉但以理,以色列人的安息,必须要再多等490年。具体地说,未来将有49年的重建时期,然后再过434年,基督要被剪除,之后耶路撒冷被毁,圣殿被毁灭。 

 

在将来的某个时间点,敌基督将和以色列,订下一个七年的约。但是到了七年的一半,他将自称为神(行毁坏可憎的),带来大灾难,然而在末后,他必要被剪除。只有在那个时候,24节中的六个应许才得到应验,为以色列带来一个,史无前例的祝福时期。 

 

当你研读这段经文的时候,请记得,这段经文,完全是针对以色列说的。因为那个时候还没有教会。天使所说的话,是关于(但以理)“为你本国之民和你圣城”的。 

 

一、“七十个七”的目的和意义。 

 

“为你本国之民和你圣城,已经定了七十个七。要止住罪过,除淨罪恶,赎尽罪孽,引进永义,封住异象和预言,并膏至圣者。”(但9:24) 几乎所有的解经家都同意,“七十个七”是指七十个七年。也就是说,天使告诉但以理,在神对以色列的旨意实现之前,将要先度过490年的时间。 但以理心中所思想的问题是:我们何时能够返回家乡?然而,神向但以理显示的,要远比但以理心中的问题还要大很多很多。神的目标,远远超过了,把犹太人从巴比伦,带回到耶路撒冷的这件事。 

 

24节中的六个短语,说明了神的完整的计划。祂计划要彻底地处理,以色列这个民族的罪,并且在永久公义,和永恒祝福的状况下,建立犹太百姓。到现在,这六个给以色列的应许,还没有任何一个应验呢。 

 

基督的死,使一切都成为可能,但只要这个民族本身,还陷在罪中,这些祝福的实际效果,就会保留到将来。在我们这个时代,已经有很多犹太人,信了基督,这是事实,但绝大部分的犹太人,属灵的眼睛仍然是瞎的,他们不认识耶稣基督。 

 

二、 最初的69个“七”。 

 

前面已经出现了“七十个七”的整体轮廓和目的,现在,天使提供了更多的细节。首先,他告诉你七十个七年,什么时候会开始。 

 

它是与一个特定的时间有关系的:“你当知道、当明白,从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时候,必有七个七和六十二个七。正在艰难的时候,耶路撒冷城连街带濠都必重新建造。”(但9:25) 许多圣经注释书,对于这个“命令”是指哪一个,有很多的讨论。大家认为有几种可能,但最接近的答案,是西元前444年,亚达薛西王允许尼希米,返回耶路撒冷,监督重建城牆的法令。这个法令,似乎与在城市的四周,连街带濠都重建,以防御外来侵略者入侵的描述最接近。从尼希米自己的讲述中,我们清楚知道重建的工作,是在动荡的时期中进行的。 

 

你会注意到,七十个“七”年,被分成了两个小部分:七个“七”49年,和62个“七”434年。最初的49年,是从尼希米的时代,直到旧约的结束,大约是西元前395年。随后的434年,则要持续到,耶稣基督出来传道的时候。 

 

这时就出现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个预言的时间,有多精确?非常清楚,基督(受膏者)差不多是在六十九个“七”年的末期出现的。26节的第一句话,给了你一个,关于年代的重要线索:“过了六十二个七,那受膏者必被剪除,一无所有。”(但9:26a) 这是很关键的,因为这表示,基督将在大约,第六十九个七的末期降生,但将在第六十九个七结束后死去(剪除的意思,是指死于“被处死”的方式)。 

 

安德森和华文博士 

 

有没有什么方法,能精确地推算这个时间?十九世纪,英国的一位爱主的信徒,罗伯特?安德森爵士(Sir Robert Anderson),全面考查了这个预言,他得出结论说,经过复杂精细的计算,但以理书第九章中的话,都已经异常准确地应验了。

 

他还认为,但以理书第九章中的年数,是按犹太日历计算的,每年360天。这显然与启示录6-19章,大灾难时期的一些资料,是一致的。综合起来,他得出结论,第六十九个七年的结束,刚好就是耶稣光荣进耶路撒冷的日子,就在祂被钉十字架的前几天。 

 

大约25年前,美国达拉斯神学院的教授,哈乐德?华文博士,根据更新的资讯做了更新,修改了罗伯特?安德森爵士的计算结果。他得出下面的结论:七十个七年,是从西元前444年的3月5日开始的。从波斯的历法,到犹太历,再到我们今天所使用的阳历,经过适当的调整之后,最终结果是,第六十九个七年,实际上很准确地,就是西元33年3月30日,也就是耶稣光荣进圣城耶路撒冷的那一天。耶稣在四天之后,被钉十字架,那是在第六十九个七之后,就如天使所预言的那样。你可以从他的书《基督生活的编年史》中,找到更详细的资料。 

 

平心而论,你应该清楚,要找出古代历史的准确日期,是相当困难的。当然也有其它的方法,计算最初的六十九个“七”年。然而,所有各种的理论,都清楚地显示,483年是在主耶稣基督传道事工的早期,某个时候结束的。 9:26节的其余部分,描述了耶路撒冷,在西元七十年,被罗马军队毁坏的情况。 “必有一王的民来毁灭这城和圣所,至终必如洪水冲没。必有争战,一直到底,荒凉的事已经定了。”(但9:26b) “将要来的王”是指在末日,从复兴的罗马帝国中,将兴起的敌基督。但是没有进一步说明,他是谁,不过但以理在第七章,已经显明了他的身份。 “要来的王”是: 但以理书第七章中的小角, 他是(象征性的)但以理书,第八章中的小角, 他也是但以理书11章中,那固执的王, 他是帖撒罗尼迦后书第二章中的不法之人, 他是启示录13章中的兽。 敌基督将是犹太人最后,也是最残酷的迫害者。他是来自撒但的假基督。他既是敌基督的,也是想要取代基督的。 

 

三、第七十个七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解释了七十个七中的六十九个。25-26节讨论了,神以色列的命定的,最初483年。但最后一个七的七年,又是如何的呢?

 

显然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加百列在27节中,特别讨论它。 “一七之内,他必与许多人坚定盟约;一七之半,他必使祭祀与供献止息。那行毁坏可憎的(或作“使地荒凉的”)如飞而来,并且有忿怒倾在那行毁坏的身上(或作“倾在那荒凉之地”),直到所定的结局。”(但9:27) 这是描写的仍然是未来的事。那时,敌基督将兴起,得到权势,与犹太人定一个七年的协议,但在七年当中,他宣称自己是神,打破了协议,因而导致三年半,恐怖的逼迫,和世界性的毁灭。最后,敌基督自己将会突然被神除灭了。 

 

这个解释意味着,在第六十九个七,和第七十个七之间,有一段间隔,这个“间隔”至少有两千年之久。我想,你不需要对这一点觉得惊讶,因为经文本身提到,在第六十九个七,和第七十个七之间,发生两件事情。 第一,弥赛亚必须要被剪除,第二,耶路撒冷将会被罗马军队毁坏。在26节的末了说,争战将一直持续到底,似乎是暗示:这是一个很长、而不确定的时期。 

 

以色列的暂时偏离 

 

那么,在所有这些讨论中,教会在哪里呢?从但以理的观点来看,教会是完全被隐藏的。因为这个预言,是关于犹太人的未来,所以根本没有理由提到教会。以色列似乎是一辆行驶在神计划轨道上的火车。一旦这个民族拒绝基督,这辆火车就被放到了支线,而教会从那时起,就成了神计划的中心。 

 

但在将来,教会将被挪出轨道(被提),那时,以色列会再次回到神计划的轨道上行驶。这是保罗在罗马书11章中,所讲的野橄榄树(外邦人)被嫁接到神永恒的应许之中的比喻。因为以色列的不信,这事已经发生了,但最后,这个民族的愚蒙将被除掉,这天然的橄榄树(以色列)将恢复他的正确位置,以色列不会永远处在支线上。 

 

加百列在第六十九个七,和第七十个七之间,略过了几百年,因为这段时间的事情,并不是但以理需要瞭解的。天使希望但以理注意的是七十个七年,而不是在间隔中,所发生的事情。 “行毁坏可憎的”显然是描述敌基督,在大灾难中的作为,那时候,他停止犹太人献祭(在耶路撒冷重建的圣殿中),并且高举自己为神。这也与启示录13章所提到的,著名的“兽的印记”有关联。 

 

这最后的一节经文是很重要的,因为它为你提供了关于末日事件的概要。这七年的灾难,不是由那些圣经学者发明的。它直接出于但以理书9:27。 

 

总结 

 

这节经文,是关于这段经文的,简短总结。神已经给犹太人定了七十个七年。最初的六十九个七年,结束于基督的死。在将来最后的,第七十个七年间,神将再次对付以色列,那段时间,我们称之为大灾难。 

 

当那段恐怖的时期结束之后,9:24节中的六个大祝福,会应验在以色列家身上,基督将要在地上建立他的国度。这一段经文中,蕴含了几个真理。 

 

1.至高神掌管历史一切的细节。 

 

对但以理来说,整个预言,必定感觉好像是做梦一样。在西元前538年,很难相信这个民族很快就可以归回故乡了。但加百列的话告诉你,人类的历史,都在神的手中。没有任何事情,是偶然发生的,万事都为着神所命定的旨意能够成就而效力。 

 

2.神实在没有放弃犹太人。 

 

尽管在今天,绝大部分的犹太人,都不相信耶稣基督,但那日必将来到,以色列将要再次,成为神计划的中心。罗马书11:26中应许,当基督再来的时候,“全以色列家都要得救”。当“他们要仰望自己所扎的人”和犹太人发现赦罪的泉源已经为他们的罪而打开的时候,历史上最大的复兴就会来临了。 

 

感谢主,为神的选民而写的最后一章还没有完成。将来,会有一个可怕的最后审判,使大批的人归向神。据说,这一代的犹太人归信基督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这个转变,确实非常奇妙,但它只是未来要成就的应许的一个前奏而已。 

 

3.上帝的话语绝对无误。 

 

很多批判家攻击这段经文,但是,他们没办法回答它。赞美神!今天,它就像一个坚固的磐石一样,一切的自然主义理论在它上面,都必定要跌得粉碎。因为这段先知的预言,大部分的内容都已经被按字面应验了。这表明,圣经确实是在圣灵感动之下写成的,是神真实无误的话语。它能给你信心,去相信那些尚未应验的事情,将来一定会发生,正如天使在2500年前已经预言的。 

 

如果那些不信的人要讥笑,就让他们笑吧。神的话语安定在天。每一句话都是真实的,因为每一句话都是出于神。 

 

4.现今世代的动荡不安。 

 

当你听到,很多地方都有战争,不要稀奇。因为加百列已经说了“行毁坏可憎的”,这表示,神已经命定了,这是个混乱不安的世代。在平安的王,亲自再来之前,这个世界不会有长久的和平。 

 

然而,这不应该让你陷入悲观消极,或者是使你放弃,做个和平之子,但它让我们对人类努力的有限,有诚实的认识。你需要相信,只有当人心的兽性被改变之后,人类的杀戮,才能永远终止。

 

5.亲自认识耶稣基督的重要性。 

 

最后,我要讲一个犹太人的故事给你听。

 

在1862年,匈牙利传统的犹太人社区伯以那,柯?利普出生了。在他七岁的时候,他的父母都去世了,只剩下他一个人单独生活。因着上帝对他的呼召,他就预备自己,要成为一个拉比。 他18岁的时候,以优异的成绩,从犹太学院 (Talmudic academy) 毕业。不久之后就结婚了,按照当时的风俗习惯,他搬到他太太的父母家中居住。 

 

这让他有很多时间去研读《妥拉》(Torah),也就是摩西五经,和犹太法典《塔木德/他勒目》(Talmud),这是一部犹太拉比们解释旧约圣经的着作 (是犹太民族口传法律,彙集而成的文集)。 每天早上,他都重复犹太信条的第12条:“我全心相信弥赛亚将要来临,尽管祂延迟,然而,我将每天等候祂的到来。”当他研读的时候,有一个问题,进到他的心中。“为什么弥赛亚会延迟来临呢?为什么祂还没有来拯救祂的百姓呢?” 他所找到的答案,都不能使他满意。当他读《塔木德/他勒目》的时候,他发现在他之前的很多拉比,也有同样的困惑。当他继续研究,他了解到,弥赛亚应该已经在很久以前就已经来了。神能不遵守祂的应许吗? 他决定亲自去研读希伯来先知的信息,看看他们对于弥赛亚的来临是怎么说的。他也特别下工夫,研究但以理书9:24-27中,关于七十个七的预言。从中他发现了,以前从未看到的真理。 

 

他似乎很清楚地看见,但以理预言的弥赛亚,是在预言发出之后的400-500年间来到。然而,已经过了2500年了,拉比们却说,弥赛亚还没有来。他要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呢? 于是他去拜访了一位德高望重年长的拉比,寻求辅导。当他提出这个问题时,那位年长的拉比,劝告他要彻底抛弃这个问题,否则,他恐怕不能再当拉比了。不要问此类的问题。那位年长的拉比说,如果他讨论这个问题,将会失去他自己的工作。他建议柯?利普也许应该去纽约,在那里,能够更自由地谈论,这类被禁止的话题。于是柯?利普离开家,前往纽约,寻求关于弥赛亚的真理。 

 

1892年,他到达纽约不久,这个年轻的拉比,路过一间在犹太人社区中的教会。外头个小牌子上写着,“犹太人的聚会。”这是什么意思呢?在那里他遇到了一个跟自己情况相同的犹太人,那人也在犹太学院受过培训。牧师给柯?利普一本新约圣经,并鼓励他去读。 

 

他读了,从上午十一点一直读到第二天凌晨一点。尽管他并不是完全读得明白,但他还是得出结论,耶稣基督,确实是先知应许的弥赛亚。祂就是但以理所写的那一位,在祂来的几百年之前,就已经有先知预言了。 

 

不久以后,他相信了耶稣基督,做他的主和救主。他并不知道,由于自己信心的行为,将会遇见什么样的悲惨和苦难,他恐怕要长期面对来自于他犹太人弟兄的逼迫、仇恨和残酷的攻击,因为他们会认为,他背叛了祖先的信仰。最后,柯?利普在纽约的布朗斯维尔区,建立一个街头宣教事工。对这位前任拉比来说,他的生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告诉其他的人,弥赛亚已经来了,祂的名字是主耶稣基督。

 

那个小小的宣教事工,后来成为了“美国对犹太人宣教委员会”。后来改名为“选民事工部”。多年之后,一个名叫摩西?罗森的人离开那个事工,创建了“为耶稣赢得犹太人”机构 (Jews for Jesus)。

 

从匈牙利到橡树公园 

 

从匈牙利的小镇到美国,从柯?利普,到“为耶稣赢得犹太人”机构之间,有一条直线。那直线穿过但以理书9:24-27。这段经文,彻底改变了一个正统的犹太拉比,并且产生了一个,在世界各地影响千万人生命的事工。 

 

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就是认识耶稣基督。如果你不认识祂,就失去了你个人生命存在的根本理由。惟有祂是生命的道路,惟独祂能带你去天堂。除他以外,别无拯救。祂是神应许以色列的救世主、弥赛亚,也是所有信靠祂的人的救主。 

 

你认识祂吗?有一天(也许离现在不远了)祂将要再来,把祂的百姓带到天堂。你准备好去见祂了吗?你确定吗?奔向十字架吧!把你的罪交给耶稣。惟独祂能满足你最深处的需要,惟独祂能赦免你的罪。 祂是但以理所指的那一位,祂是神在旧约中的应许的应验。诗篇的作者说,要尝尝主恩良善的滋味。归向耶稣,当你亲近祂,祂必亲近你。

 

“天父啊,当我想到这些古老的信息,知道到这个预言的部分内容,还没有应验,我的心何等激动!许多预言,已经通过历史应验了,并且其余的部分,应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近了。求你赦免我,在应该认真严肃地、为祢而活的时候,却流连在世界当中。当我思想,主耶稣基督很快再来的时候,求主的喜乐,充满我。使我能活着听到,主为祢的选民回来时候的、呼喊和号角声。也求主使用我,在祢再来之前,把更多人引到耶稣面前。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浏览(1126) (1)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笃信
注册日期: 2011-07-26
访问总量: 1,026,90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分类目录
【基督信仰问答】
· 在你的教会闻到的是什么气味?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上)
· 信仰问题三十、为什么约伯遭受祸
· 信仰问题二十九、有罪瘾就表示没
· 信仰问答二十八 为什么越来越多
· 信仰问答二十七 通灵、交鬼、行
· 信仰问答二十六、圣经关于占卜算
· 信仰问答二十五、曾经的基督徒离
· 信仰问答二十四、如何分辨真假牧
· 信仰问答二十三、作神的个人太难
【圣灵系列】
· 经历神(七)当今教会真正的需要
· 经历神(六)基督徒会失去圣灵吗
· 经历神(五)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 经历神(四)不要叫神的圣灵担忧
· 经历神(三)圣灵在耶稣生命里的
· 经历神(二)基督徒怎样才能被圣
· 经历神(一)风随着意思吹
【罗马书】
· 教会的隐患
· 圣洁的吻
· 我们为什么要祷告
· 从使徒保罗看敬虔牧者的特质
· 多种族多元文化教会的特征
· 一封来信
· 基督徒之间意见不同的时候,该如
· 如何绊倒刚信主的基督徒(下)
·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 治愈世人罪孽的灵丹妙药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六、 水、酒、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五、全数付清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四、耶稣基督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三、我为什么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二、一本非同
· 基督徒信仰的真谛 一 我们都变成
【预苦期灵修系列】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五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四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三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二
· 耶稣基督那改变世界的八天 第一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七天 永不孤独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六天 没有神迹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五天 没有被用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四天 最后一个
· 预苦期灵修第四十三天 咒诅有名
【家庭生活】
· 如何为浪子祷告
· 儿子宣布出柜,我该如何回应?
【雅各书】
· 不可起誓!
· 如何为有病的人祷告?
· 在苦难中等待的三种态度
· 给富人的四个警告
· 生命是什么?
· 话里藏刀,暗藏杀心?
· 如何才能领受神所预备的各样属灵
· 人与人为什么不能和平相处?
· 属神智慧的七个标记
· 教会起纷争的根本原因
【每日灵修】
· 上帝过的是备受呵护的生活
· 事情将会改变
· 不是看园的
· 等候
· 你在那里吗?
· 背叛者之吻
· 没有留下一块石头
· 一个棘手的问题
· 请唤醒我们!
· 一只为耶稣而预备的驴子
【宇宙的起源】
· 宇宙的起源(十九)明天的盼望:
· 宇宙的起源(十八)上帝为什么要
· 宇宙的起源(十七)上帝掌管列国
· 宇宙的起源(十六)迦南所受的咒
· 宇宙的起源(十五)先有审判,后
· 宇宙的起源(十四)感觉被遗忘之
· 宇宙的起源(十三(挪亚方舟:救
· 宇宙的起源(十二)上帝为何要让
· 宇宙的起源(十一)从一个家谱所学
· 宇宙的起源(十)在不信上帝的世
【饶恕】
· 饶恕(六)当你被毁谤时
· 饶恕(五)祝福你的仇敌
· 饶恕(四)彻底地饶恕可能吗?
· 饶恕(三)不要论断
· 饶恕(二)饶恕与主祷文
· 饶恕(一)饶恕:有医治的大能
【降临节 Advent】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六天 Zion锡安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五天 You为你们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四天 Χριστ`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三天 Wonder惊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二天 Virgin童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一天 Until直行
· 降临节灵修第二十天 Terrified甚
· 降临节灵修第十九天 Sign奇怪的
· 降临节灵修第十八天 Remember没
· 降临节灵修第十七天 Question问
【灵魂之锚】
· 《灵魂之锚》第九章 扬帆起航
· 《灵魂之锚》 第八章 归向基督
· 《灵魂之锚》第七章 什么是使人
· 《灵魂之锚》第五章 成了
· 《灵魂之锚》第四章 有一人名叫
· 《灵魂之锚》第三章 奇异恩典
· 《灵魂之锚》第二章 你的本相
· 《灵魂之锚》第一章 从这儿说起
· 《灵魂之锚》 再版序
【婚姻诊所】
· 婚姻诊所(四)从永远到永远,阿
· 婚姻诊所(三)长大成熟
· 婚姻诊所(二)尊重婚姻
· 婚姻诊所(一)我怎么没听到?
【使徒信经】
· 《使徒信经》二十一 将从天降临
· 《使徒信经》二十 最难以置信的
· 《使徒行传》十九 赦免的积极力
· 《使徒信经》十八 主内皆一体
· 《使徒信经》十七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六 神有一个大家
· 《使徒信经》十五 当神与我们亲
· 《使徒信经》十四 将从天降临的
· 《使徒信经》十三 一位在至高之
· 《使徒信经》十二 全部押上!
【回到基础】
【以利亚】
· 以利亚(九)结帐的日子
· 以利亚(八)丢弃生财的器具
· 以利亚(七)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六)崩溃的先知
· 以利亚(六)怎样帮助忧郁的人
· 以利亚(五)巴力终结者
· 以利亚(四)信心的考验——一把面
· 以利亚(三)火车火马
· 以利亚(二)干溪大学
· 以利亚(一)从山里来的先知
【跟着保罗学祷告】
· 属灵生命成长的十二需要
· 同心合一,彼此接纳,何其难!怎
· 遇到困难时怎么祷告?
· 鼓起勇气活下去!
· 为主坚持到底
· 能去爱是何等有幸!
· 神国需要勇敢的信徒
· 怎样祷告才有能力?
· 满足于最好的,还是次好的?
· 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彼得前书】
· 彼得前书(四)爱那看不见的基督
· 彼得前书(二十四)艰难时期的生
· 彼得前书(二十二)不要为艰难时
· 彼得前书(二十一)世界末日的前一
· 彼得前书(二十)逆流而行
· 彼得前书(十九)得胜的基督
· 彼得前书(十八)你准备好为基督
· 彼得前书(十七)如何承受福气
· 彼得前书(十六)无拦阻的祷告
· 彼得前书(十五)内在美
【但以理书】
· 但以理书(十五)但以理的末日预
· 但以理书(十三)天上的争战
· 但以理书(十二)上帝日历大解密
· 但以理书(十一)祷告的正面力量
· 但以理书(十)公绵羊和公山羊的
· 但以理书(九)动物的预表
· 但以理书(八)如何制服狮子
· 但以理书(七)上帝的指头
· 但以理书(六)发疯的国王
· 但以理书(五)殉道者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五)教会怎么
· 十字架的深层意义(四)世人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三)撒旦怎么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二)祂为我们
· 十字架深层的意义(一)恩典与忿
【讲道信息】
· 配得的羔羊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四) 不要消灭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三)不要让圣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二)被圣灵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圣灵呼召人经历神 (一)风随着
· 上帝的自由 (下) 罗马书9:6-18
· 上帝的自由 (上) 罗马书9:6-18
· 被圣灵引导
· 上帝对你的应许
存档目录
2022-04-10 - 2022-04-14
2021-12-01 - 2021-12-27
2021-11-30 - 2021-11-30
2021-09-08 - 2021-09-28
2021-07-14 - 2021-07-14
2021-06-29 - 2021-06-29
2021-05-25 - 2021-05-28
2021-04-01 - 2021-04-28
2021-03-02 - 2021-03-31
2021-02-03 - 2021-02-28
2021-01-04 - 2021-01-27
2020-12-01 - 2020-12-25
2020-11-10 - 2020-11-17
2020-10-06 - 2020-10-27
2020-09-08 - 2020-09-30
2020-08-03 - 2020-08-27
2020-07-17 - 2020-07-17
2020-06-04 - 2020-06-29
2020-05-01 - 2020-05-29
2020-04-03 - 2020-04-30
2020-03-03 - 2020-03-30
2020-02-20 - 2020-02-28
2019-12-01 - 2019-12-25
2019-11-15 - 2019-11-30
2019-10-01 - 2019-10-29
2019-09-03 - 2019-09-30
2019-08-13 - 2019-08-26
2019-07-06 - 2019-07-29
2019-06-24 - 2019-06-26
2019-05-13 - 2019-05-29
2019-04-01 - 2019-04-21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4 - 2019-02-28
2019-01-10 - 2019-01-30
2018-12-01 - 2018-12-25
2018-11-05 - 2018-11-05
2018-09-30 - 2018-09-30
2018-08-28 - 2018-08-29
2018-07-17 - 2018-07-17
2018-06-15 - 2018-06-22
2018-05-02 - 2018-05-11
2018-04-01 - 2018-04-19
2018-03-01 - 2018-03-31
2018-02-13 - 2018-02-28
2017-12-01 - 2017-12-25
2017-11-30 - 2017-11-30
2017-10-05 - 2017-10-27
2017-09-06 - 2017-09-28
2017-08-16 - 2017-08-28
2017-07-06 - 2017-07-26
2017-06-01 - 2017-06-30
2017-05-10 - 2017-05-29
2017-04-01 - 2017-04-16
2017-03-01 - 2017-03-31
2017-01-02 - 2017-01-19
2016-12-06 - 2016-12-29
2016-11-01 - 2016-11-04
2016-10-11 - 2016-10-25
2016-09-04 - 2016-09-28
2016-08-25 - 2016-08-25
2016-07-06 - 2016-07-11
2016-06-08 - 2016-06-29
2016-05-16 - 2016-05-31
2016-03-01 - 2016-03-27
2016-02-10 - 2016-02-29
2015-12-01 - 2015-12-25
2015-11-03 - 2015-11-30
2015-10-09 - 2015-10-30
2015-07-03 - 2015-07-31
2015-06-02 - 2015-06-19
2015-05-02 - 2015-05-28
2015-04-02 - 2015-04-27
2015-03-04 - 2015-03-31
2015-02-02 - 2015-02-26
2015-01-04 - 2015-01-23
2014-12-02 - 2014-12-28
2014-11-02 - 2014-11-25
2014-10-02 - 2014-10-28
2014-09-01 - 2014-09-30
2014-08-03 - 2014-08-30
2014-07-01 - 2014-07-31
2014-06-02 - 2014-06-27
2014-05-01 - 2014-05-05
2014-04-08 - 2014-04-29
2013-10-07 - 2013-10-15
2013-09-03 - 2013-09-07
2013-08-03 - 2013-08-31
2013-07-03 - 2013-07-29
2013-05-03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30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02 - 2013-01-30
2012-12-03 - 2012-12-28
2012-08-09 - 2012-08-31
2011-09-06 - 2011-09-06
2011-08-08 - 2011-08-30
2011-07-26 - 2011-07-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